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四正白虎
授業主題 : 0690集_風水妙法-四正白虎

播出日期 : 2000/10/1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90)
風水妙法-四正白虎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生活中,風水的好因緣,也在我們生活之中,但是風水的吉凶禍福,也是很快就會遇到。好者我們即會遇到,我們的心理覺得很清靜。
  
  在前幾天我就去,我們一位信徒先生的厝,他的厝向出去剛好面,剛好別人蓋一棟厝,直直的就砍到前面來。我說你這間厝,前面對面厝一半,好像壁刀劈來,你的人開始會一直無力,你就坐西向東,西者你如果東邊,劈過來的時候,都從喉嚨一直無力,東方屬木你肝機能,你也開始會比較不好。他說老師對啊,不知道怎麼樣,我最近怎麼臉色比較,覺得硬硬的很不好,我說你就是這間厝天運走到了,我說你快點要換位置,門要換位置。說老我不知道,要換哪裡才好。我說你換過來龍門就好了,你換來龍邊你就平安了,你站看看。
  
  我說移來龍門的時候,心內很清,心很清涼,那麼你再來站高位置,好像什麼東西別人劈過來,覺得一股力量,別人硬要欺負過來的現象。所以我們風水,也是和我們的眼睛,五官所引起。我們普通時,我們如果一個東西,放在那裡很醜,愈看愈厭,愈看心內覺得就愈懊惱,那麼一天天,你就積下去了,一天一天開始就有感應。
  
  所以風水的好壞,影響一家的平安,風水的好壞,影一家的禍福。他才說老師啊,我以前就是龍邊,我開龍門就好好的,一個先生來跟我說,我是什西勢命,要開過來一點,要向那一邊過去,向這樣完這一兩年來,我不曾剩錢,原來向這樣,多少有剩一些。我說原來你有花錢的業障,沒關係,這一個因緣。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才深深體會到,風水原來在說,覺得好像迷信迷信,後來才原來風水,在我們生活旁邊,吉凶禍福很快會遇到了,每一天你所遇到的,所看到的位置,你覺得很討厭,那也是風水,你看到的地方,覺得你起懊惱,這也是風水。你看到覺得很舒服,這也是風水。
  
  還有好幾年前我去南部,我們一位信的厝,踏入門的時候,覺得這無限的歡喜,一直歡喜,心內好像我有話要說,我有話要說有話要這樣。我踏入門的時候,我說很歡喜,我說恭喜啊你這間厝,很好,進來的感覺,感覺皮膚的感覺清涼,很清涼,清涼我們的腦海內,我們的意志,覺得也很沒有罣礙,頭腦就清醒,我們頭腦清,我們智慧就好。我說很恭喜你這間厝很好,很清涼,清涼人住下去精神就好,精神好就有智慧。我說你這些孩子孫子,很會讀書,他說這樣就平平的,孩子就大家都考台灣大學,畢業的,我那孫子就大家都是在,台南台南一中女中,大家都很會讀,我也沒特別教,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說你這間厝好地理,說老師啊我聽人說,地理好不知道好在哪裡。
  
  我說你看出去,看出去的龍邊,這一排厝轉這樣來,一排厝轉這樣來的時候,你這個轉這樣來,就是龍過岸,龍過岸這種厝,虎龍虎平均。我說你們這三四間住的人,都不錯,住的人大家的心都很清靜,大家孩子有智慧。他對啦我們這一列,就有樣看樣,沒樣自己想,自己想就要打拚,所以他們這幾戶所住的人,就覺孩子很乖。
  
  我說但是虎邊,比較靠那一邊的人,靠比較虎邊那裡的人,那幾戶就壞,他說這樣哦,這就是愛怨妒別人會讀書,那些孩子怨妒別人會讀書,大人也怨東怨西,都說我們這裡比較怎樣,搞到後來和我們這些都沒有說話。
  
  你不要這樣,因為他們住在不幸,住在虎邊厝虎逼身,虎身三戶的時候,這三戶很難住。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風水原來就是這樣,風水原來它感應,就是這樣。我說是啊你感應看看,那麼我就一起走走走,走到最後那兩三間,站著,我說你站看看,去那裡心會亂,心會亂拳頭一直要跑出來,人快要跳起來,人要跳的時候,你自然孩子沒有智慧了。會跳起來的時候,我們人心就亂,心亂氣就躁,氣躁我們就沒有智慧了。
  
  所以各位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就在我們的生活之中,風水的妙法,在我們人的身邊,道理就是這樣。
  
  各十方善知識,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有一次來到寺裡,請示老祖,就是說原來他的厝,向出去的候,他前後有路,後面巷子,前面大馬路,這一邊虎邊這一邊很長,很長,別人買去做一個,專門襪子和手套,原來他住著,向這樣出去的時候,覺得很平靜平靜。那個社區當時,我們民國七十年一次,在搶建的時候他買了,那整列也別人買了。那麼我們信徒,他住有一陣子,隔壁那裡那老闆,連續買六戶都沒有去住,過過很多年了,那麼有一天那個老闆,隔壁那裡的主人家,開始間一間,下面就打通了,開始紡織機就排下去了,排下去營業。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有一天在睡午覺的時候,好像千軍萬馬,千軍萬馬呯呯叫,一直來一直來,就爬起來,醒來就爬起來,從樓上跑到樓下來,家裡的人說你是怎麼樣,千軍萬馬好像虎下山,猛虎下山一直要吃他,我就點跑下來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以他就為這個事情,每次如果睡午覺,就沒辦法睡,晚上有候也沒辦法睡,都是千軍萬馬。他有一天他就去問神,問神,這個神起駕,跟他說某某弟子,你家是戰場,你們家是戰場,那麼這個虎邊那裡,吵吵鬧鬧吵吵鬧鬧,這裡一群的千軍萬馬,踩到家來,你難道沒有覺得,那麼久來你們很不平安?
  
  說對啊我不知道要怎麼辦,那麼這位神聖,靈正神駕臨的時候,他說你的虎邊這樣,你就要向後面過去,你厝你這一邊不要向,你就向後面過,倒過來向,從巷子出入,你就會平安。跟他說我們這位信徒,他就真的就照這樣,就倒過頭一百八十度,向後面那一邊巷子,那裡出入。結果原理就是什麼,就是龍動,換過來是換龍移動了,原來是虎動,吵吵鬧鬧,你換過來龍邊吵鬧,好像在攪水,他門換過來,改換這一邊巷子,出入的候,中午在作夢,作夢他沒有記憶的時候,奇怪那一陣子常常撿到錢,作夢提水井,提水井,每次起來都是金子水,就很歡喜,很歡喜就拚命提,提愈多倒一大堆,結果醒來腳酸手軟,腳酸手軟沒有力。
  
  因為我們一個人作夢中,若是作夢完以後,我們一定會很無力,所以我們如果作夢的,我們爬起來我們靜靜坐著,坐著將昨晚或是中午,作夢的事情,你重新你想一遍二遍,到底有什原因,你就清清楚楚,但是這過一陣子而已,就好了。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他說老師啊,那時候開始賺錢了,賺到現在沒有很賺,但是也是不錯,覺得心很平靜。原來我們睡是右邊機器,全動時候,我們厝右邊,虎邊全動的時候,我們心煩氣躁,因為虎邊屬火,我們來看這個位置,虎這一白虎邊,我們厝後厝前,右邊白虎邊屬火,我們都要靜,結果是動,白虎動猛虎下山,我們龍邊水動,所以原來他向這一邊。那麼如果原來,向這一邊的時候,龍邊有動就好,若是說向這一邊去,向那一邊這一邊有動,這一邊有動的時候,虎就有動就不對了。那麼他改回來的時候,虎者宜,那麼移回來龍動,龍動就是在攪水,水一直攪一直攪一直攪,愈攪就愈有生命力,愈有生命力,有生命力我們人的思想,我們人的思想,頭腦會愈清醒,有清醒有智慧者,我們自然做生意會,做事業會順。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到現在也還在發,還在發,這是一個例。另有我們一信徒,在差不多在十九年前,二十年前了,我和我的師父李老師,有一天去別人家,去別人家經,要去替人看厝,經過路過有一家人。一家人我的老師他說,某某人你去看,這一家人叫他快點,要移旁邊,如果沒有移旁邊,這家人會傷到丁,會損丁。就是什麼我們向出去,虎邊,他放,一台模機在壓,在壓,就是三合院,三合院的厝,虎邊那一邊壓模機,在碰在碰在碰在碰的時候,一定損丁。
  
  去跟他說這個厝主,這個主人,他說也以為我有什麼目的,我說我沒什麼目的,我老師跟我說你這個厝,虎邊那裡在動,你不要動,你要移到龍邊動,要不然者你們做生意,不賺錢不聚財,又倒了,人會損丁到,如果損到這一邊,剛好在巽方,女兒會損在先。
  
  這個老先生眼淚流下來,女兒經往生沒有多久了,所以風水妙法,讓人覺得很無奈的事情,有夠多。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法,在你和我中間,風水的妙法,是你和你朋友,我和我朋友和親戚,周圍所有裡面,都是息息相,不是風水好和壞,是他們家的事情,千萬不要這樣想,如果這樣想,是一種很自私自利的想法。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民國七十二年我開始,練習行道的時候,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拿卜卦,我就替他卜卦,卜卦我說某某人,你的厝隔壁這間厝,很不平安,這間厝出的人,應該是很才對。他說那他家的事情,我理他要幹嘛,我說你不對了,你隔壁那一個,你要跟他說跟他提,你這間厝隔壁這間厝,他的裡面都不對,內外都不對,你要跟他說叫他改,如果有時間叫他來,我提醒他,看怎麼來改善。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心胸比較窄,那風水他們家的事情,那和我關,隔壁鄰居大家就沒有很好,隔壁鄰居那些孩子,也沒有很乖,所以我們就大家,很不想跟他。我說你錯了你錯了,你心胸有夠窄,隔壁鄰居我們看他不好者,我們能夠幫忙他就幫忙他,所以老祖叫我要傳,易經風水的妙法,就是說不傷害他人,保護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人。我們的宗旨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在傳法,傳易經心法研究班,這些學生,也是要讓各位,保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我說你的心胸很窄,我不怎麼想要理你了,你不要理我,我也要理你,好啦好啦以後啦,如果有機會我再跟他說,我說好啊話你說的。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己回去,這個事情也沒說,經過快要一年了,就開始再來問了,再來問的時候,問說他的孩子的前途。我說我卦卜一卜,我用這個卦,我用這個卦卜一卜,你這個已經你的孩子,開始要花家當,被牽龜跌下田裡了,牽龜,又愈牽愈深爬不起來,本來龜的活動力就很不好,你又愈牽愈深,所以麼你孩子的錢,開始你要幫他賠了。
  
  老師啊我們隔壁,那個壞孩子,那個壞孩子,牽我孩子去賭,牽我孩子去吸毒,牽我孩子去開賭場。我說別人沒有牽你,你孩子自己,你的心胸太窄,所以隔這個孩子,因因果果他後面,他來牽你孩子去,所以我說你這個心胸太窄,才有這個下場這。眼淚就流下來,我要怎麼辦,孩子保一次幾百萬了,保一次多少錢了,做什麼別人要來討債了,怎麼樣又怎麼樣,說一大遍。
  
  我說因因果果,我們風水不是說,你好就好了,別人也要好,別人如好者,你也會相蔭,大家來世間,同是天涯淪落的人,大家在世間,就是很好的善因緣,才會互相一起。那麼我們如果隔壁鄰居,就好好的互相尊重,我們有好的妙法,我們跟他說,免得以後他果不如意,互相相拖。我們這位信徒才說老師,我要跟他說了,我說太慢了,說也要說但是太慢。
  
  那麼相對很多人,學了這個法以後,有的聽到台視聽到這個法,有的人他就不好意思說,隔壁鄰給他們知道。靜靜的看老師說這個,易經和風水和生活的方法,怕別人知道,怕別人說我智慧不佳,在聽這個法。我說錯了錯了,這個妙法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只是藉的嘴,我來表達出來,說給各位了解,我們如果知道者,你告訴隔壁鄰居,告訴他們早上六點,準看這個節目,讓他們能夠每個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如果這樣你的功德,不很大嗎?
  
  隔壁鄰居平安,我們就平安,曾經有人跟我說老師啊,你在傳這個法,你傳出去以後,你不用賺了,大家不會找你看了,你就沒有紅包可賺了。我說假使別人如果不需要,我看的時候我歡喜,因為大家都平安,大家如果都是員外,富有人的時候,只有我當乞丐,我相信我不會被欺負。大家都富有人我當乞丐,我很甘願,因為大家都富有,我當乞丐的時候,我走到哪裡分都分到,我不用怕被餓到,若是大家都很窮,只有我好而已,出門你也會出問題,你也不用想說,給你多享受。
  
  所以老祖鬼谷仙師開示,叫我們說你要讓別人,先安定以後,我們就自然會安定,大家平安以後,我們自然會平安。那麼請問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是不是說我們自私自利的一個門呢?所以大家對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還沒有很深入了解以前,我們不要隨便設一個預防,把自己預防住了,自己預防住了,怕別人佔便宜,你;所以大家我們要注意。
  
  今天時間的關係,我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