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中元節
授業主題 : 0625集_中元節

播出日期 : 2000/8/1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25)
中元節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我們七月半,中元的佳節,上元三官大帝元宵的佳節,中元七月半,下元十月半,十月半是在謝平安,正月半是在祈福,一年的平安順遂。
  
  但是我們很多人在祈福,到底怎麼求呢?一般的求法只求說,讓我賺大錢,讓我平安不會生,我孩子會讀書,我孩子會賺錢會做生意,這是每個人慈悲的心,會做生意會賺錢,也能夠利益社會賺錢會做生意,也能夠做很多功德。
  
  因為你如果有好的東西,銷售給大眾,大眾就受了這個利益,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開示說,我們要去感謝這些大企業家,感謝這些做生意的,感謝所有的人做工的人,感謝醫生,感謝種田的老先生老太太,少年兄少年嫂,也要去感謝這些老師,感謝我們三軍將士,也要去感謝我們這些,警察治安人員等等,又感謝我們的經濟學家,所有的人天下間的人,都要感謝。
  
  那麼感謝到最後,兩個必須要感謝,風和水我們要感謝,所以我們一再的說風水,風水,風和水我們都要感謝,若是沒有風我們不能生活,沒有水我們會變殭屍,所以我們說這個風水的妙法。
  
  曾經有人說你這個是外道,不管是內道或是外道,任何人你就沒法缺乏了風和水,若是你如果說有辦法,離開了風和水而生活,這個人貢高,不知道知恩不知感恩,不知道報恩。
  
  所以風水我們要去感恩,感謝,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雖然在台灣,過去大家為了承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他的法門,所以他的宗派門人,到現在有八十三代了,但是八十三代來,怎麼弘揚弘法,我們大家都是很有心,要來弘揚鬼谷仙師的妙法在世間,可惜我們多弘揚因緣時機不夠,過去在弘揚的方式,沒辦法完全把這個,鬼谷仙師真真正正,修心養性妙法,落實在社會。
  
  到民國七十一年,鬼谷仙師降真靈下來,化身下來才來開始弘揚,真正鬼谷師的妙法,修心養性修口,修心養真靈的妙法,那麼你要修口修心養真靈,必須要八萬四千法門,我們能夠知道盡量知道,若是你如果知道者,我們就有辦法,做了心安沒有罣礙的人生,社會自就祥和,家庭就幸福就光明。
  
  那麼今天是七月十五,十月半還沒到,七月十五明天要怎麼樣,我們也還不知道,所以有的人說七月半的鴨子,不知道死活就是這樣,說明天你還不知道,那麼我們今天有辦法就把握當下。
  
  今天就是我們的很多,法界眾生靈魂世界,這些遊魂孤魂男女孤魂,遊魂,他們在法界裡面的不安,我們聖神的慈悲,中國人的慈悲,設七月半為拔渡超渡,這些無祀男女孤魂眾等,能夠仰仗佛力,有辦法會仰仗佛力,有的家家戶戶我們就辦很豐富的菜飯糖果餅乾,反正如果能吃的,都把抱出來,給這些無祀男女孤魂,他們來吃來供養,因為他們會在門口,讓我們請,一定有生生世,非親即友,要不然是親戚朋友妻妾,或者有的是我們的親人,多生的父母等,他們會在門口,接受我們供養他。
  
  那麼有的人說老師啊,我們拜七月半,是不是說要有金紙,金紙我已經有說過了,金是一種光明,牽引他向光明,牽引讓他們借光,引他們心裡那盞燈,光明的燈自性的燈,覺性的光,讓他們能夠覺醒,能夠好好的反省懺悔。
  
  那麼我們拜這個七月半,普渡公就是三界公,中元三官大帝,我們說的叫做普渡公,祂非常的慈悲,是完全的在渡引,和我們的佛家所說的,佛教所說的,這個地藏王菩薩一樣,他的果位一樣,都是在渡引,渡這些心念。
  
  在世間,內心愛生氣愛怨妒,愛傷害人排斥人,愛抹黑人的這些,死後做孤魂幽靈野鬼等等,要四處去討吃,所以我們七月半的時候,我們三官大帝中元普渡公的慈悲替我們拔渡親人,眾生等,能夠離苦得樂。
  
  那麼我們人生在世的,我們家家戶戶,我們都會發出一個慈悲願,和慈悲的心,來幫助他,供養了很多菜飯,藉著菜飯因緣,給他們吃,如果這樣一來,我們可以做一件功德,一年中間最起碼,也做一件功德,當下做件功德,無論是好是壞,菜是葷的或是素的,都是一種心的供養,我們能夠得到鬼神,遊靈給我一個感恩。
  
  各位十方善知識,七月半我們在普渡的東西,誠心為要,誠心最要緊,但是我們如果普渡,最好有一些盡量煮熟的,有的人我用鐵罐拜他,實在說鐵罐他沒有手,他不知道怎麼開,這實在讓我們覺得,真的啼笑皆非,但是我們一點心就好了,鐵罐包的什麼,是我們一點誠心。
  
  但是最重要一要有,煮熟的東西,因為我們每個人,我們的每個人,有一個識神,我們有一個識神,聞到香味的時,我們的識神,所以無祀男女孤魂眾等,我們要拜我們必須要有煮熟,因為靈魂來到這裡,聞到香味,那麼我們會點香就是這樣,我們點香香味識神,我們的孤魂幽靈,聞到這個香味他們就到了,然後我們拜的我們煮熟的拜他,們們就能夠聞到這個味道,將這個味,他們能夠接受,他是吃到我們一個味道而已;因為這些色空不二,在生因為你吃東吃西,吃東西,在腦海裡在識田以內,那麼死後我們做孤魂幽靈,孤魂幽靈四處去,那麼我們聞到這個味,剛好識神聞到味道,在腦海內他們就想到,我也是吃了什麼東西,我也在吃了什麼東西。
  
  所以有候我們在,普渡的時候,門口你如果有天眼通的人,你就會看很多人來那裡吃,歡喜存一個感恩樣子,我們看到會流眼淚。
  
  所以我們人身的寶貴,我們不知道好好的學佛,不知道修行,死後才孤魂幽靈,實在說起來看到很傷心。
  
  在民國七十五年,我本人我自己靜心唸佛,以後,見到本來己的面目,自己的面目,那時候眼睛覺得所看到,靈魂世界看了清清楚楚,也有一次一大群,拿棍子要來找我,也有的拿鋤頭拿棍子,要找我我門快點關起來,我結果打開又看一大群,在靈魂世他們在門口,我跟他說我又沒和你們,結什麼冤仇,你是怎麼樣要找我算帳,他說你吃我肉,啃我的骨頭,我說唉喲我小時候,愛抓鳥愛打鳥,愛毒魚愛釣愛電魚,愛抓老鼠愛抓東抓西,動物那時候小時候,生活艱苦,是光復後的時候,小時候很艱苦,看到有吃就盡量吃,就能夠填飽肚子,結果那些不願,到後來化成人,要來找我報這個冤仇。
  
  那麼我當時,我心頭也真的怕到,他跟我說你吃我的肉,啃我的骨,突然看了有的變成魚做成什麼形狀,也有沒有肚子的,腸肚這樣流這樣拖,很恐怖的事情。
  
  那麼我求老祖悲,化解這個冤仇,老祖才說你每年七月十五,一定要拜,那麼你現在你行道,在學道行道,七月底定要設一個,盂蘭盆法會,或是設一個,地藏王菩薩的法會,那麼你要請,仰仗法師,誦經替他們設蓮位,設冤親債主,十方無祀男女孤魂,五陰十類他們的蓮位,請法師誦經超渡。
  
  那麼我就遵照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那麼我說好了不好意思,我過去不對,我不懂,傷害到你們的生命,那麼我定在月底,舉辦這個法會,請法師來誦經替你們拔渡,才全部退走。
  
  這個例不是我而已,我相信各位也都有這個冤冤債債的事情,所以七月這個盂蘭盆,這個法會,我建議你們家隔壁鄰居,如有一些法師道場,在辦法會,你最好去參加這個法會,所花的也沒有多少錢,隨心你去供養這些法師,他們幫你準備菜桌飯什麼,我們在那裡供養,設蓮位,請他們來這裡聽經聞法。
  
  那麼我們三寺在月底,后里三寶寺,也要辦這個法會了,月底的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也要辦這個法會,恭祝地藏王菩薩生日,若是你們要拔渡者,你們可以參加,那麼我們七月半,我們這一天非常的重要,我們除了說,發一個慈悲心,我們辦菜飯用金紙,用香用一個臉盆,毛巾和鏡子,讓他們看鏡子,鏡子就是讓他們,看自己的心,迴光讓他們迴光返照,照說我是不是過去,有不對了,過去什麼多一種反省。
  
  所以我們七月半,我們要普渡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很誠心,為什麼都在傍晚,叫做陰,太陽快要下山叫做落陰,落陰他的太陽氣倒拉,所以這個陰都是靈魂世界,他們才比較有辦法來納受,所以我們大家七月半,共同的普渡,我們不要說笑它說迷信,不要這樣笑,我們不了解時候,絕對不要去批評他人,這些是非,批評他人的不對,那麼因為我們結果,我們不知道,我們沒看到,沒看到不對,結果以後我們就不好意思,臉會不好意思。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除了平常時,好好的唸佛,我們不要落入三惡道,餓鬼道畜牲道,地獄道的眾生以外,我們好好的唸佛,好好的修行,我相信我們以後七月,不用去參加別人的普渡。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人身難得,我們有這個身體,有這個嘴巴,我們嘴巴可以唸,唸咒誦經讀經說好話,但是相對我們有嘴,罪惡也很容易去犯了罪惡,無中生有的抹黑,製造和人中間的是非,製造人和人中間的挑撥離間,製造人和人中間的冤仇,讓人相殺打架,都是們的嘴造惡業,一定有惡果,死後七月半普渡,不用怕沒有我們的份,要注意。
  
  各位我們不要浮,看人浮浮,我們在地獄就會相遇,七月半在普渡,我們就會相遇,很多人我們在門口走過,接受一餐的普渡,拜我們,結果才發覺說前生,我們的冤仇人,我們就是他的冤仇人,前生我們抹黑傷害人,中傷人我們遇到別人,用這麼好在普渡我們,一餐在讓我們吃,結果我們於心如何,懺悔啊。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有嘴除了要吃東西以外,說話要很注意,不要藉著這個嘴,說出不合理,讓人不安,讓人動干戈的話,特別注意不要去犯到戒,我們的嘴好好的,運用在唸佛,南無阿彌陀,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尤其七月半這一天,我們整天閒著就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陀佛,南無就是皈依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大家要皈依,西方極樂世界教,阿彌陀佛。
  
  所以我們七月中間,無論什麼時候閒著,就唸南無阿彌陀佛,第一你的功德非常的,第二你能夠渡你的親人,第三能夠渡了無祀男女孤魂,第四渡你的冤親債主,所以南無阿彌陀,南無阿彌陀佛,這一天你如果能夠唸,就好好的唸不錯。
  
  那麼我們拜門口,拜這些好兄弟,你究竟要怎麼拜,我們一般在拜,我們都沒有一個標準,我們不知道怎麼拜,香拿起來揮一揮,普渡公普渡婆,大家你來做主,結果你要怎麼說呢,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一個妙法普傳。
  
  我們這本妙法普傳,也很多人請,那麼有七月半,中元普渡的,中元普渡祈福的文疏,我們知道要怎麼唸,我們這本書有寫,山河大地五嶽高,苦海無邊盡波濤,欲得解脫諸煩惱,唯捨我執急積德,華巖之上心至上,無貪無求心最安,我今誠心求懺悔,千秋萬世苦不沾,中元承接上下元,中元為心心最大,上元過去下元來,周而復始即妙法,今逢佳節齋供養,花果盡是素佳餚,聊表我心合天心,盡得自在又逍遙。
  
  伏以赤誠之心,拜請大慈大悲,三官大帝,中元地官大帝,駕臨替我做主,那就是普渡公了,南無王禪老祖,玄風永振大天尊,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西方三聖諸佛菩薩如來,替我們牽引。
  
  今為南瞻部洲等,這個內容因為今天說到這而已,各位也來及,裡面還有很多,我們的妙法,各位你們如果說有需要者,你們可以妙法普傳,我們妙法普傳,裡面很多年節,過年過節我們一些普渡的,種種的法,我們這個裡面,我們都有很多多的妙法,也歡迎你們如果假使,有需要的時候,你們可以來請。
  
  我們家裡面,留給子子孫孫,你很多錢有時候,他如果不知道妙法,不知道這一些法的時候,我們可能一糾葛,所有家當空空,我們如果知道妙法,交給子子孫孫,交這個妙法給子子孫孫,那麼子子孫孫,他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若是他如果不對,去傷到他人的時候倒翹翹,隔壁鄰居親戚朋友,拖一大堆,所以我們這本妙法普傳,這就是我十八年來,很多老祖鬼谷仙師教的妙法。
  
  一次我弟子黃秀玉,她就抄起來,都寫起來,整理起來,然後把它整理起來成這一本,所以妙法傳,這不是說一般街上,有得買的,書局有辦法買到的書,這是真傳。
  
  真傳普天下,那麼天下大家能太平,那麼今天因為這個中元節,各位你們如果不知道,這個怎麼,還有明年,接下去我們十月半,什麼我們都有,什麼土地公節,我們怎麼拜,我們才會拜,我們祈福,會祈福者如何尊敬神,尊敬眾生,那麼我們今天在拜門口的時候,我們就請普渡公三界公,本地土地公城隍來做主,弟子今天就因為七月半,準備這些香花果饌,金銀財寶要供養,請普渡代替轉化,轉化布施,給這些無祀男女孤魂,能夠離苦得樂,能夠讓他們接受供養,能夠希望佛聖神接引,了脫生死,能夠同證菩提,因為這個妙法,希望各位能夠了解。
  
  今天我們歡欣中元節,說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