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空中妙有(十五)三煞
授業主題 : 0613集_風水真經-空中妙有(十五)三煞

播出日期 : 2000/8/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13)
風水真經-空中妙有(十五)三煞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關於我們常常聽到說,煞方煞氣煞到,這個煞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游離的電,好像我們在修理機器,修理電視,你沒有將電源拔掉,所以沒有拔掉的時候,那麼你修理就被電到。
  
  這三煞的力量非常的大,三煞因為叫做游離的電,地球我們住的方位的游離的電,那麼我們人是小小一點,一顆而已,我們的游離電
  
  假使,如果是今年的年運,游離的電在南方,我們在南方,我們蓋一間厝,或者南方我們就把它改一改,或者南方我們厝,就把它敲一敲,或是增建等等,這都在三煞方,那麼若是我們如果蓋下去三煞的方位,所影響到人就是人丁,會損到人丁,事業有的會大敗。
  
  因為我印證三十幾萬人那麼多中間,凡是如果碰到三煞的年運,三煞方的,你如果去動到的時候,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會影響到,都會受到災殃。
  
  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原來他也是很虔誠的基督教徒,過去他想說我信耶穌信主,就能夠讓我一切能平安,我就不用來信我們中國的,佛教也好道教也好,尤其信我們的道家的,麻煩最多,要做什麼工作,你每一樣你都要去翻通書,好的才去移動,壞的你就都不用做了。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找我來信基督教,這樣省掉很多麻煩,有一天就他和他的親戚朋友,一起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那當時很多人有在問事情,我比較有時間,讓人問一些奇奇怪怪,人生的哲學,那麼輪到他了,我跟他說,先生你是不是要蓋厝,說對啊,我要蓋厝,你看我哪時候來蓋好,我問說你厝坐什麼方向,他說我就坐東向西,我說你今年不能動。
  
  剛好在民國八十一年,到乙酉年的時候,乙酉年,巳酉丑煞東,我說你厝今年不能增建,也不能改,後面你最後不要動。
  
  他說老師,我們信我們的教的時候,都沒有執這些。
  
  我說你錯了,這地球中間所有一切的,電波游離的電,什麼教不分不分教,我們教是告訴我們,教我們做人處事,如何做到一個慈悲心,處處為大家服務,我們不要執著什麼日子,但是你要修理厝,你日子一定要注意,要不然者你如果年煞,你會衰十二年,月煞你最起碼會讓你衰三年,如果日煞,讓你衰一年,時的煞你就衰一個月,二個月都不等,點點滴滴的事情一定會到。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說老師啊,動下去了要怎麼辦?
  
  我問我們的道友,同修這些朋友弟兄,他說沒關係,現在什麼時代了,還在信那些?
  
  他說老師坦白跟你說,我敲下去,開始在蓋的時候,我的太太心臟病差點死掉,送去急救,敲下去以後就中了。
  
  我說這樣,你妻子可能沒有信教?
  
  有啊!我妻子也信。
  
  我說這跟你說,教和這個根本就兩回事,我說你如果有信任何什麼教的,你應該有智慧,有智慧你要了解,地球中的事情,地球上你哪裡修理到,哪裡移動動土什麼,你就要注意你就要知道了。
  
  老師!又接下去昨天而已,我的孩子騎車,騎摩托車出去和人相撞,撞到現在在醫院,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心裡要不要把教解除掉嗎。
  
  我說你精神有問題,要怎麼解除掉,你信教是信教,你有問題要祭煞。他說我們如果祭煞,會讓人笑,沒關係如果會被人笑,以後再來祭沒關係。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連續連續出三個,命差點休掉,後來蓋到好的時候,又一年家裡很不順遂,事業不順遂,才再來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我說快過了,不過還十一年。
  
  所以我們這個祭煞,我們不是說我用符,用請神來祭煞,不是這樣,我們要重新看好日子,好時,哪一方我們能動土,先從那裡動下去,讓這間厝的氣,整個讓它改變過,這樣就是祭煞最好的方法。
  
  那麼我們祭煞的方法,我們用動土,因為你動下去,原來有很多電很亂,你拉下來以後,你才重新推上去,你才從別的地方修理,不會影響的地方,你就去修理,這是最好的祭煞方法,不是我請道士的來做法,法師來誦經,幹什麼,不是這樣叫做祭煞。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個煞我們叫做三煞,我們煞有兩種煞,一個是無形靈魂世界的煞,一個煞就是我們有形,在動土以後所產生的煞,你表面你沒有看到,但是空中妙有。
  
  這個煞靈魂世界的煞,譬如說我們如果有出去,參加別人的喪葬,參加安葬捻香的時候,我們有時候回來,開始忽冷忽熱,發抖,吃藥吃沒有用,我們很多要去請,先生媽先生公,替我們收驚,這樣把我們的魂魄收回來,因為我們的身體上,我們的運比較低,有時候我們去看到別人出葬,看到別人的棺材,看到別人在做佛事做法,我們經過,或是別人門口排一副棺材等,我們閃一下以後,我們魂卻受驚嚇。
  
  我們一旦一個人往生了,身邊他有很多孤魂幽靈,結果閃一下在我們身邊來,因為陰靈,陰靈靈魂世界他們的頻率電波陽氣比較弱,一旦上我們的身上來,我們就有冷熱冷熱,冷得很冷,熱得很熱,這是什麼?
  
  就是我們有外靈來在身上,外靈在身上,一下子和我們本身的身體上,接觸比較不好,所以會冷熱冷熱,你藥怎麼吃都吃沒有用。
  
  因為我結緣這麼多人中間,很多發生了去沖煞的人,或是沒事莫名其妙,去沖煞回來發抖,有夠多有夠多,無論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或是將軍等等,照常發抖,那時候我遇過,很多很多的例。
  
  那麼還有一項,我們修理厝場蓋厝的煞,我有一位弟子,原來在省府,省府建設廳做某個工程師,他有一天冷得很冷,熱得很熱,冷熱熱冷冷熱。
  
  這是在九年前了,只有醫生藥注射,注射沒有用什麼沒有用,發抖,如果起來一直跳起來,實在注射沒有用。
  
  那麼他的很好的朋友,剛好我弟子的媽媽,才跟他說,不然你來找老師和找老祖,來老祖才跟他說,哈哈!你土煞,你一定向土吸了一些煞氣,吸了一些由地上上來,幽靈的煞氣,跑來你的身上來。
  
  他說有啦我就一個禮拜前,我們草屯體育場那裡在擴大,別人在那裡挖,挖完我早上去運動,一直吸吸土的氣,向這樣好像外丹功,向那裡一直放下這樣吸,結果沒有想到那一個,他的早上方向,剛好和他的運,那麼剛好煞到那個土煞,當然醫沒有用,頭腦一直痛,痛到快破掉了,沒辦法就是沒辦法,自己的太太的厝,是很有名的醫院,結果還沒辦法,多奧妙。
  
  到後來替他收一收,才一下子頭痛就好了,就退下去,我不知道這個煞這麼厲害,這無形的看不到,這說起來也沒有人要相信,但是我親身體驗到,我一定相信了,空中妙有,世間讓我們不懂的事情,有夠多。
  
  那麼我們這位弟子,到後來有皈依當弟子,他也是省府一個工程師,堂堂正正的土木工程師,為什麼搞下去沒辦法,就是沒辦法,這個土煞動土煞。
  
  所以我們看別人的工事,在做工事,我們如果經過就好了,我們不要靜靜站在那裡,這樣看這樣看這樣看,有時候你看看看,我們的氣運比較低,你就這樣被煞到,沒辦法了,沒辦法就是沒辦法,這是叫做煞動土煞。
  
  那麼我們每一年這個三煞,譬如說每一年它的煞運,都是時鐘在走,走到年運走到哪裡,就叩叩叩我到那裡,三煞就是好像短路,短路就對,像譬如今年,申子辰煞南在南方,南方我們就不能修理。
  
  那麼現在來看這個,三煞的表,這叫做三煞,游離電一二三,我們亥年豬年兔年羊年,亥卯未年煞西,亥卯未就是木局,西邊是金,金木相剋叫做煞西。
  
  寅午戌,寅午戌年煞北,寅午戌是屬火局,屬火,火局,北方為水,所以水火不相容,所以寅午戌煞北。
  
  再來申子辰龍年,煞南,申子辰為水局,為水局煞南。
  
  巳酉丑金局,這東木局煞東,巳酉丑煞東,明年巳年,明年的巳酉丑年,明年巳年東方絕對不可以。
  
  蓋房子和動土,今年申子辰今年龍年,煞在南方,凡是南方,你最好不要動,如果動者叫做三煞,游離電在南方,電跑很快很快很快,沒辦法修理,你如果下去一定就碰到,就短路,所以這叫做三煞。
  
  三煞如果移動,一定三個人連續三個人,災殃一定三件事情一直來,無中生有的事情三件,一定來,讓你說說沒有,事情就發生,說有你又拿不到。但是壞的事實壞了就壞,所以這游離三煞,非常非常的重要。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煞的例,無論什麼時候都有在發生,月日時也在發生,像譬如現在是六點,二十分來,六點二十我們就是卯時,卯時就是煞西,我們西邊,我們就不要敲敲打打。
  
  那麼我們最重要,是年運為原則,年運大年運,今年申年,申子辰煞南,凡是我們如果坐北向南,或是我們厝的南方,我們絕對不要去動土,我們也不要搞有的沒的,包括我們不要去裝水塔。
  
  像前幾天我一個弟子,我們潭子一個弟子,他就坐南向北的厝,水塔就不夠水,我就選一個,四柱朝天的日子。
  
  四柱朝天,什麼叫做四柱朝天呢,就是憲兵衛兵都和警察,都請靠過來,四邊看住,你才去修理,叫做四柱朝天,那麼我替他選好,我們這位弟子他就不信,他就沒有做了。
  
  前幾天他就自己去看一個通書了,看通書就要吊水塔上去了,水塔吊到厝後面,南方西南方去,剛好吊上去,結果柱子就折下來,如果掉到隔壁,還好掉到旁邊去,如果掉過來兩個,都壓得死翹翹,結果掉到後面,和別人交界的地方,無中生有空中妙有。
  
  你說看了就沒有什麼,柱子很堅固,為什麼會折下來,這就是讓我們真的費猜疑,讓我們費心去想,所以這個空中妙有,風水即是空中妙有。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坐南向北,那麼像這個,我們來看這張圖這個例,他一間厝坐南向北,今年他就家裡面冷氣,樓上一個空調,分離式,放在家裡的正中宮,那麼右邊右邊,左鄰右舍這些他就圍起來,這裡都圍起來,用紅色的,紅色的布棚,紅色的布棚所以這裡虎邊,虎邊是離卦,離為火為血光,那麼這叫做冷氣,移動一定傷心臟,心煩氣躁。
  
  今年他就自開始,屋頂去裝一台大台冷氣機,中間中宮,中宮者主心臟,主我們的心靈,心不安,虎邊隔壁又圍起來,搭一個棚子用紅色,虎又血光又離卦,又血光,賓欺主奴欺主下犯上,孩子不聽話,那麼我的弟子去幫他看完,說師父所教,你這個虎邊別人遮起來,虎又伸出去了,虎伸出去又紅的,紅色孩子開始不聽話,先生一定會外面搞一些不順遂。
  
  又中宮剛好冷氣的,這個師父所教的,這是心臟胃腸又心臟,孩子回來心煩氣躁,沒人要住家裡,夫妻大小聲都會跑出來,我的弟子說啊沒有錯啦,我們家就是這樣,你看要怎麼樣才好,但是今年坐南向北的,照說連要修理都很考慮,你不修理又不可以,不修理等到明年,要修理又三煞。
  
  到後來一個要領,我跟他說這個,這個首先冷氣中間,把它移到這裡來,我們這裡南方我們不要移,我們移到西邊龍邊來,我們中間不可以,移到龍邊,或是移到龍邊來,在樓上的冷氣,主機把它移來這裡,移來這裡,這裡不要移,因為南方還有三煞,南方申子辰煞南方,還有煞。
  
  那麼虎邊這一邊,我們自己紅的,我們自己釘一塊板子,我們的土地釘一塊板子,你這裡就沒辦法,大家都圍了,你就跟人圍出來,圍出來這樣,你就會比較平安,會比較平安。
  
  我們這位信徒,他找我弟子說,確實無奈,先生百事不順,被人倒錢,先生心狂火熱,他本身開始心臟開始無力,自冷氣裝下去以後,心臟一直跳,心臟開始一直無力。
  
  因為你中宮裝冷氣,又坐南向北又煞南,三煞,孩子是很壞,不聽話外面亂來,和人要打架,要搞一堆事,說又說沒辦法,先生這樣一家人,三個人以上,三煞。
  
  所以各位我們坐南向北的厝,你們今年如果要修理,要特別注意,要裝東裝西要特別注意,不要太自信,你如果自信問題就會很多,而且我們如果三煞的時候,我們如果無意中去動到,我們運如果再壞一點,氣運更壞的煞,我們就一定重重疊疊會到,百事不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我所遇到的。
  
  那麼明年坐東向西的厝,你絕對不能動,明年如果坐東向西的厝,我希望各位,你們今年要修理的,快點修理,不要等到明年才要修理,明年一整年不能修理,那麼三煞可不可以入厝,入厝可以,動土不可以,這樣而已。
  
  古聖先賢所傳下來的,這個天星,天星的妙法,讓人沒辦法用嘴巴去說的,只有空中妙有的妙法,不是簡單我們只有一句話兩句話,就能夠說得好的。
  
  所以大家我們,對風水的妙法,我們要好好的好好的來研究,我希望大家會平安。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