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921回顧(一)
授業主題 : 0655集_風水妙法-921回顧(一)

播出日期 : 2000/9/1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55)
風水妙法-921回顧(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開始再來說這個風水真經。
  
  昨天之前十五天,都在說這個,福德正神真經。讓大家了解土地公,祂的慈悲祂的成道,祂的功德在哪裡,我們有只知拜土地公,不了解土地公祂的因緣。
  
  所以我們要和土地公,福德正神能夠相應,可能就要有段時間。
  
  昨天是中秋,昨天我們有的很歡喜,有的很歡喜,要面對一年一次的中秋,但是回想過一年,一年前這個八月中秋,我們是在南投中部九二一地區的地震,這個災難讓我們全國,去年中秋卻不像在過中秋,大家全民在投入在救災,在我仙佛寺前面整天,都在聽到救護車的音,整天咻咻咻的聲音,讓我們想到覺得很心酸。
  
  所以相信各位,這個印象也非常的深,去年八十五,大家努力在救眾生,救有落難災難的同胞,這個精神,讓我們真的很欽佩,由去年九二一災難,才發覺到我們台灣同胞,中華民國,我們的全國的國民的愛心,有這麼大的愛心,平常時放著,平常時我們沒去發覺到。所以去年九二一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年了,在農曆來說是已經,過一年又三天,國曆是還沒到,不管是到了,還是過去了,這都是一個歷史 ,都是一個讓我們懷念。懷念我們全民同胞,這麼有愛心,讓我們覺醒,我們建築我們的施工,我們要遵守道德,我們蓋厝的人,我們也要很注意,配合政府的政策,我們來做,在這一年中間,我們的全民和政府,各單位救濟,還有其他的愛心的單位,都投入從事九二一以後的建設和復建。
  
  那麼這中間來,我難免會聽到,很多百姓的怨嘆,怨嘆政府為什麼都沒有做,事實一個政府,是一個有組織的大單位,不是說像我們,喊說要做就要做,我肚子餓就馬上要吃,我們肚子餓要吃東西,也要經再洗鍋子,起火再切菜,再下水再炒菜,炒菜完要再稍微冷一點,我們才能吃。家庭最方便,就要這些程序。
  
  那麼政府是一個,全們不知道,不知道這個政府的法令,我是曾經做過測,中興測量公司,我創辦中興測量公司,現在民的政府,而且這個政府是大家,共同所組成的,組織起來的府,那麼我們萬樣事情,依法,依照這個法令來做。
  
  絕對不可以說,我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所以中間我們很多信徒,來跟老師說我們的政府,很無能,那麼縣長也很無能,是為什麼到現在,都辦法蓋,都沒有復建,我說你們不知道,你也還有測量員,還有一百五六十個,測量員在做,在量,我就詳細了解,地籍的問題。讓我們建築是最多的糾紛,這一回三角點中心點,跑掉了,我們里,台灣省三角點的原點,跑多遠,跑一公尺多了,跑這麼遠的時候,拐的時候,整個都拐掉,所要測這一點原點出來,兩種方法,第一從衛星,衛星再重新定位,一個從其他縣市,沒有移動的角點,再測回來,測回來要分出去,再來地籍中心重測,全省所有的測量人員,都調來這裡南投援救,和台中縣在支援,所以大家要了解,我們一個建設,除了厝快點蓋起來以外。
  
  我們這地質是,最大的問題,從歷史以來 ,土地的糾紛,是非常的大,尤其民國日本以來,我們土地的紛愈多,到現在來愈多,寸地寸土寸金,所以這個工作,是非常非常瑣碎,點點滴滴的工作,是非的多,所以政府要讓我們,蓋一間厝,必定要指界,指界已經地勢地形,都跑掉了,三角點都跑掉,那麼你要重新測,做到公差的平分,公差的配置,配到都沒有糾紛以後,才能夠定界址,讓我們蓋厝。要不然後以糾紛很多,社會反而不安定,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政府這個正常的手續,而且解政府,依法要辦的工作,因為政府所主辦的人會死,我們也會死。
  
  我們下一代的人,糾紛又來,所以有的三四十年前,五十年前的糾紛,到現在還沒解決,就是怎麼樣,地籍問題,那麼我們大,要給政府一個信心,要給政府一個時間,我們大家的忍耐,應該有那個價值,我們的忍耐應該給後,我們會減少了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糾紛和煩惱,又能夠讓我們減少,我們隔壁鄰居,原來最的親戚朋友,為了一個土地的界址,起糾紛,以後弄壞感情,人是活土地是死的,人是活厝是死,所以人活東西死的。其中我們要選擇,人活的有一個感情的存在,所以我們大家不要急,我相信府會給我們,很好很好的未來和安定,各位十方善知識,九二一的災難,讓我們啟發了每個人,良心和愛心,讓我們了解到人一旦,災難到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不用計較,人在世間怕計較,斤斤計較,一兩一兩在計較,一分一分一錢一錢,在計較,這是在計較我們的生命,不是較有形的財和物。
  
  記得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去計較周圍身邊,的東西,就是計較我們的生命,縮短了,可以所以九二一的災難以後,我們政府的努力,大家應該正確的認識,我們要給政府信,要給政府當依靠,因為是全民,以民為主民主民主。
  
  所以我們要讓政府當靠山,要給政府信心,政府當然就是我們的,所有的官員,官員在工作,政府是不會工作,是要有這些所有的眾生,這官員,上下官員,的一心,大家合作才會工作。要不然只有一個政府,名字是不會工作,那麼這幾天我一個弟子,在原來水土保持局,技士工程師,廖汝何。
  
  他因為自己也有種山,也是很勤在為我們,災民在爭取很多福利,他跟我說老師人難做,我說怎麼樣,他跟我說我幫南投縣,也取了很多經費。尤其中寮鄉,也爭取很多經費,但是限於法令的關係。錢有了,縣府,有但是法令的關係卻不能做,有的要一個程序才可以做,但是百姓對他們的反應,對他們的批評,對他們的打擊,對他們的抹黑,對他們的沒有信心等等,造成他們也是很為難。
  
  有嘴沒地方說,說若是各位換你們,將心比心,了解他們的立場的時候,我相信你會了解,原來政府全民的全體劃,所以政府有一些學者專家,智慧者,在幫我們做一個災區的,重新計劃,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我們若有破壞就有建設,有建設一定要比原來好的,原來舊的更好,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福蔭眾,要不然隨隨便便給百姓。你要隨便再搭,當然要有得住沒有錯,但是政府臨時,有蓋給我們,我們就好好的冷冷靜靜,和政府共同合作,來建設我們的家園,如果這樣我相信,無論哪裡的災,如果有這個心,有這個常識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台灣未來,會更完美,我們任何一個地方,會更步,所以我們大家要冷靜,要冷靜。
  
  各位十方善知識,在這一年來我們南投縣,學校倒得倒很多,南投縣縣長彭縣長,他的慈悲他的愛心,和了解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人可以相信風水,但是我們人已經,生活在風水裡面,受到風和水庇蔭我們。
  
  但是我們不知道,我們覺風水是迷信,所以縣長大智慧,他說南投縣所有的學校,如果要蓋,一定要和我們仙佛寺,王禪祖和張老師,和他配合,蓋一個比較完整比較好,以後永永遠遠符合,大自然的法則的風水。
  
  所這中間,我們仙佛寺才組織,臨時組一個九二一,災後重建規劃設計,風水規劃設計愛心團。我已經有五百個學員,五百個學生,我們五百個學生,在我易經大學,心法班,易經心法班的,研究的弟子,都是社會的菁英,也有的博士有的碩士,有的董事長,有的老師教授等等…,都加入這個列在建設。
  
  這中間我們很多信徒,有這個疑問,厝要來規劃設計,我們愛心團盡力,能夠來幫忙來幫忙,好像我們南投日月潭魚池,大寅村這裡的重新規劃,加建設公司,規劃公司建築,師的大智慧這個以後我們有,多一個位置,可以鄉村去參觀的地方,所以我們這個,針對九二一的震災,我們來重建規劃設計,那麼我們因為我的人手,雖然是五個,但是有時候人手,也覺得很不夠用,所以我才陸陸續續,一直在我們台視弘揚這個妙法給家知道,應了埔里在我們九月十七,老祖決定在九月十七,禪機山仙佛寺,舉辦九二一,九二一月二十一,災後重建居家風水學講座,的法會,我們時間是九月十七,禮拜日下午七點到十點,在南投埔里高中大禮堂,南投埔里高中大禮堂,我們在那裡舉辦一個,陽宅風水居家,居家風水的講座。
  
  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就近的人,你們如果說要將一間厝,蓋得完整又完美的時候,我們要符合風水,我歡迎九月十七,九月十七九月十七,你們就來,埔里高中大禮堂,由我本人各位講解災後,我們居家風水學的重建,怎麼設計怎麼重建,我們厝來蓋,以後住才會比較平,因為我們過去已經倒了,重新要蓋,要蓋一個比較平平安安。
  
  因為風水的法則很奧妙,各位如果時間以後,你們可以來參觀仙佛寺,我仙佛寺都配合風水,下去蓋的,風水易經下去蓋的,那麼間三四百坪的禪堂,大禪堂,裂一點都沒有,都依照易經和風水在蓋的,所以我們不可以破壞風水。
  
  那麼我們如何沒有破壞,如何來符合風水的法則呢,歡迎大家在九月十七,下午七點到十點,你們以來埔里,來聽我講解。
  
  這個居家風水學這個妙法,相信大家都會得到,無限的利益,各位十方知識,我們這個災後的重建,除了我們老祖跟我們開示,和風水真經開示。
  
  我們地基要堅固,才夠載大樓,這一回九二一的地震,我們確實很多疏忽掉,也有很多建設公司的夭折,和一些水土父的,不遵守職業道德,再加上我們主人家,沒有智慧,在共業的情況之下,所以厝倒的倒,陷下的陷下去,裂的裂破的破,這些讓人想起來實在心酸,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一間厝的堅,地基很重要,地基的重要,當然要依照建築師的設計,力學,我們來依法施工,這是非常的重要,那麼相對我們一間厝,我們風水如果不好,你住也住不住,這也是地基,地基不固,沒有照風水妙法,就是地基不固,不堅固,表面你看它很好,事實地上的地靈,我們會陰冷,有的住下去很不安。
  
  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雖然我是封山了,但是他很要緊,家內一個一個,一直倒時候,我說好不然你來我三寶寺,每個月第二個禮拜日,我都在三寶寺,我說你來三寶寺,我替解,我說你的厝有問題,你那間厝很難住,他說對啊我這間厝,蓋得很美,但是搬進來以後,家裡重重疊疊,妻子常常跑去急救,自己本人也常常跑去急救,孩子開始變壞,孩子開始會吸毒,吸非他命,出去會賭,這一間不知道是怎麼樣,我說你傳真來給我看,用電話傳真來049-74058,049-724058。
  
  你傳來給我看,那麼我替你解釋,結果我看唉喲這間厝,蓋厝前,別人都蓋尖尖的,一間一間厝都尖尖的,亂七八糟,都射到你的正面來,射進來一定不平的,射進來你鼻孔血雙孔流,頭腦起問題,頭腦突然就停止,思想就停止,當然就昏倒了,要急救,而且對出去,對面尖尖的以外,後面又水塔兩三座,好像藥罐子,尖尖以外後面水塔,一座一座像藥罐子,那麼他的虎邊,龍虎是很平均。但是正面這些針又射進來,前面水溝射的時候,家面歪七扭八,這是一樣,第二地基撐太高,家裡不會聚財,不會聚財是要怎麼,不聚財呢,讓你莫其妙就花掉了,莫名其妙人就怎麼樣,讓你做事業不安心不專心。
  
  這樣就來了,地基撐太高,他了地下室說要有通風,所以地基撐高,撐起來浮浮的,謝將軍和范將軍一樣,所以這樣一來住又平安,家裡面的圖我看了,家裡面的這一個,大家的廁所和房間門相對,大家氣管一定有問題,房間門和廁所門相對,是很不好的,再來他睡的後面頭腦,床位靠在後面馬桶,高血壓,一定高壓。
  
  他說對啦老師,我每一樣都有中,要怎麼樣,要改要改,我圖畫一畫你去改,你照這樣,你錢前的錢你要花,自己花自己改,花是花在自己身上,沒讓別人佔便宜,所以為了健康你一定要,所以有的人信徒寫信來,以後你們如果寫信來問我,我會在電視中間,一一跟你們解釋,替你們答你們的問題,但是我替你們解答,要你們改的你們一定要改,要不然你們這個就白問的,以後在開始。
  
  八月十六以後開始,若是十方你們有家內,孩子有的不乖,或是家裡面的人多病的,重疊疊的事情不順遂,沒關係你們不順遂,你們可以用寫信來,我仙佛寺,從功德會轉也好,功德轉我這裡會幫你們處理,或者用傳真049-724058,049-724058,049724058,若是要需要老祖和我們這裡的,法師,替你們誦經,幫忙消災的時候,要你們的字住址,原因電話出生年月日,名字出生年月日,原因住址和電話,一定要給我知道,才有辦法時跟你們聯絡,希望各位如果有困難大家都是天涯淪落的人,我做得到我盡量做,如果做不到,各位你們也要諒解。
  
  因為我一個人,我們這裡工作者,功德會的工作者,和我們仙佛寺各寺的這,師兄師姐,他們發心為大家誦經祈福,有時候不能滿足大家,的時候,你們就要諒解,希望各位方善知識,我們大家在世間有困難,大家互相幫忙。
  
  政府幫我們忙,我們要給政府信心,政府給們信心,若是說當下政府,有什麼問題,也是我們的共業,或是你個人家庭,有什麼問題。
  
  也是共言之,總說一句,社會世間任何一件事情,都是有一個共業的,因緣關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如果有時間者,我們多看這個節目,我將所有知道的,我一定會跟你們說,說給各位了解,而也希望各位,大家共同來護持,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做為會員,每個月一百元的會費 ,也不影響各位的生活,我們能夠做這個利益,給大眾,將妙法傳給大眾,那麼這個功德,沒辦法去形,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好事大家做,壞事大家不要做,好事大家來擁護,好事大家來實踐去實,那麼我相信我們一天,我們也每個人成為,佛菩薩,各位你們也一定會,一直平安,佛菩薩也加你們。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