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四正青龍(一)
授業主題 : 0688集_風水妙法-四正青龍(一)

播出日期 : 2000/10/1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88)
風水妙法-四正青龍(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是九月十九,也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
  
  也是我們仙佛寺,在民國七十八年遷到,仙佛寺這裡來,剛好九月十九,也是一個十一週年的紀念日。在這十一年間,來我們仙佛寺,從一座山都是石頭,荒郊野外,在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十方善信大德護持們,一直開發到今天,已經十一年整整了。這十一年中間,我們也承蒙十方,你們的布施你們的心,你們感恩了觀世音菩薩,感恩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賜福給大家平安順遂,如意,所以大家發來回饋,將這個禪機山仙佛寺建設起來。
  
  我們今年八十九年,我們六月初一開始封山,封到十月初一,剛好六個月整整,這六個月中間,我們仙佛寺所有的同修,在這裡都是在努力在打拚,在重新改善我們仙佛寺的景觀規劃等等和施工。所以我們在十二月初一開始,我們就開始門就開了,隨時接受十方善信大德,來這裡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觀世音菩薩,和諸佛菩薩。我們也歡迎大家,你們如果有什麼煩惱者,你們有空可以將煩惱,打包包好,上來這裡丟給,王老祖和諸佛菩。如果這樣我相信各位,你們心會很清靜的情形之下,頭腦清醒,我們再下山去打拚。到時候十二月初一,我們歡迎我們全國的同胞,你們如果有空的,回來這裡參禪來禮佛佛,我們來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賜給我們大家,有智慧有力量有信心。
  
  所以力量智慧信心,是我們人最大的原動力,是無形的財產。世間我們有多少財產,還不值得這樣寶,信心智慧和力量,這三樣寶最重要。錢財當然重要,但是也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十二初一以後,歡迎大家我們來禮佛,來這裡禮佛。今天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我們大家在這裡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賜福加持給我們的全民,大家能夠心平氣和,大家有智慧,大家能夠進,大家有信心有力量,祈求大家我們能夠如意,我們國家會富強,我們社會會安和會祥和。
  
  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我病到最嚴重的時候,第一次去求觀世音菩薩,我們台南新營市,我們中山大寺,中山大禪寺台灣祖師,當時七十一年的時候,病最嚴重去求祖師,那麼當時觀世音菩薩,藉謝老師他的口,親口和他的身口意,筆拿起來寫二句送我,然後趕我回去。我那時候病到最嚴重,病到最嚴重的時候,他寫這二句。觀世音菩薩當時開示說,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自己。真己求真己,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真真正正的自己,當時我不懂,什麼叫做真正正的自己,觀世音菩薩開示,一心唸佛病就會好了,萬項事情漸漸會平和。所以我在病很嚴重間,真真正正的自己,我回來認真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唸,有時間就唸。因為當時腎臟一顆縮小,一顆大的狀況之下,那麼認真唸佛,唸到後來唸三個多月,唸好了。但各位要注意,不要說老師你唸佛會好,我也唸,我有唸,你要向誰唸,我早上有唸,別人又沒有欠唸。
  
  錯了,要實實在在的修行。所以觀世音菩薩,叫我要認真唸佛,以後日常能夠善事善念,要去,善事我們要做,善念我們的念頭,好的念頭我們要去想,不要常常覺得心胸很窄,腸子像雞腸這小條,每樣都怕別人佔便宜,結果他都在佔別人便宜,結果說別人佔他便宜。事實我們在世間,我們都在佔別人便宜,別人沒有佔我們便宜。所以我們心胸窄百事不順,我們心胸就要放開。所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叫我唸佛,那麼在三個月唸佛好了。觀世音菩薩開始開示,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做我們的空的世界。空的世界來傳給我,那麼老祖時時也開示,要求自己,而且要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求自己就是自己去行,自己做自己去體驗,自己去修行,自己去做善事,自己去讀書,自己打拚,求自己。
  
  但是我們世間的,每樣都不會求自己的,比較多,都要求別人,求神,當然神給我們智慧。我們如果知道佛法者,我求神神給我們智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觀世音菩薩跟我們開,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是要靠自己去,自己走自修行,自己一心唸佛。我們如果說我,花多少錢要望別人替我們唸佛,花多少錢望別人,替我們行,花多少錢望別人,告訴我們到西方,牽我們到西方去,替我們消業,這完全是沒有智慧,完全騙人的一齣戲。
  
  所以大家要注意,觀世音菩薩說得很詳細,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善事要自己,好事自己做,精進要自己做,打拚要自己做,忍受各種的苦也要自己做,酸甜苦辣也都要自己忍,萬樣事情只有自己而已,人和人中間就是分工合作,互相幫忙,萬項事情還是要靠自己。
  
  所以觀音菩薩,跟我們開示,要再求真真正正的自己。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我們的心,我們的心,除了們的心以外,你沒得求了。譬如說早上我肚子餓,我沒有吃,傍晚肚子很餓,我要自己去吃,你不再靠別人。跟你說好啊我替你吃,別人漲死了你也還在餓。
  
  所以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我們如果沒冷冷靜靜,去體悟我們就不對了,我們會想錯了。所以觀世音菩薩,叫我們要認真唸佛,南無阿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信心我們的力量,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心。我的信心我們的智慧,我們的力量,叫我們唸佛。當時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開示,我深深的感謝觀音菩薩。
  
  那麼在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叫我要好好要行道,身口意供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弘法利生,弘揚中國易經風水的妙法,給大家了解每個人,住家或是工廠辦公廳,它的風水大然的法則,叫我要弘揚這個妙法。所以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來弘揚這個妙法以來。我也將所知道,儘量說給大家知道。
  
  所以求人不如求自己,要求自己什麼自己呢?我要去了解要去學,要去讀,好像我們早上這個時段,很多人唉喲我沒辦法,我愛睏,我以後再問你就好了。我說失敗,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要求真正的自己,是什麼呢,那一點心,我們人如果沒有那一點心,你什麼都不能成就。所以觀世音菩薩,叫我要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和我們台灣祖師的慈悲,的加持賜福,給我有這個智慧,有這個力量信心,和大家廣結善緣,這中間來我認真,將易經風的妙法,弘揚給十方,希望各位都能夠求自己,以後求了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己懂這個住所住,風水怎麼調整,一時的調整,我們一輩子就平安順遂。
  
  我們一時的不如意,可能影響一輩子的不意,我們一時的糊塗,一時的貪睡一時的貪吃,可能影響我們一生,這是要很注意很注意的人課題。所以本人我本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的開示,要教化這些妙法,傳這些妙法給大眾,請大家學習以後,我這些弟子學生以後,教他說如何來牽一間厝,來怎麼定向,怎麼定分金,怎麼上樑,定分金上樑。我們也有妙法普傳,所以我都寫在妙法普傳裡面,我們要怎麼定分金,定分金要備什麼,要定向定向是怎麼定,那麼如何上樑,上樑以後要如何入厝,入厝以後那麼要怎麼安,我這一本就寫得很詳細。
  
  這也是將很多妙法,繼續我要傳出來給大家了解。若是各位我們如果知道,每一樣都要靠別人的時候,確實很累很累。真真正正的名師,實在說我們還沒出生,還沒生,我也學一部分而已,我也了解一部分而已,我們沒辦法了解全部。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跟我們開示說,名師還沒出生,我們都是一個學術,我們的妙法,鬼谷仙師傳給我,我就傳大家這樣而已。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學這個法,也是應了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求自己認真來學習。早上不要睡太晚,親戚朋友你們可以用電話通知,請他們早上六點,可以看這個收看這個節目。這個節目相信對大家,都有幫助,這是要讓我們自保,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一個妙法。這是天上天下無上之寶,我們一個人要修行,我們也要家內平安,事業順遂以後,你要修才修得到修,要不然只煩惱就死了,哪有可能去唸什佛呢?只有生氣就死了,只有恨只有怨,怨嘆,逆種種,你要修成什麼正果,可能是很困難。
  
  所以谷仙師,我們傳這個妙法,也應了觀世音菩薩的開示,教導大家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正的自己。求自己我們就只有,自己努力。若是說你們如果要一些書,陽宅風水,你們可以寫來索取,叫做小陽宅。我這些服務人員,功德會服務人員,大家就會寄給你們。不過記得請你附三十元的郵錢郵資,因為十方寄來,雖然說三十元郵資一本,印起來十四五元,十五六元,最多的十五元多,這樣而已。一個郵資三十元,覺得也是一個,不可思議一個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人人傳,但是要傳大家有益的。妙法人人有,但是這個法,是不是經得起考驗,經得起能夠驗。妙法在天邊,妙法也在我們的眼前,所以妙法在我們,腳踏的地方也有妙法,妙法在我們看地方也有,在我們聽的也都有,所以觀世音菩薩的妙法,不可言不可議,沒辦法用嘴去說的,沒法用嘴去討論的,只有每個人內心去體驗。去做了以後學習以後,精進以後,你才會深深去體驗。
  
  曾經在差不多十幾年前,我剛好行這個道剛好開始學習的時候。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南部某個地方,大樹的某一個地方,叫我去看他一間住家的厝。住家的厝就是像這個圖,這個圖的後山很美,這就是後山,後山很多。那些山都明堂,大樹的那些山都明堂。這個手砂,這個手砂手砂手手砂包來,好像香蕉很美。結果他這間厝向這樣來,向這個方向,後面就是玄武就是後山,後就是玄武,後山玄武,玄武有靠不錯,青龍龍邊又有包,龍邊也很美龍邊也很美,這個虎邊也美。所以當時他蓋這間厝,先生跟他說這是,上吉之厝,而且這都有龍虎砂,一直包一直包來。
  
  我他說先生你這間厝,不能住,他說為什麼不能住,我千辛萬苦來計較,來買這個二三甲地,連這山都買起來了,你跟我說不能住,厝又蓋下去了,而且又在這裡住了,為什麼不能住,請你說給聽一下。我說你這個厝叫做牽鼻水,我們來看這張圖,水就是這樣來,這樣來,這樣彎出去一直,這樣彎出去這樣彎出去,雖然是看很好看,但是這彎彎曲曲彎彎曲曲,一直拖出去,拖出去,如假使進來一百分,進來一百分,結果拖出去叫做牽鼻水。我們一條牛牽著走,這就是虛的地理,虛華的地理。他問我說老師,這有什麼反應,我說你這個你厝住的人,孩子外面四處逛,一直去,四處逛,不聽話。這個大家常常,一個性子比一個更大,一個比一個更厲害,嚴重性你沒有體會嗎?老師啊你說我覺得很奇怪,搬進來一年中間,這些兒子做事業的,賠錢的賠錢,我本身也賠,孩子出去被牽去阿里不達的,牽著一直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孩子回來厝就睡,出去就一尾像龍就是四處貪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我跟他說你這個這間厝,最好要改。你如果不改者你沒有多行,如果不改者。那麼再過經過半年多,這間厝喊說開始要來賣了,才又來問我說老師啊,這間厝賣好不好,我說如果厝賣給別人,當倉庫,賣給別人當住家住,別人也平安,我們賣人我們就不道德了,那麼我們可以改,試試看,兩個方式我們最好可以。你將這個的方向,這個厝的方向,你改向這樣來,改向這個龍砂過岸,龍改這樣來沒關係,斜斜的,後面稍斜斜的,這樣來,改向這樣來,雖然你坐不正,但是你向這樣明堂,這個水神,這個水神吃了一直樣來,不會說順水流牽鼻水,這樣來你最好蓋蓋看。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好啦遇到了。我們部在移厝的人,最多,他就去請人移,硬移過去,移過去,龍邊,這一邊叫龍邊,我們來看這一邊做龍邊,叫做青龍砂,青龍砂,白虎砂白虎砂,這叫做龍邊。我們龍要過堂,龍,我們厝一個龍邊樣來,我們向要向龍過堂,就有貴人。龍如果過堂者有智慧,龍如果過堂者會平安,龍如果過堂錢聚得住。你不要雙邊看很美,那就是水一直牽,一直出去一直出去,被人牽了不知道。等到發現的時候,江山去一半,家當去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了解風水的妙法,我說你牽過你移過去,他才這樣移,移沒有多少角度,譬如這樣,移這樣而已,差不多一個卦就過去了,花幾元被人移完。他才跟我說,再來說老師啊,奇怪我要移那一天,我的孩子都回來,回來我很煩惱,也以為他們要錢了,沒想到回來的時候,現象就是說歡歡喜喜。所以他就這樣移完以後,孩子回再團員,也不會說開始要再貪玩了。
  
  這是什麼,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真正正要去做,我們不要只說沒去做,說的時候,說是說,管好像火捲,管好像筒蕭。所以我們了解要行,了解到正法你要去做,也是明心見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種厝的例子的人,非常多,錯誤的人非常多。若是各位我們如果大家,要知道要學習,我慢慢說大家慢慢聽,有一天你們要你們的新厝,高樓,你們就賺錢了,會平安會順遂了。所以我們沒有犧牲,沒有浪費的本錢,我大家福都是比較薄,福比較薄者。我們就要做有惜福的工作,我們福比較薄者,就要做有惜福的慧,那麼這樣我相信我們大家,就會一直順遂。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