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四)
授業主題 : 0667集_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四)

播出日期 : 2000/9/2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67)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九二一災後重建,自九二一以來,我們的政府建設單位,營建單位,為了我們新的建築,希望重新創造一個更美的淨土,所以設很多形狀的,畸形的厝,表面看起來是很美,表面看起來,覺得很跟得上時代,但是我看十間,有合風水的法則,很少很少很少很少。
  
  我印證這麼多年來,很多人蓋一間厝很美,原來破草房,住很平安,結果搬進去新厝,很美的厝,住進去以後,卻家裡不平安,孩子不乖,夫妻感情起問題,造成不幸的離婚,這很多很多。
  
  那麼這一回政府設計,規劃這些樣品屋樣品屋,十間說要找一間有符合的,實在很困難,符合風水的法則,當然有的說他不相信風水,還在迷信這一些,但是事就是事實,不是說我現代人,風水信那些沒有用。
  
  最近來很多信徒寫信來,將他的厝相片拿來,家庭不平安,非常不平安,孩子要吃不肯賺,孩子出去為非亂來,造成社會的問題有夠多,從厝起的。
  
  最近我彰化班的弟子,石國慶元諄法師,他弟子中間,他跟我說老師師父師父,我有一個學生,我這個學生,我彰化先修班一個學生,他的親戚的孩子卻發瘋,那麼厝的門向,去改完了以,孩子的發瘋卻好了,原來厝都沒有符合,風水的法則,所以改完了就好了,怎麼這麼奇怪。
  
  我說哪有什麼奇怪,這本來違背大自然的法則,住的人一定不平安的,那麼他說師父啊師父,我班上個學生,也是因為親戚,也是精神有問題,他的厝改一個玄關,看就有問題,不符合風水的法則,改一改也是發瘋的,卻好了,怎麼那麼奇怪。
  
  我說這沒有什麼好奇怪,這也是聖賢留下來,鬼谷師王禪老祖,所留下來的妙法,那麼社會上,重重疊疊的事情這麼多,可惜我們的政府,這一些築設計的超時代,對風水法則不很了解,只重美,表面的美沒有用,一個人如果沒有,真才實學時候,那麼外面穿多美的西裝,多美的衣服多美的鞋子,頭髮梳多美也沒有用。
  
  若是一個人做多端,心理充滿了恨怨不滿,的人,你外面穿再美也沒有用,若是一個人穿得美美的,他所做的作,都專門在抹黑別人,專門在說別人的是非,專門在批評別人說怎麼樣,那麼這樣的時候,你再美也沒有用;何況我們一間厝,你表面看它很美,裡面不符合風水的原則,和易經的妙法,也沒有用。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我們沒辦法用我們一般人,頭腦去想,這是很深的問題,和很奧妙的學問,空中妙有。
  
  那麼我們現在政府,一些樣品屋設計圖,這麼多,我很擔心我們區重建,我們的災民百姓同胞,你們又這樣拿下去用的時候,可能很多不符合風水的法則,若你不對的時候,你裡面做再美也沒有用,外面更美也沒有用,所以最重要就是風水。
  
  我們一間厝果符合,風水的法則,我們不用說美,我們覺得醜醜的,草草的,那麼裡面局勢如果對者,我們來一定平安,事業會順遂。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南部,也開一間工廠不小間,那麼他是鐵工,鐵工廠原來所住的厝,工廠旁邊覺得很小間,平房的,差不多五房,一廳一個廚房,住下去一家,他們四個孩子,合作開這一間工廠,做得很順利,因為長輩他就想說,這些孩子這麼打拚,這麼賣力,那麼他蓋一間比較美的,另外一個地方,蓋一間比較美的,很美的厝,別墅讓大家去住,結果去不到半年,孩子一人跑一路,工廠卻倒翹翹,才拿圖來給我看,我說你這間厝,表面好看外面看,結果四水流散,四水流散,那麼這間厝你住下去,一人一定跑一路,如果沒有敗就絕,那麼老眼淚流下來,老師啊我聽設計師跟我說,這個很好,這個形狀很美怎麼樣,符合時代,歐洲式的麼式的,我說台灣人就台灣人,符合風水最要緊,他才說原來我的風水,那間就很好,搬過來這間,為什麼會怎麼樣,我說因為你重表面好看,沒有用,看好不能吃,裡面要有符合,風水的法,這才是最重要。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我們來看這個,風水真經的經文,「地基安穩築高樓,樓樓寬廣如寶殿,供佛供祖安家人」,我們要重建,經過這一回九二一的災難,給我們很大的啟示,和警示我們,若是再三年四年五年以後,再來同樣的地震的時候,我相信那時候的傷亡會更多。
  
  這跟我們提醒的,叫我們營造廠建設公司,建築公司,設計師政府官員監督單位,等等,我們要本一個良心道德,我們建築商,我們這個基礎一定要做好,讓你偷偷不了多少東西,結果我們的德完了,我們子子孫孫福報,讓我們花完了,這不是慈悲,有的人想說,我多偷斤減兩,偷一些偷減料,留一些給子孫,留財產給子孫,那沒有用,那很快就匪類掉了,留德給子子孫孫,才是真真正的地基。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自己蓋三間厝,自己要住,自己要住,想說這樣幾隻鐵,就辦法了,土牆厝就在蓋了,土牆厝就在蓋了,在疊了,何況這又有磚塊,磚塊比土塊更硬,鐵哪要麼多,我說你錯了錯了,你土塊這麼寬,磚頭這麼寬,土塊你如果移動,它的力承受力不一樣,以土塊又一樓而已,你現在鐵蓋起來,你兩樓三樓,能省盡量省,有夠用就好了,結果這一回九二全倒,還好那一晚他們都在外面,在外面還在,談天說地的時候,地震來裡面拚出來,整個都壓去。
  
  地震完沒有幾天,跑來看寺裡說老師啊,仙佛寺要不要緊,我說沒關係,我們仙佛寺都沒有傷到,我說你的厝呢,老師啊我的倒了,我的三樓變二樓,我說人呢,他沒關係,人都跑出來了。
  
  所以我們人,不要貪了一時的便宜,像這一回九二一,我看很多厝,都二樓變一樓,三樓變二樓,都基礎不好,相接嘴的鐵相接不好,這基礎的問題,有的就裂開了,就壓下去,人命關天,人命和天一樣大。
  
  那麼我們人有時候,沒那個智慧,貪了一時的便宜,那麼以後會損了別人不打緊,損了自己,像這一回我們很多大樓,小小的地震,三四級就倒翹翹,這是非常沒辦法去原諒,當然我們果地震線中的時候,再強再大再好的都會倒,但是也不會那麼嚴重,我們就是基礎不好,我們買厝要注意,你不要只看外面美就好,現在我們的厝設計師,確實有夠行,設計一些外形美,我們看了我們就歡喜,我們看了就一直想盡辦法要來買,儉腸斂肚也要來買,借錢也要來買,這是最大的誘惑。
  
  但是裡面的設計,裡面的不符合風水的格局,有夠多有夠多,我一位弟子,在們台中八期,買一間別墅,我說某某人你這間厝不能住,你這個進去,第一開虎門,外面如果門,開虎門出去虎邊又抬頭,你這間厝不能住,你不要搬進去住,你如果要進去住,你一定門你要到龍邊去,那麼虎邊抬起來,你改玄關向過來,虎邊在後面過去了,你如果要再去住,要不然你要去改。
  
  我們的弟子,他就好了不然老師,我照你說的我就來改,結果一個社區的制度,任何一間不能改,這個因為新厝,他的創造他的美感,當時要買的時候,就契約書不注意,就寫說都不能改,要照這樣,所以自己的管理委員會,任何一間外面都不能改。
  
  那麼不得已就搬進去住,進去住沒有多久,太太身體開始腳痠手軟,開始貧血,再來孩子出去不回來,,又最嚴重大家開始腳無力手無力,心臟無力跳不停,才跑上來求老祖說,老師啊你求老祖,看有沒有什麼辦法!
  
  我沒辦法,跟你說你看到表面的厝美就沒有用,他想說我這個出去,這個就有守衛的,這個顧比安全,我說要怎麼安全,你進去裡面,就病得快要死了,你要什麼安全,我們以前住的,你有警衛嗎,說沒有啊,也是很平安啊!
  
  所以我們一間厝,如果平安者就安全,如果不平安者,任你用金去貼也沒有用,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厝不要只有看美,就好了,看美是虛偽表面的,你如果說要美,要表面的美,你裡面你要符合,宇宙法則風水的法則,如果這樣,我們好像錦上添花。
  
  各位十善知識,我們的營造廠建設公司,建築師等等,你們的功德是,非常的偉大,你們長年你們的辛苦,蓋厝讓人住,就好像一個蓋廟讓人住,我們在蓋厝我們在設計,我建議大家,要依照風水的法,我們來設計,我相信你們的功德,非常的大,讓人住得平安,我們的功德一件,我們住得安全,功德一件,我們讓人住了,覺得心情快樂,功德也一件,所以重重的功德,都集在我們建築師,和建設司營造廠的身上。
  
  可惜我們有的人,有的建設公司,或是建築商,都覺得隨隨便便,認為這麼大,相靠也靠得住,錯了錯了,這一回九二一,我們台中縣有一棟大樓,當時在蓋的時候,我看到心起驚惶,我說這個大樓,我仙佛寺一樓的鐵,就有這麼多隻,那麼這棟大樓的鐵,怎麼這麼簡就蓋起來,那麼我就去參觀就去看了,去看這些現場這些監工,工程師等,他們就說因為這個,怎麼樣怎麼樣,說得一大片,我說你們這樣力夠嗎,他說沒問題建築師設計的,沒有問題,結果這一回地震來,整棟裂的裂倒的倒,傷人傷了多少。
  
  所以我們要建築,我們要注意,我們這個是行功立德,我們要記得你所蓋的,向你買的這些人,過去生一定有很深的緣份,如果不是親戚,就是們的以前過去生,我們的父我們的母,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夫妻,或是先生,曾經都是很有緣的,這一輩子才會向我們,買房子來住,這是結一個很深的緣份,和繼續過去生的緣份。
  
  所以我們在世間,的結緣,都是生生世世,有很深的緣份的人,你這一生才會藉著,各種的方式,有的藉著賣,有的藉著蓋厝,藉著各種的方法,來繼續過去生的緣份,所以我們買東西賣東西,也是都繼過去生,一世的緣份,有的二世的緣份,那麼我們怎麼不要,好好的去珍惜呢?
  
  所以九二一已經一年了,一年後的才開始,政府法令,繼續會讓我們開放再蓋,那麼若是各位你們在災區建築的,你們要本著一個善心,善良的心,本著一個慈悲的心和愛心,我們蓋的堅固,當然最近聽到一些聲音,說我們南北二路的營造廠,建設公司來我們這個南投台中縣災區,要建築的時候,都想說一般蓋房子,那麼好賺,沒想到沒那麼好賺,結果蓋一半,有的蓋基礎後就放著不動,造成很多困擾,那麼這樣我們已經損了德,我們不要只看錢,雙方歡喜甘願,我們要蓋,我們要本著一個良心,我們不要違背良心,錢搶得走,你的心我們的德,我們也讓我們自己會奪掉,我們的德也會這消失掉,剝弱剝去我們的福和德,這划不來,這划不來,希望我們十方的營造商,我們來我們災,我們本著一個慈悲,我們大家歡喜甘願的時候,我們就有頭有尾。
  
  可能前生就是,我們的父我們母,我們的孩子,我們如果要蓋,我們要照規距來,那麼相對我們災區的,災民同胞,我們厝要讓蓋,一定就要契約,再和營造廠建設公司,你要調查清楚,要不然你們會吃虧,因為我們厝,我們災區的災民,我們的運本來就比較壞了,運比較壞的時候,你會一定再遇到這些壞人,雪上加霜,下雪上面再下霜,擔擔擱擱的災難,所以我們的福報,都不很俱足。
  
  我們災區的要建要重建,我們同胞,我們大家,我們大家要和營造廠,說清楚,你要調查清楚,要不然者一定會吃虧,因為工作一多,有的做得亂七八糟,我們就不好了。
  
  我們營造廠建設公司,我們順這個機會,能夠做行功立德,我相信我們整個,會將災區的重建,會非常的蓋一些很美,又堅固,又繼續我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善緣。
  
  所以上天創造各種的,因緣機會給我們,能夠讓我們人和人中間,這輩子藉著各種的,因緣機會,能夠繼續這個緣份,所以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無論是我們要人蓋的,或是我們要替人蓋的,或是要替人設計的,我們除了風水以外,我們建設的基礎,非常重要,尤其我們人和人中間,互相的約束寫清楚,以後照這樣走照這樣做,我們不要為了小小,我信你你信我,互相造成一個,感情上的衝突,如果感情上的衝突,是非常的划不來,那麼我們經開始,快要可以建設了,在這裡預祝大家,我們能夠蓋很美的厝,又蓋了很堅固,又符合風水,住下去以後,我們各位家家戶戶,大大小小會平安,以後會更幸福,更如意順遂。
  
  時間的關係,到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