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路口(四)
授業主題 : 0684集_風水妙法-路口(四)

播出日期 : 2000/10/1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84)
風水妙法-路口(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明天是我們大凡寺,我們的仙寺新竹分寺,因應我們新竹地區,所有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平常時,我們要上易經課,或是要福,所以我們在我們新竹芎林,我們設一個分寺,叫做大凡寺。
  
  最大的凡夫,實在我們人要做,最大的凡夫是不簡單,最大的凡夫,不是愚痴的凡夫,我們要謙遜而且,我們了解眾生,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們的生命就是,眾生生命的一部分。
  
  大家每個人都是,互相我們生命和生命,互相包容,那麼我們即是菩薩,我們即是修心養性。
  
  一個見性的人,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們開示,新竹叫做大凡寺,凡夫的凡大凡寺,教導所有的弟子,要做到最大的凡夫,我們不要貢,我們不要逞能,沒那個屁股,不要吃這個瀉藥,吃不到三把青菜,和沒有三塊豆腐,你就想要爬天,這都不對了。
  
  我們人要知自己的力量,自己的智慧,所以跟我們開示,在新竹我們的道場,分場叫做大凡寺,寺就是佛寺的寺,就是寸土的地方,寸土就是我們的心,我們要做到最大的凡夫的人。
  
  我們一定要從心做起,心是大無其外,大到比天地還大,小小到你沒辦法去體會到,小到沒辦法知道,只有自己去體會才有辦法。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從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開始我們要成立為大凡寺,就是叫做勉勵我們大家,修心養性,所以我們這幾年來,在新竹地區,我在那裡上易經心法,研究和風水真經的妙法,弟子也很多,以後如果大家成就以後,能夠做回社會服務社會,希望社會我們大家會平安。
  
  大家如果平安,我們社會會祥和,天下會太平,每個都有一個自尊,為什麼很多人沒有自尊呢,到後來沒有自尊,因為他百事不順,怨天怨地,怨父怨母親怨兄弟,怨朋友怨政府,到處都在怨妒怨嘆,結果忘記怨嘆自己。
  
  我這一生下來世間,我底有做多少工作,我是不是有真真正正,打拚去做,是不是說我有真真正正,認真去和別人一樣樣,打拚,別人日夜不休息,別人在打拚我們在睡,別人在努力在讀書,我們在喝咖啡,我們在遊,到後來你們在怨天怨地,要怨誰?
  
  錯了!這就是我們人,最可憐的地方,所以佛祖跟我們開示說,我們人最可憐的人,世間最可憐的人,是什麼呢?就是怨天怨地怨父怨母,怨朋友怨弟兄怨政治,這就是最可憐的人。
  
  又常常愛生氣的人,愛生氣,兩句話三句話,三字經就出去,沒想到我們三字經,罵人的時候,我們都要自己先損到,別人不會損到,我們如果常常大聲小聲,罵人的時候,我說很難聽的話,我們都先損自己,要注意!要注意!
  
  我們沒有多少本錢,去損我們的德,也沒有多本錢,把我們祖先的本錢花完,德損完了,所以奉勸各位,我們這幾天都在說大門篇,門口門就口口就是門,所以我們一間厝最重要,就是門,門一千斤厝四兩重。
  
  我們在好幾年前,我就進去們一位,信徒的厝,他說老師啊我很不順,不知道怎麼樣,每一個一家人生病,吃藥離不開,結果去看,門進去放得阿里不達的,放得連一個空氣都沒有,住家前面的庭院,庭院你上面又蓋來,蓋起來放得歪七扭八,你進來閃一個縫進來,裡面放一些阿里不達的,我說你那裡有什麼。
  
  賣一賣給人做廢物再利用,他說老師啊我放著,以後才來賣,我說你這樣賣多少,你這裡賣得到萬二萬,有沒有,他說差不多啦,我說你一個月藥花多少錢,我一個月花幾十萬在花,那些孩子錢賺不夠花,我撿這一些賣一賣,賺不夠花,我說你就是沒智慧,沒智慧。
  
  所以大家要注意,我們進來進來家裡面,門進來的時候,我們廳要有一個寬寬的,寬寬的就是我們的胃,我們的胃,我的客廳就是我們的胃,我們的胃如果,胡亂放的時候,胡亂吃胡亂裝的時候,我們身體一定會壞,我們門對出去,自己塞得歪七扭八的時候,就是我們的嘴塞著,我們的鼻子,鼻子就壞,鼻子就頭腦就不清醒,不清醒你自然,就沒有智慧了,做生意怎麼會賺錢呢?
  
  我一個弟子叫做劉明勳,劉明勳在大陸東莞,那裡一間工廠,也是做玩具的工廠,員工五千多名,在台中豐原,我們豐原會的分會,劉明勳劉弟子,他去大陸看,我們大陸的同胞,有一位同胞他都做不起來,很平安,做生意很好但是錢不曾剩,每一次東西做做到後來,快要倒了,頭腦都想不到,他這個大同胞,他也賺了錢了,有賺了錢他就地下室,去做魚池,地下室做魚池,地下室做魚池,裡面水就游泳池,做游泳池,結果做十二年,十二年都沒有賺錢,做到快要倒了,我說這個有夠行的,十二沒有倒,一般一年就倒翹翹了,十二年沒有倒。
  
  因為家裡就有錢,大陸他很有錢,所以沒有,一樣事情開發一個產品,都想不到,常常搞得亂七八糟,我劉明勳劉弟子,他去看唉喲,因為他業和他有關係,唉喲師父教我,說地下室,絕對不可以做水庫,做游泳池,如果這樣會盲目的游,他說對啊,我就盲目的游,所以快點抽掉,地下室讓它乾淨,讓它乾躁,電燈點亮,乾躁,抽掉,到來一半年來,他跟我說劉先生謝謝,我現在我頭腦都想得到了,過去都想不到,我現在頭腦很,我都賺錢都有剩錢了,很久不曾剩錢,十多年不曾剩錢,現在有剩錢了,去年年底就剩錢了,所跟我們這個劉弟子,他就跟他謝謝,說奇怪風水怎麼那麼厲害。
  
  本來風水就是環境學,你裡面地室都是做水庫,整個都是水櫃,或者說你地下室,你整個都做游泳池,我們頭腦不清,吵吵鬧鬧,地靈地靈就亂了,就溼就孤就寡就絕,孤寡絕,孤就是你自己想不到,寡自己老孤單,絕者根本智慧就絕掉,哪有可能會好呢,所以就弄掉,好了,所以我們這位劉弟子,前幾天才來跟我說,師啊,這怎麼這麼有效。
  
  我印證了覺得很有效,大陸同胞也很感謝,他們開始在注意,我們中國聖留下來,這麼多風水的妙法,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妙法,我們是老祖慈悲開示,我們四處都開班,最近我們在霧峰,也開一個先修班,若是各位我們的,霧峰的親朋好友,你們如果有想要課者,也歡迎你們來霧峰,你們來參加我們霧峰班,我們斗六也在開班,也有開班,大甲也開班。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這個易經,鬼谷仙師的慈悲的偉大,我們要學的精神,我們要學鬼谷仙師的雅量,我們不要說我懂一些,我就得意,哈哈這一種人最可憐,有題,懂一些就得意,有什麼好得意,我們因為懂這些,是天地所給我們的,所以我們不要這個妙,不要秘,若是將來新竹地區的。如果要上課,我在新竹也繼續,再開先修班,歡迎大家我們能夠,共同來學習,明天開始我們在大凡寺,舉辦恭祝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法會,我們藥師法會,我們我們的竹東道場,大凡寺,新竹道場。
  
  在農曆九月十六到十八,三天,我們在芎林鄉水坑村,七十之二號,035-925669,035-925669,035-925669,若是說你們果要,拔渡你們的親人,拔渡你們的祖先,或者拔渡嬰靈,拔渡冤親債主,我們歡迎你們可以報,來參加,但是要來參加的時候,你們一定要來跟拜,來懺悔才可以,不是說我交錢就完了,交錢可以解決問題 ,不是錢可以解決問題 ,,你要供養法師供養道場,,不是說我這樣就解決了,要有一點心,我們法師,我們一二十個法師,在那裡誦經,我們分三個壇,分三個壇,大家我們能來跟拜,一直懺悔,我們過去所造的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將身語嘴巴意念之所生,一切罪障望在那一天。明天開始我們可以懺悔,我們一個人的懺悔,才能夠消業。
  
  我們消業最好的方法,是自己懺悔而已,不是說我花錢給別人,就能夠替你懺悔,,不可能的事情,我們有罪過,過去生罪過,這一生所做的惡業,我們一定重重疊疊,那麼我們只要在,佛前求佛做主,替我們化解,我相信我們大家,漸漸踏入會順遂,那麼剩下的以外,我們時時我們的口德,要修,當我們聽到歡喜的事情,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一定要這麼說,如果沒有合掌的時候,別人在罵你,阿彌陀罪過罪過,或是你看到不喜歡的事情,不喜歡不歡喜的事,你不要出嘴破口大罵,這絕對不可,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這樣不對,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們不要翻臉好像翻書,你常常不喜歡,東西拿著就丟掉,都錯了錯了,夫妻中間也一樣,父子也一樣,親戚朋友也一樣,同事君臣都一樣。我們不要常常不喜歡,出嘴就罵很生氣,如果這樣我們是斷了,我們的福緣,我們不是在增福,所以我們一間厝,就是一個嘴最重要,嘴就是我們的門,門者就是一間厝,生命的原動力,門者一家人,健康的原動力,那麼相對人的嘴也一樣,人的嘴如果常常愛生氣,常常說有的沒的,挑撥離間,愛說人是非,這一種人最可憐。
  
  我們不用生氣,我們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因為什麼罪過過,我們幫忙他渡他,說你這樣是罪過罪過,同是天涯淪落的人都有緣,所以我們說,阿彌陀佛過罪過,或是觀世音菩薩罪過罪過,提醒我們自己,看到別人的缺點,罪過罪過,就是的妄想我的愚痴,很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只找別人缺點的人,真的是罪過,所以提醒自己罪過過,這我們的口的善用,我們要好好的善用,我們的口,不要錯用我們的口。
  
  如果這樣一來,我們煩惱一大堆,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就是在提醒我們人,的生活,提醒我們人的五官,我們何來過一個,有益的人生,提醒我們人如何做一個,對大眾有益,讓我們心會安祥的人生,那即風水,風水即是生活,生活即是人生,人生即是修行。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