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福德正神真經(五)
授業主題 : 0646集_福德正神真經(五)

播出日期 : 2000/9/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46)
福德正神真經(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福德正神真經」。
  
  土地公的偉大,祂的權限,無是人鬼都是祂的,管轄之內,人的善惡,也是都是土地公祂負責,在管轄。
  
  在差不多十五年前,我到台中縣頭汴坑,去看我們一位信徒的風水,我們的信徒的長輩的風水,因為要換一地方,原來葬在別人的厝腳,別人的厝蓋高樓起來了。蓋高樓起來,這個長輩的風水,剛好在厝悶著,家裡真的很不平安。他的長輩回去家裡,跟他說他很不安,很冷,隔壁鄰居他的厝,被人佔了。所以這些做孩子的,就聯合起來去看。結果就是長輩的風水,前面別人蓋高樓,就蓋住了在平那裡,就決定要撿骨,要換位置了。
  
  有一天這些兄弟三四個,就跑來問我。問我說老師老師啊,拜託是不是可以幫我看,長輩的風水好不好?我說好啊如果有時間,我去幫你看。三找四找找到汴坑門口,要進去頭汴坑門口,那裡一個公墓。結果去看的時候,看一些地理是不錯,結果那些兄弟,四個人他問說老師啊,這門風水發哪一房的?我說這門風水,一房二房三房都不錯,四房也錯,五房還可以,六房最虛,六房最失。
  
  那麼再第二房的,說老師這門房水,沒有哪一個最發呢?我說這門風水地理不錯,我說不然我來請示,福德正神,哪一門最發。我定下去我請示,本地當福德正神,福德正神老年人笑咪咪,他說自古以來,這些子孫都只計較說,風水哪一個先發,那這門風水要發,我跟你說。我說好感謝,我轉達給這些弟子知道。他說這門風水要發的人,第一孝真真正正,有孝道的人一定發,第二對國家盡忠的人,這一定發。第三打拚的人一定發,再來四有道德的人,才會發。這門風水要發的四個條件,就是這樣,我轉達給他們兄弟聽,在問的那個臉很紅。原來他們四兄弟,這個第二的這一個,最不孝。對長輩的財產花完了,而且說到長輩時候,跑到不見,跑得遠遠的。
  
  所以今天要做風水,他就問哪一房會先發,福德正神就這樣跟我說,要對長輩孝順的人,對國家有盡忠有打拚。所以這個第二房的臉很紅說老師啊,那你說的,我說不知道你們兄弟怎麼樣,土地公這樣跟我說,你是這樣嗎?沒有啦,長輩對啦,如果孝順,我是較沒有那麼孝順,但是我也不會壞得那麼壞。結果福德正神,查得清清楚楚。那麼這個工作完,我風水我就不理,我不敢理,因為土地公跟我說,他其中的兄弟,大家要孝順,結果那門風水,二的會最好。結果二房的最不孝,我就說不好意思,這門風水我不會牽,我不敢牽就完了。那麼到來第二房的,就拜託別人再去看,就我說的地方他就葬下去,想說二房的會先發,結果二房的因為亂來,吃喝嫖毒淫都到。
  
  要做的時候之前一晚,他們這個最大的最孝順。福德正神土地公,就託夢說,你這門風水不要做下去,你如果葬下去都不利,因為二房的會不孝。你做下去是前面很,別人又做了,他想說真的嗎?第二房的就說要做了。結果做下去沒有多久,前面別人再做一門更門,結果就躲住了,要發去哪裡,孝順有道德,又守本分認真打拚的風水,最會發就對。土地公也幫我,顧得很好。
  
  所以福德正神,祂的權限非常的大,祂掌握了山河大地,所以我們要做風水者,我們也一定要拜土地公。不要說我拜什麼神,土地公看不在眼裡,錯了錯了。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風水真經,跟我們開示,安福德正神的位置,非常的重要。所以我們若是各位,你們如要了解安福德正神,怎麼安才是正確者。我也歡迎你們大家,有時間我們就看這個時段,那麼我為了老祖跟我們開示,妙法要廣傳的時候,那麼在我們斗六市,我們在斗六要開一個先修班。
  
  在斗六市在教師研習中心,研習中心。若是各位你們若是,有興趣,有興趣要研究易經心法,和風水短期先修班,十個月而已。
  
  你們如果有興趣者,歡迎你們能夠來參加,歡迎我們共同來探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我們將所學的所了解的,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幫助們社會的安和,幫助我們個個家內大小平安,我們減少種一些惡業。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我來看福德正神的經文,「受勒封為福德正神,秉忠正烈助國衛民,膺承簡命鎮一方而黎庶仰瞻,保佑四境,作物豐盈掌傳奏而丹忱上達,義貫九天善惡昭彰而響應,靈通三界功過糾察以分明」土地公祂的天命,就是來我們凡塵,察我們世間人的善惡。
  
  我們一個信徒先生,當時因為他為了個案,和朋友不知道做什麼事情,結果被法院通緝。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他就在我們台中縣,台縣的某一個地方。他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四處閃。事實他的罪不是所說的那麼嚴重因為朋嚇他黃牛嚇他,嚇得快要嚇死了,所以跑給政府通緝。
  
  那麼有一天他就,躲在朋友的家裡,福德神,他躲在那間厝,剛剛坐在土地公的厝,拜土地公,他剛好坐在土地公前,就打瞌睡,打瞌睡,福德正神土地公說,少年少年的,你為什麼睡在我的厝這裡,我帶人抓你哦,眼睛睜開,哪有沒啊哪有,沒有看見人又睡。
  
  你如果不走者我帶人抓你,帶警察來抓你。眼睛又睜開,撒尿夢撒尿,他就不管了,那一晚在睡的時候,土地公老年人,就坐在他的前面拐杖拿著,一直跟他說,少年做人做事要有義有氣。做人要正直,做人不要想說,只要歪人要騙人要拐人。
  
  做人不要說,想說騙得來搶得來就好。說要有事實,你不要說認為說你很賢,三寸不爛之舌,你能夠說騙過,所有親戚朋友,你現在所犯,若是世間被你逃過,在天堂地府的監察,我也不放你過。三天內你要投案,要不然者我三天內,我會帶警察來抓你,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他就醒來他想說撒尿夢,這個土地公哪有可能呢,結果天沒去投案,第三天的晚上,睡到十二點多,剛好警察刑事就到了,刑事到了,就被抓去歸案。
  
  那麼去到法院法官跟他說你怎麼不要來投案,他跟法官說,別人跟他說,他會怎麼樣怎麼樣怎樣怎麼樣,法官說你的罪沒有重到那麼重,你一時的糊塗,你要交待清楚,你交待不清楚,所以圍被你拖累的人那麼多。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到後來判六個月,易科罰金的樣子,他才來跟我老師啊,土地公很靈,他說要帶人來抓我,真的帶人來抓我。我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人如果在壞事情的時候,你跑到哪裡,跑到天邊海角,都是跑不出這個福德正神的掌中。
  
  所以福德正,雖然照顧我們來說,祂也叫我們要萬樣事情問心無愧,叫我們說做萬樣事情,我們要照天理來走,做萬樣事情,要照道德不要為非亂來。
  
  另有我們一位徒先生,他就經營當時做房地產,民國七十八七十九,房地產剛好的時候,他就去做房地產。
  
  有天去跟土地公,下一個願,說若是我和房地產這攤讓我做到的時候,我一定要去當時台中救院。他要去救濟院救濟米一千包,乞丐下大願,一千包的米,然後做什麼做什麼,下一大堆。福正神就慈悲了,他就真真正正的幫他忙了,真的這塊土地,讓他賺近百萬,那麼這個以後,他想覺得非常的後悔,一千包的米要多少錢,什麼要多少,他就這樣不理他,想說說的不算是,跟木人下願而已,哪有算什麼?
  
  結果有一天,那塊房地產當時好,來求王禪老祖,老祖跟他說做人要正直,不要瞞騙神聖,鬼也不可以瞞騙,尤其又神。你如果要順遂,速速還願。那麼我們這位信徒,眼睛睜很大。他說這樣我知道了,謝謝。
  
  結果,回去也沒有做。又沒有多久,他開始所有向人牽得什麼都發生問題,才急急忙忙來求老祖,老祖說你這一種人,在世間要幫你忙,不可幫你忙,不老祖不慈悲。你們的祖先和你們家的福德正神來說,說你這個人說話不算話,如果這樣社會如像你這一種的一定會亂,所以不可以幫你忙。那麼這位信徒,聽到這樣說他才跪下去求老祖老祖懺悔,老祖說回去快點你做的,發願快點還,你就才有可能,以後才會順,要不然你每一件擋掉。回去他就真的,一千包的米去還什麼去還,還完的時候,接下去沒有多久,又牽了又成了,以後承諾這個很重要。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跟福德正神,他們向他下願者,祂善惡都察得清楚楚。所以我們大家要守信,就是這樣。
  
  各位十方善知識,土地公的事蹟,處處都有無所不包,在當時我做測量的時候,中興測量公司。我做測量的時候,每到一個地方,我一定就準備五果,花燭金紙,甚至三牲酒禮去拜當地的土地公,請他們慈悲幫忙我,幫忙我,讓我的員工會順遂,在測量的時候能夠圓滿。不要說測量交通上有所疏忽,所以每一次都很順遂,有一次到斗六去辦都市計畫,在測量的時候,到那個地方,那時候年紀比較少,有時候很靈驗就對覺得半信半疑。
  
  那麼我到斗六,做測量的時候,我就自己覺得試試看。那麼第一天,我就去斗六附近去找三角圖圖根點在測量的時候,有一支三角點,在那裡測。明明遠看靠近,三角點田中央就一支木樁,結果靠近這個稻田,怎麼找就找不到。愈找我毛細孔就張愈大,覺得奇怪,再出來田外面看,裡又看見,進去又看不見。
  
  我和我那個測量員,我說某某人,奇怪哦今天怎麼那麼多奇怪,看那一中心點在田中央,結果靠近沒有看見木樁。我那個測量員,說老闆老闆,我也一樣奇怪怎麼這,以前看就有,今天進來,邪,有鬼,我突然閃一下,啊我沒有拜土地公,這一回來,沒有拜土地公,不要做不要做,回去準備果來拜斗六拜那裡的土地公。
  
  土地公拜一拜的時候,我就擲筊,土地我今天、昨天要測量都不順遂,今天再去看也不順遂,是不是我沒有來拜?祂說不是,我想不到,不是是怎麼樣,我說是不是沒有來,這裡地方的好兄弟,沒有供養他們,沒有尊敬是不是?若是三筊。連續允三筊。
  
  那時候我一邊歡喜,一邊驚,我說土地公,請你慈悲請你幫忙我,我在這裡,請你轉給這些好兄弟,金紙金銀財寶,我轉給這些好兄弟,請你幫忙,擲筊好不好,真的就允我筊。那麼拜完,那一下午,再第二天再排時間排好,再去看清清楚楚,這是一個例。
  
  再來在大甲,大甲都市計畫測量,民國六十年的時候,去那裡辦都市計畫,去那裡測的時候,那麼當時那時候,還較不懂,每一次測都不順遂,回來圖怎麼拚都拚不好。
  
  數字在算,怎麼算都算不對。那麼有一天,我隔鄰樓下,我臨時租房子的樓下。我問他說,這位師傅師傅,我們這裡的土地公,你去拜這裡靈性,在光明路附近這裡的,土地公很靈性,你去拜應該會很順遂了。
  
  我真的準備東西,拜一拜下願,請土地公幫忙,真的完了在做,覺得很順遂,那麼當時我答應祂,跟祂發願說,我說如果讓順遂,初一十五我一定會來拜,結果第一次初一十五都有去拜,再過幾次卻散掉了,沒空就散。結果搞得才想說糟了,土地公我們沒有去拜,土地公祂不是沒有慈悲,我們話說出去,因為有好兄弟,我們有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的護法神眾等。我們下那個願,沒有去了這個願,我們失信,所這些冤親債主眾等,一定讓我們阻礙重重。
  
  土地公的慈悲,土地公祂慈悲,幫我們化解冤親債,幫我們撥一邊,我們誠心供養,祂幫我們轉施給這些好兄弟。結果順遂順遂圓滿,所以各位我們做事業,要做事業的人,土地公你們一定要尊敬,我們不要看土地公是小神,我們要做到土地是不簡單,土地公有辦法讓一里,一個地方的人尊敬我們,我們有沒有辦法,不可能。
  
  我們往往常隔壁鄰居,大家就結冤仇,結死冤仇了,哪有可能像土地公,一村一里的人尊敬我們呢?所以們敬土地公,我們要誠心誠意,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裡敬神的妙法,是非常的多。那麼我們個禮儀,我們也要懂,我們大家我們如果有時間,共同我們來學習這個妙法。
  
  今天跟各位報告一個消息,就是我們在台中縣大甲鎮,我們要開一個大甲先修班,易經心法先修班,大甲先修班。我們大甲源路一百六十九號,就是台中縣福利服務中心,三樓的視聽教室,那麼連絡電話是,04-299937和04-6816459,是連先生,連政鴻先生幫我們做聯絡,我們易經心法究班,我們短期班,十個月的。
  
  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者歡迎你們報名,我們大家共同,我們來讀個易經心法研究的先修班。家家戶戶我們如果沒有煩惱者,我相信我們家家戶戶,事業會比順遂,家家戶戶順遂,社會問題就減少了,家家戶戶順遂,我們國家一定會富強,家家戶戶如果遂者,我們每個人,我們的人生我們怨嘆,會比較少。那麼我們心,自然如果開者,我們智慧會,我們如果有智慧者,我們做人處事,就不會糊塗。
  
  我們如果智慧有開者,我們做萬樣事情,我們會比較順遂,我們要賺錢,就會比較順遂了。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共同來研究易經心法。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