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路口(二)
授業主題 : 0682集_風水妙法-路口(二)

播出日期 : 2000/10/1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82)
風水妙法-路口(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如果出門的時候,到一個方,常常有看到別人旁邊,立一個阿彌陀佛的牌子,或者是神啊主啊,所有一切的神聖的標誌,我們很多人會寫在那裡。那是什麼原理?因為叫做路口那個地方,常常發生車禍,發生很不幸的情,所以就立一個牌子。
  
  上面又寫南無阿彌陀佛,那麼南無阿彌陀佛,什麼意思呢?就是說提醒些,孤魂遊靈亡靈,他們要去皈依阿彌陀佛,往西方極樂世界直去。所以靈魂世界,他們如果看那個者,他們心會覺到,覺到那個地方就比較平安,這個路口就比較平安。
  
  若是說有的這個門,或是這個路口,很不平安的時候,我們可以說,在我們村莊,每一次如果有,普渡的時候,我們要別那個地方,請神聖菩薩慈悲,幫我們牽引,某某路頭這些,無祠的男女孤魂,我們設一個蓮位,然後我們上香供養他,這樣這個路頭,或是路口會比較平安。
  
  這我常常遇到我們的信徒,有這個象的時候,叫他這樣做都平安了。
  
  我一位弟子他就在台北,在台北在新莊那裡,那麼他經過一路口,每次如果經過,就覺得起雞皮疙瘩,起雞皮疙瘩,有一次覺得突然,起雞皮疙瘩,摩托車騎就滑倒了。回來這裡說,師父啊師父啊,為什麼每次我經過那裡,身體都發抖起雞皮疙瘩,然後覺得很奇怪這樣。
  
  我說那一帶路口,那個路口常常有車禍,應該有這樣才對,或是一些無祠男女魂,會集在這個路口,因為你有在唸佛比較敏感,你才有這個感應。我說不然我們這個,水陸法到了,你可以設牌位,設某某路的路口,無祠男女孤魂你設下去,他自這樣設完以後,就沒有這現象。
  
  所以路口路口,還有一個路口,我曾經以前做測量的時候,經過一個村莊,村莊剛好巷子來這樣,路相互交叉,很窄。我說這個地方圍牆,如果沒有拆開一點點,這樣路來看比較清楚,這人怎麼這樣。他說,老師你就不知道,這個人村莊在這裡,他有夠出名的小器,已經非常出名了。我說這樣,你自己不會傷到嗎,他說沒有。我說如果不會傷到就好了,不過這個路口出來,視線要開,視線如果不開者,你當然夜間安全有問題。
  
  又經過沒有多久,我就測量又經過,經過怎麼裡面搭一個布蓬白布蓬,我說是不是有什麼事情,他說他的兒子,在這裡被車子撞死,他就是這在走,巷子出來沒有看到大馬路,結果它很窄,結果自己兒子被車子撞死,才來罵,罵說這麼沒道德,為什麼害他兒子撞死。
  
  那麼這個原因是什麼,路口不乾淨,路口的視線不好,這也是都是水的法則。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厝前厝後,如果假使我們在路口,有土地,路口有田者,我們盡量能夠讓人,好好的出入,犧牲一坪地,我們大眾給你的祝福,大眾給你的讚嘆,我相這是無價之寶。
  
  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每一樣都節省,但是如果開路的時候,他自己的地獻得快,要給大眾做出路。我們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我是沒什麼修行,但是我如果一些土地,別人要過,經過我說好啊,你要開你去開,讓你開一開比較大條,我就有價值了。
  
  所以他自這樣開完後,卻大家對他的讚嘆,某某人很好心怎麼樣,整個村莊的人,他都是要怎麼樣,他就不用,一直讚他,結果他自己事業也很順遂,那些兒子每一個,也受到別人肯定。這一種例子的人,當然天下很多人,也有這樣,但是很多人有的差一呎,五吋不肯讓人過,造成路口的很狹窄,變成我們的在走在流通,不順遂。
  
  所以我們大家,如果有這個現象的人,我們盡量如果可以,做布施一分給人,你一定得到十分的功德。你布施一分給別人,你就得到十分一百分,別人讚嘆你說你好話,那麼這樣一來你就有意義。不要說我路口或是哪裡,別人整條路很順,我就挖一個不讓你過。結別人罵你毒你,說你壞話吐你口水,說我們一些不吉利的話,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得到不平安不遂,而且我們德和福,已經奪掉了,已經浪費了非常的可惜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學這法門,我們能夠心量比較寬,我們就盡量比較寬,我們會比較好過日子。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我們雙十節,我們全國同胞都在慶祝,雙十節,但是我,們大家在慶祝究竟有多少人,由心在感感謝。
  
  當時我們的英雄和烈士,我們有幾個人藉今天,在感恩我們國家政府,和感恩我們的國,孫中山先生他的大慈大悲,和他的偉大,和感謝我們的政府。我們的國家全民,在為大家在奉,所以我們大家,我們每逢很好的節日,我們就要存一個感恩,雙十節我們大家,我們很歡歡喜,要來過這個雙十節。
  
  在早期我們每一年,都有閱兵,閱兵,展示我們國家軍力。但是我們每一年,在過雙十節的時候,我們究竟看到,這麼熱鬧的時候,究竟我們心,有沒有一個,產生一個讚嘆們的英雄。我們如果有者,我們這個也是在修行。
  
  我們今天晚上,在彰化在員林國小大禮堂,舉一個九二一災後重建,住家風水學講座的法會,今晚七點到十點。我們歡迎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彰化地區,如果有緣的人,我也歡迎大家,你們來參加這個盛會。我們晚上演講講解就是,陽宅水,以最簡單的方式,說給各位一個了解,了解我們這個住家的,重要性。
  
  在去年我們雙十節,在好九二一災後,我們在豐原舉辦一個法會。這個法會當時來參加的人,也是將近六七千人。法會完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從外國回來。那一晚也去參加這個法會去以後,他特別跑來找我。他說,老師啊謝謝。我們過很多不了解,很多對住家環境,疏忽掉了,結果好像今天你在說都在說我的事情,說我家的事,讓我從內心深深的感謝,感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或是聖神的慈悲。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他抱很多書回去,很多要去給隔壁鄰居,給他的親戚,希望說他們不要犯了,和他們一樣不幸的事情發生。那麼晚上我們在員林,舉辦這個陽宅風水學的講座法會,我當然以最簡單的式,說給各位了解。
  
  若是各位你們晚上有時間者,歡迎我們來員林國小,員林國小大禮堂。我們參加,我們來共同來探討,住家風水的妙法。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說有時間者,我們能多研究住家風水,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
  
  但是我們有的說,我這個最簡單而已,我一厝多少可以研究,沒有錯。一間厝住家的環境,吉凶禍福,影響到很多很多人的平安。若是說我不平安者,會影響到別人的不平安,什麼不平安呢?因為我們如果不平安,孩子失去照顧,所以子會為非亂來,孩子會做出,為害社會的事情,所以大家就不平安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千里迢迢,從潮州上來我們的仙佛寺,上來他就拿我們,這一本陽宅風水這本書,他就從家拿來。我說你帶這一本,他說我就寫信來索取,我寄的,我們寺裡寄給我,他就裡面一條一條看,看看有問題,他就勾起來。勾起來這就很壞啊,你怎麼勾這個,他說對啊這就是我家的,就是這,所以我的孩子壞得很壞,很壞壞得很壞,原來就是這樣。
  
  原來就是孩子在睡的房間,他睡的床右手邊,床靠在牆壁,靠在牆壁變虎抬頭,這一邊廁所,廁所這個馬桶,剛好揹著,所以孩子他的會怪怪的,覺得一種壞習慣都跑出來,思想也壞。
  
  睡了睡得叫不醒,我們一個人的床如果睡了,我們身邊手靠在廁所牆壁的時候,我們會愈睡愈懶愈煩,愈煩愈沒有鬥志,,愈沒有意志。
  
  沒意志者,一家人大家就弄壞感情。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啊,謝謝,就又翻出來,這就很壞啊。這個女身體會健康嗎?你這樣,女人的瓦斯爐,放在廁所化糞池上面,又立在化糞池,爐瓦斯爐,放在化池上面,在那裡煮飯,女人身體應該很壞。說對啊,我太太又檢查沒有病,檢查沒有病,結果不知怎麼樣,這個我看到這個廁所這個。謝謝謝謝老師啊,我再拿二十本好不好?我說好啊!你要做麼,我拿回去給我們親戚朋友,希望大家若平安者,不用再像我們這樣艱苦,所以這也是一種慈悲行的修行方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的道路是非常的寬闊,而且很長。人生的道路,本來就是光明不是黑暗。那麼人生的道路,為何有的寸步難行,有的走不出去,和我們心有關係。若是我們一個人的心,我們如果很充滿著,貪愛生氣沒有智慧的時候,我們所走的,我們一定愈走愈小條,愈走愈窄。這一定的道理,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心量放寬一點,我們不要常去計較,想要傷害他人,這樣是非常的沒有道理,那麼所損的是自己以外,傷到別人。
  
  所以各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生的道路,要怎麼樣去找到一條,很光明的路呢?我們是要用嘴,首先我們嘴,去找到自己光明的路,用我們的嘴,才能夠去找到一條,讓我們要達到心安境界的目標。這個方向這條路,這也是路也是口,所以路是從口出來的,所問出來,人生的道路是從我們的,問出來的。
  
  那麼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中間,我們短短幾十年,我們要好好的運用,我們的口我們嘴,除了是吃飯吃茶以外,我們要善用我們的嘴,我們不要騙人,我們不要常常要罵人,我們不常常三字經。你如果罵一次三字經者,我們所有我們都是,損到自己,將自己的福份剝掉了,這非常危險的事情。
  
  我們有的人,他想說我嘴巴,隨便說一說沒有什麼,你說出去已經業障,已經在了,我們說出去,已經這些煩惱後面,已經跟來了。因為我們有時候,我們一句話,我們無意中間罵人,罵別人三字經,結果都是損到自己。因為我們一個人,要罵人的時候,我們心內腦海內,我們是一種不滿一種氣,一種想要報復的狀況。那個時候我們心最浮,我們的靈魂弱,最脆弱的時候,我們才會想要罵人三字經。結果被你罵的人,他已經本來他沒有要罵人,我的心就比較自在,我們身邊有一個靈氣的團,靈氣團顧住。
  
  顧住若是說,讓別人罵我們的時候,根本不會傷到我們,罵三字經我們不會傷到,結果都是傷到自己。所以我們要三字經罵人的,你壞習慣要改掉,因為你罵別人你會反彈,反彈回來,所損到的德福損到,都是你自己吃虧,別人沒有吃虧。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我們的嘴我們要好好的,善用我們的嘴。父母給我們的嘴,開一句話,哇啊阿彌陀佛,這樣而已。並沒有送給我們這個嘴,去罵別人三字經大小聲,並沒有樣。所以各位我們要好好的,善用我們的口。我們如果善用我們的口者,我們的人生的道路,你自然會寬,我們如果沒有好好的,善用我們的口,我們用我們的口去,傷害他人,傷害別人的時,我們人生的路途,一定愈來愈窄。
  
  包括我們如果很會,騙人的時候,拐人毀謗別人抹黑別人的候,將心比心,以後你一定要自己受到這些惡果。從這幾年來政治上,大家的亂象就能夠了,原來很會抹黑別人,以後讓別人抹黑我們,這都是大家沒有善用這個嘴。當時我們沒有善用這個口者,我們當然我們會,我們以後的煩惱會到來。這是一個真真正正因果的輪迴。
  
  所以我一間厝,我們環境好壞,對門和路非常的重要。我們仙佛寺我們現在四處,我們都在開這個班,我也希望我的弟子,善用我們的嘴我們的口,去弘法利生,將易經和風水的妙法,藉由大眾的係,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
  
  所以我們在明天,十月初十一日,我們在台中縣,在台中縣霧峰區開,開班,八十九年十月十一日明天,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七百三十四號,台省議會朝琴紀念館,在那裡我們開這個課。由李源次我的弟子,台中省一中退休的老師,李源次師,來跟各位傳這個法。
  
  當然這個法,我也會一邊去傳這個法給大家,希望大家有這個好因緣的時候,我們善用我們學的,以後用我們的口來說,讓我們會煩惱的的事情,化為菩提,化為安。
  
  所以我們這張嘴,要好好的運用,和路一樣,路是要讓人出入,路是要讓人通過,那麼我們的嘴,也是要讓人有這個歡喜心,嘴巴所說出去的話,我們能夠讚嘆別人,盡量讚嘆。
  
  我們用我們的嘴,給別人生命的活力。如果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祥和。我們的心會得到很安祥。各位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不是說只有我一間厝風水而已。我們身體也是有風水,也是有門,也有也有路。這就是我們的妙法。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