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人身(七)
授業主題 : 0622集_風水真經-人身(七)

播出日期 : 2000/8/1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22)
風水真經-人身(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農曆,七月十二了,再過幾天就是七月十五,是我們中元普渡的節日。這個中元渡,也是七月半,是我們三官大帝天官地官人官,是地官大帝,替我們超渡陰界地獄界的三界,那麼我們尤其七月十五,我們都把它看成鬼節,事實上我們不要把它看成鬼節,有這個想法,如果這樣我們會覺得,很不慈悲。
  
  七月就是我們設這個例,就是靈魂世界,他們會藉著七月份,我們仰仗佛力,仰仗我們一些修行的人,他們的布施誦經,我們來供養他。
  
  那麼我們七月半,我如果有開工廠的人,我建議你們一定要拜門口,因為我們所有有緣的,和我們有緣的,附近轄內祀男女孤魂眾等,在我們隔壁鄰居,尤其我們做生意,我們須要十方的善因緣,我們準備一些香果,菜飯糖果餅乾,我們說的金銀財寶,金紙,金紙就是光明一個光,藉著我們心念的光,化給這靈魂世界,他們見到這個光,能夠好好的往西方一直去,或者從東方的淨琉璃的世界而去。
  
  因紙是木頭做的,木頭做的是東方木,東方木者是光明,東方者淨琉璃的世界,所以我們著金紙,燒這個金紙,讓這些靈魂世界,靈魂界,他們能夠看到金紙,他們就識田裡面悟到,東方陽,東方木太陽東方,是淨琉璃的世界,我們往那裡去,不要執著這個娑婆世界,孤魂幽靈,我們這裡隨便逛,有時候妨害了我們一個人,如果假使年運比較差的人,妨害了他們的平安。
  
  但是根我一個弟子,在台中,殯儀館前面合利,合利禮儀社黃天文我的弟子,我問他說天文天文,這個一年,這個最不平安的人往生,最多哪一個月,他說師父啊老師,七月最少人發生事情,七月最安,結果我們社會說,七月最不平安,因為大家說不平安的時候,我們就會注意了,說七月是鬼,我們出門就會注意了,我們晚上就比較不敢,三更出三更入,我們比較不敢這樣,三更半夜四處,因為人都是怕鬼,人因為還有一個尊重,自己保持我們的,人身的生命,所以還有怕鬼,晚上就這樣不敢出去。
  
  所以我這位弟子黃先生,他跟我說老師,七月最平安,他們在做這個工作,當然我也很尊重,我們所有的做禮儀社的人,我們這個人往生了,臉難看的什麼的,他們也要把他化妝得,讓他的覺得很恢復正常,一個很慈祥最後的一面,見了親人的最好一面,也是慈祥的。
  
  所以我們做禮儀的,朋友弟兄,十方善知識你們的慈悲,不是一般人有辦法所做的。
  
  所以我們人人身難得,人身難得,那麼七月這中間,我們七月半,在開始普渡了,家家戶戶都很慈悲,我們將我們厝所準備的東西,所吃的東西,我們就先拜拜,拜這個路頭路尾好兄弟。
  
  那麼各位你們如果在準備,在拜的候,你們要怎麼拜才對呢,我們各人各人的拜法,但是老祖開示,我們要拜門口的時候,我們供奉我們家的聖神,我們家譬如我帝爺公,請帝爺公做主,本境城隍,本境土地公做主,今是七月半,弟子很誠心,準備這些香花果饌,菜飯等等,三牲九禮也好,你準備等等和金銀財,要來供養布施,給這些七月這些無祠男女孤魂,請大慈大悲,我們什麼神城隍爺轉受,轉受轉布施的施,轉施給某某人接納。
  
  然後你才本地無祠男女,孤魂,或是過路的無祠男女孤魂眾等,弟子某某人,我住在什麼地方,今天是七月半,那麼普天下所有慈悲的人,都在菜飯在供養,那弟子也是準備,香花果饌供養你們,希望能夠養仗佛力,養仗聖神的力,帶領牽引,你們能夠往生西方淨土,或是光明世界去,好好頓悟,好好領悟,我們這個妙法,人生在世是無常,既然你現在已經,沒有這個肉身,但是今天你們有,這個識神存在,好好往佛祖,往西方淨土去,祝福們大家能夠快去。
  
  那麼你拜一拜,弟子準備這些菜飯,請你們歡喜納受,拜一拜香就插著了,香插著經過半支香以後,你金紙開始化給他們,我建議各位你們的金紙,你燒一張金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這個時候很多靈魂世界,這些被你請的人,你提醒他們要皈依阿彌陀佛,就是南無阿彌陀,就是說你們也是,無量劫以前,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因為來到世間來,受了貪嗔痴三毒,侵害侵佔了你們的心,侵佔了你們的心,所以你們才會執在娑婆世界,沒辦法回歸自己淨土回去,在世間輪流輪迴,所以你唸南無阿彌陀佛,燒給他們,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相信你這個做法,會得到這些的靈魂世界,或是無祠男女孤魂,眾等他們感恩你們,那麼你化這個即是佛力,一個光明的世界,一個光明的路給他們走,光明的世界給他們看。
  
  但是你要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是非常殊勝的,因為我仙佛寺,每一次如果有法會的時候,我一定交待弟子,你一要唸佛,那麼所得到的法喜,靈魂世界歡喜納受,那麼你們也是渡他,你們也是自己唸佛,也自會得到,你周圍身邊這些,無祠男女孤魂也得到,可能無祠男女孤魂,有的也是你生生世世,你的親人,你們的朋友弟兄,或是我們多生的父母,因為有因緣,七月半才會來,讓我們供養他,所以這一點大家要注意。
  
  再來一點尤其,我們開工廠的人,我希望你們七月十五,一定要拜地基,地基主就是地附靈,我們很多我們的工廠,尤其特別大的,過去無量劫以來,或是幾百年來,你也不知道這塊土地上,有住了哪一種的人的靈魂世界,他們往生他們沒有往到別的地方去,他住在這裡,所以我們要拜地基主。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他就開工廠,開這個機器的,都機器在走跑,他做出來的東西,都有的是火燒,有的什麼的,有的變形的都很多,有一天他就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說,你的工廠那麼大間,連一點禮貌都不懂,你拜地基主你怎麼不拜。
  
  他說沒有我家的,別人跟我們說,工廠地基主不要拜,我說你錯了錯了,你工廠那麼大間,很多無祠男女孤魂,在裡面,他們也是得到你一支香而已,得到你一點心,和得到你一個阿彌陀佛迴向給他們,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拜地基主,那麼以後你就會比較順遂了。
  
  我說七月半快到了,七月半快到了,你最好你好好的拜地基主,準備菜飯三牲,素三牲肉三牲都;我建議你們若可以,肉三牲是可以,因為他們還沒開悟,也是還是孤魂幽靈,金紙香花果,我們好的拜他,我們如果更講究一點,我們唸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我們唸三遍,順便迴向給你的地基,你拜一拜,你就會順遂了。
  
  你跟他說我以後大年大節,我一定會再準備來拜你,大年大節七月,十月半過年清明端午節,這五個節記得,七月半、十月半、過年、清明和端午節,這五個節日你一定,準備這個菜飯,來拜你們工廠的地基主。
  
  那麼我跟他說,那麼就沒有多久,就七月半到了,他就常這樣準備,準備來拜地基主,拜完到現在已經整整七年,工廠生產很順遂,不曾說一下子就形,一下子出現麻煩。
  
  所以我們一個人要賺錢,要有一個慈悲心,你認為說沒有,你看不到不算,不算是就讓你工作,你不順遂,你就算是了,若是說你如果不相信者,你再繼續沒關係。
  
  所以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你說我有相信,那麼只是不知道而已,那麼一樣這個問題,我也跟很多信徒,你如果要求一個平安順遂,你一點布施一定要會做,要不然你們,葛蔓糾結的工作,是有夠。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開壓模機的工廠,那麼他這個不知道,什麼事情,覺得不順遂,一下員工手被壓到,手指頭斷了,很多斷得員工沒人敢做。
  
  有一天就跑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說你地主要拜,一年五個節日,這五個節日,你就沒辦法慈悲心發露,哪有可能讓你賺大錢呢?怎麼會順遂呢?他說這樣很沒有道理,我要回來罵他,我說好啊!沒關係,你回去罵他,回去很不客氣,工廠一邊罵,壞嘴胡亂說胡亂罵,三字經也在罵,結果沒有兩天,員工又壓到一兩個,整個公司都沒要做了,自己踏入門,跌倒牙齒斷三顆,後來才甘願!說老師啊我甘願了,我不知道這個地基主,地基靈這麼厲害。我說快點拜懺悔,到現在好幾年來了,也是安定下來。
  
  所以七月時我們拜地基,是很重要,你七月拜地基主的時候,包括周圍附近,無祀男女孤魂,轄內無祀男女孤魂等,你們是對他們一種普渡,也是一種慈悲,他們吃不到你們吃得到的,他們吸一個氣,剩下的就我們吃了,那麼我們為什麼做不到;所以因為我印證了,這麼多工廠公司,大家做生意的地方,盡量七月時我們拜地基主,我相信我們大家,家家戶戶,沒必要煩惱的事情,會減少很多很多。
  
  各位十方知識,我不是在提倡這個迷信,我希望將我所遇到的,好幾十萬人中間,信徒中間所遇到的,一說給各位了解,希望各位大家,家家戶戶平安,能夠順遂。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