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道(九)
授業主題 : 0636集_風水真經-道(九)

播出日期 : 2000/8/2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36)
風水真經-道(九)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今天也是我們三寶寺,我們后里分的三寶寺,舉行三天為國家,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能夠太平的法會,地藏菩薩聖誕的法,若是各位你們如果有時間,歡迎我們來共同,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社會來祈安,更為我們家庭;祈求我們能夠闔家平安,事業能夠順遂,孩子大小都能夠做為正正當當的人,免得造成社的亂象。
  
  所以我們萬樣事情,都是靠自己修,自己去修正,自己去行去做。所以今天我們在三寶寺,在那裡舉辦三天的法會,若是各位你們需要,要為家庭來祈福者,歡迎我們在后里馬場,後面那公益巷三寶寺,歡迎你們來禮佛。
  
  我們聖神在世間,都是為了利益大眾;譬如我們,鬼谷仙師王老祖的慈悲,也是希望社會大家,能夠祥和,不要在世間造一些惡業,造惡業我們累世以後,也要來還這個債,有其因必有其果;那麼我們大家,既然有這個因緣,大家同是天涯淪落的人,我大家共同來互相關心,這也是道,能夠互相關心的人,是什麼,我們的心和我們的身心,我們身,有這個身,沒有這個心來互相關心,我們好像這個殼,好像死人沒有用。
  
  那麼我們有這心,沒有這個身,我們也無從表現起,所以心和身是非常的重要,非常的重要,那麼如何來關心社會大眾,有很多方法,有的就是我們努力去做工作,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是富有貧窮,我們用我們的身體,來做利益大眾的工作,回饋社會大眾的工作,這也是道,也是一種功德。
  
  有的人那個身,沒有那個心,為什麼沒有那個心,我們用這個身,去做一些欺騙大眾,為非亂來,讓我們不安,有一天我們就墜入地獄,任你菩薩多會拜,也沒有用;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共同在家修行,在社會都要修道,若是道如果偏掉的,我們過去就過去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那麼們再走正路。
  
  正路在哪裡,聖神跟我們開示的,都是正路,只要不危害社會大眾的安危,不危害會大家共同,心讓人起煩惱的心的工作,都是正道;若是我們一個人,有說我是修什麼道的,所的工作,讓社會上大家起煩惱心的時候,這就不是真真正正的道。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要來世間,就是要修道修正道,那麼修道的路途,各種的經典,也常的多,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東方藥師佛諸佛菩薩,很多經都經過釋迦牟尼佛,我們的世尊佛的嘴所說出來,說出來經過聖神,所留給我們。
  
  還有我們中國道家,我們道家所有的神聖仙佛,聖神所傳下來的妙法,也很多,我們只要能夠執一個妙法,能夠好好的堅持修持,去把握的時,我相信我們也會很順遂。
  
  我們仙佛寺自開示法門以來,也說過很多各種,聖賢聖神所說的經,那今天我們就要跟各位,推薦一個經,因為八月再過幾天,我們就開始要來講解,福德正神真經土公經。
  
  福德正神真經土地公經,我們家家戶戶你要做生意,你土地公你最好要拜,若是我們有的,想說我是什麼正道的,土地公叫做土地公鬼啦,什麼沒有那個禮貌,你出嘴你罵土地公的時候,我相信你生意做不起來,我遇到很多信徒都這樣。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就罵我們的虔誠的,某一教的用具,生意做不起來,我有一天去跟他買東西,去看看一看生意都沒有,他說老師,我生意麼都沒有生意,店快要關起來了;我說你店怎麼沒有拜土地公,他說我就信這個教,這個外道不能信。我說什麼叫做外道,什麼叫做外道我問你,不欺不詐行善,行功立德者為,真真正正的道,若是都是我們欺騙,不滿他人毀謗他人,傷害他人,那都是叫做外道,聖賢你那有辦法,修行土地公,說沒有啦!哪有辦法,我們沒有時候,你做生意你拜土地公,恭敬土地公,什麼叫做土地,你認識他嗎?
  
  他說老師不好意思啦,我們拜的師父就叫我說,不能拜土地公。
  
  我說不然你店關起,又不可以,關起來我欠人,欠人一大堆的負債,要怎麼辦,是啊你欠人,你就拜什麼佛也沒有用,拜什麼主也沒有用,什麼都沒用,你欠人已經欠人了,並不是說你欠人,主就會替你還,欠人什佛就替你還,不可能的事情,欠債我們要做來還人,就要做來還人,不要讓人起煩惱。
  
  我說你最拜土地公 ,你在家裡拜佛以外,要再拜土地公,你不要只看高不看低,你只想說我們有一個,做總統的親戚,結果你不守法,哪有可能的事情,我說你最好拜土地公,供養土地公,你從小做,從小做大,土地公就是從最謙微,最謙虛謙卑去做起。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我知道,我就要去請土地公來拜了,我說對啊,你拜土地公的原則,最重要,我們要有一個怎麼拜起,我不要把土地公,你保佑我賺錢,不可能的事情,這又外道了,這就叫做外道,所以我們這位信徒生,他就沒有多久,去請一尊福德正神,回去供養,結果一陣子,所有結善緣生意一直來,我再去多人去那裡買,他的用具,錢漸漸還漸漸還,維持一個家庭穩定,欠人的錢還得完,不要讓別人債務,被我們拖下去,被我們拖下去,造成別人不能過,你修什麼行也沒有用。
  
  那麼各位你們如,有需要者,歡迎你們快點寫信,來功德會,我會送福德正神真經,給你們,那麼我一邊說你們一看,那麼我們如果有空,我們就唸福德真經,做生意的人,你福德經一定要唸,那麼要唸以前,我早晚燒香,你們如果沒有空,可以唸福德經的時候,你最起碼,我們早晚點香的時候,我們請唸一段,我們要唸這一段,我們點三炷香,在土地公前面:「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誠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你連續唸十二遍,一天一天唸,你點香你祈禱,早晚一遍中午一遍,你家內會比較平安,你的生意會比較順遂。
  
  這是什麼,聖神仙佛在天台,我們很虔誠,因為聖神佛,他們都在天台之上,不是在我們的隔壁鄰居,雖然你家裡拜一個,土地公的金尊,那是一個,一個我們的心,攝心,契心契心,的不二法門,然後香點起來,你很虔誠,你就恭請唸,聖神仙佛在天台;我們再來看這個,你們可以記起來,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
  
  我們再唸一遍,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賜福與消災,你們照這樣抄下去,你們早晚者你們在家裡,假使你們家沒有安土地公,沒有關係,若是你如果很虔誠,你的店你很虔誠,你點三炷香向外求,向外求然後這三炷香,插在門口一個子,你們也是有幫助,神也保佑你。
  
  但是記得我們要做正業,做正業,真真正正做好生意,做好事才會應驗,若是我們開賭場,你這樣絕對沒有用,開其他的場,也絕對沒有用。
  
  神是慈悲,是扶持道,扶持大眾行功立德,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不是只有我們拿羅盤方向,而已,我改門蓋厝做水,撿骨灰金撿骨灰金,不是這樣而已,風水無所不包,風水者包羅萬象,包羅我們生活,日常生八萬四千種的法門。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我跟他說你要這樣祈禱,早晚這樣祈禱,我相信事業會順遂,真的所說的順遂了,錢還完了又安定下來了,才深深體會到我們人,要修道要從基礎修起,神的基礎你就做不起來,哪有可能去成佛呢,不可能的事情,,有的人只有貢高,我麼拜這個佛拜這個神,最大的,其他的都不管,錯了,貢高貢高。
  
  我們萬樣事情要從基礎來,萬樣情要從最基礎來,好像疊大樓,身如地基,我們的身體就是地基,道如大廈,我們要從開始,地基直打穩,地基打穩疊磚塊做基礎,柱子等等,我們要照基礎做,我相信我們就會順遂。
  
  所以我們覺得很奇怪,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營建署,以前對我們台灣建築法規的,安全係數,地震的安全數,結果才訂四級多,沒想到這一回,五級六級七級的這麼大,這是為什麼才造成,這麼多厝倒翹翹的;這麼多人命的傷亡,厝倒這麼多,是為什麼呢?就是我們智慧不夠,不了解什麼叫做道,不了解道它的大無其外,細無其內。
  
  那麼還有我們施工的營造廠,沒有良心的也很多,鐵應該綁,綁很寬的,要綁幾個,結果寬寬的綁一隻,這樣一來當然地震來,倒了,那麼這個因果這個,各位要負責,要負責因和果,要承納這些因果自己去承納。
  
  既然所有過去一切的道,就偏了,我就要修這個道,將這個過去的想法,貪小便宜,什麼事情沒關係,死死貧道,死道友不是死貧道心態,我們要改過,重新好好的做,即是真真正正的修道。
  
  所以我們在世間,日常生活就是我們修道,我們一言一行就是修道,我們的念頭都是修道,我們不要將修道,看成一種迷信,修道看不是我的事情,修道是這些專門,吃飽在誦經,在叩叩的人的事情,錯了,修道是我們每個人的命,和責任和義務,我們不要有這個壞的想法。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