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道(三)
授業主題 : 0630集_風水真經-道(三)

播出日期 : 2000/8/1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30)
風水真經-道(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又星期六了,時間也過得很快很快,人生在過也非常的快。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老先生,剛好一百零一歲,來到我仙佛寺,來仙佛寺他也非常虔誠,身體也很壯,但是開始比較壞了,他說老師老師,我要請教,我說你要問什麼事情,我身體怎麼這麼壞,一直壞下去,我說請問你幾歲,一百零一歲而已,我說一百零一歲而已,身體還這麼強壯,假使換我,如果有辦法一百零一歲,可能不知道要死幾次了,你身體一百零一,算很強壯了。
  
  他說我就記得孩的時代,少年的時代在養牛,在挑擔子,在戰爭,空襲在跑給飛機追,種種這樣覺得,好像是昨而已。
  
  老菩薩,老菩薩,我非常欣賞你的人生,你就體驗了這麼多了,這麼多,你多一天多一天好體驗,人在世間就是來世間體驗,世間的酸甜苦辣,無論是鹹是酸是苦是平淡,都是在激發開我們內在的大智慧,開發我們的智慧,開發我們的覺性。
  
  所以老菩薩老阿公,你身體已經有夠強了,有夠強壯了恭喜你,教我好不好,你做我的師父,教我如何能夠活到,像一百零一歲呢?老阿公他跟我簡單說幾樣,沒什麼啦!第一我就沒有讀書,煩惱我就少啦!第二我就盡量做啦,該做的工,爬山下海該做的我就做,我把它認為是一種運動。第三不要做壞事情,不要做壞心狠毒的,狠毒工作,不要常常想事情,要佔人便宜倒別人,騙別人劫別人搶別人,動不動不要抹黑別人,無中生有,我心就很安了。
  
  這個,再來吃東西酒少喝一些,不要每一樣事情就要吃,吃得天天醉,那就可我們的爸爸媽媽,給我們的身體,我們把它弄壞了,那就是非常不孝,非常不孝,再來我們就時關心別人,關心他人,隔壁鄰居有人如果回去,或是要娶妻嫁女兒,或是有困難,我們就盡量去忙他,也是算是運動。
  
  再來就是早上,我們就要早上爬起來,早上的空氣最好,太陽從東邊來,太陽從東邊來,你看到柔柔的太陽,你一天你心情就輕鬆了,傍晚我們如果太陽山,我們就回去休息,回去休息吃飽身體洗好,我們就坐著一家人,我們有話就說,看子子孫孫,他們有什麼事情,我們跟他說又檢討,那麼我們就歡歡喜喜,一天就過去了。
  
  他說我一輩子都這過,我才覺得時間過得這麼快,這麼快,那麼老阿公他說,那就是我心沒有煩惱,沒有罣礙人就過,人的心如果有罣礙,有顛顛倒倒的時候,人就難過日子了,這是千真萬確。
  
  這是老阿公他養生之道,養生之道,我也很感謝這位老阿公,老阿公謝謝,你今天好像佛祖的化身,來傳這些法給,我一定會遵照你這樣做,但是一樣我做不到,沒做到。
  
  我在十幾年來,也是睡和出門,睡和起床同一天,晚上四處上課,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台北大安寺,我們也那裡開易經班,將近一千名,我易經大學,專門研究易經風水,和為人處事的課,也差不多近千名,那麼后里三寶寺,我們三寶寺,也每個禮拜都有上課,也好幾百名的弟子,都是社會弟子,大凡寺我們也要上課,上課到完都十點了,回來到家裡隔天了。
  
  那麼仙佛寺到處我們有先修班,彰化員林潭子台中市,豐原市都有先修班的學員,我們在共同在探討,做人處事,如何利益社會大眾的,風水妙法,所以我晚上回來,都一點多了,那麼這一點,但是我本著一個歡喜心,其他的我都跟老阿公在做,所以我也很感謝天,給我有這個身體。
  
  那麼既然我知道,這就是道,頭腦想到知道者,要去行,不過我一個原則,在四年前快五年了,我跟林洋港先生,跟他說求一個叫做佛祖,我的四樣的條件,第一我希望求讓我能吃,讓我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我只求這四樣而已,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這這樣我求這四樣,財產我們帶帶不走,我們身體所吃的,吃得下去才是自己的,數字遊戲,不是我們的。
  
  那是我們一個歡喜心,好像體驗世間這些錢財,這個數字的事情,歡歡喜喜一個歡喜心,一成就感,各人的立場不一樣,這都是為道,這即是生存的道不一樣。
  
  有的我一心一意,我來玩股,那也是我的生存之道,若是一天沒有聽股票,我一天就很艱苦,那麼我去那裡,我的精神都好起,精神好者血路循環,就會順遂了,血路循環會順遂,我們裡面身體裡面血管,血路在循環,我們正常的時候,這個我們的溫度就正常,正常我們身體就正常。
  
  所以大家我們對這個身體我們要照就是這樣,那麼個各人各人在世間修行的道,有八萬四千種的道,我們沒那個資格,去批評他對與不對,我們沒那個資格,有的人說他是外道的,不是我們這一道的。
  
  外道的沒有錯,外道它是生存,它也是在生存,它也在維持著,整個社會的調和,你說它是外道,你看不起它,你一個說我是一等國民,這些外道是三等國民,錯了,千錯萬錯沒有一個慈悲心。
  
  若是說我們有一個修道人我心量那麼寬,所有世間的販夫走卒,王侯將相天堂地獄,所有一切餓鬼道,三惡道等等,都是我心裡面一顆細胞,我們就要有那個心,去包容它,我們才不會去落入兩邊,不會落入我是正道,你是邪道,錯了,這樣那麼你一定煩惱,你出門很怕去看到這些,一般它是外道,你很怕去看到,偏偏你只是怕只是怕,結果你的心就束縛住了,你的心束縛住了,你如果會悟道我就不相信,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在修道是很簡單,但是也是很困難,我們最怕有分別心,往往我們在修道,無哪一個教,我們在修道的時候,我們都要以社會大眾的福利給我們的,社會大眾庇蔭我們,你如果說你今天要蓋一間道場,要做一個大菩薩,要幫助他人,要做救濟要做什麼的時候,你如果有這些,外道什麼的這些,他們這些種菜種稻子,每一樣給我們吃,給我們方便的時候,你哪有可能去達成你的願望呢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時時存一個,知恩感恩報恩即是道,所以修道是不簡單,修道修道是修正,過去走的路不對的,和修不對的,叫做修道,有的叫做修行修行,當然也是對,事實修道是最正確,論名詞,在文字遊戲裡面要玩,玩這個文字的時候,要叫做修道,我在修道,修什麼道,修過去修正過去,偏差的想法,那就是首,首,首,然後再修正過去的行為,行為在走是行為,修正,修正思想偏差的,修正走路偏掉的,我們把它修正走對,正道叫做修道。
  
  我們今天修道者,我們是修道者,修正,因為我的路過去,也會走錯,我的想法也會想偏,我還沒有行道以,還沒修道以前,我很多想法,感覺都看到一面而已,沒有看到後面,看到後面還不夠,看到左邊要再看,要再看右邊,然後看上面和看下面,才是圓滿叫做修道,所以道在哪裡,道在圓滿裡面,圓滿,我看前面後面,左邊右邊上下,你這樣才有辦法,都圓滿起來,才叫做修道。
  
  你只看我前面面而已,不是修道,我們很多弟子,我目前的弟子四五千名的,弟子中間,常常回來問說老師啊,師父啊,我修道要怎麼修啊,做人做好就好了,工作該做就做,該吃飯就該吃飯,該睡就該睡,該助人就幫助人,我上班就照規矩來,那麼下班就照規矩來,下班回去這個家庭的責任,我們要盡庭的責任,我們若是家庭的責任,沒有盡,你只說修道那是騙人的,不可能的事情。
  
  所有我很多弟子,我跟他們說你們修道,修在日常生活之中,好好的做人,做到問心無愧即是修道的人,若是如果滿嘴滿口的文章道理,結果去做,做一些為非亂來的,那都不是修道人,那叫做妖道。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道包羅萬象,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的道,每一樣的道,它都是達成它內心,求了心安的一條路,但是我們八萬四千種法門,你是怎麼走,無論怎麼走都要踏入,自己的理想的境界,這是非常好的,但是我們要踏入,理想的境界,我們在走的中間,走目的地的時候,你就不要只怨嘆過去,的事情。
  
  譬如說我現在要來台北,要台北我就坐車,我就規矩,我車票買到,上車台中買車票,買到台北的錢幾百元,我這樣一來我從頭到尾,我一定很好睡,若是說我先上車,等到新竹才來補票,我先買月台票兩元,才到新竹再來補票,我就少一截,這中間你一定心不安,即使你到台北的時候,票讓你補到了,讓你賺到了,我相信你新竹到台中,這中間所欠的錢,你欠大眾欠公家大眾的錢,我相信你不安,你一輩子不安,讓你到台北沒有,台北以到,但是你心不安,道達到你到了,但是這中間你的,為人做事的道,你就做不好了,做不好你心一定不安,一輩子你如果想到,你就窩囊,一輩子你如果想到的時候,你心就自己起不好意,唉喲當時我怎麼樣,但是這中間你要補那些錢,要怎麼補不可能補,下輩子業力現前,你再來還來補。
  
  所以我們要修道,是不簡單也是很簡單,我們只要照規矩來,所有的道一切都是社會,政府幫我們設定一些,制度出來,我們照制度走,我們即是道,不是說我一定什麼經,什麼經典照經去做,你讀那麼多經,沒有一樣去做也沒有用,這也不是修道,這是在打妄語,在欺騙眾生,和欺自己而已。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