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風水優生學
授業主題 : 0686集_風水妙法-風水優生學(二)

播出日期 : 2000/10/1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86)
風水妙法-風水優生學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關於門,門就是嘴嘴就是門,人最重的生命就是嘴,嘴如果有問題者,我們的身體一定百病,層層疊疊。我們嘴如果沒有問題者,我當然身體就健康,好像我們的牙齒,牙齒如果不好,東西嚼不好,嚼不好我們胃腸就先壞,胃先腸子就壞,機能就不好。
  
  所以我們一個人的嘴,第一關就是我們的牙齒,牙齒如果不好者,我們東西都嚼一半的。我們看牛為什麼,會那麼強壯,那麼大隻,牠吃下去牠胃會吐出來,慢慢嚼慢嚼,嚼到可以消化。但是我們人有時候吃東西,隨便吃,一直吃一直吃,吃到後來身體壞了。
  
  所以們一間厝,最重要就是門,門如果不對的時候,尤其是文公尺,門的文公尺,我們一定要合財本,合財本,室內和財和本。我們很多人我們的門,覺得奇怪怎麼不順,明明風水每一樣都對,結果的文公尺不對,合文公,我們的文具店都在賣,文公尺,縮起來那個,一尺四寸,那就是財和 ,文公尺就是一尺四寸為原則。若是我們一間厝,都對的時候,你大門位置也對,方向也對,但是的室內,一間厝的室內,大門的室內如果不合,文公尺的時候,也一定會層層疊疊,家裡不順。
  
  曾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在新竹新埔再進去,要去我們的聯合報,什麼中心的半路。我們這位彭先,當時他就生一個女兒,想要再生也不能生,一直想要再生一個兒子。我就有一天去參觀,這是民七十四年的事情了,我去參觀,我說你這一間厝怎麼無丁,沒有男丁。他說我單房而已,我這裡卻斷掉了,不可以。我說當然不可以,我說你這間厝哪有丁,不可能的事情。我就重新,那厝又有地理又有穴,水來迴龍顧祖,水又從前面九曲水彎來,很美,那個地理確實很美。我們的文奎先生,彭先生我跟他說這樣啦,你這間厝重蓋,蓋坐西朝東的,這個好地理。我就畫了草圖一畫,大門畫一畫,叫他去申請去許可,請建築師重新設計,依照這樣設計去許可後,就蓋蓋到了,蓋好了就入厝,入厝很多事端,是是非非都到了。
  
  打電話問,老師啊,我怎麼厝很不順,我說是麼樣,有一些修道假修道的,要來騙我,修道的也在說東說西,親戚朋友什麼的,是非每一天撥不開,不知道有什麼問題。我就卜卦卜卦看看,卜卦我用卜卦,你的大門有什麼問題,我說你大不對,方向沒有問題。我卜說你這個門的寬度,高度是對不對,結果卦卜起來,僧尼僧尼修道者非非,又有一些是非很多就對,會傷丁種種都到了。我說你快點量量看,結果量起來就是義,這義,上面義,室內是義,我說義不可以,義是廟用的,我們蓋廟的室內,可以義,其他你不要義,住你如果用義者,是非是端很多,是是非非很多。
  
  嚇一跳老師要怎麼辦,我又補寬一點,柱子大隻點,修低一點,你才有財和本。到後來他改成本,高度義沒關係,我們高度要義,寬度本財最好。因為我們人要有義氣,我們人不可以沒有義氣,不可以沒有志氣,沒有義氣。所以你賺錢也要有氣,賺錢有道生財有道,要從義開始,不可以隨便貪污,違背義和良心去賺錢,這一種錢一定聚住的。所以我說你這個改好,就安靜了,改好就安靜了,很安靜沒人再來是是非非。
  
  他說老師啊奇怪,怎麼這麼妙,風水怎麼這麼妙,又沒有多久開始有身孕,有身孕一年後,就生一個兒子,端端正,四面正四面正,耳朵很大,眼睛很有神,額頭很高,鼻子也很厚實,身體很魁梧,我說這個後大將之風。你就從地理風水出的,所以我跟他說你這個,地理風水叫做優生學,優生學,我們天在傳這個,風水地理,也是一個優生學。我們不是在說迷信,你這間厝如果用好,出來的人優,優良的優生存的生,優生學,風水本來就是優生學而已,也是環境學環保學,我們如果知道的時,我就會重視這個風水的問題。
  
  我如果不對我門量量看,讚大家心平氣和,我們心平氣和,我們就有氣質了。人如果不會心平氣和,人就沒有氣質,這一定的道理,那就是口。所以大家對風的妙法,風水的法則 ,我們不要說迷信,不懂的才是迷信,沒有智慧的才是迷信。如果有智慧,絕對不是迷信,風水,只在於說大家會,正確的了解,我們才有辦法正信,我們大家就會平安。
  
  另一間公司,他做鋁器工廠很大間,在台中縣,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有一天因緣來拜老祖,鬼仙師,祈求能夠指示他公司,為什麼每一個做出去,的工事,大批的賠大筆,小批的賠小筆,大批沒得收,小批的有的收了,不夠工錢,是為什麼會這樣?那麼我就先卜卦了,用銅錢卦卜,卜卜,我說你這間厝門不對了。第二爻為大門,六爻中間初爻為地基,二爻為大門,第二爻如果動者,我說你這個就是,大門有問題,大門有問題者,我說你一定要注意看看。我再來卜卜看,卜方向不對,方向也對,文公合不合,文公尺對不對,卜出來鬼動,兄弟也移動,鬼動就是是非官司,兄動就是賠錢,為了賠錢要上官司。
  
  他說老師你說的我全中,我就是為了賠錢,官司別人告我,我人借給別人的,結果他沒辦法給他,結果告我,我厝要給人查封。我說誰叫你,這是你的業力,你是厝的問題,大門不對了,他才說老師啊,說起來不好意思,這樣我替人做的,全都錯了。我說本你就做錯了,我們合文功尺不是合外面,合室內室內,室內不是合郊外的,裡面實實在在,我們多做鋁器,木工的你們都做錯了,拜託你們大發慈悲,你們以後要再做,替人做室內的,財本高本義都可以,不是說一定合外面,是包外的,那錯了。
  
  因為你室內空氣的磨擦,室內的最正確的,說老師要怎麼辦,要懺悔?我說是啊你以後不要再做,他說我一定會,我要來規格我合好,以後做鋁器,自己在家裡改一改。到現在幾年了,七十三年到現在,十六七年不曾被人倒。他才說老啊文公尺,那麼厲害!說老師我這中間,我做鋁器我都有功德,我都合文公尺做給別人,這就是們一個嘴,嘴我們的牙齒。你如果做得不合的時候,你東西不能嚼,牙齒如果做得不合,你就吃西不能消化。所以我們風水就是優生學,優生學,我的弟子我的愛心團,團長王團長,王錦潭立建設公司,我要求你每一樣合文公。他說老師啊,我尺寸我都標好了,和邱金印建築師,我的第屆的弟子,邱金印建築師,我說你替人設計,每一樣都要合文公尺,你文公尺的吉數你弄好,以你就照這樣做,交待畫圖的這樣,照施工都要照這樣做,自然會平安,你就有功德了。
  
  你不要迷啦,所以我這個弟子王團長,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就固定一定這樣,如果沒有照這樣設計,打票,你不要幫我設計,我在學什麼你在裝瘋子,所以我們這個弟子,希望說我蓋的厝,能夠讓人了平安,不要說亂七八糟,隨便搞一搞,錢賺得來就好,賺了錢失了德,希望我們全省建築師,你的設計你們也是不要,違背了這些文公尺的法則。
  
  我們厝門如果平安者,方向不對門文公尺對,最起碼還會平安,又加上方向對的時候,,龍虎砂又對的時候,,你百分之百,住的人一定平安。所以我們一間厝最重要,除了門的位置照方向以外,我們文公尺也很重要,我們不要去疏忽掉。我們等一下上完課,我們的節目圓滿的時候,你們可以拿尺量量看,室內,假使我們做鋁器,有這個,做鋁器有這個緣,你邊緣和邊緣室內,連這個都是室內,都包起來都要合財本,都合字者,你住一定比較平安的。
  
  另有我們一位弟子先生,他就在機關,當時機關發生一件,很大的事情,就是的服務中心,聯合服務中心。他的門重新改過,改過的時候,都災到官司,災到官司入獄。我說你這些木匠師傅,有夠夭壽,大門進去入獄,又進去內門官司,又最裡面課長的辦公廳,災到災 ,我說這樣你怎麼會順遂。所以當時一些無中生有,別人胡亂檢舉他,四處抹黑政府官員,搞一大很大件,到後來誣賴他的這間公司,也火災了,人也燒死了。所以因因果果,我們不要無中生有,要害人,我們如果無中生有,要害人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受到業報,和惡報,我們現在政治很現,有的人想到,要找機會來出名,設法來害人,無中生有,要誣賴也好,或是沒有的事情,說一大,說到後來你有沒有贏,輸了,祖德讓你花了,你生生世世所修的德,也被你花了,你這輩子你接下去,你一定要得到後,惡果。
  
  所以大家要注意,我們不要憑著我一張嘴,很會說。我一張嘴死得說到活,無中生有。天理一就一二就二 ,我們要空中妙有,不要無中生有,空中妙有的時候,我們就真真正正的知見。正知正見空中妙有,無中生有就是邪見,無中生有是邪見,是愚痴的見解。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識,我們本著我們學習易經,風水,我們將正法用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不要常常,我們覺得自為自己很行,你如果認為自己很行,你會吃到虧。你如果認為自己很行者,我們自己有一天,惡苦惱一定跟你。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本著鬼谷仙師老祖,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好好的大學易經,學風水,一家會平安。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