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白虎水池(一)
授業主題 : 0696集_風水妙法-白虎水池(一)

播出日期 : 2000/10/2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96)
風水妙法-白虎水池(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現在我們來看風水真經,裡面的經文;『青龍可動白虎靜,庭院虎方忌井池,免遭血光不安寧,時人若喜白虎池,妻離子散多怪異』;我們很多這一種的現象,現在我們建築物,大家愈蓋愈美,愈蓋愈講究,庭園裡面大家都要,做一個水池,可以散散我們緊張的精神;但是我們如果不對的時候,非的危險,這不管你在公寓,或是我們的工廠,或是我們的別墅都好,機關也一樣,虎邊如果有水,我們要注意,妻離子散,這不只這樣而已,我們一個人的生活,日常生活的習慣,也很要注意。
  
  就幾天我們有信徒,看到我們這個節目,就和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台北我們的總會,去那請示,遇到台南的人,我們功德會這些工作者,跟他說不然你去台南,我們一個分會,王明憲老師,王先生那裡。
  
  那麼這個太太她就去,請示我們的王明憲,王明憲卜卦起來,那麼這個太太,她的先生跑出去五六年,都沒有回來,但是孩子這期間,每到傍晚時候,四點以後,就這跳這樣抖,這樣哀這樣哀,這樣抖好像猴子這樣,那麼請王明憲先生,替他卜卦,替他解決這個題。
  
  卦象卜起來,結果就是子孫爻,剋官祿爻,表示說她先生造惡業,有災難有災禍了,那麼才詳細問這個太太,他說你先生是怎麼樣,那麼她說先生就出去外面,為非亂來,那麼他去問地母娘娘,地母娘娘跟她開示說,你的先生專門去為非作歹,拆散別人的家庭,山上在打猴,和山地人在四處打猴,抓猴子,拆散別人的家庭,所以你到傍晚時候,你這些子會跳,這因果因果在現報,我也沒辦法,這個地母娘娘,說她也沒辦法,她的先生去外面為非來,去打獵,拆散別人的家庭,那麼三點多四點開始,叫做日落申,申就是猴,子丑寅卯辰午未申酉,申就是猴,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就是下午三點到五點,時間屬於申,就是猴,報在她兒子的身上,傍晚時候就跳,像猴子抖,要這樣抖,這麼久來都是這樣,所以地母娘娘她沒辦法,替她解除,只有自己自己做,自己惡報自己做。
  
  所以奉勸各位,我們不要隨便去打散,別人的家庭,尤其我們台灣南部的人,很多,我們伯來鳥候鳥,來到我們台灣的時候,我們就抓烤小鳥,我們都認為很好吃,你如果認為這樣,我可以多少賺一點,會報在你們的子子孫孫,划不來,我們最好不要再殺業,一隻鳥全體可能一個家庭,牠剛好來到我們這裡做客,我們要歡喜,我們要歡迎牠,迎接,結果我們抓起來殺,抓起來烤小鳥,一大群,我們經過看到,心很痛,我們以為說,我今天抓多少,你多抓一隻,一個惡業,你的子子孫孫,多要受這個業報,要報應,讓你抓多少你錢聚不住,一定從母子錢花掉,賠掉,賭博掉喝掉,你所得到什麼,得一個罪擔擱。
  
  希望今年如果有候鳥,來到我們屏東,來到我們恆春的時候,我們不要抓起來殺,你抓起殺,你要受到惡報惡業,你划不來。
  
  人來在世間,我們是要行功立德,不要造惡業,你如果造惡,你到後來惡報,是在你的身上,任何人也沒辦法,神仙難救無命子,大家我們常常愛殺生的人,你要注意了,這個現象現世報都到。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的女士,那一個,那麼我弟子說,我說這我也沒辦法,只有懺悔,只有她的先生,孩子的父親要懺悔,適時而止,不要再繼續再抓猴子下,你要回去一家圓滿,盡責任,回去顧妻子顧兒子,我們這個才是,我們做人的本份,我們不是一的動物,妻子孩子放著四處去,我們個人四處跑,如果這樣我們做人,就覺得很不慈悲,我們做就沒什麼價值了。
  
  人生生生世世因果的輪迴,業報確實讓人會受驚,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四處打獵的人,再造惡業的人,我們不要隨便打獵,過就過去了,懺悔,不要再做就沒有事情,要不然像這一種例子的,惡業報,不用怕不會再發生,所以大家我們平常時,不要拆破別人的家庭,無論是或是動物都好,我們要很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家庭最寶貴,就是圓滿,一個家庭幸福,即是圓滿,一個家庭最幸福,也是人和人中間,夫妻中間父子母子,能夠和諧,這些條件大都希望,無論先生做妻子,或是兒子長輩,都希望一個家庭會圓滿,可惜我們世間,為什麼有這多家庭,不圓滿的呢,當然這有因因果果以外,也有我們家庭環境,風水的問題,有這個風水和家,的影響。
  
  譬如說我們一間厝,雖然蓋得很美,或是蓋得不美,我們虎邊若是有水池者,一般家都比較會亂,要不然者血光。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中央的官員,那麼在差不多二十二年前,我那時還沒走這條路,我就對易經風水很有興趣,在研究,這位官員先生,他就要去開刀,說盲腸不好要去開刀,因為他的厝我有去過了,我跟他說某某人,你去開刀不順遂,要開兩次,他說盲很簡單而已,為什麼要去開兩次呢,我說不相信你看看,他問我什麼原因,我說你門出去虎邊有,門出去你自己的庭院,你這個別墅庭院出去右邊,一池水啦啦叫,又做一個橋,做一個橋,好像縫線,又一個刀破洞,縫線,這個橋的形狀,又好像這個形狀;我們來看這個圖像,這裡一池水,這個橋的形狀,他做的彎彎的,這個橋,虎邊一池水,這池水就是好像刀,一隻刀,這一隻刀,好縫著,在包東西包著這樣,我說你一定要開兩次,橋樑又兩條,我說你要開兩次。哪有可能!好了他去開了,開開開,就好了,很簡單開完了。
  
  回來過差不多一個多月,唉喲!怎麼那裡很痛,痛得卻破,長濃,快點再去醫院再看,才說長濃打開看看,他的紗布放在裡面,裡面開始又要長蟲了,都腐了都臭了,爛了,那如果再慢一天兩天,他腹膜炎就出來了,所以再去開刀,回來罵我說,張經理!你這個烏鴨嘴,我說最簡單而已,我說你這個不是這樣,你的水如果沒有流掉,你這樣以後也再發生問題,你不知道怕,他才去把水流掉。
  
  我們一個風水影響一個人的家庭非常的厲害,尤其他的厝,坐東向西,右邊這一邊剛好乾宮,乾卦乾宮,我們這個一邊坐卯,坐卯,這個宮就是乾,乾,乾卦就是為父,乾為父,所以做家長的人,刀一定就是開他就對,這一個例。
  
  還有我們一間工廠,他也是錢賺到了,錢賺到了,想說我環境弄美一點,比較可以比較,那麼他就這樣出去,他右邊邊,就叫人造景的公司,來做一個很美很美的景,景觀,水而且都從這裡來,水這裡流下來,嚇嚇這樣流,嚇嚇叫這樣來,這裡的水,一條二條三條四條五條,都這樣流下來,嚇嚇叫,認為說是很的景觀,花好幾十萬。
  
  有一天別人跟他說,來求老祖,求我們王禪老祖聖示,他這一間住所,風水有沒有問題?老祖說你這間厝,虎邊動,虎邊五隻虎,五虎擒食,五虎擒食,一二三四五,他說老師哪有五虎,老祖跟我們說,五虎擒食你算算看,水是不是有五條,說啊對啦,那裡做景的,別人跟我說那裡做五條水,這樣流下來,叫做五寶臨門,五種的寶,金木水火土,五種的,放在那一池水會大發。
  
  我說那發芽,人會去發芽,不是說會大發,沒有智慧,我說這個做景觀的,不懂風水地理害死人,很多景觀風水,做景觀的人,對風水不懂,認為這樣才美,用憑空想像,認為都很好,結果做下去歪七扭八,有夠多。
  
  那麼老祖又跟他開示說,你這個每次來,最近人會來找你麻煩,一次來每次來都五個,他說老師,這個有夠沒道理的,我出貨給他錢沒有給,又一次帶四五個,要來找我算帳,不給我錢,向我倒錢,又要我算帳,我才報警才走掉,五個,常每次如果再來,就又來,每次如果倒帳,一次就五條四處倒,我說不是五虎擒食,不然是什麼呢?老師啊!有什麼辦法排解,我花很多錢。
  
  拆掉!什麼很多錢,錢也沒有用,如果不如法的時候,叫毒藥,要丟掉就要丟掉,不是說這顆毒藥幾十萬,這顆毒藥捨不得,化成可不可以吃,不可能的情,你去另請高明,我沒有辦法!
  
  那麼他說老師啊!有什麼辦法你求老祖,老祖說真理就是真理,法是法一就是一,絕對沒有二的,好壞你自己去想,你自己去承納,有福者拆掉,沒有福者是你的因業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安和,人人有責,社會的祥和,人人有這個義務來維持,國家的和平,人人有這個責任和義務。
  
  為什麼來說,若是一個家庭不平安者,社會亂、國家亂,往往想到我們的去,很多人走偏掉,走偏掉以後,做出一些傷天害理,殺人放火搶別人的錢,劫別人的錢,結果在法律上所判的,往往放他一隻虎再下山,再咬人,所以我們的政府的法令,這個法律上,很多人對這個,現在社會專門在騙人,貪污人拐人的,奪人的打人的殺人的人,都放他四處去,然後對的人,才一點點小事情,這樣不能完,民怨四起,我們的司法要注意,所以變成說好人沒有法律可護,法律在保護壞人,好人卻沒得保護。
  
  照說好人要有所保護,壞人我們要有所處罰,這才是一慈悲,結果我們政府的法律,民怨四起就是說,壞人法律在保護他們,好人卻反而沒得保護,這知道什麼天理。
  
  所以有人很多信徒,來這裡埋怨說老師啊,老天沒照甲子,國家沒照情理,實在到目前社會現象,有這個現象,希望我們的國家政府,善惡分明,我們對做惡多端的人,速速以法,不要讓他再造惡業,不要讓他在世間,繼續再造惡業,速速能夠以法律,來治裁他,這是一種慈悲。
  
  對好人、善的人,我們要保護他,往往很多社會亂掉的人,走偏掉的人,頭腦小聰明,專門走律漏洞,在設計一些好人,所以我們國家的政策,國家的法律,我們對我們整個全民百姓,好人讓他抬頭,好人頭要抬起來就對,好人我們要保護他,這樣才是對。
  
  那麼真正要保護,這些走偏無惡不做,的壞人,我們如要保護他,用一個什麼方法呢,保護讓他不要再造惡業,速速繩綁起來,用來治,用法來治裁他,這才是真真正正,在保護偏掉的人,要不然我們實在說,國家要做對百姓,實在我們很不公平的事情。
  
  我看過有一間厝,他的住家,本來是事業很順遂,本來生意很圓滿,但是有一天他就請一個先生,他就去看厝,希望說能夠賺更多錢;那麼先生就跟他說,在虎邊一個,彎彎曲曲的水,彎彎曲曲的水池,做完然後那個水,打得嚇嚇叫,結果沒有多久生意失敗,兒子開始變壞,社會上四處騙,因為他要為了要,還他的債務,四處騙,騙來還他的債務,騙這一倒那一邊,借這一邊倒那一邊,結果這樣搞到後來,家裡亂糟糟。
  
  有一天別人介紹,求他來拜佛,來祈求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慈悲跟他開示,替他解這個困難,那麼老祖跟他開示說,我們人住,乾淨就好,不一定要跟時機跟得到,最好的風水,就是我們不要裝潢得,歪七扭八,尤其我們家面,客廳裡面虎邊你不要,做水池啦啦叫,那麼這位信徒臉卻變色,我說是怎麼樣,老祖怎麼知我們家,客廳裡面做一池水池,啦啦叫呢。
  
  我說如果不知道,你為什麼要來求老祖呢,他說老師我自那一池,做下去,開始媳婦對長輩,大聲小聲不孝,孩子對長輩大聲小聲,這樣霧煞煞,夫開始吵架,種種的不幸的事情,都發生出來,公公婆婆怪媳婦,媳婦怪公公婆婆,夫妻吵架,一家好像一個戰場,所以事業失敗了,四處騙四處拐,要怎麼樣。
  
  那麼我跟他說你最好,家裡面虎邊池,你移掉,他裡面,他就用像這個形狀的,這池水,這都是池,這個水,客廳很大間,這個用這樣,S型的歪七扭八,這都是水,這水,這個淅哩嘩啦,水又啦啦叫,這最厲害,你在裡面淅哩嘩啦,心狂火熱最厲害。
  
  我們很多餐廳,你虎邊有水啦啦叫,有的賺錢一時,後來也會倒翹翹,所以這家庭,因為花錢討皮痛,花錢討失敗,這個例世間不知道多少,那麼叫他拆掉以後,一家人卻穩下來,穩定下來,才自己起懺悔心,說老師啊!我先生事業都沒有,這間厝也要賣,我說賣掉,去還別人的債,重新開始,兒子才重新開始,要不然社會上,要再多一個在那裡亂,實在說整個我們會,沒有那個成本。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錢賺到的時候,去做行功立德,去做布施反而比好,若是說我們錢賺到,要來裝潢自己莊嚴自己,你要如法,你如果不如法者,你結果找到是煩,和苦惱和失敗和悲哀而已。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