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四正青龍(二)
授業主題 : 0689集_風水妙法-四正青龍(二)

播出日期 : 2000/10/1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89)
風水妙法-四正青龍(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中國自這個,軒轅帝皇帝的時,我們就流傳叫做龍,龍的淵源,就是將所有一切的動物的優點集於一身,一個身體。我們看龍眼神,很有威,帶著柔,讓人帶著一個希望。那麼龍牠的所有龍身,這個形狀代表著活力,代表活,代表也是一個希望,代表我們人的生命。
  
  所以龍身,那麼龍是為什麼有爪,會咬一個珠,代表就說爪就是我們,要把握,把握,把握我們當下該努力,該打拚該行善該行功,該立德。那顆珠,龍的腳握那顆珠,是什麼意思呢?那顆珠就是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原動力。我們一個念,易,一,易啊一也,所以龍腳握一顆珠,這都是啟示我們眾生的活力。那麼龍究竟是有還是沒?龍確實是有,只是我們沒有開悟的時候,我們如果有天眼通,我們就有看到虛空中,無限的龍,很多龍在虛空中在飛。所以本人在民國八十四年,八十三年甲戌年的時候,有一個因緣,鬼谷仙王禪老祖,叫我筆拿起來。一枝筆好幾斤重的毛筆,拿起來等,那麼剛好在眼中心眼中間,看到空中的龍飛來,那麼我就順龍的勢,寫一個如意,結果出來就是龍的形體,就是我們的生命。
  
  那在八十四年,三月初八我們在,國父紀念館,展覽有二十多天,那麼我們中部南部,都有展覽。那這個龍來,就是代表眾生的活力,所以大家我們要了解,虛空中龍有,就是代表我們活潑的生,代表我們活力,代表我們一個善德,代表我們一個希望,而且是代表我們一個慈悲,喜捨,慈悲捨。那麼龍在我們家的地理上來說,就是我們龍邊,我們龍邊叫做龍,我們左手看出去,左手都做龍邊。我們桌子坐這樣,這一邊也是龍邊,這一邊也是龍邊,這一邊就是虎邊。所以龍要動,因龍就是水。
  
  那麼現在我們請大家,來看這張圖。我們後面叫做乾卦,乾為金為天為玄武,要有靠厝後要靜。那麼龍我們左手,我們的左手,我們的左手一個坎卦,坎者為水是青龍要動,水要動不會臭,水要動才不會臭,水如果靜靜的就會臭,會臭就沒有生命了。所以龍牠就是我們的水,龍水來,龍水龍水。
  
  那麼若是各位我們一間厝,我們龍水來,我們門要開哪裡呢?我們要開龍門,龍水來開龍門開中門,都不錯都很好。虎水來要開中門,最好是虎水來開中門,若是虎水來又開門,會賺錢賺到聚不住,賺到瑣瑣碎碎的事情,莫名其妙會賠就對。其中讓我們沒辦法,去想到事情,是有夠多有夠多。所以我們龍的電是正電,我們左手的電波比較強,右手的電波比弱,所以左手我們要高。
  
  站在我們的識田來說,的時候,左邊是屬水,我們後腦是屬金,右手是屬,前面屬土,前面屬土。譬如我一個桌子坐著,我右手東西如果放太高,的時候,我們右邊虎邊放高,你就覺得怪怪的,說不出來一種怪怪的。那麼我們龍邊放高一點,奇怪哪有一個習慣,就放,我們普通時這樣放著,在寫東西都這樣放著,所以龍要靠身,龍的電波和我們的身體,最接觸最近。
  
  所以我們的身是相生的,相生,所以龍我們龍邊寫字這樣,右手這樣寫,這就是龍要靠過來,的道理就是這樣。那麼虎邊我們就不要,靠近來,虎邊如果靠近來,你這樣怪怪的。所以我們只龍是水,龍者是坎龍者是正電,正極,所以我們右邊要高。
  
  我們看佛祖釋迦牟尼佛,他出生的時,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左手抬高,右手放低的,虎邊比較矮龍邊比較高。也是這樣就對,就是我們的左手,就是龍邊我們要看天理,要看天理,那麼龍邊高者。住的人比較有照天理來,比較有照理走,我們看朋友弟兄,他住的厝龍邊高的人,你就會覺得家裡面,會比較平安比較順遂,孩子較有智慧。所以龍者有貴,屬貴,貴氣貴秀,貴秀,貴氣,有智慧,比較有慈悲心,比較有文昌,比有光明,而且比較有財,比較有財氣。
  
  我們做生意龍邊,比較高的人,財氣比較有,我們如果機,都在龍邊動的人,財氣也比較有。那麼也表示說比較積極,比較積極,比較慈悲喜捨,而且比較,剛中帶柔,很剛的中間帶著柔,這是龍邊的好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左手我們普通左手,你如果看一個人,左手抬高的時候,這個人你就覺得比較沒有壓迫感。如果一個人右手抬來,你覺得就壓迫感,所以大家要注意,我們不要做什麼,右手不要隨便指人,指人不對就是。自四樣不對,一二三四,只有你一樣,說你不對,你一樣不對,結果我是四樣不對。所以佛祖釋迦牟佛,跟我開示說,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
  
  我們還沒開悟以前,我們不要評他人的是非,這一點是非常的正確。所以我們很多人常常很會批評,你不好怎麼樣怎麼樣,一直罵人,結果罵到後來,你罵人一百句,結果別人十句不對的,你九十句都你不對。所以我們還沒看到,別人的前後面的時候,我們不要隨便去批評人。尤其我們很多政治人物,要注意,你批評,造成社會大眾的不安。你的不對的批評,造成別人看破手腳。你的不對的批評,造成你的份會消失。因為你一個人的自私的批評,為了達到自己的願望的批評,帶給全國人民這些煩心,這是非常沒有道理。
  
  我們自己的無知,我們自己的沒有智慧,我們自己顛倒妄想,我們自己礙,我們自己所造成的恐怖,我們不要帶給大眾的恐怖,不要帶給大眾的不安,這即是修行。所佛祖跟我們說,我們如果沒什麼事情,我們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這是非常的重要。若是我們要評他人,我們慎重再考慮一下。我們如果要批評他人,我們就慎重調查更清楚。要不然後來我們本就沒有立場,沒有立場,我們有的人都在批評別人,很好,媒體報導他覺得是很光榮,到後來後接下去,我們的業報業力,我們就擔了,何苦來哉呢?
  
  所以我們要學龍,就是有智慧。龍者有智,我們一間厝若是龍邊高者,的人都比較有智慧,那些孩子比較有智慧,比較有貴。相對我們桌坐著,我們如果虎邊,靠在虎邊的時候,我們就表示虎邊,虎比較惡,賓欺主奴欺主。我們如果靠龍邊,賓和主相敬,這是龍邊的好處。我們古時候我們的皇帝,身上都穿一尾猛龍,旁邊有八尾,那麼這猛龍,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我們的心,猛龍就是代表我們的心,我們的心的清靜,我們心有智慧,所以我們這為猛龍,龍王就對。
  
  若是說我們沒那個智慧,的時候,我們龍就蓋著不會現。相對我們一間厝,我們如果龍邊長者,虎邊短者,龍長虎短者,我們就沒關係了,我們這樣賓比較會相親。若是虎長龍短的時候,我們就賓欺主奴欺主的事情常常發生。所以這各位要很注,很注意。
  
  那麼還有我們的床,無論大人孩子的床,你如果龍邊左手靠壁,孩子都會比較好,會比聰明,比較不會一些壞孩子,來相找相帶。你如果虎邊去靠在,牆壁的時候,孩子的床虎邊,靠牆的時候,比較有一些壞朋友,會來相找會來相帶。
  
  若是說我們如果虎邊,靠牆壁,我們孩子本身,也比較會做壞,做壞去牽拖別人拖別人。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電視看完,你們驗驗看,你們孩子的床左邊,是不是靠盡量靠牆壁,要不然在中間。你如果靠在虎邊的牆壁右手的牆,我建議你們改掉。要不然有的,你說現在沒事情,不知道哪一天會發生,什麼事情你也不知道。
  
  在當時我在台中精修院,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和他的兒子就來拜老祖。我說某某人你的孩子,房間床睡錯了,虎邊逼身。他說什麼事情,孩子比較會被壞朋友牽,他說沒有啦,這都沒有,我孩子多乖,結果回去半個多月,孩子他的孩子下課的時候,帶一些壞朋友就押走他了,拖走了,拖去喝酒,然後灌一些毒藥給他吃,到後來沒有吸他的毒就不可以,顛顛倒倒,等到發覺的候,孩子已經消瘦了,才說這個原因給他聽。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快點才將床移旁邊,尤其他虎靠牆壁又靠廁所,和這一邊廁所相揹,那愈壞愈多小人,骯髒的人愈會靠過來。我說你快點移,移過去龍邊靠過來,龍邊靠過來,不要靠廁所,你就會比較平安了,孩子會比較乖比較順遂。移去以後孩子卻乖乖的,一直平安一直平安,別人才不會胡亂相找,所以這就是風水的妙法的不可思議。
  
  總說一句我們龍,我們龍就是水,水就是柔水就是財,水就是貴人水就是文昌星,水就給我們智慧,給我們生命的活力,都叫做龍,龍即是水,水即是龍。所以我們來看這個卦象,這個象,這個坎卦坎為水,坎者水也坎者青龍要動,所以龍者為水,龍水龍水,龍者為水,水者龍也。
  
  我們如果事業要求財,你龍邊比較有力的人,龍邊比較有水的人,都有比較順遂,我測很多,覺我們龍邊,比較有水的人,都比較適切。這一個千真萬確的事情,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可試試看。
  
  我們有時候出去,看到別人的公司,龍邊有一池水的時候,覺得公司會很有活力,千真萬確。我們公司如果要做水,虎邊絕對不能放,你一定要放著龍邊,不然就是正前面,你公司營運會比較順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我們一定要為民來造福址,要為來服務。國父孫中山先生跟我們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以服務為目的。那麼相對們住家的環境,我們也和人一樣,龍代表一個人,虎代表一個人。龍你如果對者,他能夠為民服,如果不對者,我們住的人,你自然會不順遂,寸步難行。
  
  曾經在民國七十七年,的時候,剛好買到們仙佛寺這塊土地。之前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當時他跟我說發願說,老師啊我要來護持這道場,你來替我看工廠好不好。我說好啊我就去看,去看結果他的厝,龍邊別人蓋一棟五樓,他一棟厝才二樓而已,二樓這一邊五樓,覺得很有力,看出去水從那一邊,一直來,剛好龍氣遮著,就好像跑進來家裡面。我說先生啊恭喜你很賺錢,他說老師是怎麼賺錢?我說你的龍邊這麼高,隔壁別人這麼高,風水從那裡來的時候,剛好跑進來,你這間家裡面來。他說老師有啦,我搬進這裡,確實有賺錢,有賺錢也賺很多錢,現在也剩很多錢就對,但是我心不會快樂,我的心覺得鬱悶,不知道是欠什麼東西,我不歡喜不幸福。
  
  我說依照易經的卦理,開示,我們青龍者龍者,龍高的人,你要愈服務社會大眾,你龍邊高的人,你要愈服務社會大眾,你龍邊高的人,你服社會大眾,你會愈順遂。所以到後來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我們這裡買仙佛寺,這塊土地的時候,他就有護持我們,過來到現在也還很順遂,那麼朋友跟他說,某某人董事長,風水就不要相信,信什麼風水,你現在這麼順遂了。他跟那些人說,我今天會這麼興這麼旺,我就相信中國的風水,我工業區我這一塊,我買這樣像,龍邊動水這裡來,我很順遂,我就要買這裡,我如果去買別的地方,虎邊抬頭水又擋住的時候,我錢賺不到,光刀劍影打架,吵架。所以他說我相信風,我今天才有這個地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可以看,我們如果一些工廠公司,他的大門大門龍高的人,龍邊高的公司的人,大部分都比較順遂,做生意比較順遂。若是虎抬頭的人,做生意都較不順,比較不順。而且我們龍如果高的時候,賓主有分,客人朋友弟兄,我們部下我們老闆者,互相會尊敬。若是說龍邊低虎邊高的時候,我們經營事業,我們的護法神很少,扯後腿的非常多,是為什麼呢?風水地理的關係,讓我們人得到一些壞地理,所以一種壞的靈氣。
  
  另外還有一例,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做一個加工壓壓模機,壓壓壓一角二角一角二角,一天要壓到哪時候,一千元二千元呢。我去那裡看,我說唉喲你這個,虎全動,龍也動沒有錯,但是龍小隻,虎邊台機械,他壓一下你壓一百下,他如果壓十下你就壓一天。我們的信徒閃一下,我說我這一邊,虎邊如果沒有壓的時候,我龍邊這中間在壓的時候,我生意出去錢都收得到,我如果虎邊再壓時候,我生意錢都收不到,看奇不奇怪。我說你快點所有的機器,大台的移過來龍邊,小台的移去虎邊,你下去做應該會順遂。結果移完,平安平安。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說起來是萬丈深淵,但是我們如果了解,我們會覺得很好玩,覺得很快樂。我們一間厝,我們最怕虎邊動,龍邊,記得出去,左邊都是龍邊,向出去龍邊,好像我看各位,我的左手就是龍邊,你的左手就是龍邊,你的右邊就是我的虎邊,我們的虎邊就是你的龍邊,這一定的道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開一間毛撢的工廠,開始都收一些雞毛,在很多年前有一個因緣,跑來問我。我說唉喲恭喜哦,你這一間在做什麼,你的身上我聞了,臭雞糞味。他說沒有啦,我專門在撿鵝毛鴨毛,鵝毛鴨毛雞毛,都撿一些,我說你有沒有賺錢,說有啊我賺很多錢,老師我想要換地方。我說你不要換,你圖畫給我,結果看,他的庭院,庭院水就從虎邊來,他就蓋退後來,普通我們庭院,就大家一整排,結果龍邊人,鐵門就拉下來,拉下來水從虎來,都攪攪攪攪攪進來,賺很多錢,才跟我說老師,風水是真的是假的。
  
  我說本來就是真的,風水的法則,我們如果會的時候,我們會趨吉避凶,趨吉避凶,壞的們能夠閃離,我們如果好的,我們再繼續來做,因為我們沒那個本錢,來犧牲和浪費。所以大家們如果,對風水的妙法易經的妙法,我希望我們全民,大家來學易經,和學風水,風水是要保護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
  
  所以當今我們這麼有緣,我們鬼谷仙師,弘揚這個妙法,我們應該要好好的來珍惜,好好的來把握,好好的來學習。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