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福德正神真經(二)
授業主題 : 0643集_福德正神真經(二)

播出日期 : 2000/9/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43)
福德正神真經(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關於我們福德正神真經,我們地公,土地公的威神,祂確實沒有辦法用一般的,思想來想。因為土地公祂的慈悲,下至販夫走,一切艱苦的人,尤其在落魄的人,當他要求福德正神,祂會最慈悲,指一條明路給他走。
  
  即使這人他犯罪累累,他也會去求土地公,土地公祂也會告訴他,一條路給他走,告訴他一條心安的,給他走,不是叫他去哪裡藏,不是叫他去哪裡躲。
  
  指導他求心安的不二法門,就是面對現實。人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往往有糊塗的一時,一旦糊塗到,要反省要懺悔,然後不要再犯了這些塗事。
  
  所以福德正神祂顯化,祂顯赫威神之力,不是我們一般人所有辦法去了解的。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差不多十年前,我剛搬來仙佛寺。這位信徒先生,他就因為當時有票據法的問題,所他跑給別人追,通緝別人告他詐欺。
  
  有一天就跑來請示老祖,路過要進去埔里,路過他進來到我仙佛寺,剛剛我們剛好蓋好的時候,一間鐵皮的房子,很小間而已。那麼他來到他看到,一股歡的心,他說老師啊謝謝,我今天來這個就是我前幾天讓我看到的,土地公幫我牽牽牽牽到,一厝就是這一間。
  
  就是現在我們仙佛寺,我們有一間信徒休息的地方休息室,叫做咖啡屋。我們一間,雖然是小間,但是有一種,讓我們感覺到一個安全感的感覺。我們說不出來,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土地公牽我來看,就是這一間,結果進來看到我們。
  
  王禪老祖和阿彌陀佛,觀世音菩,他看到,他就跪著哭,說老師啊,我今天非常的歡喜,而且很感謝土地公,牽我來能夠先來和老師結這個善緣。這個老祖祂的慈悲,讓我看到就好像我的長輩。
  
  我們看這個老祖的聖像,法像,那麼他跟我說他的事情。我說你一定要去案,面對現實,你騙人我們道歉,要還人。我們拐人我們向人道歉,我們要道歉要還人。任你跑到遠的時候,你也沒辦法逃避這個,心理上良心的自責。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說老師啊你說的口氣和昨天土地公,一樣跟我說一樣的口氣,你是土地公嗎?我說我某某人,我不是土地公。所以福正神跟他開示,那麼我再跟他提醒,這樣以後,他就這樣回去準備一下,去投案。
  
  我說你要投案前,你要去面對你所有的。朋友弟兄告你也好,誤會你也好,你一定要去說得詳細,說得清楚,真正正人重面子沒有用,我們人要重一個自尊,我們就自己尊重自己的良心最要緊。
  
  我們一般的一個缺點,都重一個面子,所以你說你就是被這個面子害死了。土地公跟他開示,經過王禪老也跟他開示,叫他要去面對現實。
  
  所以這位先生他就回去,去面對現實,去跟所有的朋友都說,才又上來說老師,我跟所有的朋友,去道歉完了,朋友大家都原諒我,那麼我現在要去法院投。
  
  我說你去,老祖保佑你,福德正神保佑你,你快點去。那麼去到法院,法官看他一片的誠心,到後來告他的人都徹回,誤會化解化消了。
  
  所以土地公祂是和我們,最貼切最貼心最近,我們不要看土地公小小,不要看祂浮浮。這個例非常的多,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在做工事,做工事他就公家工事,在挖一個橋,涵箱。我們挖涵箱集水的地方,前一晚土地公,就化給他看,一個老年人給他看。看說你一池水你會陷下去,你不要下去,你如果下去會陷死了。
  
  那麼他起來覺得很鬱,那麼他就到土地公的面前,去擲筊,說土地公是不是你昨晚,你讓我作夢,說會壓死,如果實在請允三個筊。土地公照常允三個筊給他,那麼他的工事第二天那一天他就叫那些師父,要下去一定要撐好,結果師父沒有空沒有撐,不知道什麼原因,地下水積過來,要下去的時候,下去到一,全部下去,人還好還沒到,如果下去一定,壓得死翹翹,他才感謝土地公,救了他這條命。
  
  所以福正神我們要尊敬,我們不要說我就信什麼道,什麼教什麼佛什麼,什麼宗的,你把土地公,看成地公鬼,非常的錯誤。你還沒有那個能力,去救渡眾生離苦得樂,脫離這個苦海,土地公還有辦,去顯化救人免於災難,所以我們哪有資格說,去說土地公鬼呢。
  
  所以大家要有正確的認識,有了,那麼我們今天要來說,這個福德正神這個真經,經文。
  
  那麼現在我們請大家,我們來看福德正神經的原文:「福德正神寶皓,志心皈命禮」。我們就頂禮皈依就對「三皇五帝部下后土真君。以身垂。荒拓開墾教織種植。匡王協運德高望重。雍行乾坤廣濟人倫。萬姓蒙佑受勒封為福德正神。」我們三皇五帝,三皇就是說我們伏羲帝,到現在將近有六千多年了,在我們中國中土國土,這個地,已經有六千多年。
  
  我們的八卦祖師伏羲,當時伏羲祂的偉大,就是教我們要會種稻種作,也是伏羲的時候,祂就發覺了八卦,發覺了龜的身上,像這個龜的上面,這個龜的上面,裡面有藏著坤。伏羲祂就發覺到這個,藏這個乾坤裡面,這個天干地支四時八節,整個天運都在龜裡面,所發覺到這個,宇宙的奧妙宇宙的奧妙,都集於在龜的身上,事實龜是代表一切眾生之一而已。
  
  再來就是神農帝,我們所拜的叫做,炎帝神農神農神農帝,就是教我們種植,叫我們織布。神農後來因為看到,我們人那麼多病,那麼神農帝炎帝,祂試藥,試這個藥那麼去試藥。有時候一天死六七次,中毒六七次中毒六七次,到後來神農帝,最後祂死掉的時候,七月初七是祂的忌日,試藥百藥的時候,就中毒,因為藥都試到完的時候,那麼中毒,所以七月初七是神農帝的忌日。我們要感謝,我們現在很,多病吃這個青草吃藥,都是神農帝,炎帝神農氏炎帝祂的慈悲,祂留些藥給我們,我們若是要吃藥的時候,我們就要感恩神農帝。所以我們如果要,吃藥的時候,我們就感恩神農帝,神農這個大帝,五穀王公。有的唸五穀王公,有的叫做炎帝,我們個人的稱不一樣,所以我們感恩祂感謝祂,各位要吃藥一定比較快好,比較快好。
  
  再來就是黃帝,我所說的黃帝,黃帝我們說的就是軒轅帝。祂就是軒轅,住在軒轅的地方。這個黃帝,黃帝後來,祂很多子傳很多孫,才有五帝。
  
  三皇再來五帝,五帝我們來看這個,第一個是少昊,少昊,黃帝的兒子,五帝,黃帝的兒子。顓頊,顓頊,黃帝的孫子,黃帝的孫子。帝嚳,就是黃帝的曾孫,曾孫。堯帝,黃帝玄孫。舜帝是黃帝的第九世的孫子,第九世的孫子。這就是三皇五帝,就是五帝。
  
  那麼我們這五帝的歷史,要說起來是話頭長,今天我們不是在說,歷史,讓我們了解的就是說,福德正神就是三皇五帝,三皇五帝的部下。三皇五帝的部下,后土真君,名為后土真君,以身垂範,以身作。我們現在的人都沒有以身作則,但是福德正神后土真君,萬樣事情用自己去做,荒拓開墾,教們織布教我們種植,種作,而且匡王協運,幫助我們的黃帝,和接下來的這些五帝,幫助他們我的國民,全民的生存的方法,廣濟人倫萬世蒙佑。
  
  祂因為福德正神,福德真君后土真君,祂就教們織布,教我們種植種作,那麼所以祂雍行乾坤,德高望重而且廣濟人倫,萬姓都蒙祂的保佑我,所以受勒封為福德正神。
  
  所以福德正神,祂的歷史是非常的久,也等於四五千年已經有了,那麼人們不知道祂的偉大,我們有的人說土地公鬼,土地公這麼小,我去拜比較大一點的神,比較有佑。事實錯了,什麼最大,慈悲心的人最大,最有威赫。實實在在庇佑大眾的神,祂就是有威赫,所以我們的福德正神土地公廟,我們看它都寫有求必應,有求必應,就是我們求土地公,祂就應化,會應化救渡我們,救濟我們。
  
  古時候歷史以來在演戲,也很多皇帝在落難的時候,也都是福德正神救他。我們有的人在落難,也都是福德正神救他,所以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偉大祂的悲。那麼前一段也已經把,福德正神,什麼叫做福德正神,因為祂的慈悲祂的偉大,祂就是三皇帝的部下,而且后土真君,教導大眾廣利眾生,廣濟人倫萬姓蒙佑,那麼才受勒封為福德正神。我們要受勒封也不簡單,所以我們當然要尊敬,福德正神祂的大慈大悲。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