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青龍局水
授業主題 : 0693集_風水妙法-青龍局水

播出日期 : 2000/10/2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93)
風水妙法-青龍局水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在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本人因為了腎臟病,一顆大一顆小,一顆萎縮了,一個卻漲大,好像要爛掉的樣子,當時在救醫無助的時,那麼一個很好的朋友,叫洪的好朋友,介紹我到新營中山大禪寺,我們台灣祖師,台灣第一個成道的,台灣祖師,介紹我去那裡,去求觀世音菩薩,和台灣祖師救我,醫治我的身體。
  
  那麼觀世菩薩的慈悲,叫我要好好修心養性,好好的要修行要唸佛,唸南無阿彌陀佛,一心一意唸南無阿陀佛,而且要信要願要行,要信相信佛菩薩所說的話,相信真理相信天理,願,要發出大願,所以願大力就大,願如果小者力就小,這一定的道理。
  
  你要得一定要捨,你沒有捨者,不可能就有得,所以一個捨一個得,都是等號,行要去做要去行要去做,努力真的叫我唸佛,我就唸佛,所以我時難過的時候,三個月認真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坐著就唸佛站著也唸佛,在睡來也唸佛,而且那麼坐車,甚至廁所在大便小便,也在唸阿彌陀佛,那個時候覺得,我要唸佛的時間,好像來不及了,沒時間可以唸了,所以任何地方我都在唸佛,在吃飯我心內也唸,阿彌陀佛。
  
  我唸三個月唸好了,三個月唸好了以後,那麼這中間就開始學走路,學修道學行道,將我所學,來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所以我易經風水的妙法,給人參考,大家需要我服務,替大家服務。
  
  那麼我修行中間,觀世音菩薩有一次,剛好藉著謝老師,謝老師他在打座的時候,開始在說一些的話,樊天語,樊語言,說一說一下子我坐在旁邊,他說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強出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他就這樣,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強出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就縮著這,唉喲又唸一遍,又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強出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又縮下來。
  
  我們普通觀世音菩薩,她的手印,叫我們要謙虛,要看自己的心,我們在五濁惡世中間,我們要脫出五濁惡世,脫出五行之格,我們只有看心,心者從哪裡看,要謙虛的人才看心看得到,我們如果頭眼睛高的人,你看自己的心看不到。
  
  所以觀世音菩薩就開示,到後來以後我如果,每次看到觀世音菩,的手印,我一定合掌,我認為在提醒我,我這中間可能有貢高的心,出來了,所以我就看到觀世菩薩,我一定就會記得,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強出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所以要勾下,我們拜觀世音菩薩的人,我們要謙虛,我們不要說你們家的觀音,我們家的觀音,我們的比較靈們的不靈,這是強出頭,到時壓死是自己,我們臉全豆花。
  
  我們一些靈修的人,台灣有夠多,修靈的,修靈修的修靈乩,修靈乩,我們不就有乩童,現在有靈乩,靈乩修修修,結果都認為說自己最行,我是什麼神什麼菩薩,什麼小的,你們都小的我最大的,都這樣。
  
  這不是修行,所以們要修靈乩的人,要謙虛,第一一定要謙虛,菩薩來是謙虛的,他說我是普賢菩薩,我普賢最大,你修了認為自己就是,普賢菩薩了,還早呢,還早呢,普賢菩薩去行去走,實實在在去走,像證嚴法師大師,叫我們要去走去行,去做善事,才有創辦慈濟功德會,讓人去行去做,去做善事,我們善不做,只傻傻的在那裡坐,嘴巴嗷嗷叫在那裡唸,我就什麼菩薩我最大,這一種人是著魔,魔心出來了,貢高出來了,非常的危險,如果這樣你到後來,會走火入魔。
  
  所以奉勸全省,我們這些修靈修的人,要注意,觀世音菩薩跟我們說,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強出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叫我們要謙虛,從經典下去研究,你研究佛世尊,跟我們開示的妙法,我們依照妙法,我們去做常生活之中;要不然者我們只認為,我最大我最大,那都是走火入魔,精神有問題,叫做神經病,神經病,這要注意。
  
  那麼我們一間厝,會發生人會貢高的心從哪裡來呢,我們龍邊,我們一間,假使我們這裡有一個,一間厝,龍邊有水池的時候,青龍肩,肩膀的水,住家在這裡,這一邊你就水池,仙人指路,我們比較有修行的現象,正氣之象,正氣和正義,正義,但是我們要隱忍,忍要和遁,隱遁,我們要遁要謙虛,我們不可以強出頭,所以我們一間厝向這樣,我們龍邊厝邊這裡,如果有一池水浠瀝嘩啦的人,我們要很注意,要不然我們很容易,犯了大大要坐位,我們都要出頭,到時壓死是自己,都會犯了這個毛病。
  
  我印證了很多過了,我們如果厝在這裡,因為你這,你就覺得一定會癢,覺得一直闖一直爬,一直闖去,叫做義氣,好啦我義氣啦,我怎麼樣啦,各位們不要強出頭,要節制自己的氣力,我們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也不對。
  
  所以我們如果假使一厝,我們龍邊肩膀這裡,我們如果有水池的時候,沒有錯這個人是很正氣,會修行像菩薩,看到生你愚痴的時候,覺得很急,你來世間出生,為什麼這麼這麼愚痴,貪貪不完,壞事情做那麼多,你會看了很不慣,但是也是一個很好的修行的方法。
  
  若是說我們厝我們要修行,覺得有仙佛菩撒薩,要指點路給我們走,我們而且能夠有虛謙,會謙虛的時候,我建議你們龍邊,你們可以放水,你龍邊的肩膀外面,你們可以放水,佛菩薩會來加持我們,給我們智慧,但是這個智慧上來的時,我們有的人會產生一些貢高,結果反而不利。
  
  那麼我們如果水池,我們做下去了,沒關係,是好不是壞,是有財有庫,有財有庫,結果有的會貢高驕傲,常常我要來強出頭,想說我做什,要來和人做什麼做什麼,繞一大圈,強出頭,到時壓死是自己,財產有的沒的花的,空空的時候,那時候就來不及了。
  
  我們人在世間要有正義感,又要有正氣,要有正氣又有正義感者,我們要節氣力,看因緣和合,要不然你一直沉淪下去,就不對了,但是你龍邊你有這個水,有水的時候,你這個正氣,你會讓這些不義的人,會讓他們怕你,會讓他們怕你,所以我們如果公家機關,警察,我們向出去這一邊,如果有水的時候,你可以做治安邪惡的,他們能夠產生反省懺悔,而且這個邪惡的人,他們走偏掉的人,能夠快點回頭,不要再造惡業,一輩子心才會安。
  
  所以有其形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風水的妙法就是這樣,我們可以測測看,但是我印證很多風水,和這家人出的人,他的現象,完全都相應相符合。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空中妙有即是,易經和水的妙法,你說沒有事實在眼前,你說有也是事實在眼前,沒辦法讓我們強辯,沒有就沒有,有有的餘地,沒有這個餘地,讓我們去強辯。
  
  只有我們融入自然,融入這個環境,你才有辦法真真正,做到問心無愧的人,鬼谷仙師的慈悲,跟我們開示,我們要謙虛,我們一旦得到勢的時候,要謙虛,我們還沒得勢要謙虛,得到勢要愈謙虛,我們沒有財的時候,要打拚,我們有財的時候,要打拚,,我們有財的時候,,我們打拚是我們應該做的,那麼我們有財事業很順遂,我們要愈打拚道理,是怎麼樣呢?因為十方大眾給我們的,支持我們的護持我們的,讓我們這個心,覺得真正滿著滿足,是大眾給我們的,不是我們自己行,我們自己行是什麼,我要打拚,你打拚認真打拚後,你自然會得到大家護持你,擁呼你,擁呼以後我們要再愈用心,來回饋大眾,回饋大眾。
  
  所以位十方善知識,我希望風水的妙法,,弘揚以後,我們繼續大家把這個,每一個角我們要了解,化我們努力精進的,一個法門。
  
  譬如說我這個水池,我這個肩膀在龍邊這裡,你看到這個池,我今做事情,我就要有正義感,但是不要強出頭,嫉惡如仇,做壞事情我們勸善他,牽引他,不要再讓搞一些,出頭出來,嫉惡如仇,但是我們不要強出頭,那麼相對我們如果看到,龍邊我們有水,在一邊角這裡,我們就這一句送給各位,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強出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我們就提醒自己,修心養性,我們要隱士那一種的心境,隱士,隱起來隱士的心境,和智慧,然後遁起來,我們要遁起來,我們不要強出頭,我們善事做出去,就做出去就好,我們不要我做一樣,我就一定要讓人知道,我是做什麼善事,因為做善事做好事,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沒有功德可搶,沒有功德可言。
  
  那麼做善事是我們該做的,我們每個人來世間,我們若是知道說,我來世間是要來做善事,回饋社會,我們這樣去做的人,你就是明心見性了,那就是真正的叫做,明心見性,我們如果只有想沒有去做,不可能明心見性。
  
  所以風水的妙法,也在提醒我們修行,修心養性,再三的強調,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強出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
  
  所以今天我們很有因緣,將觀世音菩薩妙法,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