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五)
授業主題 : 0668集_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五)

播出日期 : 2000/9/2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68)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現在我們來看我們的經文,「屋宅門路內外開,外門白虎忌高樓,青龍高樓是吉神,龍高貴人財神到,白虎昂頭亂人倫」;這個我們間厝,我們開始要重建也好,或是已經要新蓋的,或者我們現在已經有的厝,我們記得要注意,出去虎邊絕對不要抬頭,現在社會我們這個,風水先生是非常的多,大師非常的多,但是我們在風水的教門,法門有很多法門,也有三元三合九星四大局,什麼法什麼法,什麼奇門遁甲,那不管你什麼門什麼遁,都不管,我們出去記得,記得右邊虎邊抬頭者,向出去右邊如果比較高,都不是很好的厝,住下去事業家內孩子,不平安,孩子不聽話。
  
  我們工廠的經營,賓欺主奴欺主,那麼我們工作要推,你推不動,常常哀哀喳喳,而且發生災難的災禍,也很多。
  
  這幾天我們收到封信,從南部記上來,一封信,裡面跟我說老師啊,我不知道怎麼樣,我原來住在一間公公婆婆厝,平平安安,因為打拚打拚我自己,買一間公寓,買一間公寓,住下去孩子每天就生病,只感冒發燒,兩三個孩子都這樣,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
  
  有一天電視台中間,在台視這裡看到你說,厝出去大樓虎邊抬頭,所以家內的孩子,會很不平安,請問我這在高樓上面,是不是一樣有這個題。
  
  我說一樣問題,你高樓起來,你陽臺出去陽臺看出去,右邊如果高樓者,家內家裡面的孩子,很不平安,擔擔擱擱不聽話,不是不聽話,孩子就會身體不好,不好他就心煩氣躁,所以你覺得孩子就很不乖,事實上不是孩子不乖,我說這就是你,因為厝向出去,右邊虎邊抬頭,我們大樓很這樣,那麼沒關係,我說你沒關係,我們厝向出去,譬如這個大樓在右邊,我們在左邊這裡,我們厝門屋簷旁邊,左邊掛一個鏡子,掛斜斜這樣,斜這樣,斜這樣,斜這樣來不是這樣,斜這樣,這光吊著會比較平安。
  
  我們台北逸仙國小,北投逸仙國小的張校長,他原來也是青光眼,青光眼他醫得沒有辦法,那麼有一天早上,聽到我說我們門出去,右邊虎邊如果電線桿,叫做眼中釘,虎大的電線桿,眼中釘,那麼你移過來龍邊,也別人隔壁的眼中釘,那麼這位校長非常的慈悲,他這樣也不可以,不然這樣聽到我這樣說,他後來就屋簷上,旁邊他三樓,一二三你都安裝鏡子,安裝這個鏡子,安斜斜的然後反射,然後貼一個紅紙,貼一個紅紙,那麼鏡子向那一邊,我們電桿,眼睛看的地方,擦一點紅紅的,擦一點紅紅,我們腳踢三下,唵嘛呢叭彌哞,唵嘛呢叭彌哞,唵嘛呢叭彌哞,腳就踢下去,那麼安裝下去這樣就好了,結果校長在六月十九,觀世音菩薩聖的時候,他到大安寺說師父啊,老師謝謝,我的青光眼我這樣好了,我說你怎麼好了,他說他就來怎麼樣,照所說的法,眼睛卻好了。
  
  所以虎邊的事情,無論什麼法門,無論說神仙虎就不對了,虎絕對不可以高,虎高者因為就是離卦,離為火離者為血光。
  
  我們厝後面再三強調,我們後山是金,我們的腦屬金,火來剋金,一定讓我們失去我們的記憶力,讓我們的機能我們會失調,一心煩氣躁,夫妻就吵架,父子就吵架,母子就大聲小聲,這一定會發生的,員工老闆辛勞自然會生這些問題。
  
  所以風水者,也是觀音法門,你看得到的,違背我們的人體,人體的力學,你也是會響到,所以我們門路的事情,宅有門路,門向出去虎邊,你一定要注意,若是說很不幸,向出去虎抬頭,記得我們改玄關,我們裡面門進來改玄關,就過了。
  
  我再三的強調是怎麼樣,因為玄關是好很好的方法,我們也希望我們全國的風水大師,我們若是說看到有這個問題,我們能夠他改一個門,你的功德非常的大。我們昨天跟各位說過,我一個國慶弟子,去改一個他學生的,孩子發瘋,就是虎抬頭,門移過來精神問題卻好了,這就是一個很好的妙法,所以妙法是真理中在示現。
  
  各位十方善知識,前一陣子我們有信徒,來到寺裡,他說老師啊,你怎麼只說白虎白虎,龍邊白虎龍邊白虎,我說白虎和青龍,這個學問是非常的大,你不要只看老師在說,白虎邊白虎右邊就虎邊,龍邊這樣而已,事實上不是那麼淺而已,因為我在電視中,要說得很深,我們就要專業的先生,我們來探討,那麼如果沒有,我們先天為體最重要。
  
  現在一個圖,我們來看這個圖,我們如果外門內門,外門虎邊抬頭,出門百事不順,做事業讓人賓欺主,外面出去叫做賓欺主,做事業不順遂,你做生意出去,你常常出差錯,犯小人傷害我們。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做個賣菜而已,他賣菜覺得奇怪啊,賣菜出去做很不順很不順,不知道是怎麼樣,他跟我說我說好,不然我幫你看,台中近近的而已,去看右邊那一棟,怎麼那麼高起來,你要怎麼做得順,他說蓋完沒有多久,我想說剛開始在挖地基這間,他開始做生意開始不順遂,賣菜賣得三餐賣到賣不出去自己吃,所以他自這樣那一邊,落成起來以後,自己覺得很艱苦,孩子也不好,孩也不乖,孩子外面的牽著四處去,不知道要怎麼辦,出去三更半夜不回來,才跟我說老師有什麼法。
  
  我說不然這樣,孩子如果不回來,你先求你的祖先,早晚你一定點香,求你歷代祖先九賢七祖,牽孫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腳健身健,你早晚一定要唸十二遍,在祖先的面前,請祖先牽引你的子,三魂七魄回來本體,腳健身健有智慧,不要做壞事情,你跟祖先說,早晚一定要唸十二遍,在先的面前,然後你如果功夫一點,你厝有立佛祖拜佛祖,的時候,你就請佛菩薩聖神,我的孩子你牽他的,三魂七魄回來本體,能走正當的路,你這樣做,然後門才看時間改。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女士和她的先生,她就照這樣做了,照這樣做沒幾天,孩子真的回來了,想說回來樣就結束了,就沒關係了,那麼他菜就照賣,生意也不好,賣著賣著,載出去外面都嫌東嫌西,做不好。
  
  我說你門要改,孩子回來了,祂啟示我們了,你門要改一改了,門換位置,我跟她說最起碼,你門換過來龍邊,換這一邊,你外門,你換過來這一邊,你這裡封起來,然後裡面你這個,一也是要再做玄關,轉這樣進來,轉這樣進來,這裡當窗戶遮著,這都遮掉,你改這樣來你就會順,會比較平安順遂,你這樣因為臉面壁,這一面就是牆壁,面壁的時候,這就後面去就沒關係了,尤其你這間厝,隔壁蓋比較前面來,你縮進來,這個叫做裡面,裡面虎抬頭,孩子不聽話,出去虎抬頭,讓人欺負百事不順,你改過來就好了。
  
  回去就真的照改了,改一改現聽他們說,孩子很順遂,生意是很安定,出去在做生意也很安定,所以我們一間厝的真理,我們是說用相辯,就有用,一間厝的妙法,我們不是說,我什麼藏門,這裡就什麼藏門,不對,我們不這樣,事實就是事實,平安就平安了,我們不是說你迷信,我這個正道那個邪道的,外道的,我告各位,事實就是事實,不平安就是不平安,管什麼道。
  
  因為宇宙大自然的真理,我們沒辦法用嘴巴來解釋,也沒辦法用想的,沒辦法用強辯的。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住在菜市場裡面,菜市場裡面,他的生意算最好,來跟我說老師啊,謝謝你跟我說這樣,那生意最好,我說對啊,但是你這一邊這一邊,一條很長很長的巷子,那個賣菜的巷子沖來,你如果做,你不要做在那一,你盡量在這一邊過來,要不然你身體會壞。
  
  他說老師不知道怎麼樣,胃就漲漲的,很飽氣,吃藥沒有用,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就跟你說你賣菜的位置,你對面一個很長的巷子沖來,你不要看一邊,你看這一邊就好了,他才說對啊,原來一直看這一邊,對客人在賣菜,他平安平安,向這一邊想說,這些人比較看得到,結果沖來煞氣到,那麼當然胃,胃漲,很飽氣,吃藥沒有用,驗又驗不病。
  
  我說風水病,我說快點再移回去,這一邊放菜,你這樣就會平安,那麼他就照我,跟他說的樣,他就在那一邊賣了,這一邊沒有沖到賣菜的,巷子,就平安了,他說老師啊,怎麼那麼奇怪,這樣而已,換一個位置,到底是什麼事情,有什麼神有什麼鬼,我說也沒有神沒有鬼,那就是我們一個人氣,風水的妙法的奧妙。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一間厝要蓋要計,我們不要只想要跟時代,跟得上,我們如果常常自己沒有主張,都要跟得上別人的人,他厝怎麼設計,什麼形狀,多美多美,設計得奇形怪狀,住的人一定思想奇奇怪怪。
  
  老祖跟我們開示,人有人相,佛有佛相,厝有厝相,厝相若是我們沒有符合,四平八穩,奇形怪狀的時候,我們住的,到後來我們的思想,漸漸會變,以喜隨人者必有病。
  
  在一個月前我一位大甲,大甲我們一位弟子,現在在清水先修班的老師,賴錦勝老師,元然法師我的弟子,那麼他們一個親戚,一個親戚要蓋一間厝,還沒蓋當時在設計,設計的形狀,四處參訪四處看,四處照片來,形狀集大家的美合在一起,結果就變怪了,自己沒有一個主體,拿來給我看,跟我說師父啊師父!我要蓋這間厝。
  
  我說你這間厝如果住下去,雞犬不寧,事業一定會敗得塗塗的,一間厝沒有一個主宰,所以你這間你如果要設計,你如果要照這樣下去蓋,我不敢理你。
  
  那麼你要重新換重新設計,所以我去現場去看,那間厝又有穴在夗里,有龍穴山龍的龍穴,有太極很美的地點,那麼我跟他你要四平八穩,我們形狀不用說要隨人,以喜隨人者必有病,別人蓋這樣你就照這樣,和你的厝形和你的人,和你的地勢都不合,你要蓋這樣哪有用呢。
  
  我們不要蓋得奇形怪狀的,你看很多厝四平八穩的,住的人比較厚道,孩子以後比較有謙虛,若是你蓋這樣奇奇怪怪,這樣奇奇怪怪,你表面看這麼住的人一定不好,隔壁鄰居會被你的,奇形怪狀的形狀,也會影響到。
  
  若是我們蓋四平八穩,我信我們住的人,也很平安。
  
  我們豐原有某一個地方,厝都蓋得尖尖的,上面紅紅很多尖尖的,認說這最美,事實上這最醜的厝,這一種住下去上面,全是火星,住下去的人一定會敗,隔壁鄰居的人沒辦法住,隔壁鄰居的人尖尖的,如果不是病,就果鼻血雙孔流,事端很多,結果我們住下去,認為說我很美,別人沒有的有,表現我的榮華富貴,表現我的社會地位,這一種的想法是錯誤了,那是錯了,社會地位是四平八穩,很厚重,很穩重,那才是真真正正,社會的地位;若是我們蓋得,奇形怪狀,不是社會地位。
  
  奉勸我們建築師,你們要替百姓設計,你們要向他解釋,我們不要說隨著主人家,我一定要什麼形狀,亂七八糟,如果這樣就不對了,這樣不對了。
  
  我們建築師有大智慧,我們有大智慧,我們不要大眾造成,社會的亂象,所以我也希望說,在明年新的年度,我易經大學,我想要成立一個,易經風水建築設計,一個研究所,希望說我們集著所有現在同修,有在做建築設計的,建築,如果要行功立德的時候,我建議大家能夠,來讀這個,共同再研究,能夠你們的設計很美,再加讓人家家戶戶,住得平安,那麼我們設計師,你如果照這樣做,我相信你的工作,會設計不完,設計一定很多,功德也不可思議,若是說你設計奇形怪狀,造成住的人不平安打緊,不符合風水的法則,住的人雞犬不寧的時候,實在說我們罪過。
  
  但是有的設計師,他說老師主人家就要這樣,要主人的意思,主人的意思就沒有智慧,我們設計師有智慧者,我們就設計好,我們不要讓這些百姓,一般的業主,以喜隨人者必有病,那麼我們設計師,建築師的人,我們以喜隨人者,隨業主必病,你覺得這樣就比較好工作,事實這樣也有病,他的病就是我們的病,我們的病就是他的病,所以這變成一個共業。
  
  我們易經大學易經班,我們邱金印建築師,設計師,我們彰化一個建築師,彰化班的呂建築師,他也找時間,認真再來研究,易經和風水,因為慈悲心也希望說,讓些人設計出去以後,讓人住得平安,這就是行功立德了,這就是修行了。
  
  所以修行在正業之中,就是修行,正業,正正確確的事業,我們如果正正當當事業去做而且所做的工作,所做的成就,對社會整個有益的時候,這就是最大的修行,這就是功德了。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家研究風水,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