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六)
授業主題 : 0669集_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六)

播出日期 : 2000/9/2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69)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災後的重建,無論災後的重建或是新建,我們風水就是風水,我們不是說新建和重建,風水就不一樣,完全是一樣。
  
  我們這一回災後重建,也希望說我們過去,有的蓋就蓋錯了,我們就希望說重建以後,我們設計師,我們能依照風水的妙法,我們來好好的創造大家的幸福,和大家的光明和平安,我們現在台灣,田園到處都蓋了很多美的厝,我們也覺得很歡喜,我們台灣生活品質的提升,我們的經濟的發展,我們是大家都有眼睛可看;雖然當下我們現在世界經濟比較不好,這是大局的,我們一些做生意的人,我們就不要貪心,我們要測自己的氣力,往往我們現在因為時勢不穩定的狀況之下,我加上我們住家處所,風水如果不好的時候,我們很多人,結果原來不欠錢,卻變要欠錢,原來沒倒卻變成要倒,但是我們這麼多年來,我的印證。
  
  若是我們住家厝,很四平八穩,沒有說常常要造一些奇形怪狀的形狀,以喜隨人的形狀,那麼這都還是保持平安。
  
  我們一位弟子,他做一個出口的工廠,他做一個射出的工廠,差不多三年前,他說老師啊!我要來蓋一間厝,我的原來很低,覺得要來蓋一間厝,比較美的厝,你看我要蓋什麼形狀的。
  
  我說四平八穩就好了,平平穩就好了,而且符合風水的法則,風水真經的法則,你拿回去看,你照這樣蓋你就好了,你就會平安了,就會順遂了。
  
  那麼這位信徒弟子,他說好啊老師,我照你的話照你的話,那麼回去他的業障現前,業力現前,他本來就很以喜隨人者,很愛跟社會的流行,又愛跟社會的進步,所以他蓋一間就很美了,很美,他怕我知道,怕我知道,有一次我就去看他,在說我轉過去看他,結果就蓋這間的形狀,蓋得很美,這虎邊蓋起來,那說叫做威,那叫做威,武威,威,那麼這一邊龍邊比較失,虎就抬頭,虎抬頭,門那邊又開虎邊,這個又凸出來一點,這凸出來差不多四五尺,厝縮進去,那麼進去喝一杯茶,我說某某人最近好不好,老師啊你糟蹋我,我哪有糟蹋你,你明明知道我不好,你為什麼一定要問我好不好。
  
  我說對啊,我建議你說要怎麼蓋,你不要這樣,以後才蓋,你原本這個地方,你可以用可以住就好了,你為什麼要跟別人流行呢?
  
  沒有啦!我一個表弟,他說他懂風水,所以他請建築師來,幫我設計這個形狀,說抬起來叫做有威,你看以前總統手都舉這樣,有,那不是威,你總統舉這樣,以前我們老總統是威,但是我們一間厝如果威,叫做霸,我們手提起叫做霸,壓霸的霸,孩子愛打架,出去如果不是要欺負人,就愛被別人欺負。
  
  那麼你虎邊提起,孩子到後來不務正業,上面又尖尖的,火,火剋金都沒有智慧,安非他命吸毒會到,你要注意,你不要說你那些孩子,出去打架很勇,覺得很光榮,眼睛眼眶紅紅的。
  
  老師啊!不好意思失禮啦!我沒有照你說的,我蓋這樣,我說這和我沒關係,苦難是你的,但是社會的成本不可量,不可量,沒辦法計算,我說你幾個孩子,他說三個,三個都常常沒有回來,現在常常也在跟我說,我常常保,去保,你看怎麼辦?
  
  我說這樣不然你這裡,你這一邊,你門換來開這一邊,這裡你做窗戶做起,你門來開這裡,門開這裡來,門開這裡,這裡如果可以,你這個把它切掉,上面厝蓋那個切掉,讓平平的,平平的,你這樣一樣蓋得平平,這樣就好了,移來這裡來,這裡就不要了,這樣你應該會較平安,才對。
  
  他說老師那很難拆,要花一些錢,我說要花多少,拆掉再建也要花,十多萬二十萬,我說你的兒子匪類,一次多少,前幾日去保他,才替人還帳還幾百萬,我說你要有智慧,要有智,所以我說你要快點改,那錢有人出,平安不要造業,孩子去糟蹋別人造惡業,父親母親你要揹,孩子去糟蹋別人,他要負因果,所以這個共業,煩惱是你們共業。
  
  那麼這位弟子回去,阿沙力拆一拆,又經過一陣子就又來了,老師啊謝謝謝謝!我的孩子都比較有回來了,孩子比較有走正途了。
  
  所以厝相影響到人相,人的表面人相,所以風水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形必有其應。
  
  各位十善知識,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要有福一定要有德,所以我們很多人,一旦他得到福以後,德丟掉了,所做所為德卻和以前,差天和地,這是現在社會人的悲哀,現在我們人,生長在這一代人的悲哀,我們不知道因果的厲害,一旦我們如果犯了,惡因的時候,一定有惡果。
  
  所以鬼谷仙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有一天,一定要成立一間易經大學,從我們的文化加強教育,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現在一直在追求,世界科技很好;但是一直在求科技,會毀滅掉自己,若是我們沒有從道德良心,社會倫理去繼續再開發,繼續去弘揚的時後,你一直在追求社會,這個科技和名利的時候,一定有一天,會毀滅掉自己。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禪老祖開示,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要有快點找校地,因為教育需求,教育的需要,我不可以再拖,所以我最近開始,認真在找土地,希望說我們早一天,教育的學校,從人倫中國很好的文化教育的學校,我們可以早日能夠成立,我們也祈求上天,的天龍護法,能夠護持我;好像現在,我們這個佛光山,佛光大學玄奘大學,慈濟的大學,所開的法門,和華梵大學,都是在人的內在心靈的提昇去開發,我們社會這一種學校,很多很需要,我們也希望我們十方大眾,我們共同來祈禱,希望上天諸佛菩薩,先佛菩薩,給我們有這個因緣,好的因緣。
  
  那麼我們很多,因為看到現在社會的名利,忘記古時候人,我們的祖先的辛辛苦苦;曾經我們有一間古早厝,過去是很發展,很賺錢,好像一個員外,有一天我經過那個地方,看這個大好地理,以前應該是一個員外家,沒有錯;結果那一間,就是以前我們的員外,很有錢的人,地方非常有名望,但是第一代累積的,第二代第三代來,德有的不守,結果一直敗了,前幾天我才轉過去那裡,我看這個,這一厝,這一條水神很美,坐北向南來,這以前先生很行,他門開這裡來,收水神外門內門,這四合,正廳在這裡,開這樣是很大賺錢,很平安。
  
  結果以後的人,為了要停車,所以他開門開這裡,門開裡這樣來,這裡就遮起來了,遮起來了,開這樣順水流,斜飛斜飛,斜飛者左邊斜飛者,男人桃,若是右邊斜飛者,女人桃花,結果這是女人桃花,比較會出一些孩子,吃喝嫖毒淫的孩子,我看常的可惜,非常的可惜。
  
  那麼所以我們要有福,我們要有福,我們如果沒有福,又沒有德又不俱者,我們自然會聽一些是是非非,結果開下去的時候,事情一大堆,結果就沒落就冷了,我們也很多這一種的古厝,當然人的因果輪迴關係,有的有好有的壞,但是一間住所的穩定,會庇了一間厝,那間厝住的人,他的每個人的心境,可惜我看那間古厝,卻破掉敗掉了,門一千斤厝四兩重,外門你如果開錯者,百事不順,厝剩四兩重而已。
  
  那麼我們一間厝的,吉凶禍福,,不是只有憑著門,,也不是憑著水神,也是要憑著我們的,良心道德,所以才有這一句,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
  
  我們很多地理先生,五術的先生你們的慈悲,你們的慈悲,想說要讓他發,催著讓發,德如果不夠催不動,你替他葬更好的風水,也催不動,你門改成他什麼命什麼卦,要玄空的,五鬼運財都騙人的,如果沒有德不可能發,我們一個人的事業的發展,厝是讓我們沒有罣礙,,沒有煞氣,我們進來頭腦會清醒,我們頭腦會清醒,我們所想就糊塗事不會做,我們若是說道,不遵守道德,良心道德沒有做,行善沒有做的時候,都要節省別人來成就自己,要讓自己來享受自,這一種沒有德的人,厝再好,很快也會敗下去。
  
  那麼我們做先生的,你認為說我要讓你發,看到紅包,想盡辦法要讓你發,結果我們的福剝掉了,社會的不幸,和扶不起的阿斗一樣意思,所以我們要幫別人忙,要看他的德和他的福。
  
  那麼我們要請先生,來幫我們忙,要幫我們忙,設計一間比較好的厝,我們要德要做在先,行善要做在先行功立德善事多做,我們做在先的時,我們才有辦法說,得到好的地理;要不然要得到好的地理,是很困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間或是社會,或是現在,看到很多人,他的事業非常的成功,看到他很賺錢,或者他的官位官貴,覺得平步青雲,但是我們很多人,都沒有看到他後面,一面的酸甜苦辣,結果我們只看到他的成就,沒有看到他的失敗,看到他的打拚,看到他後面在行功立德,做善事的一面。
  
  所以我們人的缺點,就是說很會批評他人,很會批評說,他富有就是怎麼來的,怎麼樣,他有官位就是怎麼樣,從裡貪來的做什麼,錯了錯了,一個人的成功,我們要讚嘆他祝福他,我們要將他,看成我們的模範,我們要有他的精神,我們要去看他後面,成功的一面,我們要看他後面,艱苦的一面,正面成功後面辛苦。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不要只說,他賺錢就是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我人吃飽閒閒的人,是有夠多,像譬如前一陣子,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批評我們的新政府,我們領導人說,他這樣不對怎麼樣不對,怎麼樣不對,政府這裡不對,院長不對部長這樣也不對,都對,我說請問什麼是對,我在想假使現在沒有阻止,他這些壞習慣,他的惡業愈造愈重,我有責任阻止他造惡業。
  
  我說假使這個國家,換你領導,你有沒有辦法,我哪有辦法,我沒有辦法!
  
  我說既然你沒辦法,你哪有資格去批評說,我們的領導,所有那些官員呢,我就看不慣,我怎麼看不慣,你做為我們整個全民百姓,我們要對我們的領導者,一些官員大事業家企業家,做們的模範,我們要自己從自己的內心,去反省要去懺悔才對,我們不是說,我們每一樣一直要批評,看不慣,錯了錯了,我說你這樣來,你只有煩惱而已,你和生活結煩惱,與生活結煩惱,我說你這不對,你知不知道,他說對啊!我今天聽你說完這樣,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我沒想到以前,我自己檢討自己。
  
  那麼相對我們有的人,看到別人得到好風水,怎麼樣怎麼樣,要得到好風水,他一定要行善立德,好事做很多,他才有因緣得到,別人幫他做好風水,才幫他牽好風水,不是平平白白,他就有辦法得到好風水,沒那麼簡單,所以我們如果福地福厝,我們都要靠自己去做事,你善事不做只望風水,要替你發,這是迷信。
  
  那麼我們如果做先生的,看他善事不做,好事情做,你要幫他牽多好的給他,這也是不可能的事情,結果我們要負因果,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有智慧,那麼一間厝的智慧,從哪裡來呢,我們風水的法則這麼多,那最簡單的道理,龍邊虎邊,我們經典所跟我們開示,龍高貴人財神到。
  
  我們來看這張圖,我們譬一間厝這樣,向前面這裡來,這一邊就是龍邊,龍邊,我們先天卦就是坎卦,坎者為水,水者為柔的,就叫做青龍,我們龍就是攪水,水要動才有智慧,事業才會順遂,一定的道理,若是我們的火比較烈,烈的火性,白虎虎邊就是離卦為火,離卦火者這個比較烈性,白虎如果動會傷人,所以靜也會生智慧,火要靜才會生智慧;但是我們人不了解風水,為什麼說龍邊是要高呢,我們向去龍邊要高,龍者為水,水就是柔性,我們如果有柔性就有智慧,我們如果常常很生氣,碰碰跳,智慧不出來,所想的事情都斷斷續續,斷斷續續,到後來一定要踏入失敗的地步。
  
  我很多信徒弟,他的事業老師啊,我生意怎麼不好,我說你的性子先改,個性先改,老師我風水有沒有問題,我你風水沒有問題,風水你的龍邊很有力,你怎麼不學龍的活力,龍就是要活力要打拚,我們人的要健康,就要打拚,要有智慧就要打拚,要柔性,所以水要動就是財,水要動就是有生智慧,有智做生意你就會賺錢,這是風水的法則是這樣,不是說我龍高,就一定賺錢的,你如果沒去悟到龍,我們看到龍邊高,要有智慧我要有柔性,你如果看到虎邊高,我要把我的火降下來,一定火要降來,不要常常很生氣,不要常常,我比什麼更壞,賊比主人更壞,這個就都錯了。
  
  所以我們的風水是,觀音法門,我們所看到,所聽到的聲音,我們要時時鼓勵我們,時時對我們一種勉勵自己,所我們如果看到厝,出去龍邊高的厝,都比較會賺錢,比較會平安,因為他柔性的電波在移動,他的氣有在移動,氣電波在有動,我們無形中,我們住在這間厝的人,我們的心內比較平和,眼看到的時候,因為本來龍邊就動了,龍邊動有動的時候,你看出去龍邊比較高,我們的腦海內一感應,所以我們就心平氣和,我們事業就順,家內就祥和,家和萬事成。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