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空中妙有(十)觀氣(四)
授業主題 : 0608集_風水真經-空中妙有(十)觀氣(4)

播出日期 : 2000/7/2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08)
風水真經-空中妙有(十)觀氣(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觀氣看這個氣的方法,空中妙有。
  
  確實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每一天每一分一秒,所感觸的,都是空中妙有,你說他沒有又有,你說有又沒有;你說它煩惱,它又沒煩惱,你說它沒有煩惱,煩惱一大堆誰知道,所以才有一句話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即是空中妙有。
  
  我們外面在看,好看頭,那麼誰知道現在的我,現在的你,你的心內一股氣,是哪一種的氣,可能今天各位你們今天,也因為我們,結緣這麼多年了,你一定很歡喜,我早上電視打開,來請鬼谷仙師,和聽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人生的哲理和風水的妙法。
  
  我們一個歡喜,一個歡喜的氣,如果這樣者,我們人生是最大的享受,若是我們早上眼睛睜開起來,緊緊張張驚驚惶惶,怨天怨地,怨東怨西的時候,我們今天是一個怨氣,我們今天一定不順遂的。
  
  我印證這麼多的信徒中間,從旁邊了解,正面側面直接進入,他的心中去了解的時候,發覺到我們人,如果眼睛睜開,怨氣如果跑出來的時候,那一天一定不順,那一天就好像一個人,入了地獄。
  
  所以各位你們現在,如果心裡埋怨的氣,暫時唸一些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阿彌陀佛罪過罪過,然後將早上發生,不歡喜的把它放掉。
  
  為什麼要唸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叫做阿彌陀,你的本性也是阿彌陀,他的本性也是阿彌陀,我的本性也是阿彌陀,所有全民大家的本性,所有眾生的本性都是阿彌陀。
  
  那麼你悟了這個時候,我悟了我的本性,自性是阿彌陀,你的自性是阿彌陀,那麼悟到覺到的時候叫做佛。
  
  所以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看到自己了,我為什麼去看到這麼多不歡喜的,我為什麼不歡喜呢,罪過罪過,告訴自己,跟自己的良心說,我這個想法是罪過罪過,原諒我罪過罪過。
  
  所以我們不要去隨便,看到別人不歡喜的事情,看到別人讓我們覺得,沒辦法接受的行動,行為舉止,我們不要有那個想法,如果這樣,就是我們的魔障,我們的障礙,我們的業障。
  
  所以各位你們,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阿門罪過罪過,你們家太子爺,你如果拜太子爺,太子爺罪過罪過,因為我們在家在修,拜太子爺,就是在修太子爺的法,純真的法。
  
  眾生所有糊里糊塗的事情,都有因緣的關係,主要我心站穩站定,看得正確,我目標站得正,那麼我就好了,那麼沒有常常不歡喜,常常很生氣,眼睛睜開很煩悶的時候,那麼我們向太子爺,罪過罪過,我修不好,罪過罪過。
  
  各位十方善知識,若是我們以這個心態,我們有這個想法,能夠用在生活中的時候,我相信你們會非常的快樂,我們的心內裡面這個真氣,發出這股的真氣,比什麼更大,更有價值。
  
  比我們一天賺幾百萬,更有價值,錢你是帶不走的東西,暫時讓你歡喜,但是我們每一天的歡喜心,累積著這個歡喜心的時候,我們最有價值,因為我們身體會健康,身體健康我們心就清靜,賺錢的事情,各人的福報因緣,各人的命,但是命裡面,我們求不到的東西,我們就順其自然。
  
  那麼求得到的東西,自己來做自己來修心養性,自己來調理我們的心性,看到不歡喜,我們同情他原諒他,可憐他。
  
  看到可憐的人,我們同情他,能夠助他就相助他,如果不能相助他,我們力不夠的,我們就求佛菩薩眾神,天主也好耶穌也好,我們拜的神請慈悲,賜福給這個人,讓某某人這個人,他能夠逢凶化吉,那麼你這個也是一個,很大的慈悲心。
  
  那麼你心就一定非常的安,那麼你裡面心內,你就會發出一個,無限歡喜的真氣。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的開示,和南極仙翁長壽翁的開示,跟我們說我們人在練氣,我們不是靜靜坐著,我氣這樣逼出去,不是那一種的練氣,真真正正的練氣,做到心安,心安沒有罣礙的狀況之下,我們善事能夠做盡量做,萬樣事情,我們要從善解去做,我們內心所發出來,才是真真正正的真氣。
  
  這個氣是十方發出去的,不是我們所坐著,我就坐著練氣,從鼻子這裡來,從腦上去,從後面,從我們的脊椎骨去,從自己的陰門,從肚臍這樣繞回來,一直拚命繞,這種的繞是一點而已,有所執著是繞這個氣,對你的身體,有什麼幫助沒有什麼幫助,因為這個我沒有練過,我不知道。
  
  但是鬼谷仙師南極仙翁,開示的妙法,從內心發出歡喜心,心安的氣才是真真正正,我們人所追求需要的真氣。
  
  所以我們踏入別人的門,親戚朋友或是,踏入我們的門,你看我們厝的草木花、樹等,你如果在裡面,你看親戚朋友厝裡面的氣,樹的面,覺得很亮晶晶的時候,你就可以了解這家人,親戚朋友,他是內心有在修行,內心的修行,他有在修練,他有在時時發出他的慈悲的願力,慈悲心。
  
  若是你如果說看到外面,看他們厝的環境,厝裡面花園以內的樹,它一直有光的時候,你就知道這個人內外雙修,他出門外出,他也是善事在做,他也是以很開朗的心,慈悲心很熱誠的心對大眾,我們也了解他內外雙修。
  
  若是你看他厝裡面的氣,樹的顏色雖然很美者,外面的色樹沒那個光,草沒那個光的時候,太陽照出來暗暗的,沒有光的時候,我們就大約能夠了解說,他是在內修而已,對外的社會公益在做是有限,非常的準。
  
  我印證過這麼多信徒,好幾十萬信徒中間,常常去替人看厝看工廠,我踏進去我就知道,這家人他的人,從內心到內外雙修是如何。
  
  有的只說外面我善事做很多,你不用說什麼,你看裡面他的樹木,光度夠不夠,厝外的樹木花草,它的光度,你就知道實在有做沒有做,清清楚楚,這就是觀氣的法,看這個氣的法。
  
  若是一個人,你踏入他的厝,看他的左鄰右舍,厝以外,厝周圍以外它的草木,它的花它的草,別人的花別人的樹木,看他如果在周圍,路邊的樹,樹亮晶晶很旺者,你就知道這個人,他外面的人緣,得到十方的肯定,十方的擁護,和十方交往來的真心,你就了解這家人,比較沒有犯小人。
  
  若是說一間厝,它厝外外面的樹,它很乾燥,外面的樹覺得很乾,枯萎沒有生氣的時候,那麼你就知道這家人的人,他外緣不好,他對人對外緣不好,這個犧牲了別人,來滿足自己。
  
  有的是犧牲自己來滿足服務大眾的,所以我也曾經看過一家人,一個善人,我踏入他們的門,厝裡面的樹沒有生氣,但是左鄰右舍樹木亮晶晶,就知道這個人,他犧牲自己,都在布施別人服務大眾。
  
  結果查的情形,那些兒子兩三四個兒子,有的參加社會義工,有的參加登山救難隊,有的參加消防,但是他們厝的生活很困難,從社會公益在做,我也讚歎他,合掌跟他行個禮。
  
  看他們的祖先,普通我們踏入別人的門,有的是拜他們的神,他們家佛祖,但是我看到他們的祖先,我合掌,跟祖先合掌,跟他讚歎你們這些子孫,這麼這麼這麼有教化,這些子孫有教化,這些子孫這麼慈悲,來為大眾在服務。
  
  你們裡面隨隨便便,我們要尊敬他的祖先,這就是他們祖先,也是已經成神成道,才有可能蔭了這些孩子,大家才有慈悲心。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快點跪下去跟我們頂禮。我說做什麼,老師你拜我們的祖先,我沒有跪下去向你頂禮怎麼可以。我說不是這樣,我讚歎你們的祖先,和你們這些孩子,這樣的情形我不讚歎,要哪裡讚歎呢,讚歎表面的沒有用。他說老師你怎麼知道,我們家這些孩子的情形,來的時候你就知道,我們這些都在做這些社會公益呢。
  
  我知道,踏入門看,你們厝裡面,厝前自己裡面,樹雖然沒有很美,但是隔壁鄰居,在你們鄰居這裡,路樹什麼,只有你們這間最旺,最美,可見你們社會公益,做有夠多。我們的信徒自己眼淚流出來,老師謝謝你讚嘆我們,我非常的感動。
  
  但是這個人我們的信徒,臉是光亮亮,穿不很好,金光強強滾,那是什麼,他就從內心所發出的光,他的歡喜心,他的心安的幸福,體內發出的光明,外面也光明。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修行,我們修行在日常生活,我們善事能夠做,這即是風和水,風就是我們所想到,水就是去行,想到好事該為就做,不該做我們就不要去做。
  
  曾經有人跟我說老師,你在說風水這麼迷信,這是一種外道。我說你怎麼說我接受,但是我有目標;等到有一天你看到,才來說還不慢。
  
  佛時時跟我開示說,我們一個人還沒大徹大悟以前,我們絕對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我們人每個人,還沒大徹大悟以前,我們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
  
  難怪我們佛陀釋迦牟尼佛,做我們人天的導師,傳法四十九年,從來不曾批評他人的是非,都是在讚歎啟發開發,眾生的靈性,啟發大眾內在那顆,不生不滅的生命的光輝。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是怎麼樣,我們就一清二楚了。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