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身若地基
授業主題 : 0614集_風水真經-身若地基

播出日期 : 2000/8/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14)
風水真經-身若地基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前幾節,十四五個小時來,都在說空中妙有,所有的風水的妙法,都是空中妙有。
  
  又大宇宙之中,在這個虛空之中,你說沒什麼,裡面很多我們不懂的學問,尤其地球也在飛,太陽也在飛,月亮也在飛,為什麼他們互相中間,不會互相撞,為什麼我們地球,不會離開,空中妙有,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一個學問。
  
  那麼月亮和其他的星球,地球和其他的星球等等,為什麼不會移位,什麼原理,大家不知道有沒有想到,空中妙有。
  
  這麼大的事情,我們就沒辦法瞭解了,又這麼小的事情,我們也沒辦法了解,這個妙法實在說,我們如果說起來,我們讚歎讚歎,古聖先賢把大宇宙虛空之中,以兩字風水,把我們所有都蓋掉了。
  
  人離不開風,人離不開水,萬生萬物離不開風,離不開水,無論我們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也離不開水,所以我們一個人很逞強,認為說我最行,事實上我們不行,我們是宇宙中一點點,地球之中一點點,我們算什麼呢。
  
  所以我們人要謙虛一點,我們心時時存著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我相信我們會過得很快樂,過得能夠心安,心如果安者,身體就健康,心如果不安者,我們的心臟不好,驚驚惶惶,我們五臟六腑,我們這個血路循環,就開始不順遂了,不順遂的時候,心執不安的時候,我們五臟六腑,一定機能漸漸退化,這都是一個身體的事情,和心的事情。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成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弘揚這個妙法,也希望說十方我們有緣的,我們家裡面,我們如果要來做一個功德,做一個好事,我們將這個妙法,
  
  讓大家知道,大家如果知道,我們大家家內平安,我們也是一件功德,所以我們才創辦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
  
  這個節目,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播出,每一天都要花很多錢,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發心我們來護持,這個電視弘法這個節目,每個月一百元的會費,能夠做多少呢,你們所請到的,像這個經,風水真經,我們免費送大家,我們也是十方集來的錢,裡面的妙法,讓我們能夠大家,了解這個妙法,我們能夠過一個比較平安,幸福的人生,那麼這個功德也是很好啊。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菜錢省一點,買糖果存一點,一個月一百元,我們又做一件很好的工作了,很好的功德了,這樣我們怎麼不要做呢,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有這個因緣,我們是十方幫忙護持的,也希望各位十方的護持,我也希望將我所知道的,我會陸陸續續來說給大家了解,大家如果了解,大家平安者我就歡喜了,我覺得很歡喜,也覺得很有盡了一個義務和責任,因為人在世間,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盡義務和責任,這樣而已。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共同來護持,參加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這個會員,那麼這個時段,我們開闢到現在,已經六百多集了,六百十三四五集了,這中間我們很多很多妙法,我從來我都沒有藏起來,我一直傳出去,希望大家得到平安,社會安詳,我們就盡了做人的責任了。
  
  鬼谷仙師慈悲,大慈大悲來傳這個妙法,給大家了解,了解人在世間以外,人和人中間以外,還有什麼東西,除了我們家庭的生活,大大小小的家庭的家庭事,以外還有什麼事情,國家國家事以外,還有什麼事情呢,所以我們這個是認識不完,說起來話長,說起來說十劫都說不完。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一些妙法下來,我希望大家我們好好的來承納它,我們也存一個知恩感恩的心,那麼今天我們風水真經。
  
  現在繼續再來看這個經文,這一段非常的寶貴。
  
  鬼谷仙師復開示云,夫身若地基,道如大廈地基不固,大廈難載不知其法,焉能載道猶如無筏,未得度人惟願修真人士,勿入旁左之門正道是趨,則證聖成真無能矣。
  
  身若地基,我們的身體最重要,我們能夠出世做人,不簡單,我們沒有出世到畜牲去是很萬幸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愛惜這個身體,聲聲句句說我很孝順,結果把身體弄壞了,把身體弄壞最不孝,三更半夜不睡打麻將,身體弄得肝硬化,肝癌死掉最不孝。
  
  我們如果喝酒,酒一直喝喝到肝硬化,喝到肝硬化肝病跑出來的時候,一家亂糟糟,父母很煩惱,最不孝。
  
  如果說我很會喝酒,我是很孝順,這是騙人的,不知道厲害關係,我們這個身體父母給我們,不簡單,我們要來投胎出世,也不簡單,我們仙佛寺很多人要來求子,都不能生的,或是結婚很久都沒有生,來求子的很多。
  
  我這裡常常都有一些,紅蛋油飯果蛋糕,來答謝的是非常的多,從這一點看出,我們要得一個身體是不簡單,那麼我們仙佛寺,很多有緣的,他要求子很多年不能生的,來我告訴你一個好事。
  
  我們仙佛寺後面如來園,如來園有五百羅漢,五百尊者,我們如來園那裡,很多五百羅漢很莊嚴,你們如果要子的時候,你們去那裡摸頭,摸這些五百尊搓頭,夫妻要來,夫妻來你要很虔誠,在中間是佛祖,你合掌求佛祖慈悲,賜一個孩子給我,兩個孩子三個孩子,你去求,弟子也希望要生一個,有緣的人來我家,來這裡和我們做伴,在家修,行功立德,弟子願意生一個二個三個,來給諸天菩薩,來這裡我們家出世,來做伴來修行,行功立德。
  
  然後你拜佛祖後,你就五百羅漢一尊一尊,一直摸,頭上一定要摸,一面摸一面南無阿彌陀佛,你五百尊一定要摸到完,差不多三個小時,要夫妻一起來摸,這樣來求佛菩薩,你就很有機會會有身孕。
  
  我們的信徒,結婚很多年,都沒有生了,那麼自己來摸五百羅漢的頭摸完,有身孕了,生了也很可愛,生了來到五百羅漢,小孩子一歲多就拜了,拜得很歡喜,我說這真的,是佛菩薩來出生的。
  
  所以要求一個身體不簡單,那麼我們是為什麼要把它糟蹋掉呢,有的用這個身體,去做殺人做壞人,做強姦別人,而且去偷拿東西搶人,這些丟臉的事情,你難道不會覺得很不孝嗎,很不簡單,斤斤計較有一個身體來出世,有身體來出世你不知道好好的去愛惜,然後你把它浪費,用在和人打架,去殺人去搶劫別人,去騙人,我們難道不會很不好意思。
  
  請問你們要做這些工作,你們的心跑去哪裡,你的生命你們的靈魂從哪裡去,你本來面目跑哪裡去了,你們不知道可憐,可憐。
  
  你們要了解,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阿彌陀來出世的,我們自無量劫以前,都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化身再來,來世間輪迴一直輪迴,就是在盡一個調和,那麼為何我們會去做一些糊里糊塗的事情呢,不務正業,你問自己的心會不會安。
  
  你本來就是阿彌陀的化身,我們怎麼會來世間,做這些糊里糊塗的事情,所以我們身體是成道最大的基礎。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是這個時段,你們有聽到,我希望各位好好的,重新反省,記得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是阿彌陀,我們如果覺到了,就是阿彌陀佛了。
  
  所以我看你也是阿彌陀佛,你看到我也是阿彌陀佛,互相尊敬,互相提醒,那麼我們的本性是什麼形狀的,阿彌陀佛身金色的,身就是金色的,那麼我們這個阿彌陀佛,他的法相莊嚴,無等倫法相莊嚴,非常莊嚴耳朵很大對。
  
  我們的本性,裡面我們的靈魂,耳朵很大對,眼睛也很閃亮,這個白豪宛轉五須彌,我們這裡一點光,白豪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眼睛亮晶晶,好像四大海這麼亮晶晶,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我們光中化很多佛,有智慧的人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渡眾生。
  
  我們大家來出世來世間,是在了我們的四十八願,其中的一部分,四十八願渡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九品蓮台,咸就是澤山咸,涵養的涵,咸令登彼岸,能夠往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所以我們的身體,我們要愛惜。
  
  我們很不簡單,爸爸媽媽斤斤計較,我們才有這個身體,我們為什麼不會愛惜。
  
  我們如果會愛惜,我們的身體的人就是孝順,我們如果不會愛惜身體的人就是不孝,簡單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的皮膚,受之父母而來,父母辛辛苦苦養我們,養我們帶我們,怕我們怕熱,冷熱不合等等,辛辛苦苦照顧我們,但是我們結果,養我們長大起來,我們用這個身體,拿去做壞事情,強劫拿刀殺人,強姦滅屍等等,這個為非亂來的事情,我們怎麼做得下去呢?各位你們的心,不知道往哪裡去。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好好的愛惜我們的身體,因為身體是我們成道的基本的基礎,身體就是我們的幸福的最基本的地方。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