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人身(八)
授業主題 : 0623集_風水真經-人身(八)

播出日期 : 2000/8/1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23)
風水真經-人身(八)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我們風水的地方。
  
  凡是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都有風水,腳踏的地方也有風水,你吐口水的地方,也是都是風水,我們大便尿尿的地方,都也是有風水,有風和水,那麼請問各位,我們風水是不是迷信呢?
  
  事實我們風水是一種,大宇宙調和的原動力,也是我們人生命,生存的原動力,若是我們人沒有風,和沒有水者,我們人身不可能能夠生存下去。
  
  今天是七月十三,那麼每一次到七月的時,你們可以看,過去發生車禍,特別多的地方,你一定有很多人開車,你就丟金紙,丟得滿路,滿路,車一馳過四處飛,這一種非常的多,讓人想到說這樣丟下去難道,真真正正是不是有得這個效力,那麼這是古時候,所留下來的例子呢,我也不便來說。
  
  但是我自從學道行道以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我們這個金紙我們丟下去,沒有經過化成火,它的功德是沒辦法收到這功德,沒辦法收到這個功能,靈魂世界在那裡,他們也沒辦法得到。
  
  那麼什麼是最好呢,鬼谷仙開示,當我們這個人如果遇到,經過這個地方,是很壞的地方,好像我們基隆,宜蘭九彎十八拐地方,丟得全是金紙的時候,我們記得,我們如果有這個慈悲心,我們司機朋友大哥,我們如果這個慈悲心,我們車子停著,你金紙財寶金紙,你就化一化燒一燒,你又請本境城隍,或者請大慈大地藏菩薩,本境眾神和本境城隍,和本境土地公駕臨,弟子某某人住哪裡,今天路過在這個地方,弟子化這個金銀財帛,這個光,供養這些無祀男女孤靈眾等,隨光能夠往生西方淨土,一直去,不在這裡,讓人造成心會不安,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是你們的家,是我們的家,所以我今天化這個銀財寶金紙,這個光給你們,你們隨佛往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或者往我們的淨土回去,不要這裡,速速離開,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一邊燒一邊唸,南無阿彌陀佛,你功德很大。
  
  我曾經一位信徒弟子,他們隔壁鄰居,以前就是很多車禍,車禍如果不是死,就是斷腳斷手,唉喲他們住了很不安,我說簡單,你平常時你如果,大年大節也好,或是七月半也好,你準備一些壽金,我們說的壽金三大只,叫做三千,多準備一些,四方金土地公金,土地公金。
  
  這三樣的道理什麼,壽金福祿壽,意思跟我們這些亡者,孤魂幽靈跟他們說,我們每個人都是本性三尊福祿壽都具足的人,你們為什麼輪迴在這裡呢,所以快點速速往我們的淨土去。
  
  第二土地公,我們就請福德正神,土地公就是我們地藏王菩薩,為了渡化眾生,要救渡眾生所化身為地方的福德正神,福德正神。
  
  我們到八月份,我會來說福德正神真經,土地公經,各位你們如果有需要者,你可以寫信來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索取,我們等八月份,你們先請我才說福德真經,你才知道福德土地公,祂的慈悲祂的偉大,是怎麼樣,我們來拜土地公才有意思。
  
  所以我們化福德土地公經,大福金,就是這個光的土地公,也是會幫我們引渡,牽引這些無祀男女孤魂眾等離苦得樂,那麼四方金就是,他們的衣服,亡者的衣服,亡者的路,他們心靈的光,所以分成三種的金,就是在也是每一樣,也是在提醒,第一自性的光,就是福祿壽,第二土地公金就是,我們的福德正神引他,報路給他們走,拿一個手電筒給你們走,第三壽金也是讓他們,自己拿一個手電筒要走,壽金就是自性的光,福祿壽壽金就是,住性的光,福德正神的光就是,也是地藏王菩薩,或是土公的化身告訴他們給他們走的路,然後四方金就是他們,拿一把火,也是要跟著走,三才合一,我說你去燒。
  
  那麼土地公金,你也準備三大只,四方金也準備三大只,你去那裡燒,他就照這樣去燒了,化一化一年都沒有事情,隔壁鄰居就沒有說,一下子車禍,砰砰碰碰。
  
  當然我說你如果準備,一些菜飯給他們吃,他們一定也會來吃,你準備菜飯給他們吃,那麼金銀財寶又化給他們,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什麼都唸阿彌陀佛,再來一年,已經幾年了,他們家隔壁鄰居,不曾說發生這個問題,所以有法有破,法法都是神聖傳給我們的,我要用一個理智,不是只有說,唉喲我燒銀紙,你得多少銀紙,這個銀紙得不到,他們所得到的是光,一個光,神明之光大地之光,我們照給他們,這是一種慈悲。
  
  我們另有一位信徒,他們隔壁也是,常常發生很多事情,旁邊剛好是溪,常常孩子沈溺了,別人怎麼樣啦,怎麼樣啦車禍雜七雜八,我說你也是一樣,用金紙菜飯去拜他們,叫他們說你們不要執在這裡,雖然你是很不甘,你們執在這裡,你們的業愈做愈重,你們快點隨佛隨地藏王菩薩,或是你們家的神,我們家的神,我們快點往天堂的世界,空的世界,或是往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一直去。
  
  我們不要在這裡,如果樣你是只有造業,業愈重你因果愈重,如果這樣對你也不利,大家都不利,你本來就是一個慈悲的人,你為什麼會執在這裡,製造這麼多人世間的煩惱呢。
  
  你這樣好像說話一樣跟他說,點香他們說然後插著,你說我這裡金銀財寶化給你們,這個光佛菩薩牽引你們,速速往西方極樂世界,淨土一直去阿彌陀佛,你們一直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一直燒,就這樣用完,也很多年也不曾什麼事了。
  
  所以七月我們不要說,看到什麼鬼,說鬼他怎麼樣,事實上不是,若是我們在世間,我貪嗔痴,處處要害人,處處要騙人,處處要傷害人要拐人,讓人不願,我們死後我們心,也會墜入惡果,那時就是我們也是鬼,你做何感想,我們做何感想呢,將心比心。
  
  所以易經的妙法,是在跟我開示將心比心,交換立場為易,易者交換心境,那一點什麼,一者易呀,易者一呀那點心,我們大家有一個善念善心,無論靈魂的世界眾等,你們也是有一點的善念善心。
  
  那麼為何會在這個,處處自己放不開呢,所以我們大家要有智慧,要有常識,而且我們要有行唸佛。
  
  在我前年大前年,連續三年水陸法會這中間,我這麼多弟子,我跟他們說,你們知道哪時候發生車禍的時候,我們有疏文,文疏我們唸佛的功德,去迴向,迴向給某某地方,這個十字路口,無祀男女孤靈,我唸阿彌陀佛經,普門品或是藥師經,金剛寶懺什麼經,凡是你所唸的經,你寫著仰仗佛力,你迴向給某某地方,這些無祀男女孤魂眾等,仰仗佛力,能夠般若,先去西方極樂世界,了脫生死同證菩提,那麼你唸經迴向給那些,也是很有效。
  
  所以我很多弟子,在水陸法很認真唸,很多的迴向文,這是很慈悲,我覺得很安慰,我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這些易經先修班的,很多弟子,你們大家的慈悲心,你們有學到老祖的精髓,學到諸佛菩薩的精神,你們慈悲心,都有發出來了,所以你們所求的所希望的,都會達成達你們的滿願,就對。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不是說我這個仙佛寺,這些弟子就不可以一樣都一樣,只是說我叫我這些弟子,來做個,做一個示範,做一個正道,然後沒有錯誤大家就行道,把這個法說出來,大家就了解了。
  
  我們若說我們隔壁鄰居,或是哪裡你知道,那裡有很壞的,很不好的地方,那麼你如果不會唸經者,念若波羅蜜多心經,如果不會者你唸,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弟子唸的,地藏王菩薩的功德,要迴向在什麼路,和什麼地方什麼所在,這些無祀男女孤魂,請地藏菩薩慈悲,牽引到西方淨土去,不要再留戀在那個地方,又做一些讓人起煩惱的事情,在那裡這個冤魂,不要這樣,弟子願以所唸的佛的功德,來迴向,你就開始唸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薩,或是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都可以你唸什麼,但是你要指名你要迴向在什麼地方。
  
  我教過很多信徒這樣做,隔壁鄰居比較平安,你也不一定要請紅頭黑頭白頭的,也不一定請法師來做法,你如果有那一點善心,你用唸佛功德去迴向,照我所說這樣,我相信我們都會平安,仰仗佛力,也能夠牽引到別的地方去,這個例應驗非常非常的多。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在山上工作,他山上常常聽到,樹聲沙沙,怕到不敢上去山上,就來問我說真的沒有錯,那叫做山野無祀男女孤魂一大群,他說老師怎麼辦,我跟他說很簡單,唸佛迴向,你先去土地公那裡,土地請你慈悲,我山上怎麼樣,我決定要來唸阿彌陀佛的功德,請土地公替我轉達,迴向給我的山上那些無祀男女孤魂,讓他們能夠快點速速離開,仰仗佛力,牽引到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了脫生死。
  
  土地公請你慈悲,拜託,準備一些五果,糖果餅乾紅圓,去拜土地公,拜完你擲筊看看,如果誠心者一定沒有問題,他就拜一拜擲筊,允三筊很歡喜,他說唉喲再試試看,又一直擲,連續九筊,他開始有信心了,就照這樣做,平安,以後就沒再發生這個事情。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種的法,都每一種法只要你知道,去祈求只要去用的時候,都能夠得到無限的法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