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一)
授業主題 : 0664集_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一)

播出日期 : 2000/9/2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64)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九月二十二日,是我們九二一災後,一週年又重新的開始。
  
  在這一年中間,我們社會團體的辛苦,國家大眾全民的辛苦,我們常常聽到報導,我們也會由心尊敬,很多災區的災民,也是我們災區的官員,也是政府的官員,那麼災民和官員,兩層的身分下,都是心情重重,要為了自己家庭做災民,來奮鬥,來整理自己的家園,但是整個我們的社會,所有的一切災難,我們官員也是一個天命和責任。
  
  但是我們很讚嘆,我們的官員,大眾你們的苦慈悲,你們把你們家要重建的,亂糟糟的家園你們放一邊,你們努力盡你們做官員的天命和職責,去為大眾做救災做打拚,今天是救災一週年,一週年前救災的開始,大家的忙碌,大家忘記苦,忘記你們有的身體在生病,你們也做下去,我們這裡這麼多信徒,有的他也是做官員,但是家倒光了,這個心情這個心境,讓我們值得我們尊敬他,在這裡我代表,所有的這些災民,跟你尊敬。
  
  一年來我們的國家社會,到處都在忙,都在為建設,我們在這裡,我們深深的體會到,我們個國家,若是有不幸的事情,發生的時候,要重建需要多久呢,相對我們一個國家,我們的心靈,如果受到重傷,受到傷害,天災地變的時候,我們的心靈,要改掉這些煩惱,是很困難,要一段很很長的時間,只有我們這中間,很多信徒大眾災民,到現在他的驚驚惶惶,還沒過,稍微地震就出去,時時驚惶在恐怖,罣礙顛倒妄想的境界,所以我們心沒辦法安祥,沒辦法安住,這是在給們一種,的啟示,上天給我們的啟示,給我們一種教化,教化說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所做的事情,我們要本著良心做事,一旦我們如果糊里糊塗,做了傷害他人,或是佔了他人,騙他人的時候,我們自己心理會不安,以後任你用什麼方法,要把這個事情忘掉,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東西積在腦海內,時間在過好像錄音帶,我們這個錄影帶一樣,一直錄,又完你又倒退再,也是影在裡面,相對我們的心內,如果受到驚惶,受到顛倒妄想這些事情,我相信我們以後,遇這些煩惱,也是時時會發生,在我們的心裡,我們會驚惶,所以顛倒妄想。
  
  我們一年內我們這些多方,十方的慈善單位,你們的慈悲你們的愛心,對我們南投縣和台中縣的建設的提供資金,和心力人力建築師,規劃設計等等,所有全民都投在南投縣,和台中縣,這兩個縣市最嚴重,你們的心,你們的慈悲心,你們的喜捨的心,你們即是菩薩的化身,你們都是菩薩,只有菩薩,才有辦法這個愛心,如果沒有菩薩心腸的人,不可能有這個愛心。
  
  所以可見我們台灣,處處是菩薩,但是們沒有去注意到,沒有注意到我們台灣,處處是菩薩,外國這些救難人員,他們也是菩薩的化身,只是他們出世的地方,國度不一樣,這一生出世的國度不一樣,而已,所以我們這個就是說,不管國度,如果有災難困難,都是菩薩的化身,菩薩來世間再出世,所以大家都盡了最大的力量來災,來參加重建。
  
  在重建這中間,我們有一位,英國的工程師,自己坐車,他是學木的,木匠很內行,所以從英國坐車來到南投,南投進來到我們這個,福龜這裡,來住在仙佛寺,住幾天以後,就去普通的組合屋,因為他提供他們的智慧,他的見識,剛好建設福龜國民小學,田園小學,他就木內行的,每天自己一個去起起落落,和那些師父在一起做。
  
  他的愛心確實我看了,我們自己覺得慚愧,我們很慚愧,他從英國自己一個人,就來這裡打拚,他沒有拿錢,他來這裡用自己,完全布施,我們政府不知道有沒有,感恩他感謝他,我相信政府有,感恩他感謝他,那麼我也代表南縣,我們這些縣民災民,向你感謝,這位英國人他的虔誠,他的慈悲,他來只在我的仙佛寺,我這災害沒有受傷,所以我們在這裡的工作者,在我這裡簡單,肚子吃了不餓,我這裡有素菜素齋,讓我們這些災民,和工作人員,你們如果不嫌棄,你們就在這裡吃了不餓。
  
  但是這個英國人,他很虔誠,一碗菜一碗飯,裡面兩樣菜一個湯,這樣他飽了他就很歡喜了,這讓我們學習,這就是菩薩的化身,菩薩再來出世。
  
  另有很多愛心團來南投縣,來幫我們忙,路過我們仙佛寺,進來走一看一看,關心我,看到仙佛寺前面九十九峰,都頭上無毛,後面九份二山,爆得那麼嚴重,九份二山的爆炸,那個嚴重像這麼嚴重,後山爆得這麼嚴重,但是這麼大區域,差不多一百八十甲,一百八甲的災區。
  
  那麼我們仙佛寺,沒有讓我們受到損害,我很感謝我們的,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所傳易經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易經就是我們要一者,以原來的點,我們不可以破壞它,風水者,我們不可以破壞大自然,我們都是保持自然,尤其如果有吉穴的地方,我們仙佛寺有十八個地穴,龍地穴,十八個地穴,我蓋厝都不敢傷害,可以添不可以割,可以添不可以割,我本著這個方法,鬼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的開示,這是無上的妙法,風水的妙法。
  
  所以我仙佛寺的建設,也是本著個方式建設,這一回九二一地震,都沒有一點傷到,那麼在這中間,我們這麼多民間團體,經過佛寺你們不嫌棄,來仙佛寺,住我這裡,我用簡單素菜齋飯,供養你們的慈悲,來這裡為大家服務,另有我們的國小,這個學生,福龜國小的學生,我們也邀請,我們在仙佛寺這裡上課,難關渡過後,我們就回去田園小學,全省最美的田園小學,以後你們如果有機會,你們來災區的時候,你定要路過,參觀福龜這個田園小學,都是木屋很美。
  
  這中間大家的努力,全縣的學校的建設,原因為這個風水的問題,我們縣長彭百顯先生,他有一個遠見,有一個正知正見,所以他希望說,我這些愛心團,五百名的愛心團,幫忙災區,學校的重建規劃設計,依照易經風水的妙法,規劃計,希望說未來這個學校的學生,藉著環境學,環境學能夠讓學生,讀書的心會安定,智慧會開,社會的福氣國家的福氣。
  
  可是我們也有很多學校,因為他沒辦法接受我的建議,也有一些媒體者,那麼寫得很大篇,說縣長迷信,仙佛寺這些也迷信,我張老師也迷信,我也很感謝你們的,器重我,我絕對依照大自然的法則,若是我迷信者,我們仙佛寺倒光了,都沒有倒,缺角都沒有,這是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易經的事情學問,讓我們防患於未然,進一步與其無所生,防患於未然,然後進一步與其無所生,所以我們仙佛寺的建設,我都用易經來算好,才交待設計師下去設計,我們照這樣蓋,所以都沒有傷害到。
  
  若是說易經,我們聖賢留下來的妙法,有錯了,那麼我這一,我禪堂一間將近四百坪,中間沒有柱子,每個月第四個禮拜日,我們五六百個同修弟子,在這裡聽經聞法,坐禪唸佛,結果沒有倒,證明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我們這一年來,我在台北台中縣彰化開先修班,開先修班,開七八班的先修班,所有的學員弟子,一千多個的學生學員弟子,共同研就聖賢,留下來的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也在斗六,最近斗六再開課,大甲又開課,霧峰又要開課,我們的太平也要再開課,台中市也要再開課,所以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有想要研究易經和風,的妙法的人,也歡迎你們參加學道學法。
  
  每個禮拜一天的晚上,其中一天的晚上,我們來讀書,勝過跑去喝酒,,勝過去說一些有的沒的,勝過在後面,批評別人的是非,勝過去吃喝嫖賭飲喝酒,都勝過那些。
  
  所以我們就要珍惜,這個妙法,世間妙法難遭遇,難遭遇,我們大家今天,既然這個妙法,大家就好好的再學習,我們讀的法,我們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那社會自然會祥和,天下能夠太平。
  
  所以我們今天九二一,一週年後以的第一天,,我希望我們的家,的建設,災後重建建設,我們能夠將過去不如法的,不符合建築法令,和不符合易經風水的法,的事情,我們能夠重新調整規劃,相信我們以後九二一以後的重建,我們所有的厝會以前好,打斷手反而勇。
  
  只是說我們有沒有,那個智慧,我們如果有那個智慧者,我們就有辦法得到,相當的福報,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九二一以後,我們要重建,大家依照易經風水,的法,我們來用在我們的家庭,用在我們的工廠,用在我們每個人的,家庭和社會上,我相信大家平安。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