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道(七)
授業主題 : 0634集_風水真經-道(七)

播出日期 : 2000/8/2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34)
風水真經-道(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這個「風水真經」。時間也過得很快,我們這個月,也已經快要接近尾聲了,大家最怕的七月。
  
  事實上我們如果以一個,行功立德,時時做善事,我們就不怕七月,有什麼鬼,事實上七月是我們一個反省的月令,七月七者我們的八卦來說,七月初七以後,艮山,艮者我們的華巖,我們的華巖,華巖自性就是我們的心。
  
  所以我們就是先的,七個數,也是一個艮卦,艮也是我們的心,如如不動的心,如來,如來,我們人在世間,最寶貴是每一天,會遇到不一樣的現象,會遇到不一樣的狀態,遇到不一樣的事情,酸甜苦辣都會在我的面前出現。
  
  那麼外面所發生的是外面,和你的內心沒關係,那麼現在各位看,我們老祖這個佛塵,在搖在搖移動,我們的心就不要被搖走了,那是風和東西在動,這是禪宗無上的境界,那是動,那麼我們的心本來就是,如如不動,我們不是麻痺了,各位不要誤會了,不是麻痺。
  
  所以七月個七,就是我們的華巖自性,七月是我們修行,最好的一個月,是為什麼別人說鬼,鬼就是我們消極,貪嗔痴,誹謗排斥抹黑,種種這些行為者,都為鬼,提醒我們不要有。
  
  那個壞習慣,如果這者,我們和七月好兄弟一樣,所以才有普渡公,普渡公來普渡我們,普渡讓我們跳過這個,普渡是讓我們,跳過這個貪嗔痴,讓我們跳過這個煩惱,叫做為普渡。
  
  我們祖先在世,長輩祖先他們的在世,沒有聽過佛法,所以對很多事情,他們會有很多不滿,對很多事情他會不滿,當然他會生氣,在靈魂的世界,他們也生氣,所以他不安,不安我們道場設蓮位,昂仗佛力,把他們請來聽聞佛法,讓他們消除過去所有,一切在世間的壞習慣,讓他們進入安詳的境界,這是大孝。
  
  所以我們也奉了大慈大悲,我們鬼谷仙師的開示,在我們這個月,我們這禮拜,星期五到星期日,三天,在我們台中縣后里鄉,我們三寶寺我們的分道場,三寶寺,在那裡舉辦盂蘭盆法會。
  
  若是各位你們如果說,要將我的親人,要請他們來這裡,聽經聞法的時候,我們歡迎大家報名,報名參加這個法會,將我們的祖先,請他們來這裡聽經聞法,我們電話,04-556766,04-5567669,04-5567669,三寶寺,不過你們如果要參加,拔渡,你們人定要來,我們才是真真正正,我們不要叫長輩,你要吃飯啦你要聽經啦,我錢幫你繳了,這樣不孝順的人。
  
  你們如果要者,你們一定要虔誠,跟在佛前,當我們在佛前跟著懺悔的時候,我們祖才有辦法進來,你們若是沒有來,祖先沒辦法進來,也是在外面而已。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這道,自釋迦牟尼佛,所留下來一些妙法的大道,我們要了解,佛陀在世間說四十九年的道,有福人在身邊,聽四十九年的道,四十九年還聽不完,那麼短短我們一個時間,台視公司又要這麼多的經費,所說的能夠再說多久,我也是很難去說,很難去料想說哪時候,有辦法有這個經,再繼續在這裡,這個時段再說下去。
  
  但是我們這個道,時時我們如果聽到法師,哪裡的法師說經法,你們最好去聽,但是我們有身體,我們有辦法去聽,我們的祖先,他沒有身體沒有眼睛,沒有麼,只有一個識田一個靈魂,靈光,一個中陰身,你如果沒有去者,他們哪有可能,你沒幫他們設位,他們哪有可能進去,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各位那麼,地藏王菩薩聖誕到了,我們星期五星期星期日,是恭祝地藏王菩薩的聖誕,順便做這個盂蘭盆法會,拔渡我們的祖先,拔渡冤親債主,拔渡嬰靈,地基主,我們如果能讓他們聽經聞法,我相信我們的家裡,會更順遂,這也是道的一部分。
  
  所以道在世間,八萬四千種的道,我們有的人去參加,暑期佛學營,現在也很多人在參加,暑期佛學營很多,有的參加暑假佛學營,也有,參加各種各種的唸佛,都很多,參加禪坐的也非多,我這裡讚歎你們,你們很有福報的人。
  
  人來世間所追求,不是名和利,所追求不是錢財,不是一個地位,所追求是一個心安。
  
  我們的大智慧,我們一邊學一邊累積,一邊累積,累積到以後,我有一天要用,了了分明,自性本來清淨。
  
  自性就是我們本來的知覺,這個覺性覺悟,我們本來就了,我們只是沒有開發出來而已,我們只是把它藏住,又鎖住,當然我們很多事情不知道,不知就要修正就要修道,修正把鎖起來的心,把它開放出來,要去走去做,實在去做叫做修道。
  
  所以大家這個道,這個道大家都要修,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社會我們宗教的興盛,天主教基督教一貫道,什麼教佛教道教神教,什麼大通教天德教,很多的教法門,每一個教都是要讓我們心從妄想妄不安的心,要進入安的境界,各人各人心靈的世界,不一樣,所以萬教齊發,萬教齊發,無論哪一教,都是一種教義,要叫我們到心安的境界。
  
  那麼現在台灣最流行,最盛行佛教,佛的教義,什麼做佛,有智慧叫做佛,有覺悟叫做佛,佛不是人,佛是一個果位一個境界,為佛,那麼有人為了佛和道,在那裡相爭,爭得脖子這麼大條,搞到後來脖子差點中風,像譬如早期我們民進黨,和國民黨,國民黨主政的時候,我們有的一個家庭裡面,有國民黨和民進黨。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生,他就是國民黨,他爸爸是民進黨,那麼這個父子為了國民黨,民進黨在選舉的時候,弄到後吵架到,父子沒有說話,三年整整沒有說話,說了我覺得很好笑,這個守一抱元,守一抱元寶抱執,執說我一定什麼,有好有壞。
  
  若是我們所執的是我一個心安,我去執沒關係,我所執的讓我心不安者,快點放掉那不是的東西,記得我們所執的這個東西,擇善固執的,讓我心很安,我就把它保持起來,心如果執我心不安的,我快點放掉,那不是我的東西。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那麼他就和我同時出去,他出去讓人請,一心是吃素,吃得很清,去的時候說,和我出去他說,問說主人家,說先生啊太太,你的鍋子有沒有乾淨,說有啦我的鍋子,洗得很乾淨我聽說你們要來,我洗得很乾淨,再來說你刀子,有沒有乾淨,有啊我的刀都有洗,都有擦過再磨過,他的乾淨不是那一種的,才說太太啊問,你的刀有沒有殺過肉,剁過肉,有啦,你能不能換一支,沒有剁肉的,說不好意思啦,我就這隻刀子而已,你鍋子有沒有炒過肉,有啊,我們魚什麼的,我們就隨便吃,這樣那一餐他說不要,他執著,執這個擇善固執,我不要破戒。
  
  我說某某人你已經破戒了,你的刀子有沒有已經剁了,已經剁下去了,你說沒有事實是腦海內,已經剁下去了,你有沒有煎過魚呢,你的心已經開使煎魚了,你也是有了,我們為什麼不要給人方便,我們去別人那裡,別人方便,別人這樣我牽就,別人的方便,即是佛即是慈悲,你怎麼一定說,這個刀又要買一隻新刀,你要再拿一個新鍋子呢。
  
  我跟他說,但是他也還是放不下,他說神會處罰我,佛會責備我,我說神如果,處罰你責備,那即非神非佛,因為眾生八萬四千種的習性,佛者也是從八萬四千種的習性所修成正果,那佛應該了解到,眾生的習性,那麼你若是說為了這樣方便,為了要維持肚子的生命的生活,你這樣佛如果責備你,我說你不用拜了,不用拜了。
  
  那麼他也還是執著,那一天我就晚上看厝,看到傍晚來,就很餓,很餓,下來到街道,就去買個麵包,就吃下去了,吃完才問我說老師,這個麵包好不好吃,我說好吃,這是牛油的,就開始挖了,我說你太執著,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吃東西一個感恩,感恩他們給我們的,感恩種田的,感恩播種的,感恩除草的,感恩這些加工的,感恩再做給我們吃的,感恩山河大地都感恩,這樣就是修行,就是修道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我們大家都要修道,過去偏差的想法,讓我們會煩惱心的,要害人殺人的,我們絕對不要學,這樣我們會落入,因因果果無了期。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從台中來,有一天我很早,差不多六點多還沒有七點,我就上來到仙佛寺了,他在門口等,我說你為什麼那麼早起來,他說老師啊,我沒有這麼早起來,遇不到你。
  
  我說有什麼事情那麼重要,他說沒有啦,我一樣事情要問你,這樣而已,我說上來上來再說,你先去拜老祖,去拜,拜一拜你什麼事情,我們再來檢討。
  
  他就說老師啊,我一間厝我一間厝,前面原來就順遂順遂,對面別人一棟,很大棟的厝,十二三樓起來,結果我家裡面都暗了,我們好幾間都不順遂,大家百事不順,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
  
  我說這還不簡單,第一你在門楣上面,吊鏡子,像這個鏡子,我們這裡有設計一個鏡子,這個鏡子,你鏡子吊在門楣上,門框上它會反射,光會反射這個光,它就照到厝後來,再來你家裡面你點亮,你家裡面客廳不要,用暗暗的,電燈不要省,用省電燈泡,你用二三盞亮,整天都讓它亮,你就順遂了。
  
  他照我說的,回去就真的,那麼簡單,我說這樣而已,我去問人我家裡面有陰的,暗就陰,你這樣做,做一做你自然會順遂,回去就真的這樣做。
  
  過一陣,老師,我叫隔壁鄰居都這樣做,我這樣跟大家說,比較順遂了,妙法道在日常生活,簡簡單單就能夠得到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道在生活中間,我們只是說不知道,這個道怎麼了解這個道,道就是真理,道是真理,那麼真理要去行中間,你才會得到,實在去印證去證明後,你才會得到。
  
  那麼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他回去就照這樣去做了,自己做了差不多一個禮拜,唉別人隔壁鄰居經過,唉喲某某人蔡先生蔡先生,你們家怎麼覺得比較舒服,他說沒有啦我去請過老師了,老祖跟我開示,用鏡子掛著。
  
  鏡子掛著,一般要注意記得,我們鏡子,我們外面用兩鏡子,我們要吊可能會不妥,那麼我就去開發,叫廠商專門去做這個,有三支釘子就鎖著,很牢,後面又很堅固才不會掉下來。
  
  鏡子的功能是怎麼樣,我們如果有什麼雷射光,只有鏡子會反射去而已,要不然會透過牆壁什麼,只有這個鏡子會反射,所有外面的一切光,陰影,你經過子會反射,那麼我們這個貼一個金剛咒,這個所有的光,會集在這一個然後反射,化於無形。
  
  你如果要者我們台中功德會,台中的辦事處那裡,我們那裡可以請,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跟我說,叫我說隔壁鄰居,這個裡面要燈點亮,二十四小時點亮,那麼隔壁鄰居說,這樣會很浪費電,他說賠的不順遂的,比這個更多,所以隔壁鄰居才突然,悟到這個真理,五六盞點,都晚上白天,日光燈四十瓦的,不暗了,我們人就是這樣,突然我們的眼睛外面,看亮亮的,突然裡面進來,暗下去的時候,我們一種知覺調整不好,我們的焦距調整不好,調整不好我們腦的腦經,就開始漸漸會遲鈍,會調整不好,腦海內突然會感應到心窩,會閃一下,我們血路循環就,比不順遂,斷斷續續不遂我們智慧就不好了,我們智慧就長不出來了,那麼所有想的事情,我們晚別人一步,晚別人一步,失敗早人一步,開悟好的晚別人一步,這樣,這不是什麼鬼什麼神,的問題。
  
  那麼吊鏡,你吊鏡你就自然,你能夠將這棟厝的一種感覺,會感覺到我們的後面去,這棟化成我們的靠山了,這是一個真的很好的妙法,這也是道。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求道我們不用多遠去求,在日常生活都有辦法去得到。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當時我仙佛寺這裡,開山來開始很忙,我也是短袖內衣穿著,帽子戴著,刀子拿著棍子拿著,也是要開山,大家來看佛寺,現在看這麼美,看這麼美,有的不知道,還以為我裡面本來就,這麼美了,這也要經過非常一段長的時間,運用了所有大家共同的智慧來設計。
  
  像譬如我們仙佛寺,我們前庭這個地方,這個我們前庭,我們前面對面是,九十九峰,這個我們前面虎邊,我這邊都是做花園,我仙佛寺是花園,這是我的山門,我們山門,我盡量以庭園景觀,融合了對面的九十九峰,九十九峰這都火,這為土,火生土土生金,這草木我就盡量讓它美化,美化,大家來走一走看一看,智慧就跑來了。
  
  所以很多信徒,他都來仙佛寺,頭腦如果不清楚,跑來寺裡走一走,老祖拜一拜,求老祖觀音菩薩,阿彌陀佛,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
  
  我們在求神,最大的三寶,求三寶,什麼三寶,求王禪老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諸眾聖神佛菩薩,我弟子某某人幾歲,住哪裡,因為我的智慧沒有開,請賜給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有智慧有力量有信心,這三樣就是道,就是道,就是佛道,佛道佛的路,就是這三樣寶。
  
  當然我們是有的說,佛法三寶就是,佛法僧是三寶,那麼哪一種寶,佛道之寶,力量智慧信心,我們如果本著這三樣,來求佛菩薩,給我們智慧力量信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下山以後,我們頭腦清醒,清醒我們糊塗事不會做,我們判斷力就會正確,這是也是風水。
  
  那麼我們仙佛寺,我們封山,現在都在整理,那麼在十二月初一開始,我們開始又要開山,也歡迎大家,我們能夠來這裡禮佛,拜佛,將你們的煩惱丟在仙佛寺,給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那麼歡歡喜喜再回去,那麼你們把三樣寶,你們拿一種寶來,拿這個煩惱的寶,丟給佛菩薩,然請三樣,智慧、力量、信心,這三樣寶回去,那麼我們不是,比較快樂嗎,這即是道。
  
  所以道的妙法,我們要會求要會修,我們修道是非常的重要,修道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最大的天命,修道,最大的天命是什麼,我們如果因為修完道,我們能夠將過去生,無量劫以來的壞習慣,我們能夠去掉,我們得一個心安,心安的境界,然後我們能夠踏出,藉著世間這一段因緣,能夠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去。
  
  所以地球是踏腳板,世間是我們的踏腳板,只要我們會去修道的時候,我相信大家,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我們踏的地方,西方極樂世界,在我們的眼前,西方極樂世界,在我們的心中,希各位大家共同來,修道。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