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人身(十)
授業主題 : 0626集_風水真經-人身(十)

播出日期 : 2000/8/15...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26)
風水真經-人身(十)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還沒講解以前,再跟各位報告就是,我們農曆八月十五,土地公生日,所以我們的八月初一開始,我們要來講解,福德正神真經,福德正神真經。
  
  若是各位你們沒有這個,福德正神這部經的人,歡迎你們來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大安寺,大安寺裡面,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有福德正神這部經,送給各位。
  
  你們先來請,不然到時候我要來說,有的可能你們一直追,因為到寄到來,就已經說快完了,福德正神就是我們說的,土地公,土地公對我們的做生意,一家平安,社區的平安,土地公的功德非常非常的大。
  
  至於土地公一些祂的事蹟,各位我們都在拜土公,我們不知道土地公,祂的妙法,不知道福德正神他的慈悲,所以我們要拜土地公,往往我們只知道求,不知道說我自己也是土地公,我們自己如果知道,我裡面如果有德有福,有正德我一定有福,有福我們百事就會順,有福者身體就會健康,所以我們的諸眾聖賢,大神大道他們的法,我們必須要了解,我們來拜神才有意義。
  
  若是各位不知道這個,土地公祂的功德,不知道土地公福德正神,祂的偉大的時候,我們只拜土地公一直求,可能要和土地公相應,我們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有辦法相應呢。
  
  那麼我們拜請土地公,香拿起來,要怎麼拜土地公,要怎麼請福德正神,在裡呢,我們哪不知道,我們也一定要了解,福德正神這個經的內容,希望各位我們大家,事業會順遂,家家戶戶會平安,家家戶戶會笑哈哈。
  
  我們一間厝我們為什麼有福,如果有福者我們住了就會平安,如何我們住進去,要有福呢,我們當然我們就要,風水真經,那麼我們人在世間,有的曾經跟我說老師啊,懂不完,我說是啊,人生來世間就是在體驗,我們有這個身體,有這個身體,才有辦法去體驗。
  
  若是一個人,我們沒有這個身體,要去哪裡體驗呢,不可能的事情,我們沒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沒辦法擔,沒有健康的身體,就沒辦法有清醒的頭腦,無論是你在家出家修行者,你如果沒健康的身體,要修得了德行我就不相信。
  
  每天只在哀哀喳喳,病痛酸甜苦辣,大支針小支針這樣,頭腦混濁麻麻的,胸口無力,這個胃腸吃了,腸子通屁股,這些跑廁所,你如果修得了行,我就不信。
  
  或者你如果這樣,身體如果不強壯,你能工作賺得了錢,我就不相信,因為我接觸三十幾萬的信徒中間,都在在印證了人身體,除了先天八字命,除了一個人為非亂來,不知道愛惜自己的身體,去吸毒,酒喝了喝不完,熬夜,三更半夜沒辦法睡,只睡白天晚上不睡,陰陽顛倒了,那麼你有修行,我就不相信,或是做得了工作,我也不相信。
  
  所以我們一個人身體,除了以上所說的這,一間厝的環境,也非常確實是非常重要,最近我們有一位信徒,他就寄信來了,寄信來他其中跟說老師,我厝不知道怎麼樣,每個人都是胃腸,這樣一直很壞,飯吃下去一下子就跑廁所,這樣七八年了,覺得很難看,一家人一間廁所,原來一間公寓裡面,兩間廁所,有時候不夠用,他們也不知道是,到底是什麼原因,所以這位信徒問我,我說你圖畫給我看,我們人一般胃腸會不好,就是一間厝,你如果公寓,我們這間廁所在這間厝,四四方方的正中央,你如果兩個廁所都在央,零零落落你胃腸一定壞的。
  
  他說老師我搬來這裡,八年了,搬來請客人第二天,就開始奇,我也以為請客人吃不好,但是親戚朋友沒事情,只有我們家裡面的人,一家人五個人,身體一直覺得腳一直無力,一直拉肚子。
  
  我說就是你這間厝,一間厝正中央,廁所哩哩囉囉,而且他的洗衣機,又放在廁所的中央,一間厝四四方方,裡面在中央,又做廁所又放洗衣機,裡面洗衣機在攪,又兼一間比較大間的,在洗衣服,小間的又單獨在脫水,所以兩間嚕嚕叫,大家的肚子啦啦叫,哩哩嚕嚕。
  
  我問他說你樓上樓下,會不會,他說不會,只有我這間而已,我說樓上樓下他們有沒有放洗衣機,沒有,他唉喲拉八年,藥錢花多少,有夠冤枉,回去他就移一移了,推到外面去,一直好了。
  
  等到一二個月後,就又來了,大家就比較肥了,長肉了,學生帶來開智慧,老師謝謝,謝謝老祖謝謝老祖,這妙法確實比什麼更好,我有神問到沒有神,有道求到沒有道,有佛問到沒有佛,結果我們家裡,風水的問題所影響。
  
  各位十方善知識,身體的重要,是萬樣的基礎,所以我們老祖真經,跟我們開示,夫身若地基道如大廈,地基不固大廈難載,不知其法焉能載道,猶如無筏未得度人,惟願修之士,勿入旁左之門,正道是趨,則證聖成真無難矣。
  
  老祖真經跟我們,說得清清楚楚,說我們不可以,來疏忽了我們這個身體,剛才所說的我們這個,信徒弟子他是虔誠的我們的天道一貫道信徒,道親,他說老師啊,我很不好意思,我如果去求道的時候聽道,我坐都坐不住,一定都坐最後面,離廁所門最近的地方,夫妻都一樣,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身體,求道歸求道,求道是我們修心性,做人處事彬彬有禮,人和人中間能夠互相尊敬,但是我們的身體,沒辦法就是沒辦法。
  
  所以體是我們載道的,大艘船,載這個道的大艘船,身體是載大樓的基礎,若是你基礎不穩者,像九二一的地震倒翹翹,像這一回九二一的地震,我派我的弟子徐嘉隆,和世文兩個,去將所有的整個,南投台中縣台中市,九二一地震災區,的所有資料都照相起來,照起來我就看,很多一間三樓的厝,鐵才四支,這有夠沒有道德的營造廠,整排鐵,有的鐵要綁圈圈,十五分一支二十一支,結果兩尺還找不到一個圈圈,難怪地震會倒掉,我看了很感慨。
  
  我說這個營造蓋厝的人,有夠沒有道德,你這樣生生世世,做牛做馬來讓人,割肉來殺來還還未完,還有的蓋了這個沒有照規距的來蓋,鐵我們普通三樓,最起碼要有八支,八支六分鐵做這柱子,結果抽到剩四分,也有那個樑,整列的樑相片照起來,樑整支鐵三四支鐵,排過去,裡面沒鐵圈仔,非常的不合理。
  
  我們做營造的人,你們要賺錢是沒有錯,但是錢取之有道,我們要錢如取之無道者,我們變成無德就無福,所以福德正神,就是跟我們說神要有正,我們的心神要有,就有德,有德就一定有福,有福就有財,有財就平安。
  
  那麼這個九二一,這麼多災難,蓋厝的人,其中在名間一間學校,我的愛心團,弟子很多去看這間學校,因為要重建去看,有的教室這麼大,它的柱子鐵沒有幾支,結果裡面沒有綁鐵圈,沒有綁鐵圈,那麼去看地震完,營造廠心虛,良心現結果拿兩個鐵,把它圈起來用泥土蓋者,表示說他有綁鐵圈,我看了清清楚楚,大家看了清清楚,校長因為新去的,搖頭,這個營造廠,這麼沒有良心的人,偷筋減兩,偷鐵斤偷工減料,你的孫生生世世的子孫,你要來負這個因果。
  
  所以我們做營造建築的人,我們賺錢是人人愛,但是這個道德,人人更重要,我才跟我的弟子,我的王錦潭立東建設,我愛心團的團長,潭子這裡我弟子,我說你一定要照規距來,我們身為王禪老祖的弟子,不可以馬馬虎虎,一就一二就二,我不可以說,你歡喜甘願的工作,你不可以說我要偷就偷,如果這樣絕對不可以,你對所有的師傅工人,你也要要求,叫師傅不可以違背良心,道德,不然這個因果師傅員工,職員工程師和監工的,你們要負因果,划不來。
  
  偷斤減兩偷工減料,是有數,那麼所賺的存起來有數,但是你的德無限危險,好像二十四小時一顆,定時炸彈,那麼我們的德也是一樣,我們每一天只煩惱說,我哪時候那裡施工,沒有照距的來做,你心裡你就自己綁住了,你就煩惱,煩惱你的德就一直損了,你的福就損了,天地沒看見,但是你的良心看到了。
  
  所以我跟我的弟子,我說王錦潭,你要做我們建築界營造界,的榜樣,做老祖的徒弟,我們要做這個榜樣,這樣才是真真正正,我們的佛門弟子,也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弟子,也才是真真正正,做人處事應該有的。
  
  所以我們如果說為了,一時的貪念,一時的惡壞的想法,萬一有一天我們又地震,又倒掉你怎麼辦,對不對,你這個因因果果,你揹不完,划不來,不要做不會損德,你做愈做愈損德,所以我跟弟子說,一定要做營造界的榜樣,建築界的榜樣,絕對不可以去疏忽了,如果這樣者因果你要負,你就不是我的弟子,也不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的弟子。
  
  我一再的強調這個,我們的良心,我們不要去傷到別人的身體,因為我們一旦我們疏忽了,貪念,我們反而傷到別人的肉體身體,你生生世世怎麼還都還不完。
  
  所以各位方善知識,大家要注意,各位十方善知識,身體的寶貴,相信各位我們如果有生病過的人,你才體驗到身體的寶貴,錢財的重要我們失敗過,沒錢財的人,才會了解錢財的重要,所以王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存一元,就等於賺二元,存一元就是在賺二元,叫我們大家要勤儉,我們吃東西,不要去糟蹋,我們如果糟蹋我們就損德,損德我們心就不安,不安我們的生命身體,你一直減少了,減少。
  
  那麼我們一個人的身體重要,不是說一句話兩句話,就說得完,說十年一千年一萬年,一億年你也說不完,身體的重要,是那麼重要,所以我們如果要成道,要成佛,或是成就一個大事業,我們必定要先顧身體。
  
  在本人民國八十四年底,我在我們仙佛寺,開一個法會,辦連續一百一十七天的法會,每天就講解易經宣旨的妙法,在講解的時候,鬼谷仙師就跟我們開示說,我們人的壽命,有一千二百歲,孔子也來開示說,我們一個人的身體,我們身體的生命,有一千二百歲,那時候就在說了,說我們人為何身體,變這麼短呢,我們的身體的生命,是為什麼沒辦法,活到一千二百歲,連百二十歲也不可能呢,也很少。
  
  老祖跟我們開示,說我們人因為,生出來的時候,我們人有一種念貪吃,有的是貪睡,有的貪玩,有的貪財有的貪名,有的貪利,種種的貪貪貪貪,讓我們身體,我們的心理,卻不平衡了,不平衡我們的血路循環,因為我們人和人中間,貪不到就開始直生氣,生氣怨嘆怨妒排斥他人,吵架,心火就提起來,常常就提起來,提起來你心火就蹦蹦跳,蹦蹦跳我們的心臟的收縮,收縮的規律就沒有規律,沒有規律我們的血路裡面循環,本來我們正常這樣循環,結果這樣,這不正常在走,不正常在走,我們裡面血路裡面在走,因為在走會產了摩擦,血路在走產生摩擦,摩擦我們裡面就有溫度,你看我們人如果死的時候,血路不走人就冰了,就死了。
  
  所以我們人的血路心臟,還在動,這樣動的時候,血路會順,血路如果順,我們體溫就正常,如果溫度有正常,我們體內的細胞,我們就發出各種的光,它的能量能量,我們就產生摩擦,我們身體就有磁性,有磁性。
  
  我們很多人,我一個弟子吳成洋吳醫師,台北汐止牙醫師,吳醫師他的孫子,吳正照他的手,修到手這樣,有電,人如果去那裡身體不好,他搓過順過兩遍,氣就通了就輕鬆了,如果脖子很痛,他順過兩遍它就過了,這樣氣就通了,所以他就有在修行,心非常的平靜。
  
  所以我們體內有產生一種氣一種電,靜電的能量,那麼我們人身體,如果有這個能量的時,所以我們身體五臟六腑,在運作就非常的正常,正常者我們人身體,就健康,健康身體的生命,就比較長了。
  
  若是一個人很愛生氣,常常很生氣,氣長氣短,氣到膨風兼短命,膨肚兼短命的時,真真正正就划不來了,那麼相對我們人,也不可以讓人氣到,膨肚短命,所以我們人的身體,我若是維持血路的循環,我們心內能夠時時保持安詳的時候,我們人的生命,在肉體的生命多很多年。
  
  我們這裡很多老信徒,他的哈哈大笑,看人生看得很開,名利看是身外物,但是行功立德做好事,他絕對沒有在人的後面,行功立德做好事在之前,他都說,我這樣做了好事的時,我身體很健康,心很開朗,當然八九十歲,好像六十幾歲的人。
  
  所以我們一個人,若能夠說時時保持一個祥和,自然會長壽,有的人他的身體胡亂搞,糟蹋了胡亂吃,賭博賭到三更半夜,將你的整個身體裡面的能量,和地球的調和調節失脫了,當然我們的身體上,壽命就一直減少。
  
  我們身體上血路循環,因為我們吸收的能量,陰陽顛倒我們人的身體,要有陽氣,所以我們盡量太陽,在外面白天早上,我們就起來了,晚上我們就睡,我們讓它正常,這個人一定生命比較正常,肉體上的生命比較久,身體比較強壯,我們當然頭腦就清醒,身體強壯頭腦清醒,我們看事情就楚,我們看事情清楚,我們賺錢的機會就有,我們失敗的機會就少了,糊塗事我們就減少了,我如果糊塗事減少了,我們煩惱就少,事業當然成功,我們一家就當然是圓滿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識,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說的,只是埋死人叫做風水而已,我剛才所說這都是風水,我們身內,身體內的風和水,循環不順的時候,我們百病到,百病到哪有可能去求道,哪有可能悟道,哪可能順遂,哪有可能會光明幸福呢。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共同來學習風水,那麼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