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路口(五)
授業主題 : 0685集_風水妙法-路口(五)

播出日期 : 2000/10/1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85)
風水妙法-路口(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重點,包羅萬象,包羅我的生活,包括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行為。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千里迢迢他從澎湖過來。他說師啊老師啊,我聽你說這個風水,說得很久,怎麼每次說都說到我家。我說為什麼說你家,如果壞的我家都有,好的都不曾遇到,好的不曾遇到,壞的我家都有。我說你有夠慈悲,你是風水的現的人,別人都最起碼有中幾項,結果你都沒有中。他說對啊!我每一樣都全不對,所以我一家四個人這樣,亂糟糟,過年到之前都在生病,生病到晚上要除夕了,才半命拖拖拖,拖回來家裡,圍爐後隔天早上,就又拖去醫院了,就又去了,沒想到我家問題這麼多。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他說老師啊,你難道不要說一個,好的符合我家的,好的就好的了。好的我也說完,跟你說壞的西你去改善,我就沒辦法改,沒辦法改,那就不能改老厝古時候的厝,要怎麼改,一下子蓋,隔鄰居那也蓋,三合院出去,虎邊別人就連續蓋好幾棟,蓋起來好像在得大病,蓋起來我們家每一,好像一直要死掉這樣,房子內一直抖一直抖,不知道是怎麼樣,為什麼會這樣那麼厲害。
  
  我說本就是這樣,陰陽顛倒,陰陽顛倒者,我們生命收縮縮短我們的生命。所以我們大眾的同胞,你在生活,如果沒在做什麼,不要陰陽顛倒,不得已的夜班的我們有時候在輪流,那麼我們如果通宵時候,我們晚上在享受,夜生活的人,你要特別注意,特別注意,我們陰陽顛倒的時候,我們人有陽氣,陽光要有陽氣陽光,陽光代表我們的健康,陽光代表我們的細胞,都是一個健康,所以們要曬太陽,道理就是在這裡。
  
  晚上我們的細胞,這個光,本來我們的細胞的光,就是量比較少,所以你必須要外面陽光,照在我們的眼睛,傳入我們的腦海內,傳入我們的心,然後傳達到我們血路,血路的循環正常,然後我們一個歡喜心,歡喜心我們身上的細胞,好幾千億顆的細胞,我就會健康了。所以你陰陽顛倒的人要很注意,很多人陰陽顛倒的人,就是都先從肝病開始得,為什麼陰陽顛倒的人,會影響到肝病,肝是木,肝是木,木者一定要陽光,木要陽光,要陽光又要水。
  
  若是我們一個常常都是,一天到晚都是夜生活,或是坐在麻將桌上面,酒桌的上面,我們沒去見到陽光的時候,我們的肝木就欠光,我們接的電燈,這是有為法的電燈,不是真真正正的燈。我們的電燈的光,就要靠太陽的光,太陽的光它是無限的光,給我們一個希望,我們太陽的你看去,很寬的,所以我們整個沒有壓力。若是我們只有看到,電燈的光的時候,有壓力,只看前旁邊沒有,所以晚上的電燈的光,沒辦法補充我們肝機能的原動力,所以一棵樹就是木,木就肝,肝就是木,木就是我們樹,樹你如果都沒有電燈者,一定就死掉了,很快就死掉了。沒有陽光我們試試看,我們樹放在家裡面,沒有陽光,一下子就死掉了,有水澆也是死掉,乾掉了爛掉了,收了。
  
  這就是我們的陽光,和肝的關係,肝和木。所以奉勸大家,我們生活我們白天,不要只睡白,晚上不睡,若這樣是非常危險。我這些信徒結緣,好幾十萬人中間,發覺很多肝病很多人,夜生太過頭的人,到後來弄得肝機能,這是非常厲害的。
  
  另有一樣就是我們的嘴,我們的嘴我們在吃西,我們吃東西,我們人一定要有一個規律,一天到晚這樣胡亂嚼,嚼不停,或是一張嘴一直唸不停。所以我們一張嘴,你如果胡亂吃東西的時候,身體機能一定會壞掉的,壞掉因為我們人的身。我們就正常最好就是五穀,飯多吃一些,飯多吃一些勝過你吃,各種的藥,你飯如果能夠多吃一,勝過你吃各種的補。
  
  曾經台大一個女醫師,她自己也是做一個報告 ,說我們人最健康的原動,是飯。飯如果盡量吃,吃得下去的時候,我們藥就少吃一些。這是千真萬確,我們很多營養食品,我們如果可以,我們如果沒幹嘛,我們飯吃飽,比食品不會輸。
  
  若是你如果各位有趣味,有照顧個身體比較強壯的,你們食品當然營養食品,你們去吃。但是奉勸各位,我們本來就是都是,植物對我們身體上的細胞最有用,植物飯菜最有用,麥類稻類豆子類,這種都是很有作用。所以我一張嘴,我們如果對者,我們家內會平安以外,我們身體也會健康。一張嘴如果說話,不要常常鋤頭二畚箕,不歡喜揮一揮,父子弄壞感情,夫妻弄壞感情,兄弟弄壞感情。
  
  你如果弄壞感情,我心內就起懊腦,心內就起煩惱心,起煩惱心我們就悶住,悶住你頭腦就生氣,生氣者你發出這,亂流的電波,生氣者我們心臟,收縮不正常,血路在循環就不會正常,不正常。我們體質上,我們漸漸漸漸漸,我們循環不好,百病到來,所以我們萬樣事情,都是我們的口為引起。
  
  那麼現在我來看,風水真經這個經文,內門是喉外門是口,外門口業宜勤修,口若不修枉為人,禍福之源口頭,內門暢通氣宜順,口喉之間是中庭,庭院清潔是口福,是口福。我們家裡面最重要,一間厝最要是門,門就是口我們的嘴,門外門內記得,我們如果開工廠的人,記得門進來,你就清得乾淨點。那麼我要放貨,放貨你塞住你百事不順,你就糾紛很多。
  
  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說,我也轉到他家去看一下,去看他的工廠,也是做這個紙箱加工,紙箱加工。他就做做做就屯著,做做就屯著,門很小轉了就過去,我說你這樣怎麼順遂,怎麼做得好呢?他說老師啊,做一做我著,明天要出貨了有關係嗎?我說不是這樣說,你如果這個門進來,你弄通,你如果屯屯到外面邊去,你不要自己門氣都不通,連我進來在呼吸,就很困難了,你又在這裡工作打拚,打拚,拚得顆汗小顆汗,你當然呼吸又不好,你就當然頭腦不開了,身體就不會健康,員工做了大家就很不服。
  
  是啊!我那些大家都戴口罩,也是覺得灰塵很不好。我說你環保的問題,環保,你家裡面一定暢通,你這樣走一定要會通,裡面一定氣流很重要。我說你厝最後面,又沒有後面的門,沒有後的門又封住,你一間厝都發霉味,你又做工廠也有油味 ,也有紙箱味,也有竹子的味 ,也有麼味,我說你這個就是風水壞。
  
  眼耳鼻,鼻,你就犯了風水的,五絕的其中一絕,鼻絕了,五絕,不絕招的絕,絕掉的絕。我們看有問題,耳朵聽了有問題,鼻子聞著空氣不通,就絕了。頭腦就不好。他說老師啊就是這樣,我的頭腦都昏昏沈沈,我們的員工也昏昏沈沈,常常和我吵架。吵完架頭抱著,老闆失禮了,我剛才不知道怎麼罵你。我要怎麼跟他說,我就快氣死了。我說你就是這個做好,所以我們人一間厝的問題,不是說我牽什麼向就對了,風水不是這樣而已。
  
  又幾天去到我們一位,信徒的厝,他就是開工廠裡面,有一個鋸臺,一個鋸臺,踏入門鋸子就在鋸,我說這個內門進去,鋸子就在鋸,這樣剪下去嘰。我說財神爺,怎麼敢進來你們家,你又開虎門,開虎門進來又在鋸,又嘰。我說你這個常常也受傷。他說對啊,我這個請不到師父,沒人要做。我說當然沒人要做,如果做剛好赴死。說,老師你怎麼說話,說得那麼土。對啊,你會傷人你知不知,機臺在虎邊在動,又嘰的時候,人會暈暈的栽下去,自己脖子龍頭鍘,虎頭鍘狗頭鍘,自己鍘自,空空的。
  
  我們這位信徒說老師啊,謝謝,我原來就是這樣,我那些師父有的手剪到,就是這樣。錢不順什麼也不順。我現在在追三點半 ,等一下說一說,我又要去追三點半,我說快點快點去,移到龍邊,你也移去,,門也移到龍邊,你機器也移到龍邊,你若是說你門沒有,移到龍邊,你機移到龍邊,開虎門機器龍邊動,沒關係,開虎門機器龍邊都在動,這樣沒關係,這樣龍虎平均就問題了。
  
  我們這位信徒說老師啊,我以前就是這樣,我以前就都放在那裡,嫌說這個要剪,東西移出去外面出去,這樣剪這樣推,比較會方便,以前很平安又賺錢,不知道現在移過來這裡,每樣不順,手也差點剪到,連我也剪到,你看手指頭切一邊,這也切一邊了。我說,應該,你就愚痴,風水,他說有啦,風水我有在信,不夠我覺得誇張。我說誇張你找我要死,我很不客氣,你找我要什麼。他說老師啊,不是這樣說,我就覺得很不平安,我找人看看。你就有夠可愛了,所以我們這信徒,也很可愛,那麼我說你改一改,改一改以後就順遂了,恢復以前這樣。
  
  所以我們大家學風,我們不是說,我要怎麼樣牽什麼向的,什麼命牽什麼向,都不是這樣,都不是這樣,那是其中的部分而已。最重要環保環境,我們風水的五福和五絕,風水的五福,眼耳鼻舌身,眼睛耳朵鼻子頭嘴巴,舌就是嘴巴,嘴巴就是門,身體厝身,那五福,如果不對就是五絕了,五種的絕 。
  
  所以一間厝我們住家,如果對者你就很平安順遂,如果不對者,唉喲擔擔擱擱。總說一句,我們大家,我們如果有時間者,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易經風水。那麼我們大凡寺,我們從十六十七十八,三天我們法會,歡迎大家你們來參加,來禮佛,我們大家共同來懺悔。
  
  我們如果在佛前懺悔,我信我們會比較平安,我們如果要拔渡祖先者,歡迎你們來參加。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的平就是,社會的福氣,各位的平安就是,國家的福份,你們的平安,我也覺得很光榮。希望大家共同創造,健康平安的社會,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