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宅基與德基
授業主題 : 0660集_風水妙法-宅基與德基

播出日期 : 2000/9/1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60)
風水妙法-宅基與德基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風水的法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之中,風水的妙法在我們身體內,五臟六腑在運轉在運作。若是我們人身體,五臟六腑若有問題者,我們很多和住所息息相關。尤其最近來我們很多,信徒先生,很多題一直寫信來問,其中有一樣就是說,我們一間厝,突然前面別人蓋大樓,蓋大樓停車庫,車庫來就撞到我們的,家裡來,非常的不平安。
  
  有一位我們的高雄,一位信徒先生女士,她拿相片來我看,她就是說發覺到她的厝前,原來厝好好的,對面別人蓋一棟大樓起來,結果虎口向內,結太太常常去開刀,家裡也亂糟糟,尤其太太最壞。那是什麼,因為叫做虎口,虎咬內都傷傷女人,白虎傷是傷女人,又而且對面厝,兩棟厝蓋下去,壁刀砍進來,所以開刀開到整個身體,好像蜈在爬的痕跡。
  
  怎麼辦,很多這個問題,也有人打電話來問,寫信來問。我說一個方法,我們如果說對面,虎口進來的時候,我們可以厝進來改玄關,能夠大化小,而且我們門楣上,我們掛一塊鏡,差不多這麼大塊,凸透鏡,凸透鏡,我們的路標凸透鏡,我們門楣上掛著,那會變成獅耍球,然後們門轉這個方向,做一個我以前說的,做一個玄關進來的時候,那麼家裡就比較沒事了。
  
  這個問也非常的多,另有我們有的人,一間厝住得好好的,隔壁鄰居蓋大樓蓋高樓,就抽水抽到裡面變了。像最近報紙在刊登,隔壁蓋厝的一直抽砂,沒辦法這就砂地,當時我們沒有注意到,砂一直,抽到隔壁卻空空的,這個地基不穩,家內以後是很不平安,這也是很多。
  
  問我要怎麼辦,除了你灌漿,灌漿灌飽以外,沒有第二個方法。那麼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別人說,用祭,我說怎麼祭,下面空就空要怎麼祭,不可能事情,只有你用水泥混凝土再來灌,以免以後再陷下去,若陷下去,以後你就沒辦法了。
  
  祭神是空的,空中。那麼妙有,我們就要用智慧,空中妙有要有慧,去處理這些事情。要不然你憑著我被改,神要祭,一次要多少錢,騙人的事情有夠多,我們不被騙,要有智慧,我們要相信工程師,設計師他們的大智慧才對。所以我們一間厝的地基,我隔壁鄰居如果要蓋厝,我們就注意,我們隔壁鄰要蓋厝,我們也要注意隔壁鄰居的人的安危。
  
  我們能夠在一起當鄰居,前生如果不是父就是母,不就是子不就是妻子,不就是親戚朋友,或是恩的人,才會當隔壁鄰居。我看很多人建設公司,他蓋厝旁邊不管你死活,旁邊隔壁倒了,不理,我就叫黑道的兄弟去恐嚇你。我告訴你你這樣失了德,祖先可惜儉腸斂肚,讓你今天有辦法,建設公司,你這一次你把祖先的德都花完了。包括你自己的德都花完了,我不相信你能夠撐多久。
  
  我們有一些信徒,就是這樣,以前厝讓人蓋,結果隔壁蓋厝兇巴巴的,我說沒關係忍起來,忍起看他如何,你等他帶便當等他,你自己修理,我們沒有必要和他起動干戈。我們如果要求他,幫們整理,他不幫我們整理,他一定失德又失福,你等他沒關係。
  
  所以我們一些,做建設公司做營的人,祖先的德留給你們,你要遵守。我們不要認為說,我就有錢,隔壁一間厝而已,哪有什麼,很不對很不對。若是有這個觀念的人,快點懺悔,向佛懺悔,向佛祖懺悔,向你家的神懺悔,向你的祖先懺悔,快點改過自新,不要再犯到。如果這樣你的福和德,損完了,福者子孫,德者你祖的德,和你所有的都損去,以後還在受因果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同是天涯淪落的人,我們應該要好的,互相尊重,互相疼惜。
  
  能夠在一起,在天下間能夠在一起,我們都是天上世界,化身再下,我們在天上世界,我們都是菩薩,在菩薩的境界,心靈都是那麼光明,像電燈那麼多盞電燈都愈亮的。為什麼我們來世間,心胸那麼窄,所以很多建築的糾紛。我們不要認為說我有錢,我有道的兄弟,我嚇你你就輸我了。讓你贏絕對都沒有贏,第一心不安,第二祖先的德讓你損了,又自己的德,和違背了天理,天理也難容,要注意不要做一些,這些糊里糊塗的。
  
  所以希望各位十善知識,我們要蓋厝要遵守道德,隔壁鄰居的安危我們要顧,即是修行。隔壁鄰居的安危,我們護好,即是行功立德,積陰功積陰德。這些你們的子子孫孫,一定有福能夠得到,這是不可思議妙法,而且也是千真萬確的天理的示現。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如果有蓋厝者,以後要注意。各十方善知識,現在我們繼續再來看,風水真經的經文,人之居家道基最重要,基礎不穩又輕浮,難建吉宅多災殃,宅基吉凶看主人,主人有修多積德,上天必賜吉地在眼前。我們的主人家要有,多積德,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現在社會,現在的時期,應了當時三千年前,釋迦牟尼佛跟我們示的,末法時期,人多災殃,人都重名重利不重道德。
  
  看到現在我們國家,很多教育,將我們中國聖先賢,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仁義禮智信,禮義廉恥的妙法都在丟一邊,一直追求科技。當科技是很重要,但是科技還不如我們的德基。科技不如德基,德基。我們看現在一直,追求在科,追求在電子電腦,種種的科技一直在追求,說我這個科技不追求,沒有發展,跟不上世界。但是科技會滅一個人,會滅人類,道德德基會救我們,每個人,德基能夠救全民。
  
  這一點我們的國家政,教育單位,不知道有沒有去注意到現在少年人小孩子,連什麼道德都不懂了。什麼要積什麼陰,也都不懂,只追求名利,追求財追求錢,錢錢錢,可憐,實在很可憐。每一天看到這些,自己心頭起酸,眼淚向裡面流,是為什麼?一樣,大家從上天下來世間,為什麼被世間,這一些魔境綁走我呢?
  
  年輕朋友你們知道,你們一直追求電腦玩具,一直追求,以為這樣就是我是現代人,新新人,事實錯誤了,錯誤了。但是我們國家的教育,將孩子引導,實在我們要再重新再規劃,重新。要不然者再繼續,我們的國家很快會自己會毀滅。所以我們的國家教育,就是我們的國本。教育是我們的國家的根本,也是我們每個人,生存的基本。
  
  所以大家一直在追求追求追求,追求財求名追求利,有的只追求風水。我做一門比較好的風水,做一門立一個很好的風水,做一門風水大發,結果我們的道德良心,都沒有去遵守的時候,你要得到多好的風水,也不可能。
  
  這幾天我有一位信徒,信徒弟子,他寫信來說,老師啊,我前一段中間,因為得失一個,普通時候就很心胸隘的人,所以以後這一兩年,時時想盡辦法欺負我。在這個主管面前說我壞話,時時對我製造一小動作來欺負我,讓我很沒有辦法去忍受,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那麼又說,老師啊,我去問過命先生,說我的名字,我因為屬虎,我的名字要叫做山,不可以叫做田,才不會被欺負。
  
  錯了,觀念錯了,人在世間都有一個,很深的緣份。有的人他因為沒有覺悟到,有的人心胸累積下來,他的胸很狹窄,所以他時時打不開,看所有的人都是冤仇人,看所有的人覺得很不順眼。所以很多動作,有的抹黑啦,有的挑撥離間啦,有的做什麼很多很多。那你怎麼辦,寒山和拾得,寒山和拾得的話。寒山問拾得說,若是有人罵你,欺負你騙你詐欺,要打你要做什麼,你怎麼辦。拾得,拾得他就,忍他,忍他讓他不要管他,不要和他相爭,不要和他相辯,也不要再和他起衝突,忍他。再三年再三年,看他如何,這也是社會的變態。
  
  那麼社會的變態,人和人的中間,有的人的心態的關係。那我建議一個好方法,你就忍他讓他不理他,同情他可憐他,可憐他同情他。你再過三年看,看他沒有辦法耀武揚威,那麼當他一個人在欺負你,說你的是非的時候,我建議你心內嘴巴唸,阿彌佛罪過罪過,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這樣唸者,然後同情他可憐他,我相信會化成一種力量,你會渡他,讓他漸漸他會覺性,他會覺醒起來。
  
  那麼你和他的善緣,你不會斷。我們人本來就是善緣,一個人一時的糊塗,所以他會欺負你,你不要和他記恨,你只有同情他可他。然後你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或者阿們也可以。因為你唸這個佛號,你就是在渡他在幫忙他,你這也在修行,你這也在修行你道德。你的德基,這位信徒菩薩你記得,忍他讓他,然後唸佛一直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佛,罪過罪過,怎麼算罪過呢?
  
  因為你同情他,他沒有開悟,就是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動作,我們情他可憐他,真的是以一個罪過罪過。所以這一個很好的方法,希望你能夠好好的把持起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俗話在說,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福者就是地基。我們一間厝的地基,陰二宅的地基,都為叫做福居。曾經在二十幾年前,我就比較愛四處跑,四處去看地理,尋龍點穴。我的老師李蜀渝先生,李老師玄空大師,教我很多點地理的妙法,所以每一次到一個地方,我一就學習山上,看山龍,用龍盤壓著每一條脈,在走,看它的卦位,一卦純清,或是卦位有跑掉。
  
  每次老師在教我的時候,我就深深的感覺到說,要學這一門地理是不簡單。上山下海正中午爬山,爬山脈在走,早上就要出門。出門露水還沒乾的時候,跨過去,墳墓也好,田園也好,這樣走的候,一身溼漉漉的。但是在這中間,我得到很多很多的體驗。
  
  老師跟我說,要學習風水地理,一定有這個專心,下決心,而且要能夠吃苦,不可以說不勞而獲,不做就有的吃了,這不可能的事情。而且我們學習,這個風水地理,我們也是在修陰德,積陰德。
  
  我們若是,妖言惑眾的時候,我們是把祖先,留下來的德,我們把它花完了,而且把我們子孫的德把它花完了,以後讓子孫淒慘落,自己才負了因果。絕對不可以妖言惑眾,不實學者,不要說要替人做什麼。
  
  老師一再的交待,師李老師李蜀渝老師,一再的交待。我們研究這個易經風水者,即是陰功積德。我們不要只想說,開始我學研究地理,我就要把我的祖先,葬一個好地方。不要說我蓋一間厝,比較好的地理我來。老師一再的交待,道德要守,才能夠找到好地方,道德要守,才能夠遇到好地理。若是沒有道德,你只是一天到晚,看說要找好地理,工作不做好事不做,好話不說,心理好的事情不要想,你不心養性,要得到地理是很困難,很困難。
  
  所以李老師他給我的開示,給我的開示,給我很大的座銘。以後我每一次,覺得比較有一點心得以後,就到南投地區公墓。我就很愛去看古時候的人,唐山過台灣,唐山先生所點的一些,富有人賢人的風水。但是有的有點到,有的沒有點到,我每次如果去要點地理,給信徒的時候,以前算朋友,要點給他們,葬他們的長輩,葬祖先的時候,結果定分金竹子都立好了,都釘下去了。
  
  我想說奇怪,我問那些做土水的師傅,說,對啊,這三天前,帝爺公玄天上帝,松柏嶺,我們南投民間松柏嶺,壽天宮玄天上帝,大聖帝踏青乩,抓青踏站來釘的,釘給別人了。我就覺得很奇怪,所以以後每一次,到一個地方,要看到龍穴的時候,吉地吉穴的時候,要去的時候已經都訂走了,我就很鬱悶。
  
  那麼有一天,我就晚上在睡覺,土地祂就來託夢給我。很清楚,他說張弟子張弟子,你是很慈悲沒有錯,你希望點好地理給別人,希別人會發會平安。但是你要幫忙的這個人,你查看他有沒有德,他如果有德才有福,如果沒有德沒有福,你不要幫他牽風水,你會讓他如虎添翼,助紂為虐,助紂為虐,這樣一來你會損了德,是不幸的事情。
  
  但是完了我就醒來,我想到很鬱悶,我說這樣哪對,不可能,這個人看就很好,怎會這樣。我就有一天,這些朋友,我就從旁邊探聽,結果第一對長輩不孝,第二對兄弟不義,第三朋友不忠,第四要吃不肯賺,第五說一些話都沒有事實,說的話都沒有事實,所以我本著我就一原則,可以幫忙他就幫忙。結果福德正神土地公,跟我託夢,我嚇一跳。
  
  到後來我說這樣我的師唐正一,師公唐正一老先生大師,他跟我說以後你如果,要幫人點地理,你就要照師父教你的,李老師。你叫他要去筊杯,地方的土地公能夠允杯者,有允三杯,你去監杯能夠允三杯者,你替點,要不然者你不要幫他點。
  
  所以對這一點就是說,我們要福地要福人居。即使說我有這個本,能夠點到好地理,我也要了解這個人,是不是有德,如果沒有德者,你以後好像一隻虎添翼,虎來就會咬人了,牠又會飛,不得了了。所以主人如果有修者,我們就有一個好地理,我們點給他理所當然,這是我們的天命,我們的義務,要護持他,他要得到這麼好的地理,以後出了好子孫發。若是沒有德沒有修者,暫時擋住他,讓他修心養性。
  
  所以我建議大家,平常時多做善事,社公益慈善事業。大家能夠加減我們就布施,像慈濟功德會,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加減做布的工作。我相信各位,你們一定漸漸福份,會累積起來,那麼我相信,上天一定賜給我們,好的地,賜給我們有福。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