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八)
授業主題 : 0673集_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八)

播出日期 : 2000/10/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73)
風水妙法-災後重建展望(八)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凡是如果有人的地方,一定有煩惱,如果有人的地方,一定有是和非,如果有人的地方,一定有生老病死這些苦,纏在我們身邊;所我們人在世間,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但是我們也有,八萬四千種的智慧,我們因為煩惱,能夠出我們的根源,激發我們的智慧出來,但是一般人,我們如果沒有學佛,書讀不多的,或是社會教育,我們學不多的人,我們往往都被煩惱,纏住我們,讓煩惱這個魔纏住我們,我們怎麼拔都拔不掉,我相信各位有這個現象,我也有這個現象。
  
  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所遇到的問題奇百怪,各種各樣的問題,都會發生不是不會發生,所以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平等,能夠得這些毛病,任何人也搶不走的,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會平等者。
  
  相對我們的智慧也是一樣,能夠那些智慧出來,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你如何來把握我們的人生呢,非常的重要;但是說歸說做歸做,是兩回事,聽聽得那麼多,時間到要用沒半撇,也很多,所以我們大家有時間者,多聽聖賢的書,有時間者,多聽一些大法師,他們的講經說法,我相信我們很多妙法,積在腦內,我們有一天要用的時候,就了了分明,我們就會了解。
  
  那麼我們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自創會到這個時候來,也四年了,這四年中間,我們因為傳很多的妙法,尤其這一兩年多來,我在台視公司,這個節目播出以來,我們十方的護持,在這裡感謝你們,你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雖然一百元,但是造成這麼大的功德,我們在這裡很感謝,大家的幫忙,大家的支持和護持,我如果知道,我一定會繼續再說下去,只要有這個經費,我一定再繼續再說下去,希望大家同來護持,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這個功德。
  
  你們不要看小小的,事實上這功德非常的大,這個目播出以來,十方對這個時段,這個節目的需要需求,確實不是一般賣藥,王碌賣藥說過就完,這對大家都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大眾的問題,你們很多,過去這一年中間,九二一以後,都直在重建,所以疏忽了風水大師,這本月刊,我們兩個月出一次刊,風水大師,風水大師已要出第五集了,你們各位你們的問題,我們都會把你們編在書裡面,編在裡面讓大家去了解,那麼了解的時候,將你們的問題答覆,有的答覆在風水大師裡面。
  
  你們可以來請,來請記得,郵票卻比書還貴,郵資,二十元三十元不等,比書更貴,我一本印起來十七八元,最多是這樣已,那麼郵資就要二三十元,所以你們如果要的人,你們要的人,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我們這風水大師,你們十方的問題,都會集在裡面,跟各位簡單的答覆,希望我們大家共同,能夠平安,大家能夠順遂。
  
  風水的妙法千奇百怪,有的重在形,形體,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應者必有吉凶禍福的示現,吉凶禍福現在我們身上,感應在我們身上,感應在我們的家庭,感在我們的社會,感應在我們的公司事業,感應在社會國家。
  
  像譬如我們的外交部,我們外交部的風水,出去虎抬頭,台大醫院虎抬頭,所以我們外交的人員,官員等,你們的辛苦,非常的辛苦,因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應者必有吉凶禍福的示現,這很簡單的一個道理。
  
  好我們這個社會很多工廠學校,尤其九二一以後,我們南投的學校倒很多,南投縣長彭百顯,彭縣長他的慈悲他的愛心,再加上我們的教育部,處長,吳處長的慈悲愛心,對了解風水對學校的重要性,所以那麼我們彭縣長,通知各學校,你們如果要興建者,最好和仙佛寺張老師連絡,風水的法則,你們能夠依法來設計,來看規劃,那麼讓我們南投所有,重建以後孩子社會家庭,大家較平和。
  
  但是遇到反對的,為了反對彭縣長,為了反對而反對,所以報紙寫得連老師,就是怎麼,迷信,縣長迷信,縣長不是傻子,他如果是傻子,我們怎麼選他當縣長呢,你說他迷信者,如果迷信沒有智慧者,為什麼選他當縣長,立法委員財經專家,對不對?
  
  結果我們大眾,無生有的邪見,媒體的攻擊,連仙佛寺連老祖,都攻擊下去,好笑,眾生的業障,學校的業障重重,眾生的業障重重,才有這個問題。
  
  所以我們也希望,九二一以後的重建,我們大家要有智慧,我們要智慧,我們大家共同來依照,聖賢留下來的妙法,我相信我們家家戶戶,會更祥和平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國家社會家庭團體,一旦發生一個災難以後,我們一定有繼續很多魔障,叫做共同的煩惱會發生。
  
  我們南投這一回九二一的災難這麼嚴重,所以在重建中間,很多重重疊疊無中生有的是非,一些魔障都會發生,縣長先生說老師啊!我做這樣,大家還會反對我,大家還會說,怎麼樣怎麼樣,我說沒關係,這是我們南投縣縣民的共同的福報不夠,所以會少數人,藉著媒體傷害你中傷你,那不是在中傷你,這是阻止我們全民的福份;我們全民的福報不夠,福報不夠,所以這個災難才會發生在我們南投,發生在南投,或是我們一個國家,這就是共業;你這個共業一旦發生,後面還有很多災難,很多是是非非的事情發生。
  
  所以這中間一年多來,的重建很多事,政府的法令要依法執行,結果為了個人的見解,黨派的不一樣,所以會造成一些阻礙出來,當然是提醒我們當政,當政者,我們要注意,不要去再錯,這是非常好的一個反對的反對立場。
  
  但是我們反對的立場,要從好的去激發,無中生有的事情,我們絕對不要有說出來,你一人的,無中生有說出來,整個全民全省全國家,看到這個報導的時候,造成一即一切,你一個人妄語,造成一切大眾的煩惱,這個業障你要擔,這個罪過你要擔,這個福報福報業報,你要去承擔。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災難重建以後,到現在已經一年了,那麼前一陣子,徵求鬼谷仙師王老祖的同意,開示:我們九二一開始要重建了,政府法令漸漸,會讓我們重建,那麼我們全縣這多組合屋,臨時集在一起,我們災民的同胞,所住的地方,那麼我們愛心團,仙佛寺愛心團,我有五百名的,愛心的義工,將我們易經風水所學的,分組,要到我們南投縣,各位各鄉鎮的集合,組合屋的災民,要替他們講解,重建應該要注意的風水的原則。
  
  但是我幾一陣子,我打電話向們縣府,秘書報告,結果我們秘書說,老師啊會不會像以前,學校重建,讓人這樣攻擊我們,連老師也傷害到,縣長也傷害到,這樣是不是會被人再說閒話。
  
  我說你不用怕,很多佛菩薩為了要幫眾生,眾生還在誤會神明,誤會佛菩薩,到最後才會知道,所以目前這個障礙,還是會發生,連我秘書小姐,都有這個顧慮,因為大眾的愚痴,沒有智慧,因為一兩個的無中生有,來障礙我們全民的福份,那麼這個,要大家去思考了。
  
  很多年來我一直常常,要將很多妙法推出去,很多阻礙不明,所以有時候我想起來會冷,老祖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會加持我賜我智慧,說眾生業報都比多,業障比較多,我們施者,施者無業障,布施者沒有業障,受者有業障。
  
  所以我將這句話,我跟縣長說:縣長啊!別人沒關係,,讓人去說,對你的批評如何,只要你一直走,永遠是這樣,布施的沒有業障,承受的有業障,這是千真萬確,我們既然做一個大家長,或是一個行道的人,行道者,我要了解眾生的業障,就是這麼多,眾生的業障那麼多,那麼我們要突破困難,幫眾生解決這個業障,突破掉,突破這個業障以後,我相信有一天眾生會了解,才了解我眾生的業報,業力這麼多,這多魔障,讓我沒辦法承受接受這些,有益平安心安的法門。
  
  所以我今天藉這個機會,呼籲我們所災民,我們組合屋這些,若是你們有需要我的愛心團,替各位派一組二組,去跟你們要重建圖,建築師設計以後,的圖要改正,依照風水的法則,我很樂意;我會派愛心團,這些五百名的學員,易經大學的學生這些學員,都是社會的企業家,社會的事業家,社會都有地位有工作的人,所讀我易經大學的學員,而且組成愛心團,都有經過訓練講解,要跟各位解決各位的問題;所以位,你們如果有需要者,歡迎你可以和我聯絡,和我仙佛寺,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在台中分寺來聯絡,我們一定很樂意,會和你們配合,只要各位需要我們服務,奉獻者,我們一定很樂,而且是無條件的,希望各位你們不要怕,因為同是天涯淪落的人,同是天涯淪落的人,只是我們落的角色,不一樣而已,但是都是一家人,同一個國家的人,一家人,同是我們是一家人,我們就互相關心,所以大家做得到的,我們大家共同來付出,不是只有我,大家我們共同來付出,來繼我們生生世世,好的善緣。
  
  各位十方善知識,災後的重建,點點滴滴的事情有夠多,無論是水利建築,土木電器電工,各行各行的,都是一種分工合作的工作,尤其在設計方面,要更注意,所以在去年九二一以後,我們老祖開示,要速速成立這個九二一災後重建,易經風水規劃設計,這個愛心團,來義務來奉勸,將所學的能夠來奉勸,在我們災區幫忙,而且完全免費又義務。
  
  所以這個我們愛心團的組成,有八個建築師,四個設計師,土木工程師,還有各行各行的專業的人,因為我們是屬於規劃設計,大家設計好,能夠替各位指導,如法不如法的,所以因為建築法令的關係,到現在陸陸續續,才在許可核准,那麼我們也很希望,能夠大家本著有一個機會,讓我服務你們,結一個好的善緣,結一個未來生的善緣。
  
  我們愛心團沒什麼其他的目的,只是說我大家同是天涯淪落的人,互相疼惜,互相服務,互相幫忙,知識的互相交換,藉著這個知識交換,我們結一個很深的善緣,如果這樣也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人生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所結善緣,我們以後一定生生世世,會再結一個更好的善緣,若是我們現在結一個惡緣,我們和任人產生磨擦,和任何一個人產生了衝突,互相傷害的時候,來生一定會結了很多很多的惡緣,以後的業報,一定會發生,所以這大家要很注意,要很注意。
  
  那麼我們這個愛心團,現在開始,我也希望說,希望能夠服務,替各位我們這些災民,組合屋這些我們的同胞,我們如果有需要,我替你們講解技術上,我們也歡迎,你們能夠跟我們聯絡,我們的聯絡的電話在這裡。
  
  我們禪機山佛寺,易經風水規劃設計愛心團,九二一災後的重建,免費指導住家風水的設計,我們的電話,049,我們拿筆記起來,049-720669,049-720669,傳真,或者用傳真,049-720671,049-720671,我們的災區,我們組合屋的地方,你們如果有要,我們派專業建築師,或是我們這有一組一組的組長,去替你們解釋的時候,講解的時候,我很歡喜,也很感謝,給我們服務的機會,讓我這些弟子,他們能夠學習,行善布施的心量,因為你家接受了,我這裡的弟子,四五百名的弟子,替各位服務,讓他們一種學習做好事的機會,學習夠布施這個法,法的布施的機會,我們不用怕人說,只要我們能夠平安,能夠健康,社會有益的,我們共同來打拚,共同來合作,共同來協力,來互助。
  
  我們這一回的重建,不是說我去幫你,厝改改這樣而已,圖改一改,我們還沒蓋之前,我們圖上設計改善好,以後我們就不用再,敲敲打打,那裡打那裡挖,浪費錢,錢難賺一角都難賺,一元都難賺,一元是在別人的口袋,你要想什麼辦法,錢有辦法幫我們忙,或是要賺他一塊錢,不簡單,所以我們能夠減少開支,沒必要的浪費是最好,浪費一元,就是社會資源就減少一元了。
  
  而且我們很多我們的同修,弟子,也會替各位說佛法,我們厝在改一時而已,我們一生的修行,未來比較要緊,未來比較要緊,現在重要未來更重要,一時的解決問題,一時而已,那麼以後的人生這麼長,如何能夠找到自己,以後不會再受到這災難,這是很重要的課程。
  
  所以我們除了跟各位,服務規劃設計以後以外,我們也是會跟各位,講解佛法,如果我們有趣味者,或是我們這個社區,共同來共修,大家共同來唸佛,我們這些弟子,會帶領各位,我們也來唸佛,我們一句阿彌陀佛,我們會找到自己,我們一句阿彌陀佛,這消無無邊的災難的劫數,我們一句阿彌陀佛,我們的祖先,讓我們這句阿彌陀佛,我們會渡他,我們一句阿彌陀佛,我們的冤親債主,的恨能夠減少,我們一句阿彌陀佛,能夠渡我們的祖先,一句阿彌陀佛,渡了自己的心,一句阿彌陀佛,我們的心會安祥,一句阿彌陀佛,未來我們有一天,要往生方極樂世界,回去,我們就記得,我們家就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
  
  所以我們平常時,如果沒有唸阿彌陀佛,我們不知道阿彌陀佛的用意在哪裡,它的真理在哪裡,我們就無從去修起了,所以我們如果再一陣子,我們會來說阿彌陀佛經,各位如果可以了解,什麼叫做阿彌陀,阿彌陀佛是誰,阿彌陀佛原來就是,自己的本性,這是一個很好的法門,所以我們愛心團,除了各位服務,住所建設蓋厝的風水,的規劃以外,我們也會說一些佛法,和各位共同來修行,大家光明的佛淨土的世界。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