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福德正神真經(三)
授業主題 : 0644集_福德正神真經(三)

播出日期 : 2000/9/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44)
福德正神真經(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真經」。
  
  關於這個福德正神土地公,俗話說「我們人在世間,不要得失土地公,你如果得失土地公,養不到雞鳥,不是只有養不到雞鳥,連五穀都不好,收成都有問題。」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住在西螺,十多年前有一天跑來請老祖,說「老祖啊老祖啊慈悲指示,我的稻子連續四年收成不好,隔壁別人的長這麼漂亮,我的也長那麼漂亮,結果要收成的時候朽化了,不知道什麼原因,水化驗沒有問題,土化驗沒有問題,每一樣都沒有問題,是為什麼會這樣呢?」我那時候一個感覺,「你得失了土地公」;所以你如果得失了土地公,你雞鳥如果沒有死,你也是五殼不會豐收。
  
  那麼我們這位信先生,靜靜坐著想,「老師,我得失土地公嗎?」「你想想看,應該沒有得失土地公。但是不是不尊敬?」,他說「有啦五年前,我們每一次中秋,我們就要拜土地公,拜土地公,田邊拜土地公」,結果他忘記,而且去說某某人,你怎麼不拜土地公,他說「過了啊沒關係啦,我明年再來拜,過了沒關係,土地公會原諒我,祂會諒解老年人那麼愛吃」,這句話糟了,「老年人那麼愛吃」,那一年年尾那一年,收成就開始壞了,連續四,他說老師土地公,怎麼這麼不慈悲,我才說這樣而已,這樣就不可以了。
  
  我說土地公是很慈悲,祂會和你計較,會和你計較的是誰,你的祖先長輩,因為我們的祖先長輩,看我們這個兒子孫子,這麼不尊敬,對福德正神土地公,祂是后土真君,五千多年快六千年的歷史的真神,在保佑我們做子孫的人。
  
  不會尊敬,不會敬神,所以當祖先的人,當祖先,意思說也很沒有面子,所以我做事業,守護靈就是祖先,我們做生意會賺錢也是祖先幫忙做,那麼一旦我們不尊敬,祖先哪有可能讓你,賺大錢,每一樣順遂,如果是這樣以後,沒天沒理沒天沒地了,沒有理,所以祖先他就會擋你,擋到歪七扭八,等於我們做為父親,孩子對人不尊敬,你一定要處罰,處罰他,我們在靈魂世界,還有孩子在陽間的世界,你就交通表達不到,那麼只有對這些作物,讓你不能豐收,讓你收成不好,自己才跪在老祖面前,感謝老祖,我不知道這麼厲害,所以地公顧田頭顧田尾,顧山頭顧山尾,都顧著我們,我們不知道感恩,不知道知恩不知道報恩,那我們事業哪會順呢,不可能的事情。
  
  土地公祂的慈悲,我們如果有求必應,我們求祂一定會護持們,加持我們庇佑我們,因為我們有一點心,所以我們仙佛寺老祖開示,我們成立很多,易經心研究班,還有易經大學,我們目前的學員學生,都是社會人士也很多,好幾千名,都在傳這些世,世間事如何為人處事,如何立於心安的地步,那麼我們仙佛寺,這兩三年來,到處開班,廣傳王老祖鬼谷仙師的妙法。
  
  我們南部過去,這一段時間都還有開,我們都開到員林而已,所以我們祖慈悲開示,說我們在九月初四,我們在九月初四,晚上七點開始,我們要開易經心法研究班,易經心法先修班,斗六市我們的開班啟事,時間是八十九年九月初四,晚上七點到十點,上課的點在斗六市,南陽街六十號,教師研習中心,那麼聯絡的電話,我們在台中,04-239997,台中辦事處,那麼斗六,05-5325251,05-5325251,全勝印刷行,我們電話,如果有需要要讀的人,我們可以你們電話,記起來,你們再打電話來聯絡,我希望大家,個個學習這些妙法,學習這個妙法,我們就能夠幫助很多人,這些很多莫名其妙去犯的差錯,造成家庭的不順遂,事業不順遂,孩子不平安,影響到整個很多社會的亂象。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你要研究易經,大家研究易經研究風水,以外,我們拜神敬神禮,都要懂,譬如說我們很多人的工廠,你要安奉土地公,安奉福德正神,你要會安,你如果不會安,有的安到吃主人的,有的安到吃公司的,你要怎麼辦,你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我們如果聽別人,不會,所以大家如果有興趣,在斗六地區雲林地區的,我歡迎你們大家來,讀這個課,讀斗市易經心法先修班,斗六我們開課,如果大家要來讀,我相信我們大家,能夠減少很多不要的煩惱。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開一間公司是很順遂,最開始順遂,奇怪員工的手就開始剪到了,那也剪到後來員工起驚嚇,一群跑光了,老闆跑來問老師啊,不知道怎麼樣,原來就很順遂,怎麼現在不順遂了,員工手就被剪到,沒人敢待了,有夠可憐的,你可憐我,也可憐我公司快倒了,我說你公司有沒有安土地公,他說沒有,他說我只有拜佛祖而已,佛祖這麼大家都護持。
  
  我告訴你,你只和總統結拜,總統我結拜的,你地方這些普通的人,大家沒有互相尊的時候,也沒有用,一樣的道理,他才突然悟到,他說老師啊,我還沒有開工廠以前,說我向土地發願,假使土地公如果保佑我,工廠順遂,厝又買到工廠又買到,我一定要來拜土地公,奉敬土公,結果工廠開,三年了,連一點影子都沒有,所以因緣和合業力現前的時候,結果搞這樣出,我說你快點安土地公。
  
  要怎麼安法,我們安土地公的方法,我們高度,我們神桌上的高度,剛好尺六寸半最好,神桌上土地公,的神桌最高五尺六寸半,那麼土地公的爐一定要擺在香點過以燒到完以後,土地公的眼睛一定要看到那點香,燒到最後的那點香,土地公一定要安這樣,安對,而且你安土地公,不可以順水流,土地公的右邊虎邊,機器不可以碰碰叫,不可以動,土地公前面,不可以有機器在攪,機器在碰在觸那都不可以,安土地公的方法,我們的書風水真經裡,和陽宅風水學陽宅風水學,我都說得很詳細,所以我們土地公,我們要安奉要對,我們也要知,土地公祂的因緣,祂的歷史祂的因緣,祂的功德是怎麼樣,我們要學習土地公的精神,而且我們安土地公,的福德正神的位置,又安得對,我們會更順遂。
  
  那麼現在我們繼續再來,看這個經,福德正神寶皓,受勒封為福德正神,秉忠正烈助國為民,膺承簡命鎮一方而黎庶仰瞻,保佑四境物豐盈,掌傳奏而丹忱上達,義貫九天,善惡昭彰而響應,靈通三界功過糾察以分明,福德正神的功德,受勒福德正神以後,祂秉忠正烈,忠於國家,忠於百姓,忠於天,忠於地,忠於人,忠於神,忠鬼,祂的心量都那麼大,不會像說現在很多人,吃三把青菜,就說土地公是土地公鬼,我修什麼好,土地公鬼,錯了,若是你真真正正有修行的人,你不會將土地公說成鬼,你如果真真正正修的人,你把鬼也看成你的眾生,不要這樣才對,不是說祂是鬼,我就不要理祂,錯了錯了。
  
  如果這我們,沒有那個心量,沒有資格說「我一個修行的人」,所以我們土地公,祂秉忠正烈助國為民,祂助這個國家,能夠五穀豐收,百姓五穀豐收國家就強,國家若大家百姓如果沒得吃,國家一定微,一定起飢餓,問題都來都到,所以膺承簡命,承受著上天的命,和自己的願力來到世間,保民為民,保護百姓種作會順遂,保護百姓做事業會順遂,保護我們家庭大小,比較平安能夠和諧,膺承簡命,鎮一方而黎庶仰瞻。
  
  所以我們每個山頭,每個角頭都有土地公,我們每個莊頭每個莊,都有福德正神土地公廟,你看我們有辦法,去那個地方被人尊敬,不簡單,土地公有辦法受到,那麼多人來尊敬祂,來拜祂來供養,我們還沒有,我們還在地上爬,惡業不知道要造多少還不知道,所以我們要尊敬,福德正神祂的大神大道,大慈大悲,保佑四境,保佑四境作物豐盈,土地公祂的保佑,我們的鎮內,保佑這個地方,確實實在土地公是偉大。
  
  你看土地公廟,它都在頭,剛踏入門顧在門口 ,顧水口,土地公廟祂的神位,那個神土地公廟,都一定向水逆水來,逆來顧地方的財庫,後面有山,顧地方的官貴,地方的貴氣,地方的平安,你看土地公祂的負擔多,祂的大慈大悲的願力多重。
  
  所以我們要學習土地公,土地公祂顧這個莊,你有空如果要安土地公,你們可以去研究,每一個莊頭,他會踏乩踏駕的土地公廟,我們學習,你看都是水神向這來,接受水神,那麼相對我們厝、工廠,我們住家,我們如果要安土地公廟,安土地公位,土地公位時候,神位的時候,你一定要逆水,水溝從這裡來,你就要向水,逆水逆水,不是說有的說你什麼土地公要安什麼方向,錯了錯了。
  
  我們很多做先生的,地理先生的人,你安土地公,說你什麼本要安什麼方向,結果安斜斜的什麼形狀的,霧煞煞,所以土地公我們要安神位我們要會安,不隨隨便便幫人安,自己不要隨隨便便,我們安,如果這樣是非常的不對。
  
  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德神祂的慈悲,我們要尊敬,但是我們請祂來家裡坐,我們也要好好安對位置,大家才會賺錢會順。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