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四正玄武
授業主題 : 0687集_風水妙法-四正玄武

播出日期 : 2000/10/1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87)
風水妙法-四正玄武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也是我們新竹分寺,大凡寺,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我們的藥師大法會,最後一天。今天也剛好星期日,大家如果有時間者,我們大家能夠光臨,我們來新竹芎林,新竹芎林水坑村凡寺。我們那裡舉辦,三天的藥師法會,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因為明天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因應大家方便,我們老祖鬼谷仙師,慈悲開示,我們十六十七十八,舉辦這個法會,我們若是各有時間,我們一起來這裡懺悔,來這裡禮佛懺悔,也希望大家以後會更順遂。
  
  今天我們繼續再來解風水真經。現在我們來看這個經文,上一節說到,庭院清潔是口福,我們青龍可動白虎靜,庭後方忌井池,井和池,免遭血光不安寧,時人若喜白虎池,妻離子散多怪異。這樣來這一陣子,我們如果不注意,很多人會吃了這個虧。
  
  曾經我去一間咖啡廳,我們去那裡喝咖啡,在那裡坐著著,覺得這間咖啡廳生意是有,但是心會很亂,很亂奇怪,我就起來去巡,巡一巡,結果他虎邊,很大間虎邊的旁邊,他做一個池,做一個池啦啦叫,然後龍邊也有一個池,也是啦啦叫,龍邊生好是進來,如果虎邊啦啦叫,可能就裡面不和諧。我就在那裡喝咖啡,一邊喝,因為我們普通時,如果在打坐的時候,我們每個人身體上體質上,比較敏感,你就覺得這間厝,磁場有亂掉了。
  
  那喝完我就又坐著,我說小姐小姐,請問這個老闆在不在?她說有啊,這就老闆,少年老闆,我說這少年老闆也很行,開了這間咖啡廳這麼大間。我說老闆少年老闆,你的虎邊這池水,你如果假使水,不要啦啦叫的時候,你生意會比較好。那麼這位少年老闆,先生啊先生啊,謝謝你跟我說,很謙虛,少年人像那麼謙虛的很少。一般少年人如果開了,咖啡廳,覺得有一些成就的時候,眼睛長頭上。他說有什麼指教?我說那一池,我們如果假使有水就好了,我們讓龍邊動,這樣就好了,要然你虎邊動,裡面是非會很多,如果嚴重者,會拿菜刀追。
  
  他說先生啊,前幾天我那些師傅,兩句不喜歡,菜刀拿著追了,很難請。員工很不和諧,是什麼原因?我說你那池水,你的虎邊那池水,你如果安安靜靜有水,沒關係。你安安靜靜,我們最怕虎不可以有聲音,虎如果有聲音者,心就,聽到聲音就呼,眼睛睜得很大,就想要咬人,是這個道理。那麼這位少年老闆,說謝謝謝謝,先生請問貴姓,我就姓張,就有興趣研究,我才提供你意見。生意是很好,但是虎邊水動啦啦叫,血光災是非不斷。
  
  另外再去一間,也是我們一間公司,這間公司它是專門在做,我們現在吃的,什麼龍茶,路上在賣的烏龍茶。那麼我去參觀的時候,我去到公司踏入門,我說老闆啊,你這間公司,怎麼放在那一邊,放得那麼剛好,會放在龍邊呢?他說有啦,先生跟我說,說完,我又沒有自信,我們家的土地公,允筊,說那個先生說的,對還是不對。土地公拜拜的時候,允筊,土地公允三,他就不信又一直允,連續允幾十筊都允筊,所以他自這樣做下去,現在我們市面上電視廣告,烏龍茶那個,生意做得也很好很好,這就是龍水龍要動,虎怕鬧的道理。
  
  但是很多人對這方面,沒去入,所以吃了虧的人非常的多,那麼青龍白虎,大家說起來都懂,那麼是什麼原因呢?過去我也說過,我在這裡再跟各位,再重覆,再來復習再來重覆,希望我們加強我們的印象。現在來看這圖,我們這裡一間厝,這就譬如這一間厝,這厝前前面是路,後面乾三連乾卦,乾卦就是三個乾,三個山就對,乾卦,乾為天,乾為天,乾者後面是玄武,要有靠,就是厝後。我們的厝後乾卦,玄武靜,後面砰砰撞撞絕對不可以,要靜。
  
  乾,前面是坤,前面坤六斷,坤者是土,土就要平,這厝前寬闊,要寬,前面要寬,視線要好。所以坤六斷屬陰,陰爻,乾坤就是天地,天地定位,我們一間厝下去的時候,我們已經就天地定位,蓋下去已經就,天地定位。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法輪經開示,有天地然後萬物生焉,我們一間厝蓋下去,後面前面方向定下去,就天地定位了。天地位者萬物生焉,我們裡面住人,要放倉庫,當金庫當機關當銀行,當工廠當豬舍,當牛舍當雞舍,當畜牲舍,萬物生焉,有天有地一定位,萬樣事情就開始生出來了。
  
  那麼我們一間厝,我們定位去的時候,我們開始我們的思想,我們就充滿一個希望。像九二一地震以後,我們很多信徒厝倒,倒了開始再牽下去,牽下去方向定下去。他就開始計畫了,我們這位信徒說老師啊,謝謝你替我下去,我信心都來了。所以你就開始就計畫,覺得沒問題了,才認真蓋認真蓋,蓋一蓋現在已經成了,也有了,天地定位。我們如果安定,天地一定位,我們要做什麼工作,我們自自然然,我們一個計畫,那就是易經的易,易者一也,我們一個念頭下去,一個念頭下去,一定有天有地,還沒到到有想到中間,閃一下一點點,一點點而已,那就是天地定位,那就是我們的念,我們的思想。
  
  所以我們如果,知道這樣的時候,我開始定位心定下去,我就見性明心了,開始明心,了解我心做什麼了,明心,見性。我有辦法去做,我定位定下去,我有辦法去做,我有辦法去蓋,我有辦法頭開始疊磚頭,一直蓋起來,到完成裡面要做什麼,我有辦法去做,叫做見性,明心見性,明心見。我們的思想和行為,那麼思想一念之間,開始叫做明心。見性,者我開始有辦法,努力去做好,見。所以我們社會很多人,我們善事像九二一的地震,大家地震我要送東西去,我就快點送去,那就明心見性,明心見性,那麼一間厝你定下去的時候,裡面你就開始,疊磚頭要一直疊,左邊蓋右怎麼樣,哪裡開始一直蓋的時候,這就是明心見性。
  
  所以我們佛法跟我們說,明心見性。唉喲明心見性那麼遠,不知道什麼叫做明心見性。事實我們明心見性者,我們就是生活中,我們就能夠深去體會,去領悟到。大家你們如果將我所說的,這個你用在生活中,我相信你的念佛修行,又聽高僧大德,這些善知識跟我們開示,我們就有辦法,做很多很多好的工作。
  
  相對我們一間厝,你果方向,覺得融合自然,我們定下去以後,我們就要配合大自然,我們不要常常我就挖它,蓋得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能夠添,絕對不可以挖下去,能夠添不可以挖。你如果下去,把整個氣亂掉了,把天地的定位,把天地你挖掉了,把天挖掉了,結果我們要添高,能夠補可以挖。所以我們仙佛寺我們的建設,我也是都本著都可以添,我不敢挖,如果挖下去的時候,一定破壞大自然。你挖一顆石頭要三顆石頭,你很有智慧才有辦法平衡,平均這個力量。所以我很多人要蓋厝,我們不要常常你就要挖深,如果這樣是非常不正確。
  
  那麼我們九二一以後,我們佛寺一點都沒有倒。在九月十四日,我們有三十七國的國家,媒體記者來我們仙佛寺,來裡看災區以外,來仙佛寺看我們這個,怎麼這個地方都沒有倒。來這裡我也簡單對他們,做一招待,做一個簡單跟他們介紹,介紹給三十七國這些媒體,讓他們了解我們中國,聖賢易經的奧秘。
  
  天地定位我們不要,去破壞天地它的凝聚力。所以我們大禪堂這麼寬,寬是這麼寬,一間那麼,我們都沒有倒。所以三十七國媒體,他們這些記者來看,覺得很讚嘆,我們易經的妙法。所以我這個是經過,這個龜,這些媒體我一人,送一隻給他們,送一隻給他們,龜就是無量壽,希望我們個易經的妙法,是無量壽,一直延一直延。這是什麼,天地定位,我們不要隨便去破壞了,天地它大法則,我們一般乾者是高高在上,乾為天為天,你如果要將天,挖下來的時候,你一定會得到報復。所以我們土石流這麼多,也會得到報復。
  
  我們將天要挖下來,高山硬要挖下去,到後來一直壞,因為高山的時候,它空氣,空氣在摩擦最厲害,山谷上面地球在轉,在轉的時候,你摩擦最厲,摩擦最厲害。那麼我們樹砍掉了,我們當然,或是再挖掉,你那個就等於鬆散了,加上空氣高的氣在轉,在轉的時候摩擦的時候,所以覺得很脆弱,雨來一定土石流,百分之百。所以大家對天的事情,我們要好好的珍惜,天地大自然。
  
  我們蓋厝也是這樣,我們蓋厝要遵守,很尊重遵守大然的法則,我們才不會受到報應。所以各位你們如果要買厝,山坡地的,你們看山挖得亂七八糟,你們要買你們就要考慮了。你如果假使新的要買,要考慮,因為他們把這個氣,他們把它破壞掉,破壞掉當然凝聚力不好,除非這間公司他很有,良心道德,經過鑽探經過很詳細,去計算以後,沒什麼問題。要不然一般有的公司,不很理想的公司,不健全的公司,挖一挖隨便就蓋,住下去後受災殃是我們。所以大家要買山坡地,你們要特別要很注意,自己才不會吃了大虧。
  
  各位十方知識,我們這個厝我們在山坡地蓋的厝,我們現在看很多大樓,在山上風景是有夠美,有夠美。那麼山上我們要破壞自然,把它挖掉,重新要蓋厝起來的時候,我們要很注意,我們易經一個固定不變的法則,那就是說我們這間厝,這個山我們來看這張圖。你就這個山原來像這樣,你切低去,切低切十米,你上面可以多,三十三米高而已,三十三米高。若是說你切低下去,你又超出這高度的時候,超出這個高度,譬如這個十米,你這個到四十米,這就已經就超過,這個高度了。這如果地震的時候,整個就晃了,這地震會整個晃出去。若是說你如果再三倍半,三倍三,這十米,這上去三十三米,這樣一來,你這個力量是最堅固,最堅固。這就是易經的不二法門,很奧妙。
  
  所我仙佛寺,我們這個禪堂,這個寬度深度跨距,我也是根據用易經來算。所以我們這個三十七,這個媒體,他們來參觀後,覺得很讚嘆我們中國,聖賢留下來易經的奧妙。我們仙佛寺後面乾為,玄武後面剛好九份二山,前面坤卦,剛好就是九十九峰,那麼雙邊夾著都一起移動,的狀況之下,我夾在中間不能動,沒壞掉,為什麼。保持大自然,根據易經的妙法。所以各位你們如果要買山地,或是要蓋山坡地,你們就要特別注意,你去看看原來,他挖多深下去。假使他挖十米下去的候,你上面可以連本身,十米下去,可以蓋四十三米的高度,四十三米就等於差不多,十一樓,差多十二樓左右,如果假使二十多樓,那已經超出了負債,負荷。
  
  這宇宙間的地球上,這個凝聚的力量,所以這個後面是乾為天,後面我們後山,所以我們一個人的後山,你要切掉,好像林肯郡那破壞掉,那就是水土保持,我們欠注意,所以才會造成這樣。那麼我們一間厝,我們開始定以後,我們要設計我們要蓋厝,各位要很注意。假使我們有後山,你就這樣切下去,你切多你後面的高度,你的高度你要很注意,現在我們來看這個形狀。譬如說我這樣來,平平來,你切深下去,你這裡切深下去,你這裡切深下去,假使切下去,剛好切三米的時候,你上面剛好可以十米,這樣來,上面可以九米九,差不多十米這樣來,上面上來,連這個,原來這個三米切下去,切到多深下去的時候,這一個譬喻,這才有辦法保持,一個山川的靈氣,山川靈氣的凝聚力。
  
  要不然者,你這個如果再蓋高,我切得這麼高的時候,你後面你這個注意,這後面會崩掉不打緊,你個有一種力量,你這一間的堅固性,你就要很考慮了。所以我們蓋厝,不是說很簡單就蓋,也不說很困難,只要把持一個原則,我相信我們大家,要住了會比較平安。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後面一座山,後面它切七八米下去,當然切七八米,你蓋不到那麼高,蓋差不多五六米,不超過,但是後面你切太深下去的時候,如果地震大水來很危險。我跟他說,他不相信,說這沒問題,我布做強一點。我說布蓬做強一點,沒有用,你已經破壞了這個自然的凝聚力,破壞自然附近山和,空氣的對流你已經破壞了,所以你這樣下去的時候,後面注意會崩山。結果沒有多久,當時我們韋恩颱風那一年,他就這樣蓋了。結果韋恩颱風後,後面就整個崩下去,人跑得掉,要不然這一次就去了。
  
  所以我們後山你要切,要很注意。你不要去破壞大自然,俗話在說我人定勝天,這是很痴沒有智慧的人在說的。你也以為說你很行,也以為我們很行,我人定勝天,打拚是人要打拚,沒有錯,天給我們但是我們要打拚,但是你破壞大自然,天者為乾後腦,你把後腦破壞掉,多行?所以大家要注意,我們厝後面要蓋,我們絕對不要說,我要切得很功夫。如果這樣一來,到以後難時,自己所傷到。
  
  大家要蓋厝是很簡單,要定方向也很簡單。定方向的法則,我們看去很舒服,天地要定位最困難,但是也是很簡單。只有一個要領的時候,我們絕對就沒有問題,等一下明我會跟各位說,我們要定向是要怎麼定,我們要定向乾坤天地定位,要怎麼定,我明天會跟各位,若是在山區,要怎麼定,這非常的重要。平原要定向,新的一片田一片山,你要蓋也是要很注意。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蓋厝的時候,前面水溝很美,他想說風景看很美,就蓋下去了。沒有先生看,結果蓋下去牽鼻水,厝蓋下去的時候,他就順水流一直拖出去,孩子大家外面跑,回來要家當,搞到後來來求老祖,老祖說你這間厝,絕對不能住了,你當時怎麼不要轉這樣,他說別說這樣,看出去風景多美,結果牽鼻水;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不是說我憑說沒關係啦,想是想實是事實,大家要注意。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