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空中妙有(九)觀氣(三)
授業主題 : 0607集_風水真經-空中妙有(九)觀氣(3)

播出日期 : 2000/7/2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07)
風水真經-空中妙有(九)觀氣(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空中妙有。
  
  天理大道的圓融,世間最公平就是天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這句話,很多人為了這句話忿忿不平。
  
  有的人為了這句話,對這一些有的做善事的,受到這個善報沒有,做惡事那麼為非亂來,沒有受到天理之報,事實這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以前少年他就不會想;有一天,他就跑來請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老祖跟他開示說,惡事少做心就安,惡事若是亂做的時候,沒人看見,但是你自己的心,已經在自己處罰自己了,馬上已經有報。
  
  因為這句話,讓我們這個信徒,就跪下去叩頭,跟老祖說他知道了,他不對了,我才知道這個信徒先生,他就是過去,因為事業的關係,為了滿足自己,所以做出很多糊塗,傷害了朋友弟兄的事情,侵佔了他人的財產,名利的事情。
  
  所以他自做下去開始,和我來結緣的中間,已經整整將近要二十年,他這二十年中間,他心好像刀在割,晚上在睡不安,出門怕遇到以前的親戚朋友,他又如果眼睛睜開,看到自己的妻子兒女,委屈的情形,自己說比死更艱苦,比快點報一報更艱苦,有形之報和無形之報。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希望你如果有機會,講經說法的時候,說道的時候,讓跟各位說,拿給各位了解,一個人一旦做了違背良心違背大眾安危,不是不報,已經開始就報了,心不安,自己內心的報,比外在的報更嚴重,如影隨形,在睡也是在報,精神也在報,那麼做夢也在作惡夢,誰說沒有報呢。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看到別人做壞事情,的時候,我們只有能夠發出,一個同情可憐的心,可憐這些做惡業的人,為什麼這麼糊塗,這麼顛顛倒倒來世間,做這些違背良心,讓自己不安的事情,我們同情他沒有智慧,同情他沒有受到,真正正法的佛法,或是道法,我們也祈求諸佛菩薩聖神,牽引他,能夠有一天讓他能夠,發覺他的良心,能夠早日現前他的良心,所以這即是唯一的辦法,你只有氣也沒有用。
  
  所以藉著各位我們大家,的祈求,神主佛菩薩聖神,我們能夠祈求保佑,他們能夠早一天的醒來,那麼藉著大眾的氣,靈氣,心的真靈,讓他有一個暗中,能夠改過向善,這就是心的真靈。
  
  所以我們一個人活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王禪老祖曾經開示,我們三寸氣在,巧走百里的路徑,我們如果三寸氣在,走遍天涯,三寸氣斷嗚呼哀哉,睡在那裡不能動,一切所計較的,一切所做的罪業帶回去,所計較的沒有得到。
  
  這也是我們人一口氣,所以我們人一口氣,好事能夠做盡量做,我相信我們會得到,很多人加持我們,祝福我們。
  
  所以我們一間厝在住,我們也有一口氣,我們踏入門的時候,我們先深呼吸一下,你就踏入門你就知道,這間厝有在走運,沒有在走運,你就清清楚楚了。
  
  若是說我們踏入這間厝的時候,我們看氣兩種的氣。
  
  第一就是我們眼睛看的,是不是會很亂,很亂就造成亂氣,然後呼吸,呼吸的時候,你會發覺說覺得很清爽,很清涼表示你這間厝,就是有氣,有氣者覺得很清心,而且呼吸進去你的心內,不會驚惶,你的心內覺得很清涼,而且你呼吸一口氣的時候,你要生氣氣不起來,要顛倒妄想想不起來,不會顛倒妄想,那麼這間厝就吉宅。
  
  這是氣,由呼吸來感官這個氣,眼睛所看到的,厝裡面的氣。
  
  你踏入門的時候,你如果看這間厝,所種的花草有金面,所種的花草表面感覺很青翠的時候,表示這間厝氣很旺,旺氣,那麼住在這間厝的人,頭腦一定比較清醒,住在這間厝的人,心情一定比較心平氣和,住在這間厝的人,比較不會橫橫霸霸,平常時在做事情,比較有照天理走,天理來。
  
  因為我們一個人的歡喜心,我們一個人的善心,我們在做一件事情,做完以後,歡喜心發出你的芬芳,芬芳芳香香味,你會蔭了周圍這些植物,植物花草,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我曾經到我們一位信徒的厝,他這間厝是很舊的厝,但是踏入門,呼一口氣的時候,我發覺這家人是善人,大小都是做善的人,然後才注意看他的花草,他的花他的草,葉子覺得很細,很光;電燈照下去,厝雖然沒有裝潢,電燈這樣照下去,外面的光這樣照,這個草,花草沒有很價值的花草,它都發出這個光亮亮,青翠的光。
  
  我跟我們這位信徒說,某某人你今天要我來,來你家看厝,你有什麼疑問。他說老師啊,我賺錢都很賺不住。我說賺錢賺不住,和平安是兩回事,沒關係。
  
  你如果賺不住,你如果從做布施的時候,這賺不住這就是存你的財產,那麼你家裡如果平安的時候,是最大的財產。
  
  這位信徒他說老師,你說這樣真的,我就參加慈濟功德會,那裡功德會如果別人艱苦,我就寄去了,我每個薪水五六萬元,我一定會拿差不多一萬五到二萬元,去做各種的社會救濟,所以我沒什麼剩錢,但是我家內很平安,踏入門四處看,藥罐子幾乎沒有看到,藥罐子,可見他厝是很平安,這就是觀氣,陽宅風水之氣。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問老師如何能夠剩錢,我說剩德比剩錢更重要,你剩這個德我相信你心會安,你如果剩錢不一定會安,你錢有夠用就好了,佛菩薩諸天聖神佛菩薩,還有接受你救濟的人,他們心內的感恩,對你的祝福,這一種的真氣,迴向給你,這就是你很大的福氣了。
  
  我們這位信徒,非常歡喜說,這樣我沒有白做,我阿媽跟我說善事多做,存錢存多少一回事,如果平安德最好。
  
  我阿媽我父親,也一生活到七八十歲這樣,都沒什麼生病,說回去就回去,母親現在還很健康,他現在家內大小也很健康,孩子學業也很精進,都拿獎學金,所以這是最大的財產,這是真氣。
  
  有時候我們踏入門,看自己的厝看別人的厝,你就會清清楚楚,這即是風水,風水,風者思想,水者行,水者去做。
  
  我們想做善事,想我們就要做,想就要去行,如果這樣一來,我們由內心,和外面所做的,感應到我們的內心的歡喜心,我們毛細孔不論什麼時候,都開開的,毛細孔開開的,毛細孔開開的時候,你就散發了裡面的骯髒的濁氣出去,散發出這個光,這個光開開的時候,我們的毛細孔這個毛,你會發出好像電波出去。
  
  所以我們有時候做善事,很多做善事的高僧大德,我們在他的身邊,我們也有一股覺得很清涼,和他在一起覺得很歡喜,我們就有那個感覺了,感覺很光榮,好像我們和總統在一起的時候,我們也感覺很光榮很歡喜,因為總統他就是生生世世,他累積了他的福和德,因緣在這一生,受了大眾的供養,大眾的擁護他,所以他內心的一點的歡喜心,內心的光明內心的慈悲,所以發出光出來,他的氣是香的,發出他的光,是好像亮晶晶,我們佛家所說的叫做,佛光普照。我們的靈光,這也是氣,也是從行,和想到去行。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把風水的妙法,我們不要看成這麼窄,看成說唉喲牽風水的,死掉的納骨塔,坐什麼方向的,死掉坐什麼方向的什麼啦,我們不是這樣而已,不過各位我們人,一個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已經生活在風水裡面,千真萬確你跑不掉,跑到天邊海角,也是風水裡面在生存,靠著風靠著水在蔭我們,你多行我們要一個感恩。
  
  所以風水的妙法,在我們日常生活,在我們左鄰右舍,在我們家在你們家,在你和我中間,都是風水在替我們,互相維持這個生命,那麼我們研究風水,我們當然有的說是迷信。
  
  事實我們一個人,一生中間你不相信宗教,和不相信風水都一樣意思,但是一個人死後,你一定離不開宗教的儀式,來圓滿我們的一生。
  
  那麼一個人你一生,你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一生,都去接受了風和接受了水,在維持我們的生命,那麼我們有那個資格,說風水是虛的是假的,是迷信的呢。
  
  所以我們如果沒有智慧者,我們自然說風水迷信,我們若是有智慧者,風水才是我們的生活,風水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這個真氣,妙不可言,風水這個真氣,在你和我中間,都有這個真氣。
  
  在我們的眼睛所看,也有氣,我們的鼻子所感覺也有氣,舌頭所感覺也有氣,我們皮膚感覺也是有氣,我們的耳朵所感覺,也是有一個真氣存在,所以我們人都活在,真氣裡面,我們人都在真氣裡面,在生存,一分一秒我們沒有離開真氣,沒有離開風水的真氣。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