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道(五)
授業主題 : 0632集_風水真經-道(五)

播出日期 : 2000/8/2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32)
風水真經-道(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一般所說的風水,也不離我們的家,不離我們祖先的風水,那麼祖先的風水,是為什麼會和這些子孫,會息息相關會感應呢,這疑問大家覺得很奇怪,但是我有時候,跟我很多弟子說,死人活骨頭,死人骨頭是活的。
  
  為什麼人骨頭是活的,因為我們人自出世以來,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有精氣血,精就我們的精神意志力,氣裡面的循環和血,和我們的血,血就產生精氣血,三樣合起來就形成。
  
  我們的骨的骨髓,所以一個人如果沒有骨髓,身體就一直壞了,骨髓是非常的重要,那麼骨髓裡面,骨髓在骨頭裡面,我們的骨頭裡面,都合而為一。
  
  再來我們就在地理,風水的地理,龍一座山一點兩點而已,但是整座山我們如果,葬下去,如果不符合風水的法則,青龍白虎玄武朱雀勾陳,五要素五行五要素五寶,我們如果不符合的時候,我們地勢看出去,祖先的風水看出去,右邊比較高的時候,一定所葬下去,孩子會比較壞,第三房的會比較不順遂,那麼女人身體也會較壞。
  
  我們地勢坐向出去,祖先的風水向出去,我們虎邊絕對不可以抬頭,看出去右邊的山,絕不可以抬頭,我出去看很多地理,很多人的風水葬下去,虎邊都抬頭,我說這個先生,不知道怎做的,最起碼的龍虎都不懂,要怎麼幫人牽風水。
  
  那麼我們自己,我們也要有常識,我們不可以先生,我們的福報不夠學識不夠,所以我們要會懂,我們風水祖先的風水記得,我們看出去山虎,絕對不可以抬頭。
  
  我曾經在三年前到花蓮,花蓮有一個村莊,我一個弟子他媽媽往生,車禍往,我去看他的厝場,結果我說唉喲你們這個村莊向出去,這個地方大家都會損男丁,他說老師我的寡婦村,寡婦村,那些男人討海的就死,不然就車禍死,所有整村的都是男人,死翹翹,寡婦,這是什麼地理,虎抬頭也去傷到了,所以我們要懂。
  
  自己的祖先的風水,我們坐著向前面出去,虎邊絕對不要高,若是有高者,我建議你們拿起放塔,都沒有事情,去我們的國家公家,所說的納骨堂納骨塔,放到那裡都平安,要不然你放在裡,絕對不妥當的。
  
  我們做先生,我們基本的條件,我們就要懂,我們的風水看出去,虎邊抬頭你在替人做,你說唉喲什麼是,在那裡旺運,我告訴各位你即使旺運,出的人兇兇霸霸哪有用,社會的害蟲,社會的亂象,因果做先生你要負責。
  
  最簡單的道理,龍我們要高,龍邊要有力,我們龍邊了旁邊這樣,這樣兇巴巴的,到後來出的女人兇巴巴的,在社會上為非亂來,也會很多,龍男丁要該做的,沒有氣魄,結果要做百事不順,這風水的厲害,我看那麼多,這個實在說,這門風水好好壞就壞,都一一實現,這就是各位必須要,這個道,行這個道,你要去行這個道,去證這個道,行道證道去悟道。
  
  所以我們有的說,修行容易,修行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要去幫人做去幫人看,去幫人解決問題,這是很困難,行道容易弘道難,弘道難,弘揚個道是很困難,我自己千辛萬苦的,體驗過了。
  
  自這個風水聖賢留下來,我這幾年來一直在說,風水,受到十方的在阻止我,反應說迷信沒有智慧什麼,我不管這是一個魔障,所以我一定會一直說,老祖鬼谷仙師跟我開示,你一旦你布施者,你要布施這個法的人,沒有障礙,要得這個法的,才會障礙,大眾得不到才有障礙,大眾要得的時候,那麼你們就會遇到各種的人,用話傷害我,所以我就不要說了。
  
  這就是說盂蘭盆法會,地藏,那麼目犍連和他的母親,這就示現了,那麼目連他要施,要供養他的母親給她吃,結果他的母親收不到,要給的人,他就要給她,結果接受的,半路火就把它燒掉了,為什麼,他的障礙,大眾的障礙,施者的障礙,布施者的障礙,所以我們參加盂蘭盆法會,我們要了解這個真理,記提醒,我需要求法,我會很多障礙,因為師父法師要傳給我們,他是沒有障礙沒有業障,有業障我們眾生有業障,所以我們要自己認真,去求法去請法,去努力去做,我們才有辦法得到法寶,要不然我們永遠是煩惱,永遠沒得吃,永遠是餓口渴,目犍連的啟示他母親,就是這個妙法。
  
  所各位記得,別人在傳道傳法,你們盡量去聽,你不要說別人在說,就不要去了,那是你的障礙你業障,你的罪過過去的罪過,很多,這一生你才會遇到業障,你要求一個道,別人就說兩句話,就見了。
  
  所以火者外來的因素,就是我們的魔障,這就是我們大家每個人,的業力的現前,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求很多道,我們也有障礙。
  
  譬如我們一個國家,我們的領導者,他很多妙法要傳給大眾,很多好的政策,要給我們大眾,那麼中間會遇到,很多的是是非非,吃飽也在說,閒的他也在說,吃飽閒閒,有智慧沒有智慧,他都也是在批評,說了讓我們起煩惱心,媒的報導不實的報導,中間無中生有,扭曲事實的事情也很多,他悟到也悟到這樣,不一樣,所以寫出來我們看到,我們就障礙。
  
  這是什麼,我們不可以怪說,我們無能的政府,怪說我們沒有福百姓,我們大家沒有福,我們沒有一個正確,正知正見。
  
  像譬如有時候,我們一些民意代表,快要選舉了,開始就罵政府,一直罵一直罵,執政的永遠是沒有相罵的本錢,執政的,無論縣市政府都一樣,當下執政的都沒有,相罵的本錢。
  
  那麼有的魔心現前,他就開始批評東批評西,沒有事實事情,藉理由來攻擊,執政的人,那麼我們百姓也以為說,這個很行這個對,事實我們的障礙,我的魔障業力現前,我們要有理智去看事是不是政的,他實在在做工作,是不是執政的,他是不是有專門,要來拿紅包。
  
  有的縣市政府,說都要紅包,工事標了,標了的時候就要先拿幾成,有沒有事實,有的就為非亂來就一直說,說到大家亂了,我們要注意,那不是你們的福氣,不是我們的福氣,我們不要說看了我很歡喜,修理這個縣長,議員議會來修理縣長,很歡喜,我告訴各位,這是我們的災難,不是我們的福。
  
  若是說一個很有智慧,有理智,有這個大智慧,有學識的人,他對國家政府在執政,他都是開路給政府走,讓執政的,你這個不對,要怎麼樣才對,要怎麼樣才對,一個很理智在開路,這才是真真正正,我們的民意代表,才是代表我們,要不然我們和這些代表,一樣,為非亂來不懂事情。
  
  我們要知道,一即一切,一切即是一,所以這是我們的障礙,我們的障礙我們要知道。
  
  所以我們今天七月,盂蘭盆法會,到處在舉辦,這是在提醒我們大眾,我們要有理智要有智慧,我們要接受的人,一定有障礙,施沒有障礙。
  
  曾經有某一個縣的縣長,他說老師啊,這個難做工作,我這樣被人說得,做到流汗被嫌到流口水,這樣無中生有,為了杯葛,要杯葛我,為了反對要反對我,這不知道是怎麼樣。
  
  我說是我們縣民的障礙,這縣民的障礙,你有心要做好,你就沒有障礙,他說都是我的障礙,不是你的障礙,是縣民的福報不夠的障礙,所以你要了解,那麼你就是因為做一個縣長,你已經有智慧,具足,你有愛心要把我們的縣政,做好了,那麼百姓沒辦法諒解的時候,那是百姓的悲哀,縣民的沒有福報,但是你已經有智慧,你知道,你要設法來排除困難,這也是你修行的個課程,也是你的縣政執政。
  
  你所有的縣民一樣,你也要讓他們共同了解,這是你要突破的困境,你不可以就這樣把它了,因為你是有智慧的人,有智慧你要布施的人,你了解這個,你就要努力將你的好的政策說去,這樣才是縣民的福報。
  
  你怎麼要去跟這些,我們的民意代表,要和你賭氣的呢,民意代表賭這是提醒你,你不要走偏了,他們也是正確,他們是改變方式對你鼓勵,你怎麼要為了這樣。
  
  所以縣長聽了,這樣我知道了,我過去的想法,都是事實上都有一點私心,才會看不開,我們如果沒私心者,我們絕對看得開,我們如果看得開,全民就有福份了,這即是道,治國之道,治縣之道。
  
  所以道好像大間樓房,那麼大間,道如大廈,人身好像地基,我們的心和道,和道都是平衡,所我們做一個,執政者的人,我們心量要寬,所有的縣民,或是我們的百姓,所發生的事情,就要看我們的孩子,家裡面的一部分的人,的思想的偏差。
  
  小小一個家庭兩個孩子,意見就不合,何況個國家一個社會,這麼大的組織呢,那麼希望我們執政,任何一個各階層執政的人,我們的心,要把所有的百姓,看成我們的孩子,才有一句愛民如子,愛民如子,我們不用和這些孩子,去賭氣,我們做長輩的,我們能夠用各種的智慧,來教導教化教育,所以這個教育之道,非常的重要。
  
  好像前一陣子,我們的政府某一個政府,學校用老師來評鑑校長,要雇用不雇用,那麼這樣校長,都沒有自尊沒有尊嚴,那麼校長就要去巴結老師,老師怎麼樣,要跟老師和在一起,校長如果有他的,因為校長就是他的知識,比較高了,智慧比較高,智慧比較高,當然他看看比較遠,老師智慧還夠,比較低層,那麼老師他為了保護自己,錢領比較多也好,做輕鬆一點比較不用負責,大家結產生了,不一樣的想法和行為,那麼開始就老師去投票,不要雇用這個校長。
  
  結果我們政府,去實踐這個,不是很有智慧的政策,希望各位我們萬樣事情,要看寬一點,道者有治國之道,治縣之道治校之道,治事業之道,夫妻之道君臣之道,父子之道師生之道。
  
  那我們因為我這裡是,十色人有夠多,什麼事情都會說,那麼那就給我一種體驗,因為我沒辦法,沒那個立場沒那個環境,去體驗社會世間的事情,所以這個學校,政府設這個說老師,去替校長打分數,當然有的校長他的思想,他的行為,比較有偏掉了,老師和政府,管不到,國家我的教育單位,管不到,所以想出這個把戲,讓老師去投票,要雇用不雇用,續聘不續聘的事情。
  
  所造成我們一些校長,很冷,我們的校長本身,他的智慧就比較高,資歷也比較高,也比較認真,我才考試當校長,你要能做校長了,政府我們的教育單位,為什麼又把他看成,和老師一樣,這樣是矛盾嗎。
  
  所以你要說民主,這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的民主,你讓校長有校長的尊嚴,校長威和德,校長的智慧能夠去發揮,我們帶領了老師,但是我們做校長的人,你們智慧也要有智,你走很快沒有錯,你要走前瞻性很遠。
  
  我們做校長,我們也要了解說,我們老師他們的智慧,就樣而已,他沒有比較特別,受到其他的智慧行政教育,所以他們就這樣而已,他們就專心教學,那麼你校長你也要教導學生,教導這個老師,老師教導學生,校長教導老師,我們教育單位才教校長,這樣才對,結果你讓老師去遷制校長,結果老師開始,就我有權利了,校長你就開始要牽,這些老師,要不然我好多人,結合一團投票,你就待不住了,你要去別的地方了,錯了,這是一種鬥爭,不是很有大智慧的做法。
  
  當然你校長要去教導,這些老師也是沒有錯,但是你有的會變成啞巴,你沒辦法真真正正,將這個威我們的政策,有辦法落實,所以校長就巴結老師你以後才不會被他踢出去,那麼這個成什麼教育,這個是我們全民的不幸。
  
  我們做為家長的人,將孩子送去學校,這是我們孩子,整個社會國家,非常非常大的損失,我也希望我們教育單位,上級教育單位,我們要有需要再重新檢討的必要,因為我聽到基層老姓,百姓的心聲,我們上面你寫出去很簡單,在想的很理想,結果你下面所實踐的出來,百姓連老師連學生的家長,都來說給我聽,說這樣這什麼教育,我的孩子送去那裡,就是鬥爭的學校,我叫他們孩子學回來,回來說給我們聽,我們家長很訝異,這個不是正確的道。
  
  所以我是要一個祥和的道,我希望我們教育單位,政府高階層的政府官員,要有這個智慧,當然你們想的,比較遠不一定,但是我所遇到的,所看到的社會亂象會出來,培養一些孩子,以後出來會鬥爭,會如何我用什麼,當然選票來選民意代表,縣市政府縣市長總統等等,用選票來選擇是正,但是在教育單位,小小的一個單位,我們用教育,我相信你們這個是全民的福份,要不然像這樣亂了,報紙又刊,實在不是福氣不是福氣。
  
  我們也希望各位做校長,我們看遠一點,心寬一點盡教育,也希望我們所有做老師的,我們要比較有前瞻性,我們要比較有前瞻性,我們要有智慧,以校長他的行為,好的行為,做為我們以後也要當校長,我們這樣來做,做我們的鼓勵,做我們面鏡子,我們不要教一些壞習慣,給學生,你教一些壞習慣給學生,你要落入因果,你要負這個果,生生世世要來揹這個因果,你要來還你知不知道。
  
  所以各位做老師的,我們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看事情,要因果看遠一點,我們把整個社會教育,這個道,等於看成我們修行的路,修行的,我們要知恩感恩,感恩政府機會給我們,有做教育,去做行功立德的機會。
  
  我們要了解我們老,就是法師了,道場修行的法師,法師是要引導大眾,走入心安無罣礙的境界,我們做老師的人,我們就是這個心,我們做老師的人,我們就要教化給孩子,以後行為也是做法師,教化孩子如何做人處事,道德社會才不會亂,那麼我們就功德一件。
  
  所以我們學校的老師,即是法師大菩薩,校長就是大和尚大菩薩了,你們的名,道可道名可非常名,只是名的不一樣而已,也希望我們的國家的主導,教育政策的人,我們不要常常變化政策,變化政策太多的時候,我們百姓無所適從,我們不要說一個起來,就換一個,一個起來換一個,那麼這樣不是很好的現象。
  
  這即是道,所以我們的道,包含這個所有的,三千大千世界,大宇之中,一間厝也是道,一個人一言一行也是道,所以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風水真經,我相信我也社會會祥和,能夠早一點到,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