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僑胞的住家
授業主題 : 0677集_風水妙法-僑胞的住家

播出日期 : 2000/10/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77)
風水妙法-僑胞的住家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吉凶禍福會應驗,無論們在什麼國家,凡是如果地球上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是會受到風水的吉凶,會受到感應,而且個感應是非常的快。
  
  我們結緣很多我們的僑胞,從台灣到世界其他各國,在創業開工廠在打拚,非常的多,因為台灣這個產業的變形,的轉變,所以造成傳統的產業,在台灣要生存,是確實很難;那麼我們不得不,要轉去大陸越南柬埔寨,或是其他的國家,泰國也好,但是很多我們的僑胞,出去外面,很光采的出去,回來掩著回來,落魄的回來非常的多;而且很多信徒,他去大陸或是他國家,他所說的工廠,圖拿回來給我看,我說唉喲你這個厝,怎麼可以,你這個工廠你這樣設去,你怎麼能做出頭天呢?
  
  所以我們很多僑胞,很多無奈何,我們台商四處去打拚,所得到的出被人欺負,員工的欺負,或是政府的欺負,種種很多很多。
  
  在十二三年前,我們一位紡織界,台中一位紡織界的先生,老闆他就去泰國,經營紡織的工廠,在台灣當時台灣的經濟,還沒有說多,那麼他就先見之明,他就去到泰國去設一個廠,但是到泰國設廠的時候,設下去百事不順,擔擔擱,台灣的厝一直賣一直借,在泰國一直陷一直陷,陷到後來在泰國,快過不下去了。
  
  有一天他妹妹來結緣,我當時在台中,和人結這個緣,帶他來,我說你出去外面,都不用問什麼,你圖給我,他心理有準備,所以他準備一份圖,來給我看,來給我看,我說你這間工廠,你設計這樣你一定一,員工沒辦法和你配合,員工常常抗爭,員工心會亂,工作擔擱的有夠多,而且你台灣過去的些,高級幹部,心也不自在,他們也多災禍。
  
  那麼我們這位董事長,他說老師啊!事實就是你說的樣,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為什麼你有辦法,看出我的問題呢?
  
  我說第一你大門柱,你虎邊抬高,虎邊當做你的廣告板,你龍邊低虎邊高,虎很高,上面打你公司的名字,這賓欺主奴欺主,外門大門你如果虎抬頭,賓欺主賓欺主,而且你裡面你的辦公廳,你的辦公廳的辦公室,所有的機都在虎邊,吵吵鬧鬧,吵吵鬧鬧,吵不完,所以每天在吵,你坐的人你心就煩,心煩氣就躁,心如煩,懊惱,所以氣躁懊惱的狀況之下,你一定百事不順。
  
  你也愛生氣,再來你所有的工廠,虎邊全,你辦公廳辦公廳門對出去,虎邊全動的時候,你所有的產品多擔擱,不打緊,你出的價格都像斬子,被人斬,頭被人斬,你怎麼會順呢?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眼淚,董事長眼淚流下來,老師我這個樣,我當時我也不是很內行,所以我才會蓋這樣,今天有這個問題,我自己要承受這個惡的果,我說你為什麼要承受,我妻子說叫我要請先生,替我們看,我說啊什麼先生看,我就是先生了,說他自己先生了,他說我自己在做就對了,結果蓋下去霧煞煞,重重疊疊怎麼辦!
  
  我說要改也來及了,結果把整個公司,賣給別人反而賠,出去風風光光出去,回來這樣臉遮著,掩掩遮遮回來台灣,我說不要氣餒重新開始。
  
  我們大陸很多同胞,台商去大陸開工廠,做不對的也一大堆,因我結緣我們很多信徒,同修或是弟子,有去大陸開工廠的,也很多很多,我如果去大陸看,有看一些工廠的,不如法的,不如法的當然,他愈經營智慧不開,智慧不開思想不開,思想不開智慧開心不開,事業怎麼做得順呢?
  
  所以我們很多台胞台商,去其他國家,有的去越南,也是搞得霧煞,奉勸各位,你們如果有那個勇氣,去外面,離開台灣要去設廠,我建議你們風水的法則,你們稍微考慮一下,不要說認為說自己行,我們沒有多厲害,我們一顆小小的弟子而已,一顆塵埃而,一個灰塵而已,和這個這麼大間的,自然環境,你去違背了自然環境,你如果做的好工作,我就相信。
  
  最近我們柬埔寨,我們一位僑胞台商,去那裡平常時是行醫,做功德,那麼他的工廠,他覺聽完以後,發覺他工廠一些,不如法的,所以他回來,回來在我們員林,我員林在開班,那麼他來員林,拿圖來給我看,來給我看,我跟他說你這個,有的對有的不對。
  
  我建議要改,那麼他太太,他原來就覺得很不妥當,所以他開始要改大門,那麼所有的詳細情形;現在來看這張圖,這也是條路,這也是一條路,這就住家,住家門向這樣,大門原來開在這個位置,外門開這裡,開這裡;
  
  這裡都是工廠,照說這就是他的虎邊,工廠做電子工廠,他的辦公廳在這裡;我說你的辦公廳,這裡是一百分,你那裡一百分,為什麼,你的辦公廳向這樣出去,這都龍過岸,龍邊過岸,龍過岸你生意來做,是可以;
  
  但是你住家在這個位置,住家在這個,你向這樣,虎比較惡,虎比較惡,我要經營一些事情,比較管不動,他這個後來和太太商量說,不然門要開這邊過去,那麼太太說你樣不好,覺得怪怪的,你門如果假使,開這一邊過去,虎回頭,虎回頭,賓欺主奴欺主,這是大兇,你如果開這樣過去,你如果說你照這樣就好了,那麼你這個門封掉,這個門不要用,這個門不要,你來開這裡。
  
  這裡一條水溝,水彎彎,一整年水在流,這裡也有一條溝,這裡一個橋,這裡又一路,他跟我建議說老師,他是不是門可以開這裡,我說可以,你門開這裡來收這條水,收這條水時候,你不要整個都在正中央,你佔三分之一,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的位置,水讓它進來,新門開裡,水神都收得到,住家也收得到,這一間辦公廳也收水神,這樣也收得到,這樣整個包過來,整條龍砂就包過來,水就收進來,好像螃蟹就夾進去,我說你這樣改就會順遂了。
  
  那麼你這個辦公,我們一般辦公廳,你如果在這裡,龍動者愈做愈好愈發,你如果在這裡,辦公廳在這裡,虎動愈愈虛,我們這個做事業,以這個為主者,這個最好。
  
  所以我跟他說你門,可以開這裡,收這個水,收水神,你這樣一來水神收到,這樣一來又收到,你這樣會很舒適。
  
  所以我們這個妙法,現在世各國,很多人造衛星收看的人,很多同胞,我們大陸也很多同胞,也在看我們這個時段,寫信過說老師啊,我們要書,我寄過去,結果我們當局,把它沒收了,沒收了,當然沒收了。
  
  他們也是希他們,拿起來看,看了你們也會平安,會平安社會就祥和了,所以大陸同胞,還有一些同胞,你們果說寫信,要這個書的時候,有時候比較寄不到的,你們就大家原諒。
  
  每個國家的政策不一樣,無論我們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無論在天邊海角,都離不開風水的法則,在美國我們很多華同胞,也常常回來的時候,就來寺裡,拿圖來給我看,我看你怎麼蓋這個形,都違背整個,地理風的法則,如果這樣的時候,怎麼會平安,他說對啊我也無可奈何,出去被人欺負,我說不是只有你的工廠而已,包括我們的大使館。
  
  在十二年前我去韓國,看到大使館,糟了,虎伸出來又抬頭,我說一定後來我們台灣,在韓國外交上,會有很大的變化,說完不到二年,整個開始中共和台,和韓國三角關係,弄到後來我們的財產卻被沒收了,這因為也是風水,有連帶的關係。
  
  我說多我們的台灣的,代表處或是大使大使館,去各個地方,圖看起來很多不如法的,如果這樣我們在很不幸,我們不是說地理風水對,我其他外交就會好了,也不是完全這樣,我們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風水不要阻礙,三分之一打拚就有了,命有那個命再打拚,這樣們就會圓滿。
  
  若是你說三分之一,三分之一,這個都沒,什麼問題,有在打拚,風水如果不好,任拚也沒有用。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說的,那麼膚淺,所以我一直要將,這個法傳給大家,希望各位你們要有耐心,慢慢我說到哪裡,你記到哪裡的時候,我相信你們有一,你們自己會錯。
  
  前幾天我們南部,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帶兩個女兒,上來仙佛寺,來我們的三寶,后里三寶寺來問我,老師啊你看我這間厝,我說你這間厝雞犬不寧,家裡面亂糟糟,你這樣怎麼以,他說為什麼呢?
  
  我說第一你這間厝的電梯,放在一間厝的正中央,然後你這裡所有的機器,都在中央,那麼洗衣機冰箱,也都在中央,如果這樣來家內,大家心煩氣躁,如果會順遂我就不信!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說老師啊,我就聽到你這樣說,我家裡面非常的不平安,大家一個比一個性更烈,我說這一定的道理,一定的本來就這樣,如果沒有這樣我傳這個法,我就變假的了,問我怎麼辦?
  
  移旁邊,移走,電梯沒辦法移,你盡量用走路的,你旁邊機械馬達,你盡量移到旁,移到龍邊,他才說老師啊,我以前還沒改建以前,我很平安,改建以後問題一大堆,什麼,風水的錯誤,風水造成一個人的家庭的錯誤,因為家庭的錯誤,風水的不如法不平安,不平安當然我們事不順,心就煩氣就躁,百事一定不順,百事不順,社會就跟著不順遂了。
  
  所以我希望大家,共同研究易經風水,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