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二)
授業主題 : 0665集_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二)

播出日期 : 2000/9/2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65)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九二一災後重建的展望,過去一年來,因為政府的法令,和地籍的變更,地形的變更,所以費心出動我們全省的測量員,重新重測,發覺很多地界已經變更了,發覺很多已經蓋好的厝,和原來的地界,圖測起來放的時候,結果有的有誤差,若是這一回誤差,如果沒有好好的,去把它調整好的時候,以後一定成地籍上的大戰爭,比九二一地震更厲害。
  
  因為我是做測量,看到過去我們很多古早時代,日本時代,有的他們做測量的資料,和現在測起來有誤差,有的誤差前有的誤差後,有的差了一尺二尺,五尺六尺七尺很多,但是因為原來的厝,立得好好的,結果測下去,我的厝跑去你那裡,你的跑來我這裡,造成糾紛很多,但是這是為什麼,有這個問題呢,除了測量當時的誤差,以外,就是的平差,平差平分誤差,再來這中間地籍的變動,就是地形的變動,地形的變動,就是地球無形的地震,大動小動,這個地方地勢有跑掉了,所以才造成這個誤差,造成有這個糾紛跑出來。
  
  那我們政府,因為我們現在,走到這個時代科技時間,都講究一就一二就二,沒像以前說前三尺後三尺,就等於有六尺的誤差,所以有六尺的誤差,現在寸土寸金的地方和時代,不容半尺或是寸的誤差,所以我們政府的德政,地政單位的遠見。
  
  那麼必須要地質重測,重測以後,那麼讓後下代的人,發生這些誤差和爭執,所以各位你們如果說,有不能蓋的,我建議你們忍耐一點,沒有錯,沒有厝可以住很艱苦,但是這以後的問題,我們要注意,就是地籍問題,地籍就是我們戶籍一樣,一個戶籍如果不對,我們沒辦法讀書註冊,有錢福利沒辦法領,每一樣都沒辦法,出國也沒辦法。
  
  一樣我們一間厝也是一樣,地籍的問題,我們要等待政府,完全測量安定以後,我們才來蓋,以後才不會再發生一些,紛爭,回想在二十五年前,二十五六年前的時候,台中縣一些路很多糾紛,就是都市計畫圖的誤差,那麼我訂中心樁,那麼當然那有的,跟圖施工的,和現場沒辦法會一致,現場沒辦法一致,因為圖的誤差,當然我照圖施工,照圖測量,但是惹出很多風波。
  
  在當時縣長就是陳孟鈴先生,現在監察委員,陳孟鈴先生,他當縣長的時候,我們台中市台中縣,一條中豐公路,這個誤差,那麼當時縣長他問說,張經理請問,這是為什麼有這個爭執來,我說這任何人都沒有錯,測量也對設計也對,規劃設計百姓也對,大家都對沒有人有錯,說樣不是矛盾,這樣沒有錯,沒有人錯,為什麼今天不對了,不對是什麼呢,就是誤差的平分,和現在地勢它有一些誤差,所以整個測量起來,稍微會沒辦法達到個人的願望。
  
  過去最多一條,畫下去就是三尺,筆一條線畫下去,它誤差就是三尺,那麼一條路要從頭劈到尾,一條線畫下,一定有三尺的誤差,若是我們一間厝,已經蓋好了,搶建也好蓋好的時候,一條線已經拆掉,一柱子了,當然有這些誤差,這是過去完全,都是用筆在畫的時候,當然有誤差。
  
  現在科學時代,用學座標,座標的記錄方式,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一毛就一毛,一公分就是一公分,半毛就半毛,一釐就一米釐,絕對不會再誤差,所以我們這中間一年來,我們政府所做的打拚,所做的努力和奮鬥,我們很多百姓不知道,不知道當然就反對,我們當下的縣長,和所有的官員,就開始就誤會,製很多事端給這些,縣長和這些工作者,說他們做事不力,效果不好,是什麼,說一些無中生有,真邪見,真是邪見。
  
  所以無中生有的事情很多,造成大家民聲怨嘆,事實原理哪裡來呢,我們的法,我這個法治的時代,我們要依法照程序走,若是沒有依法照程序走,以後糾紛會再出來。
  
  最簡單就測量的事情,若是我就這樣蓋下去,以後測量起來的時候,再如果有糾紛,你問題跑出來了,因我做測量我最清楚,我開中興測量公司,專辦政府的都市計劃測量,和大地的測量,所有的測量劃設計,都是一就一二就二,清清楚楚。
  
  所以很多百姓來我這裡,在埋怨說政府的無能,我說你錯了,政府不是無能,政府是有能,有能的政府,才會詳詳細,細避免以後這些的再糾紛,所以我這裡在,測量的時候,有測量人員來到我仙佛寺,我很虔誠的尊敬,你們的辛苦,要做正確做對,數字的計算種種,你們一定不要產生再誤差,如果有誤差的時候,以後糾紛就到了,一位糾紛二糾紛,三位糾紛和地震一樣了,都亂掉了,心就亂掉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災區的同胞我們心定來,我們不要聽到一些,有心的人士的刻意,一些魔障說給我們起煩惱,讓我們起煩惱的時候,結果別人旁邊鼓掌,別人有心來設計,煩惱是我們,我們的煩惱自己顛倒妄想,一定不安,不安辦法就涅磐,不安者就不幸福,沒有光明可。
  
  九二一已經過了,現在測量,也已經一個段落,正在整理,希望我們大眾所有的災民,同胞,你們很辛苦,我們也覺得很不幸,我也了解,因為的厝也是倒光了,故鄉的舊厝土角厝在中寮,也倒光了,也是要重建,要重建也是需要正確的界,正確的地界,一定要指好,如果正確的地界,不好的時候,我蓋下去我以後糾紛,會再跑出,我與其我慢三個月,慢一年來蓋,沒有糾紛,比較我們說以後,糾紛一纏下去三年十年,二十年至一輩子,誰比較重要呢。
  
  所以我們如果有智慧者,我們應該了解這樣,那麼我們也希望政府,我們替百姓宣導,我們不要讓老百姓,我們的國民同胞,起了怨嘆恨不滿,和誤會嫉妒磨心,如這樣我們是,很大很大的罪過,所以我希望我們的政府,災區的政府,我們對百姓,所有的建築些問題,我們要做一個很詳細,取得諒解,我們的百姓整個災民災區,如果沒有諒解者,一昧在嘆裡面,有一天會墜入地獄,那麼因為墜入地獄,是我們官員的罪過,所以連帶責任,我們沒有待清楚,那麼這中間,很多對我們災後的重建,國家對這個建設,實在說我們要求的,我們要有個智慧的要求,不是每一樣都要求就對了,我們要把它看成,我們一種修行判斷,該為不該為該不該求。
  
  譬如我們附近,有的不合理的要求,順這個機會推倒牆,順風推倒牆,順這個機會就要求政府,各種的建設,各種的補充等等,實在說我們身為百姓,我們如果了解者,我們就冷冷靜,給政府做大眾做一個依靠。
  
  那麼一年中間,我們所有政府,所做的是什麼東西呢,我發覺有一點較不足,就是民心的建設,地震後我們的民心都動搖,再加上新的政府來,新政府舊政府的青黃接,所以再加上有心人士中間,的讓我們起煩惱的事情跑出來,所以我們整個全民心不安,心安就是罪過了,心不安就最煩惱了,心如果不安就顛倒妄想了,所以這中間新舊交替中間,我也希望我們舊政府,其他的政黨在野黨的監督方式,要有大智慧的監督,不是為了說,我沒有來沒有選上執政,我想要拖你下來,讓你做不好,如果這樣是全民的不幸,如果這樣我們全民遇魔障,魔障來了,我們全民心要站住,我們全民要讓新政府,一個力量做依靠。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人生是無常,哪時候要發生事情,任何人也不知道,但是我們何人,我們所有的任何人,在這個台灣之上,我們大家要團結,我們大家要本著一點心,我們在條船,汪洋中的一條船,我們任何人,都不能跳到海底。
  
  我們執政的,,也不能讓任何人跳到海,我們任何人百姓不可以讓政府國家起了動搖,相對九二一以後,我們所有的對政府的希望,對政府的督促,對政府的支持,我們要有大智慧,我們要很客觀,政府是為主,我們所有人,雖然老闆老闆,我們如果愚痴,沒有智慧的老闆,實在說這位老闆,也是如此如此而已。
  
  各位十方善知識,九二一已經過一年了,新的開始的建設,我們希望再繼續,,把大眾的心理的建設,我們有的人,政府在做事情也是這樣,虎頭老鼠尾,對大眾心理的建設的輔導,我們沒有說做得很圓滿。
  
  我們很多災民,我們也是,我們的業障也是很重,同是天涯淪落人,大家在世間遇到災難,互相幫忙,遇到災難互相擁護,遇到災難互相支持,我相信我們未來的重建,我們會得到非常非常好,我們一個安定,打斷手反而勇,未來的前途是無限的空間,未來的人生是無限的希望,那麼我們為政府政策的執政者,我們必須要來將百姓,他的無明煩惱,化為清淨快樂幸福。
  
  今天時間的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