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門路穿心煞
授業主題 : 0679集_風水妙法-門路穿心煞

播出日期 : 2000/10/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79)
風水妙法-門路穿心煞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妙法,說起來是很淺,也很深,你若是悟到,你會覺得很淺,你如果沒有悟到的時候,覺得會很深,大家都這樣說。
  
  前幾天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從南部上來,上來那麼他說老師啊,我要和你學風水,讀風水好不好,研究水好不好,我說好啊!當然歡迎,但是老師我哪時候,來這裡住好不好,我說你不用來這裡住,每天台視你慢慢看,你自己的事業要顧好,那麼我們有書,我們風水真經,也有風水大師,風水大師風水真經,我們這裡都有,你請回去讀,回去看,風水大師我們已經第五集了,第六也快出來了,風水真經陽宅風水學,我們這裡你自己請回去看,我相信你也會慢慢,自己就會,你不用一定就說,工作放掉,來和我研究風水。
  
  我們風水的法門,包羅萬象,風水的法門,包羅我的生活,包羅我們的思想,包羅我們的行為,包括我們的生活起居,走路都是風水,可惜我們人風水,看成迷信,這一點再三跟各位再強調,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
  
  如法的風水,我們內一定會平安,若是一個家庭,不順遂的時候,你去到哪裡要學道,也是心不安。
  
  那麼這位信徒生,他才聽我說老師好了,我請回來讀,我回去家裡讀;本來就是這樣,我們家庭一定要先保護,我說這個法是要讓各位,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進一步再來幫助他人,所以我們這個易經風水,尤其我們易經心法先修班,我們陸陸續續,都到處在開課,我們在台北台中台中縣,豐原我處處都有在開課,希望各位你們如果有興趣,要研究最近我們的開課,開班的,你們要研究易經法的,歡迎你們打電話,來我們的功德會,或者台中我們的分會。
  
  我們的台中的分會,會跟你說,關於我們在九二一以後,到現在已經一年過去了,一年過去已經開始,在重建的也很多,但是我覺有的在重建,設計圖不對的也是很多,所以老祖鬼谷仙師,開示我們在十月初十,雙十節下午點到十點,我們在員林國小的大禮堂,我們要在那裡講座,由本人來跟各位講解,當場最簡單住所的,改善的方法。
  
  曾經在差不多三年前,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很歡喜,很不簡單蓋一棟,就是四樓的厝,也不小間,但是他蓋完以後,覺得家裡住了很不平安,我說不然你圖拿來給我,他身上圖就準備好了,準備好他就拿上來給我看,就是這個圖。
  
  這一間厝這外門,這個就是巷,門一個門二個門,三個門四個門間隔開來,間隔開來,後面這裡也是小小的巷子,一二三四叫做心煞,穿心,穿心煞,錢都聚不住,錢聚不住,大家的病是什麼病呢,支氣管氣管的病,大家常感,常感冒,每次一感冒就咳嗽,咳嗽兩三個月也在咳嗽,最久的咳嗽快要三年,像這個現象也很久。
  
  那麼你今天你這間厝,你就是穿心煞間隔開來,頭到尾風咻一下就過來了,我說還好你是龍邊,龍穿心煞,錢聚不住比較沒有災禍,若是你如果在虎邊,如果在虎邊,一二三四四個門過去,你有雪血光之災,怎麼跑都跑不掉,開刀是非官司,家裡面大人小孩吵架,而且孩子也不聽話,這個現象常的多。
  
  所以我們厝裡面和外面,一二三四隔開,通到後面去的時候,即使你後面又有一個,空的時候,也是一樣,也叫做穿心煞,穿心煞,有時候叫做心臟病,會造成一個人的心臟病。
  
  如果穿中間來,我們現在厝,有的店面寬寬的,中間裡面你就開中門,裡面門都開中間,咻一下過,大家得到胃腸起燥,胃腸起燥起厭煩,心臟起無力,這也很多。
  
  我相信我們很多人信徒先生善知識,我們都疏忽掉了,尤其我們建築師的設計,我們要最注意,我們不要造一些不知道的,我們的客人,我們的同胞,犯了這些煞氣,如果這樣是非常不慈悲。
  
  那麼假使各位你們的厝,如果有這現象的人,你要怎麼改呢,我們也要改,有法有破,你遇到你也要改,你不改怎麼辦,要不然一二四穿心煞,賺錢賺不夠花,口袋裝著,裝多少錢鬼都知道;那麼我們可以做一個屏風,從這裡開做屏風起來,做到天花板,我們這樣進去,就轉這樣進去,這樣就沒有穿心煞,要不然你再進,也是可以,這是一這是二,我們如果做一個屏風,我們人轉這樣進來,這樣進來也可以,你如果這樣進來,你電視你排在這裡,就很舒適了,轉這樣進來,這個就不要的時候,你轉這樣進來也以,或是說你這個不要,遮這樣也可以,穿心煞過去,若是我們前面你很窄,不方便,那麼你就一三,你後面你這裡要遮後面,遮後面,遮後面,你這樣就不會沖過去,穿心煞自然會化開,我跟他說你的厝,就是這個問題。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很歡喜說老師啊!我千里迢迢而來,我要求個答案,不知道要怎麼辦,別人就跟我說要改要花,要花多少錢,別人要幫我排什麼局的,要多錢,別人跟我說我家裡面,有鬼有陰。
  
  我說不是,這個就是你,住家環境的問題,我們外門,外門是嘴,內門就是喉,所以我們如果穿心煞,咻一下進去,嘴巴就起問題,常感冒,喉嚨支氣管,支管你就痠咳嗽,你常常很癢,鼻子倒流,這是什麼,這就是穿心煞最大的病。
  
  我們若是你不改的候,任你用多少的藥,你燉什麼補吃都沒有用,所以我們外門,如果有煞的時候是傷嘴,內門有題就是支氣管,就是我們的喉嚨,風水真經跟我們開示是這樣。
  
  那麼我們外大門,譬如說外大一根柱子,外大門一根柱子,一根電線桿這樣來,你外門對出來,你這個就是什麼呢?有對到電桿,你就多是非,我們就多是非,我們的嘴常常說話,會不對的,而且我們所遇到的人,因為我說話不對,容易得失人緣,說話不對,我們容易讓人產生煩惱心。
  
  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嘴,大門出去你如果遇到電線桿,遇到什麼的時候,你就要特別注意,能夠申請來移旁邊,儘量移旁邊,若你這根柱子,你這個柱子,你如果沒辦法移旁邊去的時候,那麼你怎麼辦,你自己屋簷上,屋簷你安一塊鏡子,屋簷上安鏡子,和我們眼睛一樣高的地方,和我們眼睛一樣高的地方,你點一顆紅的漆,然後腳踢三下,唵嘛呢叭咪彌吽,就踢踢三下,然後鏡子,你這塊鏡子你就中午,選初一初初五,初七初九的日子,你太陽照著,太陽照著,然後將這個光,你對這根柱子對著,對的時候,然後你才安在你的屋簷上,這樣一來這根柱子,能夠化煞,能夠減輕到最少,這是一個要領。
  
  你要符貼上就有用,不可能的事情,符不是說在讓我們,貼電線桿的,電線桿它又不是妖魔鬼怪,你貼符哪有用呢?只有一個光,因為柱子太陽一直照,它有一個黑影,黑影照著它會跑到我們,家裡面來,跑到家裡面來,它就牽陰電,負極的陰電,我們厝本來厝裡面,就會比較陰,陰電,陰,加上我們每一天在那裡看,在那裡看在那裡看,好的你看愈好,如果壞的你看,你就自然會壞,心內就會感應,腦海內感應,那麼產生我們的腦海內,常常一根柱子在前面,這根柱子在前面,你走出去,突然你想到這根柱子,我們心就煩,心就煩我們做事情,我們就不順。
  
  心就煩有時候們開車,,騎摩托車,砰一下電線桿撞上去了,為什麼我們前面,有電線桿的人,很容易車子騎一,去撞到電線桿,發生車禍呢,這就是經過,我們眼睛的關係,那麼我們一點紅紅的,和我們眼睛樣高,主人家的眼睛一樣高,我們點一點點紅紅的,紅漆點上去腳踼三下,這樣一來,這個雖然會過來,但是這樣加上你的唸力,你踢三下這個氣會散掉,天地人三才化為一,這會散開,,很多告訴他們,這樣做的人,都有得到很好的感應。
  
  我們厝前對出去,我們大門尤其外大門,對出去地方,若是你前面門出去,一顆石頭的時候,或是骯髒很骯髒的時候,你就傷到嘴,傷到嘴,甚至到你的眼睛。
  
  那麼我們庭院,或是我們的圍牆進來,我們圍牆下我們門,大門和內門中間,外面得亂七八糟,會傷到眼睛,眼睛的度數會愈來愈深,眼睛可能突然,眼球就破掉,這個眼球可能個洞,我們也有這一種的例的信徒很多。
  
  我們一間住所的環境,靠自己保護,尤其我們門出去,到圍牆裡面,我們若有亂的磚塊,我們絕對要拿旁邊,磚塊會傷到我們的眼睛,磚塊就是離卦,離,離卦為火,火者眼也火者眼也,所以我們磚塊我們拿掉,掃乾淨一點,相信我們各位,我們的和喉嚨氣管,會比較平安順遂,包括我們身體健康以外,我們眼睛比較不會度數,一直增加,包我們一家的人,大大小小心煩氣燥。
  
  你說他不會聽,你不說他快氣死,你如果說他,愈說愈氣,這家庭的人很多,奉勸各位我們的圍牆內,我們如果有骯髒,自己快點清掉。
  
  尤其又外大門出去以,如果骯髒,我們也清掉,我們保持一個很好的環境,這是我們自己的利益,我們自己的福報和福,我們會幸福了。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來注意我們的,環境衛生。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