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福德正神真經(十三)
授業主題 : 0654集_福德正神真經(十三)

播出日期 : 2000/9/1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54)
福德正神真經(十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八十九年庚辰年的中秋的好日子。
  
  那麼在裡預祝各位,我們每個人的心靈都能夠圓滿。在這裡祝大家,家庭能夠更圓滿,也祝福大家事業更圓滿更賺錢更順利。
  
  在這裡祝福我們的國家,也希望我們的國家,大家共同來預祝:我的國家,經濟一天一天會一直好起來,一天一天能夠安定。也祝福我們的國家能夠富強,我們國家能夠為了大眾全民來做我們的一支「大支的雨傘」。我們也希望福德正神大慈大悲,能夠蔭我們中華民國能夠國泰民安,能夠風調雨順,天下能夠太平。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經」裡面的福德正神真經。我們在世間,現在已經是萬教齊發,因為是末法時期所以萬教齊發,天神無論大神小神中神,都已經來到世間,示現各種的弘法。不一樣的方式,來渡化我們大眾,以各種的方式,來救渡我們多災多難的中華民國、我們的人民。我們今天在這裡是一個圓滿日子,八月中秋圓滿的日子。
  
  我們在這裡祈求諸佛菩薩大慈大悲,能夠加持賜福,給大家事業夠順遂、闔家平安。我們的國家會富強會安康,提起我們拜拜敬神修行是很多法門、萬教齊發,各人都在盡不一樣的天命,不一樣不同角色的立場的角色,在世間在渡化苦難的眾生。
  
  所以才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在渡眾生,相對我們的佛祖跟我們說,我們就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所以我們在世間要記得,我們學習不要和煩惱結怨,結一個生生世世,解不了的冤孽,那麼煩惱!
  
  我們不要去結成一堆,如果這樣冤親債主就會跟在我們身邊。要注意尤其現在是虛華的社會、虛華的世間,處處是陷阱。奉勸各位我們不要和生活結煩惱,尤其不要和眾生結冤仇。
  
  當然今天是土地公生日,很多人殺豬殺狗殺雞殺鵝殺鴨來拜土地公,那麼有的人就準備得很豐盛。我們要來奉敬福德正神,這是基於一點心,但是沒有做什麼。
  
  我們不要殺生,既然有殺了,我們買現成的來拜就好了。我們不要蓄意再來殺生,因為福德正神真經,扶鸞跟我們開示說:我們不要殺生,殺雞嘴開開的,求土地公,腳折起來翅膀折下來,這樣嘴開開的,在求土地公渡所有的罪過,都歸在土地公,結果我們吃飽飽的。
  
  所以福德正神特別交待說:我們就不要太殺生來敬祂,我們一點心香花果、糖果餅乾敬祂,這樣祂就很歡喜了。所以我們不要和眾生隨便結冤仇,要不然以後生生世世沒完沒了,這大家要注意。
  
  當然我們大神,我們要尊敬,佛祖帝爺公、王爺公、媽祖婆、菩薩都是大神,我們要沒有錯,那是我們修行的目標、我們的理想的淨土世界,所以我們就認真修行,到大神的境界、到佛菩薩、大羅金仙的境界,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但是我們記得要從小神先敬,小神:譬如有的土地公。我們就看成沒有什麼,事實土地公福德正神也五千多年了,這五千多年來祂的功德不到多大,所以祂也沒有搶說,要成佛成菩薩都也沒有,祂只有默默的做,拐杖拿著叩叩叩,保護百姓保護庄民,所以我們要學習,土地公福德正神祂的精神,一腳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從最小的能夠幫別人忙、去服務別人,但是福德正神普天下那麼多,祂都服務到那,祂都沒有想要成佛、沒有想說要成菩薩。成如來祂沒有,祂悟到說祂本性,祂就是如來,本性就是佛了,所以要時時刻刻腳踏實地去做這樣福德正神,祂就是值得我們尊敬了、值得我們要學習了。
  
  所以我大家我們不要說,拜土地公就什麼土地公鬼,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若是說有的人說,你拜這個神外道土地公鬼,我告訴你說的這個人,沒有開悟。土地公祂就是腳踏實地,祂顯化普賢菩薩,福德正神這麼老了,祂也在腳踏一腳步一腳印,也要到我們理想的世界,祂也時時大愛的心,保護眾生賜福給眾生,能夠平安能夠順遂、五穀豐收,所以福德正神祂的慈悲、祂的偉大,值得我們要好好的來尊敬祂、來學習祂。
  
  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德正神的慈悲、偉大,福德正神的身心去力行,這就是給我們的榜樣、給我們學習的地方,所以我們若是能夠學習福德正神,祂的精神和祂的心量的時候,我們就要讚歎祂的慈悲和偉大,尤其我們要讚歎這部「福德正神真經」。
  
  不是我現在說到,八月十五以前誦而已。你一整年,你如果做事業的人,早上你一定要讀要誦福德正神經,你沒辦法誦也用讀,如果這樣,你以後事業一定漸漸漸漸順遂起來,這是千真萬確的,我結那麼多緣的信徒,我常常看如果這做生意的,我就拿福德正神真經送他,回去照這樣讀,事業才會順遂。人不是像無頭的蒼蠅,橫衝直撞就有用,我們要有智慧、要有冷靜清靜的心,所以這部經的功德這麼大,那麼我們現在就要來,讚歎這部經的功德。
  
  我們來看這個經文,「讚曰:富,門人莫疑,福神喜報汝先知,多多作善多多好,好宅好田好子孫,世代光昌誰不愛,皇天命我鑒時,家家有德家家振,撥禍消災默轉移,壽算可添分數理,功名可造學為期,祖宗庇蔭留餘慶,苦前生報應宜。」這一段,我們讀這個讚,如果是用河洛話來讀,非常雅,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世間要和平,世間天下要太平,理念一致語言一致最好的不二法門,往往人中間有很多語言上的衝突,語言聽話說話聽不清楚,所以造成誤會衝突,表錯情很多。
  
  所以王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在四月初一(八十九年四月初一)開始,就在我們台中(舊功德東山路),開一個河洛話,由中興大學陳永寶教授,教我門下弟子派三十名做代表,在學這河洛話八音四十五韻,現在已經都結業了,才發覺到我們河洛話的奧妙、河洛話的雅,河洛話的入我們每個人的內心。
  
  所以河洛話,我希望我們大眾,大家來學這個河洛話,若是你們有趣味河洛話,在台中市。如果有想要學、有興趣,要學河洛話的。我們電話,04-2399937,04-2399937,04-2399937,江淑美小姐,江淑美姐收,那麼我們各位如果有興趣,要學河洛話,我會安排時間請陳永寶教授,教導大家學這個河洛話,河洛話好像現在,我們的歌仔戲,那個押韻非常的優雅,這就是我們每個人語言的根源,不是閩南地區的根源,河洛話就是我們五六千年來,開始有語言的本源,本源的根源。希望我全民如果能夠用河洛話來說話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會更和諧,那麼我們「讚曰:富貴有門莫疑。」
  
  福德正神教我們富貴有門只有修心養性,做善事我們不要懷疑,我們不要懷疑,有的人這麼壞,怎麼沒有報應,不是沒有報應很快就到了。
  
  我們做善事也是有應給我們,因為做善事是我們該做的,沒什麼功德,可以說我們的本份。我們做善事心會安,所以我們做善事,我們多做善事,一定會富會貴,我們不用懷疑。福神喜報汝先知,福德正神報我們先知道,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報給我們先知道。
  
  多多作善多多好,你做一樣善事一樣好,一個石頭在路中央,你撿掉也是一樣好。有的人不會要做善事,門前都店面前面,顧得緊緊,路霸顧得緊,緊的你損德又損福,折福又折子孫的福很可惜,所以我們門口、我們店口讓別停,這樣你有福,讓出外人方便,一時的方便,你的道德你的功德,福不知道多少了。
  
  所以我們家多做善事,多多好,我們不要說嫌一點點沒有什麼,時時都能夠做好事情,讓人方便就是菩,讓人方便就是菩薩,好宅好田好子孫,我們如果做善事,你就住了好厝,你就有機會去買田園,會出好子孫一定的道理。
  
  很多人不會要做善事,只看到錢眼睛就睜大,結果子孫如何將你的財產花完,結果罪惡深重、罪惡重重疊疊,何苦來哉呢?所以大家善事多多做,多多好,世代光昌誰不要,皇天命我鑒時時,所以誰不愛我們的光榮呢?大家也要世代能夠昌盛,所以福德正神奉了玉皇帝的天命,來鑒察我們大家。
  
  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德正神曾經跟我們開示,我們如果多多做善,多多好,一樣一樣好,好宅好田好子孫,一定會出好子孫的,我們不用懷疑。世代光昌誰不愛,世代代光明,能夠光榮又豐富,順遂平安誰不愛呢?大家都愛皇天命我鑒時時,皇天命德正神來監察家家戶戶,家家有德家家振,撥禍消災默轉移,家家有德,什麼叫做德呢?
  
  德就是心,竹子就是空心,道德就是竹子的同音,我們就空心,我們人的心要空,才有辦法容納別人;心如果太窄者,沒辦法容納別人,我們如果心窄的人,絕對修不了行。
  
  你注意看,心如果窄的人,絕對沒有德,那麼他的福份就有限了,福份有限,所以我們如果家家德,我們就家家會昌盛。撥禍,把禍撥掉、會消災,福德正神會幫我們撥開這個禍、會來消災,靜靜的把我們這個災難轉掉,壽命可添數年,就是我們人如果平安,就活比較多歲了。
  
  功名造學為期,我們很多功名會護佑我們,我們造德自然就有功名,就有了,祖先庇蔭留餘慶,祖先會看到我們,做這麼多功德,就能夠庇蔭我們,若是我們如果沒有德者,把祖先拖下去一同跑去地獄,苦樂前生報應宜,苦和樂前生所做的。這一生我們就要做善的事來,走繼續來看經。
  
  土地人民歸掌察,分毫賞罰不差絲,

  去來本是吾先導,速作陰功免受悲,
  
  第一人間孝為先,清操勵節感蒼天,
  
  炎涼世態何須問,密裡靈臺要保全,
  
  世世投胎恩怨成,做完恩怨自分行,
  
  福神譜出深深曲,解盡愁懷聽一聲,
  
  愁懷脫離上青雲,樂園奇花馥馥芬,
  
  醉詠玉樓圓月皎,霞衣舞彩唱仙群,
  
  就跟我們開示說,我們大家多做善事,福德正神絕對會保佑我們,千真萬確。而且土地,我們世的土地,都是歸福德正神在掌握,吉凶禍福開山闢地,都是福德正神的管轄裡面,無論你要蓋一道場、一間廟、一間工場、國家的建設也是土地公福德正神的管轄裡面。所以我們要敬福德正神,去來本是吾先導,土地公本來就是祂來開導,要開山先拜祂,圓滿我們要答謝祂。
  
  那麼再跟我們開示,第一人間我們孝為先。人都是父母所生的,我們要一個,知恩感恩要報恩,我們也會做別人父親母親,如果假使孩子對我們這樣,你會做何感想?大家要冷冷靜靜,我們如果有孝道,我們一定感動天,護佑我們。
  
  炎涼世態何須問,世間的熱和冷暖,不用再問,大家都清清楚楚密裡靈臺要保全,各位的靈臺要保護好,我們的思想要走得正,思想要正,世世投胎恩怨成。要不然一生一世投胎,恩恩怨怨不會完,恩怨不完。做完恩怨自分行,我們恩怨報完以後,清清楚楚福神譜出深情曲,土地公福德正神把我們譜出人世間的深情,這一條路、這個家庭、人和人中的緣份這條路,解盡愁懷聽一聲。
  
  各位我們聽土地公福德正神改善我們的愁懷、憂愁的聽祂聲,跟我們開示:行善事,愁懷脫離上青雲,我們如果世間壞的習慣、心胸很窄、不孝的壞習慣,我們把它放下的時候,重新做善事來行孝道,我們一定事業百事會順,樂園奇花馥馥芬,我們家好像一個快樂的家園,到處是芬芳,社會是芬芳,醉詠玉樓圓月皎。
  
  今天欣逢八月十五的日子,霞衣舞彩唱仙群,各位大家歡歡喜喜,晚上過一個歡歡喜喜的中秋佳節。那麼今天我們福德正神,一個段落,我們現在來唸這個「迴向文」,普為出資印贈,及讀誦受持輾轉流通者,迴向偈,願此勝功德海,迴向法界諸眾生,世世安穩充法喜,無始業盡心清淨,疾苦災難悉消除,慧開福增永退,以此法緣微妙因,來日必當証佛果。
  
  今天我們很感謝功德會所有的和護持電視弘法的十善信大德你們的護持,今天願意所說的,這個福德正神真經的功德來迴向大家,能夠家家戶戶能夠平安順遂,明天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也希望各位我們繼續我們來看這個「風水真經」,家家戶戶環境如果好,家家戶戶如果平安,社會會祥和,各位沒有業障,沒有罪過的情形之下,我們當然都會成就無上的佛果。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