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福德正神真經(四)
授業主題 : 0645集_福德正神真經(四)

播出日期 : 2000/9/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45)
福德正神真經(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九三軍人節,我們在這裡大家向我們的,辛苦英雄英勇三軍將士,我們向你們致最大的敬意。
  
  軍人在我們一個國家,這個存在的最大的生命的依歸也是我們的國家的靈魂。若是一個國沒有軍人者,他的國一定很快會被打敗。若是一個國家它軍力,若是很薄很弱的時候,一定被周圍國家來欺負,這是千真萬確。尤其當前我們的國,處在周圍,別人都是在聯合國上,有國名的地位。那麼我們的國家,在聯合國上,我們一席之位地也沒有的時候。所以我們國家的軍人,我們的負擔責任,是更要受我們大家尊敬他。我們大要做我們,所有軍人的後盾,我們要尊敬我們的軍人,我們要愛我們的軍人,軍人是我們社會國經濟,人文最重要的一顆大石,我們的精神。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不要說當兵沒有什麼,若是沒有這些軍人,我們根本就不可能,坐在這裡看早上我們來說這個「土地公經」,或是「風水真經」,也不可能我們有這個因緣,早上送小孩子來讀書,傍晚載小孩子回來,團圓圓滿。所以一切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軍人他們的辛苦,他們的偉大,每逢我們什麼節日到,大年大節,我們若是沒有個很辛苦的軍人我們的國軍,他們的辛苦來保護的時候,我相信你沒有那個精神,去過年過日更不用說。
  
  自古以來到現代也一樣,我們看到很多國家,他的軍力很薄弱的時候,國家的所有的百姓,都在被欺負,因為有的人比較壓霸的心態,要欺負弱的國家,比較弱的團體,那麼弱的團,若是它沒有一個很健康,很健全強壯的軍人,根本就不可能,也不可能存在。每一天過著動盪不安的人生,所以我們在這裡應該大家尊敬他,向我們的軍人跟他們謝謝。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解風水真經,「福德正神真經」,土地公的偉大,土地公的慈悲,我們一般人我們實在沒辦法來形容。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是虔誠的佛教徒,他每一樣都想說,我們拜阿彌陀佛,什都不要相信,還有其他的小神,我們信那個要做什麼呢?我們如果阿彌陀佛,什麼事情就都順遂。結果他做生意,他自己一心在拜佛,兒子的公司一天一天,一直做一直倒,一直做錢一直賠,工廠一直爬不起來。有一天母子跑來請示,她的兒子希望她的母親了解說什麼是土公公,是該拜不該拜。有一天他就來了,來我說某某人,你工廠事業,你如果要做順遂,你土地公你定要拜,你如果沒有拜者,你要做順遂,是不可能的事情。我看你的手壓得,受戒受成這樣,你如果是世間錢財,拖下去事業拖倒了,你壓好幾顆也沒有用。阿彌陀佛也不會,要你這一人,在世間就做不好了,哪有資格來西方極樂世界,做阿彌陀佛的部下,如果這樣阿彌陀佛,就你們世間一樣了,我說得很不客氣。
  
  那麼這位信徒,她就說老師,唸一句阿彌陀佛,消三千大千界的罪業。我說沒有錯,但是你實實在在,你工廠經營公司經營,你不要跟人倒錢就沒事了。你公司運轉不順遂,我說你錯誤了。阿彌陀佛就是我們有一天,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要去的地方,但是你世間事要做到好,世間事你如果四處做,四處欠人債務一大堆,四處跟人倒的時候,你如果說只有唸佛,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我不相信。阿彌陀佛也不歡迎這一種人去西方極世界,因為你這一種在世,你就沒有一個尊敬心,事業做不好,哪有可能去西方極樂世界呢?如果這樣,西方極樂世界又不是垃圾,阿彌陀佛的世界就是非常清淨,我們在世間沒有虧欠人,問心無愧,所以我說一說,我們這個菩薩。她說老師對啦,我兒子做成這樣,你看要怎麼辦?
  
  我說土地公土地公,你根本沒有尊敬!孩子說老師啊,我拜土地公,我母親都笑我笑說怎麼樣怎麼樣,所以不敢去拜,我不尊敬土地公,我事業愈不順遂,員工愈會吵架,員工叮叮噹噹的問題有夠多。我以前在拜土地公的時候都很順利,員工很和諧,我自從土地公請掉的時候,我不要拜的時,我只要一心去拜佛,這樣而已。結果我那些員工,開始吵架相罵打架,東西做好就半路出問題,車子還沒載到起糾葛。
  
  所以我們要了解,福德正神土地公,是幫忙我們的事業順遂,幫忙我們要造惡業,幫忙我們不要欠人,幫忙我們能夠心安,你就有辦法往,西方極樂世界去。所以土地他也是要,送我們往西方極樂世界,叫我們達到心安無罣礙,心安無愧的境界。所以土地公偉不大?
  
  那麼我說完他就回去,認真去拜土地公,很虔誠拜土地公,拜完沒有多久,生意開始有緣,員大家順遂,每樣事都一直順遂起來,才體會到福德正神的慈悲和偉大。
  
  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德神的慈悲,不是說我們一天二天三天,就說得完,我相信各位你們在家,你們經營公司,經營這各種的事業,你們拜土地公,我相信你比別人更認真,但是你們要拜土地公,究竟是要怎麼拜才呢?有的人說我殺畜牲來拜土地公,結果在二十幾年前,土地公來扶鑾的時候,土地公說你們生,為了滿足你們的口福,所以殺雞殺羊殺豬羊,都要來拜我土地公。名聲是拜土地公,事實你在滿足你們自己的口福。
  
  所以土地公我們要拜,究竟拜什麼最好呢?拜水果拜麻薯,拜糖果餅,金銀財帛,金紙我們,一定要燒土地公金,一定要燒。我們不要說我燒那個紙,而已沒有什麼。事實上那是福德正神,土地公金大福金,我們就化出我們的,那一張的光明,讓靈魂世界這些神,他們能夠讓福德正神的光來加持。來讓那些孤魂遊靈,找一條正確的路。
  
  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每一次如果在考試,考高考都考不過,連續考六年沒有過,考六年不過。每一次覺很自信滿滿,結果考了差一分,零點幾分。一次快要自殺,他就跑來請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了。老祖跟他說你大門口土地公這個你也不會尊敬,你不會尊敬你哪有福呢?你如果沒有福,你一失德,你如果失德一定,你的心神不正。平常時虧心事做一大堆,我們這位信徒說對啦,老師,我門口就是一個土地公廟,很煩,常常信徒去那裡,香火很旺在那裡拜,那個香薰到我家來,大家環保問題,大聲小聲信徒來,鈧鈧鏘鏘鑼鼓這樣來。
  
  我說你就是沒有這個心,沒有這個量,沒有這個,不能讓你做官員,沒有資格做我們國家的官員來替百姓服務。
  
  你要知道什麼叫做土地公,所以土地公他的偉大他的慈悲,我們任何人要跟得上,是很困難。那麼他就回去就很虔誠,早上就茶提著,去前面那一間土地公廟,去換茶,去點香,買花去供養。我說你要這樣做,我相信你今年要試高考,一定會過的。
  
  那麼他就早上很虔誠,提茶去那裡就點香掃地,有一天要考試來,說老師去參加高考,怎麼樣,我說讚啦,你的臉紅光滿面,紅光滿面,紅光滿面,你的心一定很開朗。智就出來了,那麼你要考試,一定高中狀元。結果真真正正高中,考試考得很好。他才上來說老師,我以前聽錯了,別人跟我說拜土地公,不可以隨便亂拜,我就是什麼佛教徒,什麼教徒,所以我能拜土地公。拜土地公我比他更大,我說你頭腦燒掉,你要比他更大,福德正神已經行功立德,我們罪過重重,你哪有可能比土地公更大呢?錯誤了,所以我說你要很虔誠,自己拜土地公,早你唸土地公經。我就送一本土地公經給他。你早上晚上,你有空就唸土地公經,我相信你考試後,你事業的前途,你會很順遂。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他自這樣,考試就真的高中狀元。
  
  另有一個例我們一位信徒,他就養一群鹿,養一群鹿,很奇怪那鹿,鹿茸每次如果要割的時候,牠就不會長,不然就是鹿死翹翹一下子得瘟疫,有一天他跑來請示老祖鬼仙師,老師啊和老祖啊,為什麼我養的鹿,如果要收成的時候,就擋住了,問題的一大堆?
  
  我說你場,你沒有安土地公?他說沒有,鹿安土地公,那麻煩啦!我說是麻煩,什麼比較麻煩,你一點尊大眾的這點心,你都沒有,嫌什麼麻煩,你哪有可能發。所以這位信徒,他說老師不然我要怎麼?鹿場去安一個土地公,你供養福德正神,我相信你自這樣下去做,你以後會比較順遂,會賺錢。
  
  我們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土地公有夠不慈悲,他度量有夠小,我說你的度量才小,你又沒有慈悲,去尊敬福德正神,祂已經當神了,你沒辦法尊敬。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以後早晚一定去奉敬福德正神。他才深深的體會到福德正神祂的偉大。那麼祂在睡的時候,我們這信徒,土地公就去託夢,託夢說一些事情,隔天起來他覺得很奇怪,他就照他的方法去做事業,結果賺錢。
  
  所以我們福德正神,我們不是一般人,所有辦法用頭腦去想的,用膝蓋去想的,沒辦用寫的。這個神在虛空之中,神在我們的心之內,無論在虛空在心內的時候,都是非常非常的殊。
  
  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如果要做生意你們如果要順遂,第一拜公司三角頭的土地公,第二你們最好家裡,供奉土地公。早晚焚香祈禱養,或者我們公司,我們到了點個香,清香拜一拜,請土地公慈悲幫忙,讓我的員工今天大家圓。我的工作我一定要準時來圓滿。那麼你這樣,每一樣如果有這樣做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個人得到,福德正神慈悲的偉大,加持我們。這樣事業一定會漸漸順遂。
  
  各位十方善知識,土地公福正神祂的偉大,和祂的慈悲,保佑我們軍人會安全。
  
  在我一個當兵的同事,當時他在金門,在金的時候他在當兵,有一天他睡午覺,在碉堡裡面睡午覺,睡午覺,夢到土地公,看起來像作夢,又好像不是作夢。福德正神拿一隻拐,叩叩叩進來。我這個朋友,他就派到金門去,那麼他就想說,這不知道是哪一個,乞丐幫丐幫,他想成丐幫進來。
  
  那麼我這個當兵的朋友,他都想成丐幫,結果土地公很不歡喜說,我是本境主事地公,你災難到了你不快點出去。他就想說是真的嗎,突然醒來,眼睛看也沒有人,就闖出去,闖去這個碉堡外面,碉堡就陷下去,在那裡哭。這個當兵的朋友,回來說給我聽,說當時土地公,這有夠靈性,他要去當兵的時候,他爸爸就帶他去拜土地公,說土地公幫忙,我兒子要當兵,你保他當兵會順遂,會平安。那麼那麼剛好,我們在抽籤,他抽去金門去當高砲,那麼他在裡面的時,也是覺得很奇怪,要發生之前三天,都看到一個老年人,眼睛閉著,看到老年人在走。老年人看細,好像他們莊裡的土地公,一樣的形狀。所以他回來,跪在土地公面前,向土地公感謝。
  
  所以福正神祂也助國為民,祂助這個國家會富強。保護軍人保護我們百姓,福德正神的慈悲,祂不分,祂絕對沒有分說,你是基督教天主教佛教什麼教不教,祂教丟一邊以人為主,因為福德正神土公,祂已經五千多年了,從黃帝下來就有祂了,三皇五帝的部下,后土真君,五千多年來,那麼我其他的神聖,才多久呢。所以今天宗教,還沒有宗教以前,土地公就有了。所以祂是對人不對宗,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對福德正神,我們要去尊敬祂。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媽媽她往生,往生了那麼有一天,我們的信徒就跑來問我說,老師啊我媽媽,不知道有沒有往生。我一種直覺,你媽媽沒有往生。在厝前厝後煩惱這樣哭,她找不到路可跑,所以她在家裡在等。看這些子孫,有嘴巴沒地方說,只有哭,他問我說要怎麼辦,我說你要去求土地公,請福德正神,你們莊裡的地公,牽引你媽媽,可以往西方淨土去,往其他的淨土去,你要去。
  
  他說老師啊,我是虔誠的什麼,我又是裡面屬於講師,我裡面又什麼,別人說我就比土地公更大,我說你精神有問題。比較大,如果比較大,你母親為什麼沒辦法渡,你這個愚痴,現在台灣很多,修這種靈修的人也這樣,什很大很大,說得比佛祖更大,結果什麼還四處遊盪,兩句半話就碰碰跳,說不到三句話智慧都有。
  
  所以我說你去求福德正神,渡你媽媽牽引媽媽。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他就真真正正真的去莊求土地公,到後來擲筊,土地公允他三筊,他想說土地公,真的還是假的,再擲再三筊,所以他開就請土地公,很虔誠渡他的長輩。那麼那一晚,他就看一位老年人,拿一隻拐子叩叩叩,在他們後厝前繞一圈,繞到倉庫去,他媽媽怎麼在倉庫那裡,在那裡坐在那裡哭。
  
  那麼福德正神土地,才牽出來牽到門口,從西邊日落一直去。他媽媽很歡喜,就往西方一直去,再幾天他媽媽,回來感謝,你們代替我求福德正神他現在才能夠得渡,能夠得渡渡到哪裡,往佛淨土去,不會在隔壁居,在那裡留戀。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才自己說老師啊,我過去的愚痴,我認為說土地公小,什麼最大,我說你錯了。福德正神不分你是人大小,祂該渡就全渡,不會說因為說,你什麼教祂不理你。福德正神祂說,我五千多年了,所有一切的教才兩千多年,最久的沒有三千年,祂五多年了,祂哪有去和你計較說,以後你有什麼教,沒有什麼教。無論天主教基督教什麼教,祂都定幫你渡。替你牽引讓我們的長輩,能夠往生我們的佛淨土,或者往天國去。
  
  可見福德正神祂的悲,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這麼窄,我拜了大佛我拜了大神,那小神啦,拜那個沒什麼意思,拜神什麼就都有了,拜小神而已哪有什麼,錯了。
  
  你如果假使有分別,是小神者你不是修行人,是個沒有智慧的人,你如果分說那個大神才有法的時候,你只看總統,不看下面主辦的,沒有用。你下面主辦的依法走,總統也批給你,若是你沒有依法的時候,你說你是有認識總統,也沒有,所以各位大家要有理智,要有智慧,一者一切一切即是一,一切所有聖神都是,在土地公福德正神,替我們代表。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