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人身(二)
授業主題 : 0616集_風水真經-人身(二)

播出日期 : 2000/8/5...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16)
風水真經-人身(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人身難得千真萬確,當我們在生病的時候,才會深深的體會到,身體健康的寶貴,當我們在生病的時候,才會深深的體會到。
  
  我們在世間求道的難得和求道的重要性,當我們身體有病,無可奈何的時候,那時候你才會深深的體會到,世間的名財富貴,都是虛華好像雲而已,一下子就過了,好像煙一下子就消失了,所以人多會計較。
  
  過去常常看到媒體,在報導,一些富有人有錢的人,當他死的時候,那些子孫為了分財產,所以長輩睡在那裡,腳硬手硬,那些子孫在那裡分財產,沒辦法把他抬出去,入土為安,這個錢不是人最寶貴嗎,錢不是最寶貴,往往人情比錢,鈔票更薄。
  
  往往我們一個人,那麼在世間,打拚幾十年以後,最後那口氣所得到,是什麼東西,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想過?
  
  我希望再過一陣子,我來講解我們的佛說阿彌陀經,我們人死後要到哪裡去,我們人死後,究竟所顯化,所得的是什麼東西,我們人在世間,要好好的去體驗到,這件事情,人身難得。你如果沒有人身,什麼事情都不用說了。
  
  曾經我一位信徒弟子,在過去我還在台中的時候,他就有一晚我在睡的時候,夢到有一個人,睡在錢堆裡面,都是錢很多的錢,睡了死了,手躺在錢堆上面,蟲在吃肉在爛,手一直想要抓那些錢,沒辦法了。
  
  又沒有多久,剛好一個信徒,就從我們南部千里迢迢就來了,啊!這個人就是我看的這個人,我看這個人,看來這麼慈善的人,長肺癌和肝癌,都併發症都來,一直求老師啊,有沒有辦法幫我醫,我說我沒辦法醫,只是我用卜卦,看你的天醫貴人在何方,那麼四處求醫求藥,也沒有用,到後來就死了,要死之前,他跟我說,老師!你代替我求老祖,我什麼所有的財產,我都不要,錢我都不要了,若是我能在仙佛寺,那時候我已經剛好買好,要來仙佛寺了,要搬來這裡,他說我有仙佛寺我割草,讓我有機會唸佛,我吃粥配菜餔我就好了,我不要錢,我不要什麼我都不要你幫我求老祖。
  
  我就香點了,求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老祖跟我開示說,他的大限已到了,三十年前一個因緣,叫他去出家,為什麼沒有去出家,三十年前剛好三十一年,你如果當時出家者,修行者,你今天這一關你脫得過。
  
  那麼這位信徒菩薩,我問他說有啦,三十一年前我的師父叫我要出家,叫我出家好好的修行,要不然有一天,你所拚的都沒有了,不打緊你煩惱會很多很多,結果應驗了。
  
  我們這位信徒菩薩,他就說老師,這樣我知道我謝謝,我很懺悔,希望我來生如果有機會者,我一定願意來去仙佛寺,再去修行,我一定好好的少年開始修行,修自己的心,把我們的良心拿出來,養我們的性我們要唸佛,我們死後往哪裡去,還沒死以前我們在世間,該做的是什麼,好好的做有益社會的工作。
  
  我說你不是沒有做好事情,你也有做,你好事情做很多很多,如果沒有做者,你今天沒辦法這麼富有,到後來他死後,我去送他去看他,送他點地理給他,送他的時候,他很多他的朋友去送他朋友他有的也認識我,我在問他說,這個人他當時南部兩間銀行,別人在周轉不過的時候,他從別的銀行撥多少過來,我銀行就安定下來,這麼有錢,這個人很好,為什麼會這樣,天理很沒有道理。
  
  我說不是這樣說,老祖跟我們開示,就是說,當我們一個人在世間,奮鬥事業到有一番成就以後,必須再做迴向法界的功德,要做迴向法界的功德,就是因為我們人來世間,得到社會大眾的恩給我們,所以我們要做修行,迴向的功德,就是唸經。
  
  有的說老師唸經而已,哪有什麼意思,各位你們不知道唸經的道理,我們身邊我們來出世,的時候,我們很多祖先跟我們來,我們的守護靈跟我們來,護法神跟我們來,我們的冤親債主跟我們來,看我們是不是有做善事,或者求道,那麼冤親債主等,他們也希望說,我們做一些善事,做一面鏡子給他們看,我們在唸經,我們唸一些佛經也好,聖經也好,無論什麼經道德經,什麼經也好,你一心一意照這些經去唸這個經,能夠藉著我們嘴巴的聲音,我們嘴巴的聲音的頻率然後轉達給我們的親人,轉達給我們的冤親債主,轉達給我們的守護神,他們一定有辦法得到,若是和我們沒有關係,你唸的經他們得不到,所以這詳細如果要知道,我差不多再兩個月後,我會說阿彌陀經的時候,我會詳詳細細來說給各位了解。
  
  所以我們要唸經,再來修行,修行財施,我們在世間賺錢不是自己我們賺錢都是社會共同的結構,共同給我們的恩,所以我們要財施,看到很多艱苦的,我們能夠幫忙他,我們就幫忙他,財施,像我們現在功德會慈濟功德會做這麼大,四處在救濟,這個功德非常的偉大,還有很多功德會,默默在做,什麼愛心,媽媽愛心團,默默在做,在迴向財施,救渡社會艱苦的人,很多很多。
  
  有的沒有出名,有的沒有出聲,也沒有出影的人,靜靜的在做救濟的工作,也非常非常的多,我們這個財施,法的布施,法的布施最偉大,我們一個人他若是說,心內對疑問,對人生有疑問,或者做事業想不到,或者各種的智,塞住的時候,我們法的布施,我們如果知道,告訴他教他如何生存,教他如何去做事業,教他如何去修心養性。
  
  所以法的布施,我們普天下所有的老師,你們就是法的布施,國小國中幼稚園,高中大學研究所等等,社會學校等等,你們也是在做法的布施,你們的功德非常的偉大,非常的偉大,在這裡感謝,也感謝我過去的老師牽引我,那麼就是老師法的布施,無畏施,無畏不怕人說的布施。
  
  很多人他就為了這個人,唉喲!怎麼樣,他就去幫忙,要救他啦要做什麼,不怕人說,也不管自己的生命。
  
  我們現在台灣的建設,這幾天我經過,在竹山去哪裡啦,看到傍晚我們外籍勞工,曬得黑黑的帽子戴著,整個身體,我非常尊敬他,謝謝!
  
  你們的無畏施,不怕自己的身體,不怕自己的健康,你們來這裡幫台灣做建設,讓我們的交通,讓我們的各種的社會福利,你們來建設我感謝你們無畏施。
  
  所以我們看到外籍勞工來幫我們做工作,你不要認為說,我多少錢請你的,你就覺得優越傲慢了,唉喲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們的心量不要那麼窄,我們要去感恩他們。
  
  本來人和人中間,一來一往,必須要以工作和錢財,我們共同一個目標,達成大眾公共的利益,所以我們菲律賓泰國,越南啦哪裡的外勞,他們也運用他們的身體,來做有益社會的工作,我們要尊敬他,要尊敬他才對,同是天涯淪落的人,你也沒有真的比我好多少。
  
  我們一個人不要說,我就很行我是大老闆,優越傲慢,唉喲!這一種人最可憐,不會要尊重,你如果這一種的,你很快會敗掉了,很快就敗得倒翹翹,因為他來做工作,任何人一個工作,他有他的護法神,他有他的守護神,他的祖先,他也能夠來這裡,也是我們繼續一個緣份,所以我們大家互相尊重,我們讓人請的,我們要好好的運用我們的身體,做有益大眾的工作,我們的身體,我們有老闆,我們也能夠說用多關心的,大家共同來完成這些事情,所完成的工事,也是社會福利,這無畏施。
  
  很多爬高,爬低,我看台灣我們很多工程的人,爬高爬低工程師,爬高爬低,街道掃地的倒垃圾的這樣爬高,爬低,骯髒大家不要聞的丟下去,他就撿走,撿去收好,撿去處理,不讓社會這麼髒亂,所以他們也是很偉大。
  
  大家也運用這個身體,在共同維持社會環境,我們也要尊敬他,這才是真真正正,做人基本的條件,所以我們要無畏施,因為人來世間,是累積了空界,空的靈魂世界,親人的託負,親人是誰呢?我們的祖先等會託負我們,委託和帶了懺悔,行功立德的願力。
  
  我們來世間是要帶著懺悔的心,又而且要來,行功立德的願力,行功立德的願力,來到世間投胎在世間,所以我們人應該,要從小就開始修行。
  
  若是各位我這裡有一張卡,我們的卡,剛才所說的這些,修行迴向的功德,你們如果要者,我們寄書的時候,會順便寄給你們,這句話剛才所說的,是人生非常寶貴的人生的課程。
  
  所以我們一旦賺了錢以後,我們要做迴向的功德,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就死了,埋葬了,所得到是什麼呢,到後來才跟我說老師啊!還好我來結緣,我有唸佛,要不然這一聲我嗚呼哀哉,人生所帶的也沒有帶走,所拿的也沒有拿走,所得的也沒有得到,到後來最後一口氣,得到阿彌陀佛,這樣而已。
  
  他要往生的時候,阿彌陀佛現在面前渡他,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要修行,好好的運用這個身體肉體,能夠唸佛快點唸佛,能夠做好事快點做好事,能夠做行功立德,你們快點做行功立德的工作,不要說,為了達成自己一時的慾望,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如果這樣我們來世間,我們就白走的了。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