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道(二)
授業主題 : 0629集_風水真經-道(二)

播出日期 : 2000/8/1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29)
風水真經-道(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道」。
  
  這個道這個字,我們聖賢創造這字,確實我們非常的尊敬,那麼道在哪裡呢,在你和我中間,道在我們生活周圍裡面,道從來都曾離開我們,從來也不曾離開我們,萬生萬物。
  
  像前一個月前,我們為了兩岸的事情,在說一中自表述,一中各自表述,或者各自表述一中的原則,那麼我們有高階層的官員,我們來研究這個事情,我說這即是道,這就是道。
  
  我們來表示說,我們各自表述一中,我們不把中國放掉,沒有放棄,沒有把它放掉,因為中國者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什麼心,良心善心愛心慈悲心,憐憫的心超的心,廣大的心為道為中國,所以我們各自表述,這個一中,就是我們一個心一個中道。
  
  我表示中道,兩方如何取到我不要傷你,你不要傷我,同是天涯淪落的人,都來世間都來修行,過去無劫以來到現在,大家都是生生世世,有很深的緣份,才會來出世做人,才能夠出世同一個國土裡面,語言生活皮膚思想,都很接近,所以我們各自表述。
  
  我們一個一中者,我們一個心,那個慈悲心,不是那個心,一個心各自表述,如果心各自表述,就不對了,所以各自表述一個心,我確定這心是什麼,我們兩岸的人民,合歸為一的體,體是什麼,是我們的善心良心,慈悲心大愛的心,然是佛心,道心,佛心就是有智慧的心,道心就是有包容的心。
  
  所以我讚歎我們的國家,領導者,和負責的官員,你們對這個的看法,非常的正確,各自表述一中就是,我們的心,大家和諧的心,不互相騙的心,不要互相欺瞞欺瞞,欺瞞的心,不要互相騙誘拐的心,那麼我們國家,已經表示得麼詳細了,大智慧,這即是道,即是道。
  
  那麼官員來和我研究說,是一中各自表述,是對不對,我說一中各自表述,不對,因為這個,我說好的你說壞的,或是我說壞的你說好的,我說黑的你說紅的,我說白的你說青的,這個就沒一個主宰,沒有一個主宰,那麼我們哪有可能,真真正正達到人和人,互相尊敬呢,不可能的事。
  
  雖然很多官員,民意代表在笑說,你這個模糊焦點,絕對沒有焦點沒有去模糊,清清楚楚,只是沒有開悟而已,你如果開悟者,要讚歎說這句話,他確實有大智慧,有超然,所以各自表述一中,什麼,中道,就是善良的心,善良的心,若是說一中各自表述,永遠還是沒有焦點,永遠還是在分,心沒辦法一致,沒辦法一個佛心,沒辦法出來,一個道心沒辦法出來,我也希望在我們的,農曆月份,我們兩方全民共識,能夠了解什麼叫做一中,我們的中道一個心,各自表述一中,就是各表述一中,我的表述就是一中,就是我們的善良。
  
  風水也一樣,風水我們各自表述,這個風水,我的正法,有依科學真理,我來表述表達出來,給大家知道,什麼叫做風水,這個風水有的人說,他解釋這樣,那是他的事情,但是我是將正法,說給大家知道,風水會影響到我們社會,影響到家的平安,吉凶禍福,一定千真萬確。
  
  所以道這個字,我們聖賢是有夠大智慧,創造這個字,我們看這個字,道這個道的意,開始這個首,這個走馬,首就是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智慧就知道,那麼這個走馬,走馬就是行,走馬就是行,就是實踐就是實踐,我們如果知,我們就要去做,知就要去做,知就要有智慧,要有智慧,知就是要有智慧的知,知者有智慧,有智慧者要行,行者要實踐,實踐所以知行合一叫做道。
  
  道者知行,知就要去做,你如果不知而行,叫做無明沒有智慧,很多人做事業就是這樣,你知道厲害關係,你身上一塊錢,你就要做十塊的生意,要和人富有 ,你不了解你的第一你的,第二我們的福報,第三我們的打拚,第四我們有沒有那個智慧,第五我們是不是有,實實在在去去做,第六我們是不是有勇氣,第七是不是有魄力,第八是不是說,我們人和人中間,有一個大愛的心,你如果沒有大愛的心,你做什麼事業你都沒有用,就不對,不賺錢。
  
  所以我們人要有智慧,社會現在很多人,常常倒翹翹,尤其我出去去看很多厝,這間店面,這間店面做不起來,這個沒有用,結果倒掉的換人再來接,再來接再倒,換人來接又倒,一個人一個人好像池子,一直跳下去。
  
  什嘛風水有問題,出去路沖也在開,虎邊抬頭也在開,反弓也在開,嘴巴缺一角的也在開,我說沒有智慧,沒有智慧急急忙忙,叫做無明,無明做下去就倒翹翹了,我們說的叫做阿舍,阿舍,邱阿舍放大砲,不切實際的意思,所以只想說要賺錢。
  
  你第一你不了解,你有沒有福報,你不了解的風水,吉凶禍福你不知道,市場你不知道,即使你知道市場的時候,你只說人沒有拚怎麼會,結果錯了,錯到千錯萬錯,像前幾天我晚上,去餐廳去用餐的時候,經過兩間店,一間當時在裝潢,我看我從知道這間厝,我隔壁換十個老闆以上了,這又下去又赴死,我跟我那些孩子說,跟爸爸講這個風水,是這樣,向出去路是反弓,右邊尖尖的又射進來,前面的房子又那麼高,壓迫起來,龍邊又沒有力,你這個生意做不起來,永遠在換老闆,我的孩子說爸爸對啊,這個常在換在裝潢,一下子換他一下子換他,這就是風水這就是道。
  
  人是一小部分,道如大廈,這間厝麼大間的厝,就是它是一個道,存在在那裡,我們人你要開店,你一定要有智慧,若是各位你們要店你們一定要了解,依照這個風水,我這本風水學,小風水學,你如果違背這個,風水學的時候,你怎麼做都做不起來,百分之百清清楚楚,一點不含,所以道我們要了解這個道,道者首,首先要多用腦筋,不要沒有頭腦腳一直跑,絕對會哀哀喳,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人有各人的孩子,也會做生意,我們如果孩子要做生意,做事業,你最好幫他看一看,看他這間店的風水,是好還是壞,他的風水如果壞的時候,你絕對不要鼓勵他去,叫他打拚沒有錯,你打拚要有對的地方去打拚,你如果不對的地方去打拚,一定千錯萬錯,你有多少財產讓孩子去賠,沒有多少財產讓孩子去賠,去填下去。
  
  這個例我們信徒有夠多,我三十幾萬人的信徒中間,那麼這個印證,印證這個例的人,是有夠多有夠多,所以我才會花這麼多錢,在台視公司,才讓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這些會員,你們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的護持,這法一直推在社會,讓家家戶戶了解風水的原理,了解風水的道。
  
  風水的道你如果知道者,你就不會再踏入這些失敗,踏入這些冤枉的路,那麼我們社會,不是就祥和了嗎?
  
  像譬如我有時候看,我們很多需要別人救濟的,我們慈濟功德會,那麼慈悲,救濟很多人救濟他們,救濟那麼多人,但是有的我看,看他的厝,很多有問題。
  
  就是像這個形狀,我們來看這個圖,這就是虎尾寮厝,虎尾寮厝他門就開這樣,虎尾寮厝,虎尾寮厝一定做不能出頭天,我們虎尾寮厝這樣來,那麼看很多,虎尾寮厝的這個形狀的人,你住下去這一邊吃,那一邊拉,財聚不住家內不平安,到後一定需要,別人來救濟。
  
  若是說我們如果可以,我們要來救濟,我們只叫他門改這一邊,過來,這封起來,門換改這一邊過來,這樣一來不是覺得,很好嗎,這樣就拿魚給他吃,不如教他抓魚。
  
  但是我們慈濟這麼慈悲,都在救濟他們幫忙他們,但是我們的百姓貧民,他們若是懂風水,讓慈濟這些救濟我們,幫忙我們過難關,我們若是能夠厝場的風水,我們再來補充再來修繕,我能夠再救濟別人,我們就能夠再一直安定,再順遂,那麼不是很好嗎,所以這都是道,救濟也是改善自己住所環境地理,這也是道,這都不容疏忽,也不容忽視的工作,因為我這個中國人間土功德會,很多信徒原來很不平安,他們也都讓我們社會,各階層救濟他們以後,他也很感恩感謝,那麼他自得到這個法,我四五年前開始播送,這個第四台開始播送,看一看有的自己改,改一改現可以換他,也可以參加救濟會了,可以再救濟別人了。
  
  所以我們一個一個,把這個缺點改善掉的時候,那麼不是社會就祥和了嗎,人間就是淨土了,所以道好像大間厝,人就是地基,你沒人你什麼事情,都不能做,有人我們要有智慧,有智慧者我們學道以外,我們居住的環境,大家定要注意,若這樣各位幸福光明就到。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