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人身(四)
授業主題 : 0618集_風水真經-人身(四)

播出日期 : 2000/8/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18)
風水真經-人身(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時間也過得很快,記得過年到現在,一眨眼就已經立秋了。
  
  今天是立秋的日子,天氣開始在漸漸轉冷,但是在台灣我們的秋天,還好像夏天一樣,原因在哪裡呢,就是地球上的環保的破壞很厲害。
  
  尤其我們現在都市的建設,山上的樹砍光光,山上的樹砍完,那麼我們雨水就比較少,而且我們整個大地的溫度,就比較熱,尤其又我們都市的厝,愈蓋愈多,海風要吹吹不進來,大家都是用冷氣,機械化的冷氣,將裡面的熱氣,抽到外面出去,那麼一直積在我們,的一個範圍以內,所以我們的天氣漸漸來,秋春夏秋冬的四季不分明。
  
  所以有一句話我們說,老天不照甲子,老人不照情理,有這句話流傳就是這樣,不是老人不照情理,因為時代和時代,思想的境界不一樣,少年新新的人類,老年人執在仁義道德,我們執在這裡,所以往往我們長輩,老年人所說的話,那麼和少年人,所說的話有一段距離,這是很自然的現象。
  
  所以我們若是有老年人,少年人他們在說話,我們也當成我們在學習,少年人他們的行為行動,舉止,我們覺得很看不很慣,但是我們會覺得,我們的時代以前,沒有這個因緣來體驗,我們現在有藉著少年人,他們的體驗讓我們了解,我們如果了解以後,我們就能夠我的心也回歸,也跟著少年這個時候來了,那麼我們和少年的,有辦法生活在一起,如果這樣的時候,我相信一家會比較圓滿。
  
  可惜我常常出去看厝,看我們的風水,厝場的風水,很多信徒先生和兒子,沒有話可說,兒子和父親說了就要吵架,說了就要相鬥,我跟他說你們兩個都錯了,年輕的朋友你要多聽,老年人老人家他們的經驗,因為你總是只有十幾歲,二十多歲,我們的長輩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是好幾十歲,他們過去的經驗,我們沒有經驗,我們沒有機會比較早來出世,來投胎來體驗,體驗到世間這些東西。那麼我們老年人,我們少年人,他們這麼新新的人類,教育不一樣,所吸收的知識不一樣,社會的結構不一樣,那麼我們不妨將少年的,他們的經驗,我們拿來當我們的經驗,拿來當我們的體驗,沒辦法實際去經驗體驗,那麼我們聽孩子他們說,他們的經驗,他們所遇到的,來給我們做一種體驗,從心內去經驗和體驗,這樣也是一種修行。
  
  所以不是說我是老一輩子,我大人一就一二就二,錯了錯了,只是我們身體早出世,但是我們的靈魂,和兒子的靈魂是平等,和兒子的靈魂和女兒這些靈魂,是生命都一樣長的,只是你比較早來,我比較晚來,你身體比較早投胎,我比較晚投胎。
  
  那麼我們人來世間,都互相在體驗,我們如果了解這個原則的時候,我們老年人,能夠藉著少年他們的經驗,說給我們聽,我們也可以享受人生的體驗,這是無上的法寶。所以我們老年人,也要知道修行,我們未來生,我們也會再來出世啊,會來出世。
  
  你若是這一生,我們就剩十年可以活,我十年可活,我這十年我去體驗到,少年人他們的經驗,我也是可以做我的體驗,我了解也是一種修行,也是一種無上的法寶,所以奉勸老年人先生,阿婆老太太,我們多聽年輕人少年人,他們的經驗,他們如果回來,某某人少年的,你今天有什麼經驗,遇到什麼,說給我分給我聽,讓我也是一種修行,我相信你一家會非常的和諧非常的和樂。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父子原來看了就相鬥,結果我跟他說完以後,回來父子很歡喜,如果上來寺裡,就一起來寺裡,我說兩個都來皈依,皈依在老祖,那麼你如果皈依,道場是師兄,回去是爸爸和兒子,上來道場是師兄,所以兩父子那麼回去以後,改善了。
  
  自己的媽媽太太,奇怪你們父子以前看到,就相鬥,我當三明治夾在中間,不知道要怎麼才好,那麼今天怎麼這樣,他們才將這個情形,說老師開示的說給他們聽,回去連媽媽也加入,加入大家一家這樣,很和諧,現在已經六年快七年了,從來不曾再吵架,從來不曾再大小聲,大家一家生活,隔壁鄰居反而卻覺得很羨慕。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你如果悟了以後,我們就能夠互相尊敬,互相幫忙,互相建立一個和諧的家庭,或是建立一個社會,和諧的社會,那麼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願力,天下太平,一天一天就會接近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身的難得,確實讓我們沒辦法,用嘴去說,只有親身去體驗,你才覺得真的人身難得。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就錢家庭生活是中等,他因為要打拚,想要賺更多錢,那麼早出晚歸,盡量拚,死的拚回來,有一天得到肝病,急性的肝病,那麼臉都黃了,身上都無力,就要住院了,肚子也稍微有漲,我說你危險,要注意,你打拚這麼多錢要幹什麼,他說我沒有拚不可以,沒有拚不會贏。
  
  我說你錯了,你的身體好像一間厝的地基,你身體你顧不好的時候,你這間厝的地基,會像九二一的地震一樣,就這樣倒下去一樣。
  
  那麼前一陣子跟他說完,他就自己真的懊惱,說老師我身體這麼壞,現在如果肝病肝炎,急性肝炎都升上來,指數這麼高,降不下去不知道要怎麼辦,我發覺我這中間所拚的,我才體會到,我如果拚到這麼多錢,死掉的時候,這要幹什麼呢也沒有用,千想萬想都沒有一點好處,想一想身體最好而已,我們的身體若是,照顧得健康會強壯的時候,最好而已。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就眼淚流下來,妻子孩子摟著哭,兩夫妻才說我們過去,向太太說道歉,不好意思我過去我都沒有照顧,我一直在拚,想說要賺更多錢給你享受,對妻子一種交待,結果妻子因為也貪得無厭,先生做一隻牛讓他去耕田,讓他去拖,回來就有辦法身上,裝多少錢就愈好就對,看錢不看人,認錢不認先生。
  
  所以這個太太,也摟著先生這樣哭,這樣哭,事實已經事實,過去已經過了以後要挽回挽回不回來了,夫妻的感情不是說我們一般所說的這麼簡單,這樣不過夫妻中間的感情,不是說兩方雙方互相利用,夫妻的感情,沒辦法用嘴巴說,沒辦法用去表達的,沒辦法用寫的。
  
  所以一些寫情人小說的人,你們所寫的,這是一個表面而已,沒辦法真真正正進入,如果有辦法,自己親身體驗。
  
  昨天是情人節,昨天是情人節,牛郎和織女,各位不知道有沒有看到,我也希望你看到雙方的心,那顆心就是牛郎星和織女星,兩顆都是星,星都是光明,都是光芒,發出這個只有光和光,才會相融合,光和光才會相融合,電燈和電燈會相撞,會傷到,光和光才不會互相排斥。
  
  那麼昨天情人節已經過了,各位不知道有發出你們內在那顆愛心,不知道有沒有發出那顆慈悲心,不知道有沒有,不知道有沒有發出那顆喜捨喜捨的心。
  
  夫妻在一起,都是互相付出,所以我們如果付出的人,是真正有功德,那麼我們如果接受很付出,接受夫妻互相很愛我們,我們去感謝相愛,那麼我們就是一種慈悲。
  
  所以夫妻在一起,不是說你跟我罵,你罵我就覺得你比較怎麼樣,不是這樣,因為各人各人的表達方式不一樣,那麼與其這樣,我們何不要用一個笑的心歡喜的心,來接納對方的愛心,發出歡喜的心去愛對方,夫妻互相尊重呢。
  
  所以昨天情人節已經過了,我也希望今天開始新的開始,若是過去我們有自私的人,我們不慈悲的人,常常想說把先生,當做牛好像在拖,或是把妻子當做牛在拖的人,我們這個心態,我們要快點懺悔,你只是說現在你的妻子,讓你做牛做馬在拖,先生做牛做馬在開,你是看到表面而已,裡面那個佛性都是菩薩,你們都在天上,都是很好的菩薩,很有緣的菩薩,因為藉了因緣來世間,要再生這些子子孫孫,傳宗接代,做一個調和。
  
  但是我們如果不知道的時候,我們就夫妻變成利和害在互相利用,所以我們現在離婚率這麼高這麼高,不幸的事情這麼多。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凡是如果要來拜老祖,來我們仙佛寺,禪機山仙佛寺,我們這個法門,都是建議夫妻,先互相尊重,夫妻互相建立一個和諧的家庭互相尊敬。
  
  若是說不會互相尊敬,不會互相尊重者,你拜再多佛也沒有用,也沒有用就對,任你拜更多佛再會拜,唸多少經唸多少咒,你如果不會尊重夫妻,互相尊重,你這個修行是假慈悲,一個慈悲魔。
  
  那麼我們台灣社會,很多這樣,我稍微出家,我就把家裡的人,看成你要尊敬我為師父,叫妻子要尊敬我做師父,或是妻子出家叫先生要叫我師父,怎麼樣不然很生氣,錯了錯了。
  
  有在修行的人,心量要更寬,把眾生包容為一,即使你身上的糞,也是你身上的,也是你嘴巴吃下去,也是你的,也不是別人的,我們也要包容,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人和人中間要互相包容,若是沒辦法互相包容,任你唸再多的經,唸再多的佛,你拜再多佛也是沒有用,參加再多禮拜也是沒有用,也是都是一個偽君子,戴一個瘋鬼殼,在給人看而已,不是真真正正實修的人。
  
  希望各位重新要檢討,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身體,是用來利益大眾,做一個世間的調和之用,以外,就是用我們的嘴我們的口,說出有益大眾的妙法,或是讓人這個生命力,充滿著希望,所以我們的口,老祖跟我們開示要修口,身體的健康也是從修口而來,我們一間厝的嘴就是門,門如果不對,就是我們的嘴有問題。
  
  我們的門向對出去,如果假使說碰到一根柱子,就是一張嘴撐住,鼻血雙孔流,或是說一隻柱子對到,我們就是車禍,所以我希望說,我們做電信工作的工作者的十方菩薩,你們要替人立電線桿,記得厝前厝後替人注意,不要去對到別人的門中間,你們就在修行了,你們就有功德了。
  
  你們不要說隨便啦,迷信那些,我哪在信那些,你沒有信是你的事情,別人有信,別人的平安有事情,你怎麼可以說憑著我自己我不信,我是阿門的,錯了。
  
  阿門是阿門,阿彌陀佛是阿彌陀佛,但是事實就是事實,因為一根柱子立下去,一個光一個影子,一個光一個影子會反射。
  
  那麼這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我們弟子說他的媽媽,住在嘉義,他的厝坐西向東,對面剛好別人蓋大樓起來,傍晚的時候太陽影子照著,光會照進家裡面來,照進家裡面覺得怪怪的,發覺說最近比較不順遂了。
  
  我說不是這樣,這不是說光照著你我們最怕厝裡面,影子照著我們,影子照著就是陰,純陰,陰過盛的時候,家裡面麻煩很多,家裡不平安的會很多,若是光再照進來,沒有問題你放心。
  
  若是說你如果驚嚇,那麼我們有這個鏡子,你可以用鏡子,你選在中午的時候,你鏡子照太陽,照太陽照著,然後這個光照著,這個對面的電線桿,厝角壁刀,你一直照,照差不多一分鐘以後,那個光,太陽照的光,照一分鐘以後,你拿去吊在你的屋頂,吊在屋頂,那麼這個鏡子是我們寺裡,專門設計的,後面這個這樣,都去做模子,做模子那麼這個這樣吊,比較不會掉下去,要不然我們如果只有一個圓框的時候,我們吊著很容易掉下去,而且有三點專門設計,三點來鎖在牆壁,比較安全就不會倒了,不會掉了。
  
  我們若假使厝前對面,有電線桿或是厝尖,或是路沖,我們最好安上去,我們就不用畫得亂七八糟,中間金剛咒,這個金剛咒,唵啞哞普隆啞普隆,我們這個鏡子,是很好用的鏡子。
  
  那麼我們厝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健康,若是說你厝前對出去,有這個尖尖的時候,家裡面一定常吵架,大家多事端,甚至官司,做事業錢被劫走不打緊,又被人告,這個現象的人,很多很多,我建議你要安鏡子就好了,初一十五的中午你安鏡子,這樣來反射,自然會散掉了,也不會多難看,人家說你那麼迷信,你怎麼掛鏡子,阿彌陀佛,我的平安我的權利,我們的平安我們的權利,我們不用在意某某人,來跟我們說一句兩句話。
  
  別人跟我們說,那就是魔障,我們的魔障業障還沒完,所以這些魔障會藉著,別人的嘴,跟你說一句話,你就把它拔下來,難看,好拔下來,結果事端一大堆。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四個孩子,他常常厝剛好對面,射進來鼻血雙孔流,孩子三更半夜,就在找醫生,每次如果流血,兩個三個。
  
  那麼我就跟他說,你厝有問題,對面厝尖,他說對啊對面,別人就蓋一間厝起來,他又搭起來,插到我家裡面來,所以孩子鼻血雙孔流,三更半夜在找醫生,沒有辦法。
  
  我跟他說不然你回去,買一個鏡子把它掛著,三樓就掛三個,掛著就不再有了,這一個很奧妙的事情。
  
  因為光我們如果雷射,我們如果雷射光,雷射射來會反光,只有鏡子而已,如果電波電波,很慢的電波進來,閃一下它就反射掉,這樣而已,那麼這一點點紅紅的這個,這是一個咒,這個咒是將這個所有光,把煞氣積在這裡,然後化掉,不會傷別人。
  
  我們傳這個法,這個鏡子不是要傷別人,你如果有壁刀射進來,我反射掉我化掉而已,我並不會說反射回去給它,絕對沒這個理。
  
  那麼我們鏡子,如果上面畫符的什麼,那就要怎麼樣我也不知道,他畫的什麼意義,事實就是用光,你照來我化掉,這樣不要傷到,我絕對沒有說裝鏡子,讓它反射回去,沒有這個道理,我們不用怕。
  
  假使我們厝的對面,有人安一塊鏡子,一定他那間厝,被我們的厝角什麼射到了,我們就要跟他道歉,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失禮,你這樣你會消業,會消業,自己的業障會消掉,你無形中傷到他人,因為裡面種了惡因,你也傷到,所以我們要道歉阿彌陀佛。
  
  我們不要去起懷疑心,所以我們身體要照顧強壯,除了修心養性以外,吃東西要注意以外,我們厝場的風水,影響我們身體,非常非常的大。
  
  我傳這個妙法,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傳這個妙法,也是有很大的原因,因為身如地基,你身體如果不強壯者,任你修什麼法都沒有用,身體如果不強壯者,任你唸再多佛,就不可能能夠見性,身體如果不強壯者,你要做更大的功德,就不可能。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