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七)
授業主題 : 0672集_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七)

播出日期 : 2000/9/3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72)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前一段時間,我們都在說,九二一災後重建,對重建應該注意的條件,注意的事項,除了就是法令以外,風水易經風水這個妙法,我們也不要疏忽掉。
  
  我們因為很多建築,不如法的,造成家內的非常不順遂,也非常的多,我們其中一個公司事業,在大陸延海,我們台灣台商,很多到大陸去投資,去大陸去那裡建設,但是很多風水的法則錯誤了,所以造成工廠的生產不順遂,造成工廠這些作業,安全問題發生了很多不幸的問題。
  
  我們也有常常,大陸我們的信徒,打電話回來,回來我們的功德會,我們的佛寺,回來我們這裡,有關各分寺,一直在要求希望說,能夠寄書,寄這個風水真經過去。
  
  但是他說不知道老師,你們寄過來有寄過來,但是我們所收到,收到裡面,裡面這些其他的風水書,陽風水學講座的書,風水真經都被沒收了,我也非常同情,我們大陸的同胞,因為你們在看這個節,事實你們是要一個家庭的平安的順利,家家戶戶如果平安順利者,我們國家一定富強,家家戶我們戶戶安祥健康者,我們的國家社會會安寧。
  
  因為人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尊和尊嚴,每個人面子都要顧,希望說我能夠平安順遂,能夠對祖先能交待,但是我們各位可能和我結這個緣,還不很具足,所以我寄給你們的書,你們收不到,在這裡向你們道歉,不好意思。
  
  但是我會每一天所說的,你們慢慢聽,可能所說的,會遇到你們家的問題發生,那麼問題你照所說的,你們把它改過,你們就平安了。
  
  我也希望我們有一天,我們風水真經,對國家人民有利益的這本,我們能夠流傳在我們全國,我們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這不是一般所說的,什麼公什麼公關,這是要讓各位,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社會的安祥。
  
  那麼曾經還有一位我們大陸的同胞,打電話過來,剛好被我接到,他說你是師父嗎?我說是,有何貴事嗎,唉喲請你想盡辦法,幫我寄風水書過來好不好,或是過來的時候,在哪裡?我們去拿好不好。
  
  我跟他說那很抱歉,國家規定這樣不可以進去,那麼就不勉強,那麼你們注意聽就好了,那麼這不是有什麼,特別對國家影響,動搖國家的安定,安全的書,而且是在幫助國家,那麼你們慢慢等,有一天我們就能夠達願望,那麼你們慢慢聽。
  
  他說,是啊!每次我們如果聽到的時候,很多都是我家我朋友的問題,所我們大家認真聽,那麼你認真聽就好了,因為我講風水以外,還是講佛法,我們大家全國所有,要尊重大家,大家互相尊重,那麼我們由心做起,你們也會漸漸平安,所以我們這個妙法,自弘法以來,我們是直接利益社會大眾,家家戶戶不必要的事情,如果不要讓它發生的時候,我相信我的國家社會,會比較安定。
  
  我們在十月十號,奉了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在員林,在員林我這裡要舉辦,一場九二一災後重建,居家風水學講座法會,時間在雙十節,下午七點到十點,在彰化員林國小大禮堂,歡迎我們員林地區,附近的地區,附近的鄉鎮,我們大家共同我們來探討。
  
  我在員林國小的禮堂,也會送風水真經給各位,也會把這個給各位,而且陽宅風水風水學,一本小的,陽宅風水學講座,我也會送給各位,希望各位如果平安,就是我的平安,各位的健康就是我健康,也是大家的健康。
  
  當然我們風水的妙法,不是在那裡演講,二個多小時就聽完全懂了,但我把整個重點,開破給各位了解,這樣一來我們一邊聽,我們回去用在每個人,我們的家庭生活中,我們調整好,風水的調整是一時而已,但是接下去,我們人生一輩子很長,我們如何修心養,也是非常的重要。
  
  曾經有一位大法師,他有疑問跟我說,張老師、張老師,你只說風水而已,有什好說,風水哪有什麼,能夠大家唸佛修行,就比風水更好,我說大法師,你觀念可能不很正確,我們一個人,沒辦法融入大自然的時候,你因為家裡一家人,病,病不完,孩子壞,孩子兇巴巴,那麼虎抬頭亂人倫,這這樣一來,你如果修得到行我就不相信。
  
  風水是一時要改善,但是修行一輩子,但是你一時的錯誤,影響你一輩子的心安,影響一輩子的幸福,即是佛法所說的,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那麼這位大師,說這樣說也是有理啦,我說本來就是這樣,我的出發點,希望大家先平安,你們才有時間,才有那個心,去學佛唸佛,若是我們一個罪惡滿貫,每一樣都不順,孩子去搶去拿,飆車殺人打人吸毒的時候,你如果修得到行,我就不相信。
  
  所以各位我們家庭的平安,家庭幸福,是非常的重要,家庭有平安有幸福,要修行才修得到行,如果不平安,你哪有可能修得到。
  
  曾經我們一位老菩薩,女菩薩,她也出家去修行了,我每一次去這間寺裡,她都說張老師啊,我的兒子很匪類,我的媳婦就來向我投訴,投訴到我唸佛唸不下去,我拜也拜不下去,坐禪也坐不下去,我這樣很難過,不知道有什麼方法,讓我兒子會聽話,我兒子不會這樣為非亂來,來道場大聲小聲,在對我嚷。
  
  我說你的厝轉過去,對面剛好別人蓋一棟,五六樓的大樓,你向出去右面又剛好,矮房子,出去虎邊向出去一棟大樓,你後面又一條巷子來沖,你那怎麼住得安,孩子一個都跛跛的,孩子兇巴巴,亂人倫,你怎麼修得了行。
  
  這位老菩薩眼淚含著,張老師啊!不知道什麼方法,能夠改能夠祭,我說我的方法,沒在祭的方法,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教我們正法,不教我們怎麼祭,怎麼去祭誦什麼經去祭,不可能的事情。
  
  好像最近在流行,什麼陽什麼真經,什宅真經,你唸那部經的時候,朱雀玄武白虎就化掉,那是迷信,一間厝就是一間厝,哪有可能說,我唸這個經那就化掉,不可能的事情,那是一種愚痴,那不要傳這個法。
  
  所以我們要注意,我們什事情不對就要改,前面石頭擋路我就搬開,我就在那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閃開,石頭就是石頭,你在那叩叩叩叩,你閃開,不可能的事情,搬掉就好了。
  
  我說你這樣,在那裡唸沒有用,你回去你間厝,確實就不能住,如果能住我就說能住,不能住妳自己移別的地方,你還有沒有厝?老菩薩說:有啦!我還有一間,你住址給我,我替你看,說這間厝你不住,你搬去那裡要幹什麼呢,她說我原就住這一間,好好的,這一間四平八穩,後面又沒有巷沖,虎也沒有抬頭,平平穩穩,你怎麼不要,說對啊我就在這一間,賺了錢才去買那一間,那一間兒子說好,比較大間的,那一間有三間大,能夠蓋別墅就蓋別墅樣式;後面路沖前面虎抬頭,有什麼用,沒什麼用。
  
  所以我們大家,奉勸大家,我們如果住平安的厝,我們不要隨便移位置,不要錢賺到我蓋大間一點,你蓋大間一點,除非你有那個智慧,了解這個風水沒有問題,你才搬去住,要不然全都是陷下去,陷下去。
  
  像前幾天我一位信徒,拿圖來給我看,老師啊我自己很不平安,我說你前後就沒什麼問題,我說你廁所化糞池哪裡。啊!在我的客廳,我的神明下面,我們現在卻把化糞池,放在客廳的正中央,我說你這間厝樣,我們那裡整列都這樣,我說你的孩子,難道沒有人吸安的嗎?有啊,我們十幾戶,三戶四戶都安的,霧煞煞,事業搬去大家都塗塗的,,我說建築師害死人,建築師造的惡業,你們也沒有福。
  
  你們如果要買厝記得,客廳裡面如果放化糞池的,你們絕對不要去住,你如果住你會歪七扭八,還有前面你的庭院,走廊化糞池,放在前面走廊的,也住了愈住愈冷,建築師設計師,你們就好一點,我們就把它拖到後面去,我印證有夠多了,所以我說快點廁所換後面,他說沒有位置,後面沒什麼位置,你廁所裡面有嗎,有啊,我說你放在你的廁所下面,廁所放上面,這樣就過去了,我說快點回去改。
  
  他才跟我說老師啊!我們有一個鄰居,一個他改這樣,改完他的孩子就乖了,原來孩子兩個都要離婚,一人跑一路了,不知道有一天靈感到,去問神,神說你家裡面臭氣沖,媳婦和兒子怎麼住得住呢,才想到臭氣沖天就是,廁所化糞池在客廳的正中央,快點移到廁所的下面,一體就對啦,水流出去,這樣兒子回來,夫妻好得很,一家人圓滿。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各位我們不要疏忽,那麼因為這個原因,我一直四處在演講,在開法會,所以我們在記得,十月十,十月初十,我們在員林國小大禮堂,舉辦一個陽宅風水講座的法會,歡迎我們彰化地區,聽到有緣的人,歡迎我們來共同來那裡探討風水,我會將很多妙法,再說給各位了解,希望大家我們共同來學易經,共同來研究風水;我們依照正法,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我們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我相信各位家裡,會比較平安,相信各位你們大家,事業會更安祥更安和。
  
  在這裡我們祝各位,大家會更順遂,會更平安,大家會更如意。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