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路沖趨避(二)
授業主題 : 0676集_風水妙法-路沖趨避(二)

播出日期 : 2000/10/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76)
風水妙法-路沖趨避(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上節說到路沖,路況確實一間厝,如果有路沖,差不多九間,住了都覺得都大起大落,但是我們福份很夠的人,福很重的,路沖短時間沒問題。
  
  但是我們人的福,往往都是不足,所以住一陣子以後,百事不順,擔擔擱擱重疊疊的事情,很多。
  
  前一節跟各位解釋說,路比厝更寬的時候,更窄的時候,或是一半都是路,如果一半者,兼刀兼箭是很厲害,我們最好的方法,能夠改玄關以外,沒什麼第二個方法,印證麼多,這麼多的問題,別人說我有的用什麼方法,來誦經做什麼,那都沒有用就對,曾經我們台市,在大墩大墩路,靠南屯路旁邊那裡,有一家人,他的厝就是路沖,他的路沖沖一半,這個圖我大家來看,這個形狀,他就是一間厝,這個厝一間一間一間,一間這樣來,這一間厝剛好一半,巷就這樣來,這南方,南方,這一間厝這樣,這裡一條巷子,遠遠的差不多六百米,六百米那麼長,這裡又高,這裡又低,水一直射來,結果就沖過去,沖到這間厝,這裡路也沖,也沖,所以這一間的時候,很難住,晚上別人住下去,好像鬼在壓,住的主人唉唉叫,唉到隔壁鄰居,叫他叫不醒,用石頭丟玻璃,鏘一下才醒來,醒來說你什麼事情,別人也以為兇殺案,結果不是,叫他起來他名其妙,問他說是為什麼,他才說有鬼在壓,有鬼在壓脖子。
  
  兩夫妻互相叫,就請紅頭來制,請道來制,也是照常,請乩童來跳,也說家裡有鬼,就拚命鬼拚命查了,每一樣就拚命跳,說抓鬼也照不誤,就到後來說道士不夠道行不夠,就請我們一些出家的,大法師,他就開始來誦經,做懺做麼的,也是照壓不誤,這個鬼怎麼這麼厲害呢。
  
  所以有一天,我經過我們一位信徒的厝,我去那坐,我說那間厝不能住了,那間厝,上面巷子這麼長沖來,就像這個巷子一直沖,一直沖沖來插來,這一隻刀,這是風,風煞,風煞,刀又風煞的時候,所以這間厝,他剛好開正中門,開正中門,開正中門剛好插進來,風煞刀煞陰陽,這叫做陽氣,這個陰氣,陰陽二氣就這樣攪進來,陰陽二一起進去,不知道是好人或是壞人,善或是惡,你搞不清楚,結果風鑽進去的時候,那產生一種波,產生電波住的人,我們人身體上,我們身體我們血,也有鐵質,那麼電波影響到我們整個,身上氣都亂掉了。
  
  所以我們在睡的時候,完全放下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好像鬼在壓,像魔鬼快拖走樣來,我說沒有用,我跟那位信徒說那間厝,很難住,家內不平安,賺錢聚不住,那麼較嚴重者,先生四處花,先生出去花,妻子不願她就又跟出去,結果一家亂糟糟。
  
  我們的信徒說對啊,那家就是這樣,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原因,常常也在制在跳乩童,神轎也常來,事實那不是鬼,路沖,我你去跟他說,這間厝不能住,就是路沖的關係,然後我送他一本,小小的我們的風水學,風水學風水真經,送給他你拿去讀讀看,結果他就真的去讀一讀,誦一誦,唉喲我過去都被騙了,什麼就是路沖,那麼我們的信徒,他來說老師啊,到後來那家人就搬走,也沒有鬼在壓,又換別人進住,晚上也在叫,他就搬走了,別人說他沒有在信那些,我是信什麼教的,什麼教的我沒有在信些,搬進去住,不到一個月也在跑路,晚上好像鬼在壓,有沒有鬼壓,沒有,就是那個路沖路煞。
  
  所以我們路沖的事情,我們最怕前高前面低,前高來沖,那很厲害,還有路沖我們厝對出去,很,很寬,那就沒關係,那就沒有問題。
  
  那麼現在我們再來看經文,「白虎抬頭亂人倫,外門路沖有吉,路大廣場練操兵,路窄一箭穿入心,好壞吉凶隨感應,內門是喉外門是口,外門口業宜勤修,口不修枉為人,禍福之源口當頭,內門暢通氣宜順,口侯之間是中庭」,我們來說到這裡。
  
  我們的外出去很寬,好像總統府,前面那麼寬,那就是練兵的操場,那麼至於路沖多大呢,比我們這間厝,多大兩倍以上的,都是廣場,那就比較沒什麼問題,所以這一點,大家要正確的認識。
  
  各位十方知識,路沖有的人沖起來很發,有的沖下去,覺得裡面很不順,銀行也一樣,那麼前幾年我們財政部,為了部長不幸,身體幾個連續都傷到,那麼我們就亂紛紛,是非就一大堆了,有的說銀行對的路沖,就不會這樣那就怎麼樣,議論紛紛,那麼我看起來,當然有關係。
  
  我們財政部旁邊的路,前面的路沖,當然對財政部,也有很大的關係,但是也不是完全這樣,這還有我們很多,國家全全體的共業,我們大眾的福份,我們若是說,我們任何一個部一個院,主管若是身體不健康,已就代表我們的,全民的健康也是有影響,若是我們的主管很健康,我們就要覺得很光榮,任何一部長,或是院長等等主管等,他如果平安者,代表我們這個社會安定,若是不平安,意外很多者,代表我們某一個部門,我們都有一個共業,都有一個共業。
  
  所以法一切即是一,一者是一切,那我們今天現在,要再來解釋說,前面路沖的原理,現在我們來看這張圖,我們譬如這裡三十米,四十米五十米都沒關係,這間厝我們在住的,這間厝這麼大,叫做廣場,廣場,所以是吉,這是沒關係,廣場沒關係。
  
  若是這一棟,這就是虎逼身,這一邊就是虎邊,虎虎逼身,那麼這一棟就比有問題,虎逼身,這一棟是吉無妨,這一棟這一間厝,這是龍,龍,龍有力,龍邊有力,龍有力者,這是吉。
  
  這一間就比較不大理想,這虎逼身,這虎逼身兼路沖,這個兼煞氣,兼賓欺主奴欺主,都會這個現象出來,若是說這個大條路,這個路這麼大條,如果上面比較高,這裡比較低,一直,這就是真正叫做沖,這也沖,但是這個沖是吉,這是吉,這是朝,來朝來朝,氣來朝是吉,這個廣場,叫做萬水朝宗,萬水朝宗這是吉,萬水朝宗這樣都來是吉。
  
  這一間虎逼身又煞,這樣吉參半,尤其凶多吉少,凶多吉少,那麼若是我們住在這間厝,怎麼辦,我們要移也不簡單,怎麼,你來改玄關,你這個玄關,你就不要改這一邊,你的玄關你要改這一邊來,要轉這樣進來,要轉樣進來,這樣門轉在這裡來,門轉在這裡來,這個就沒關係了,這樣一來,讓這一邊龍邊的,龍砂氣沖過來,那麼你能夠保護起來,那麼我們很多大街道的厝,也很多,像這個現象,我看一間厝樣,屋主常常在換,無可奈何,若是說我們前面,寬寬的平平的,很寬平平的,中間這間厝算最,一個大廣場,沒有問題。
  
  若是說這間厝,我們再來看這個,前面我們這間厝,安全島,是安全島的候,如果有安全島,這間厝就很難住,這一隻箭封喉,封喉喉嚨封住,好像一隻刀,插到喉嚨進,這個就反而壞了,,那麼變成這個沒問題,,這個也是照常壞。
  
  所以我們很多街道的厝,我出去很看到,道路沖過來,常常安全島沖過來,那間厝難住,結果看了門都關著,很多住不久。
  
  那麼有法破,那要怎麼破,也是只有一個方法,改玄關而已,玄關無論改哪一邊,哪一邊的時候,都是大化逢凶化吉,但是我們出去看到,很多十方善信,他不平安,屋簷上安一個山海陣,畫一個山和海陣,,事實上那個力量,非常的少,因為你畫那一張,對那個根本幫助是很有限,有的就說我就來鏡子,也有限,最好的方法,你把門改一個九十度,轉過去,這是最好的方法,這樣而已。
  
  那麼很信徒來說,老師啊我安海陣,上面又安一個獅子頭,舞獅的獅頭,我說獅頭也怕路沖,山海陣路沖也會翻跟斗,這樣還有什麼方法呢,他說我泰山石敢當,你門口放一顆石頭,算什麼,那麼最的改玄關,轉過來而已,我說了他回去,就自己去改了,改一改家裡面住的久了,孩子住的久了,家裡會平安了,漸漸平安下去。
  
  所以風水我們一個要領,我們要用完全理智,不可以說我一般的法,用憑空想像是沒有用的,用想的無中生有,是沒有用,你要有空中妙有,空中妙有才有用。
  
  所我們一間厝,假使如果路沖,外面前面外面正外門路沖,我們就是外面的貴人,比較有問題,口是非是有夠多,外面的口舌是非,你如果沖在裡面,直接沖到裡面來,家裡不平安不打緊,家裡大家心就煩,不平安心就煩,心煩自然口舌就多,怨東怨西埋怨的事情,一大堆。
  
  所以風水的妙,我們要以很科學很理性,我們來研究,若是各位,你們如果有興趣者,我們十月初十,我們在員國小,我們在員林國小,舉辦一個九二一,災後重建,我們九二一災後重建,的風水學的講座的會,在員林國小,十月初十下午七點到十點,我歡迎我們員林地區,彰化地區的,或是我們其他鄉鎮鄉親,有空歡迎你們大家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法則,吉凶禍福,無論是王侯將相販走卒,或者說我們的公家機關,警察單位等等,都會影響到。
  
  在我們雲林縣斗六市,某一間國小,這個國小因為門口,對面出去小路出去,一條田路,差不多一公里的,田路和小路,農路,農路就樣對進來,現在我們來看這間學校的圖,這裡一間國小國小,在我們雲林斗六市,這間學校這大門,這是小門,這都圍牆,這一條路差不多十米路,對面很遠,這裡都農路,農路,農路,農路將有一公里那麼遠,那麼一直沖進來,學校的大門,這裡普通時都關起來,從小路出入,那麼因緣機會到了,三煞煞方到的時候,那一年孩子不平安,災禍連連,校長不是中風就是中風,要不然的就是洗腎臟,主任百病都到來,學校非常不平安,剛好新的校長,我們的王校長,他去就任的候,發覺到學校這麼不平安,有一天要求說我的弟子,在他學校的職員,請他帶來拜老祖,要求祖去幫他看。
  
  結果我去到現場看到,我閃一下我說唉喲校長,前面這一隻這麼長,一劍穿心,這不能住,災禍連連,以前學校怎麼這樣用呢,說我也不知道,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一直找不到原因。
  
  我說就是那麼遠,一劍穿心,我們來看這張圖,這就是劍,劍穿心,劍穿心,這麼長射過來,要怎辦,我說你這一邊圍起來,這裡疊起來,圍牆疊起來,你不要出入,這裡就擋掉了,這裡擋掉你從裡出入,自然會平安。
  
  校長聽我跟他建議,他就去命令工友,封起來鎖起來,而且圍起來,圍起來後,不要從那裡出入,安定下來了,兩年都沒有事情,到現在還平安,到最近學校前面路在拓寬,外門新外門,我才請他說,你照原來大門的地方,做門就好了,然後這裡去做一隻,比較高的柱,這裡做一隻比較高的柱子,比較高的柱子起來,會擋掉,從這裡來就平安了。
  
  好像我們仙佛寺旁,福龜國小,福龜國小,那路一直沖沖進去,當時也是很不平安,不平安那麼校長他跟我說,老師不知道要怎麼辦,怎麼會這樣,我說不然這樣,發動家長會設法柱子,做一隻大柱子,門沖進來地方,一隻大柱子擋住,會比較平安,真的校長發動家長會,這裡花一些錢,向縣府爭取一些經,最簡單做一根大柱子,大柱子路沖來,只有柱子有辦法擋而已,有辦法擋,這是很奧妙的事情。
  
  你因為你高路沖,一沖來,氣沖來它會消掉,因為你路沖來,有亂的電波,亂的電波,那麼你如果這樣高高,你沖起來的時候,這上面接觸高高的,好像避雷針,上面接觸下面接觸,你沖來很自的路氣,那亂的電波自然會去消掉,就平安了,所以福龜國小,那麼自用了很平安了。
  
  這個破煞方法,不是說我安一張符就有用,安一張符是迷信,唉喲我那裡隨便,用一個什麼的,沒有用,你好的方法要理性,而且要有科學的根據,而且要配合我們人的五官,我們的眼睛所看的,心會舒,這樣就有用。
  
  像台北我一位弟子,他的厝前面也是農路,一隻箭就射進來,兒子就車禍,女兒就開刀,莫名其妙去開,刀開一開裡面沒有病,又縫回去,也是回去就又難過,又去開,連續開三,那就一隻刀三四隻刀,這樣砍,我說你的厝你的門,你如果沒有擋掉,絕對不通就對,到後來聽的建議,所以他那個門就遮起來,前面一條水溝農路很小條,五十分的,又一條水溝這樣,種田闢水路,箭就射進來,他說老師這樣不是,有財進來,我說是螃蟹,螃蟹,兩個夾子就插進來,能氣嗎,哈哈老師啊,我們大家心臟都無力,支氣管都有問題,我的孩子也是去開刀,想說開心臟問題,結果開了沒有問題,什麼原理就是路沖變路箭,我說你把它封掉,那裡擋掉,門換位置就好了,後來他照我建議這樣,那裡封掉,封掉他才從別的地方出入,安靜了,才說老師啊,這風水實很奇怪,以前我這樣問,四處問神問的,結果問是問了,神沒有跟我說這個問題,神沒有說,不知誰在說,所以冤枉一大堆。
  
  我們個人的福報,個人的福份因緣,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我望大家,我們慢慢聽,我相信有一半樣,會應了你們貴府,你們貴府如果有一些缺點,你們可以慢改善,慢慢改善,你自然漸漸會平安,我相信這樣你們若平安,社會會更祥和,你們若平安,家會更幸福光明。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