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福德正神真經(八)
授業主題 : 0649集_福德正神真經(八)

播出日期 : 2000/9/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49)
福德正神真經(八)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福德正神真經」。
  
  我們自這個,「易經風水面觀」,播出以來,我們各種的經,相關的經典,我們一定會講解,給各位了解,尤其我們原來在去,開始一直講解,講解這個易經心法,大家學易經,將近快要三百集,那麼這麼多集中間,很多信也已經根據這個易經最簡單的初步基礎學得很好。
  
  也有的信徒先生女士小姐,他們也因為習易經以後,最簡單的卜卦,最簡單的理論,在這中間發生了很多,憂疑難決的事情。所以他就簡單的易經的卜卦,來做一個判斷,要做不做、要投資不投資。但是我們在卜卦中間,我們所有的神,最後一定要請到,本地主司福德正神,可見福德正神,我們要任何一件事情,祂也很辛苦,要幫我們指示這個卦理卦象。所以我們很多信徒,因為他學了這個易經以後,所以減少了很多的賠錢,和減少了很多的煩惱。
  
  其中有一位先生,他就和別人在大陸東莞,要投資工廠,他就用易經,他就想說好啊自己來卜看看,結果卜出來的卦象,跟他開示說一定兩個會賠錢又相爭,會臉,那麼他信這個卦理不疑,他就跟這些親戚,很好的朋友,跟他說不要,我這樣覺得我卦象卜起,不大有緣。這筆錢我沒有緣可以賺,所以我不要參加。那麼親戚朋友,看他的心這麼堅定,他就樣沒有參加,沒有讓他參加,自己去東莞去設廠,東莞設廠設設設設設,設了兩三個月以後,發了這個錢,他的親戚發覺這個錢,好像很奇怪,結果去查,錢中間不明的去向,去很多。結果工廠家不歡喜,開始就爭論訴訟,到現在還沒完,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感謝老祖鬼谷仙師慈,有這個好的因緣,學到這個道,要不然要賠好幾千,好幾千又好幾千,朋友弟兄親戚弄壞感情,不打緊,賠錢自己也要去,向別人借錢。所以我們這中間,很多信徒先生自己卜卦,得到很好的答案。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台南,他去和人參加,和親戚朋友合夥經營,一間木廠,起初在一起非常的好就對,也有二十多年,不知道是最近是怎麼樣,變成像冤仇人,而且他的親戚,非常不說理,股東也奪去,變成他的兒子的名義之下,讓他很為難,很為難。所以請教老師,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他說他又偷拿他的印章,去變更,這是不是要走法律的途徑,來解決。
  
  站在修行的路程,我們的勸和,不勸做冤仇的情形之下,當然我們不希望說,這樣結一個冤仇,事實也是這樣,我們人有因因果果,因因果果,萬樣事情我們要查清楚,若是說我們如果沒有,查清楚,發生事情以後,你才想要來怨嘆,要來法律途徑大家相告,這告下去還弄壞感情,如小小的結束,可能有因果前生的因果的關係,若是沒有前生的因果,這一生我們的親戚,貪走們侵佔掉我們的時候,那麼以後未來,他也要負因果還我們。
  
  那麼這個問題,是不是你公司所有,安的福德正神土地公你有所移動?福德正神所安的位置,是不是下面很骯髒?如果有安土地公時候,你右邊是不是碰碰撞撞,哩哩啦啦,所以福德正神,我們的護法神坐不住?才沒辦法讓我這個,福德正神在工廠裡面,造成我們所有的員工,大家不和諧?你要再詳細再檢查看看,不過法院相告的情形,我們盡量不要,能夠和和氣氣,祈求福德正神慈悲替我們化解,如果這樣我信,福德正神慈悲會幫你忙,讓你們大家不要動干戈,一條理排得清楚。
  
  所以各位你們如果要究,或是要投資,你們最好除了讀易經以外,你們平常時你們拜福德正神的時候,我們如果不和福德正神通靈,你就最好你今天,先將要投資的情形之下,你點香跟福德正神,跟他說,等到天過一天,我明天下午一點到三點,要請示福德正神指點我。如果可以幫我指點聖筊,這樣也可以。如果可以請你指示,三個聖筊,可以合夥投資,若是兩個聖筊一個笑筊。你就要考慮了,你考慮了不要勉強,若是連續三個聖筊,你用紙寫得詳詳細細,稟給土地公知道,你寫得詳詳細,然後才擲筊。若是真的允你聖筊,三個連續三個聖筊,你要投資要買什麼,你自然就可以。如果有者,我建議你不要做,如果這樣你愈做是多賠的,弄壞感情是有的而已。
  
  另有我們自己,若是研究過去,我們在台視中間,你有聽到易經風水面面觀,大家來學易經的節目的時段,因為這間很多十方的,善信大德,一直要求一直要求說,老師啊,你能夠做成錄音帶,尤其易經風水面觀,大家學易經的錄音帶,你整理起來,我們沒有時間可以看,但是我們在車子裡,也可以聽,或在家裡,我們也可以聽,我們也可以學習。如果這樣一來,你就有辦法增加,這個記憶力,所以我在也將這個,經過一段時間整理起來,為錄音帶,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錄音帶,各位若是需要者,我們的一套有十四集,全部有一百四十集。
  
  那麼裡面從易經的基本認識,易經的本認識,易經心法的序文,連續總共有一百四十塊,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要研究這個妙法的,你們如果過去聽不清楚的人,你們可以和我們功德會,和他們聯絡。我們這個當這個妙法,我們要經過很多時間,所以希望各位,你們如果有興趣,要詳細再研究的,我們錄音,我們已經出版了我們這個完全一種以最省的原則我們來做錄音帶。希望大家會學易經,家家戶能夠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我的公司行號會順心,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如果有需要者,你們就直跟我們功德會聯絡。這樣能夠增加,我們的記憶力,增加我們再繼續學習,在裡面也能夠,將我所說的這中間,能夠讓各位體驗到,體會到我們日常生活和妙法是不是有衝突。
  
  各位十方善知,我們易經心法的妙法,包天包地,我不希望以迷信的方式,來做我們的人生的目標和依偎。我要以理智理性,有大智慧,我們來做我們人生的依偎才對。
  
  那麼我們現在繼續再來講解「福德正神」。我們請福德正神經,我們來看這篇本經本文,福德正神經,「吾是三皇五帝后土之臣,本境真順天之志,開蒼辟地之炳,引人拓植必配乾坤,喚醒愚民,墾荒教導純純,人人敬我,我愛人群,有人問我名何姓,凡是共工氏之子,炎帝子孫句龍,立志精忠威靈淳淳,後世人德高望重,勒封德正神」我們的福德正神經,什麼叫做經呢就是教我們從這一邊到那一邊的,一條路的路徑,叫做為經的經過,像阿彌陀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都是為經,都從我們的凡夫到成道,到佛。
  
  那麼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這個裡面,跟我們的說這個,叫做大家學易經。也是教導我開示我們,從凡夫到聖人的過程,大家來世間都是要,成為聖人,大家都希望成為,有智慧的人,希望為平安的人,希望為心安幸福的人。大家都是希望這樣,但是我們要怎麼樣,聖賢已經代表們大家走出一條路出來了,所以名叫為經。
  
  那麼福德正神,他已經代表了我們大眾,所有一切通,從一個普通的人,或是種田人也好,或是生意人也好,從不賺錢的到會賺錢,從心不安到心安的路徑的過程是怎麼做呢?有的只有修心養性,是從哪裡修心養性,才有辦法真真正正達,和福德正神一樣的果位呢?所以這都叫做經,經過路徑。
  
  我們大家研究福德正神真經,我們也有辦法到福德正神的果位一樣,福德正神就是一種財神,就是說我們平常時不會賺,有辦法做到和土地公一樣,他有很多手拿金銀財寶,手拿龍拐,能夠布施給大眾,你們布施給眾必須要自己一定有賺錢才有辦法,自己有能力才有辦法布施,那麼有能力從哪裡來,我們習福德正神,尊敬福德正神祂的妙法,遵照福德正神,祂開示的妙法,我們去做。如果這樣我們是有辦法達到賺錢,公司順利的地步的一天。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