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白虎水池(二)
授業主題 : 0697集_風水妙法-白虎水池(二)

播出日期 : 2000/10/2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697)
風水妙法-白虎水池(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一個人在世間在工作,我們有的是很積極,有的拖拖磨磨,有的橫直撞,有的那麼所做十樣做,十樣失敗,十做九不成這個例很多;除了我們一個人的習慣,除了們一個人的性,以外,我們的住家環境,也非常的重要。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千里迢迢從本回來,日本回來他跑來祈求,王禪老祖慈悲跟他開示,為什麼他去日本工作的時候,他的兒子搬過去一間厝以後,散散的,一家散散的。
  
  我說你有沒有拿相片回來,他說有,他住家相片照來我看,平面圖畫來給我看,原來就是白虎邊,虎邊前面做一個水池,假山很高,就是像這個圖,一這個例子,這裡做一個假山很高,假山在這裡,然後做水池假山,水在山這個,差不多高起來,在個上面,上面種很多樹很美,相片照起來很美,這個山過堂起來的時候,那麼當時我就卜一個,我說你這間厝,虎邊的水好還是壞,結果卦象指示,這是白虎動白虎傷人,所以不平安。
  
  那麼依我們易經,我們來排卦的時候,我們白虎邊,這個卦象是這個風水法,我們白虎邊如果有水,而比較高者,或是比較低,虎邊有白虎水,就是為風水渙,是風澤中孚的卦,風水渙渙散,人貢高破,就很貢高破財,賠錢不願檢討自己,這個主耗財消磨錢,劫財又有文書做保,來破財,無財之兆壞。
  
  所以我跟他說,你這間住家,你的孩子住的,這一間住家,有這麼多的壞處,貢高,說對啊,我孩子去那裡,只享受那些盆景,享受那些魚那些池,池裡面的魚,別人說享幾隻就會發財,他就魚買幾尾,才會發財,結果也沒有,每一樣都和別人,拿剪刀在那裡剪,參加什麼盆栽協會,參加會,在那一間就很美,相片看來很美,結果精神渙散,風水渙者渙散消極,而且貢高,貢高兄弟姐,好逸而無情,好逸而無情,好逸者無情,什麼無情呢,對家裡無情,對外面的朋友有情,錢拿著一撒,一直撒,自己莫名其妙,妻子如果說,腳來手來要打妻子,兒子很怕,父親要說拳頭握起來,很兇,發抖,他也覺得好像中了邪,所以才專程回來台灣,請示老祖的聖示。
  
  老祖跟我說這個風水渙者,風澤中孚盲目的游,我們人走在冰的上面,在走的時候,盲目的游,不走水冰陷下去,淹死,要走太快,也破壞掉下去,也會淹死,人又沒有輕功,所以風水渙風澤中孚者,風聲動影的工作一大遍,結果悽慘落魄。
  
  所以他說這個風水結果所說的這些,完全和他的兒子一模一樣,貢高渙散,對外面的朋友講義,對裡面的妻子兒子無情,這個現象,不知道我們社會多少人,不道多少人,這是我們社會的不幸,國家的不幸,每個人本身的不幸,若是說能夠,不要有這些事,發生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比較祥和。
  
  有人問我說老師!你怎麼只說風水,其他的不要說,佛經你不要說,這也是佛法道法妙法,大宇宙的真理的妙法,若是每一個人,他如果風水家庭,住家環境不好,散散的,你修什麼行,不可能的事情,三點半就跑不掉,追兒子追妻子追先生,追到了,你哪有辦法在那裡唸,阿彌陀佛,還有辦法在那裡靜坐,禪七,我這裡佛七,家裡就沒得顧,你要在那裡佛七,家裡亂糟糟了,身體亂糟糟了,你哪有辦法在那裡禪七,禪七修不好變慘七。
  
  所以風水的重要性,可能人就重要了,我才極力花這麼多錢,大家十方的護持,一直將風水的妙,弘揚真理就是在這裡,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努力大家共同來護持,這個風水的妙法,也希在各位的家庭周圍,我們能夠落實,落實你在改一時而已,人生一輩子的,好幾輩子的,我們因風水的錯誤,造成的惡業,我們一輩子,包括下輩子,這輩子欠別人的債,下輩子你要還,連本帶利,做牛做馬都還不完,大家要了解這個,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來弘揚這個妙法。
  
  所以們這位信徒我跟他說你回去拆掉,沒有事情,拆掉就完了,孩子就比較有精神,真的他就回去,回去他拆掉,又一年又回來了,我說你,對啊我回去拆掉,孩子就一直穩定,一直穩定穩定,穩定來,我現在比較有心情,再回來感謝老祖,再回來拜佛拜老祖,這一個真實的正例。
  
  所以各位我不要疏忽,我們的風水的吉凶禍福;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住所的風水,我們要用很正確的真理,我們來弘揚,我們台灣地理先生很多,但是很多先生,我們不要用妖言惑眾,怪力亂神來妖言騙眾生,如果這樣者,我們雖然賺了紅包,失了德,撥掉我們的福,如果這樣我們划不來。
  
  我們人來世有因緣,學風水讀風水研究風水,我們過去生一定都是一個,很多修道的人,我們這一輩子才會世來,再學風水,研究風水學和易經這方面的妙法,那麼我們很不簡單,我們來世間再來出世,就要再求這個道,更精進,讓我們心靈會更安祥,用這個妙法,去結我們生生世世,過去有緣的,包括我們的親戚好朋友,或是我們有恩的人
  
  結果我們來世間,看到世間的名,看到世間的財,我們往往就忘記了因果,我們這裡很多信徒,也問過哀哀雜雜,本來沒請先生沒事情,愈請事愈大條,愈搞愈大隻,本來煩惱就很多了,再找一個再來湊,實在說不知道要怎麼辦,而且請來時候,結果沒照意思,沒做什麼的時候,電話在恐嚇,搞到一間房子卻雞犬不寧,這樣者我們做先生的人,非常的不道德,我們損了我們的德,我們把祖師,我們祖師的面子,鬍鬚拿起來當雞毛撢子,神佛可以得罪,祖師你不可以得罪,你得罪了祖師者,你的祖先不會放過你去,你的祖先的護法神,不會放你去,不會放過你,神佛祖師不會和你計較,但是我們的祖先,會和我們的計較,我們的祖先看我們這樣,為非亂來,有一天我們如果下地獄,我們的祖先一定跟我們下地獄,所以祖先怕我們下地獄,而且又怕他們所有,歷代祖先下地獄,那麼他一定要阻止你,讓你有的病,有的兒子為非亂來,每一樣都不順遂,結果搞到後來的時候,吃虧是誰,罪惡重重疊疊。
  
  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是自己會,了解住家的風水環境,我們如果知道者,我們就不用再增加,這些煩惱,我們也不要讓這些,有的先生讓他們造惡業,我們都是共業,你才會找到再搞一攤,讓你更大攤,結果心不安,一家人大家亂糟糟。
  
  若是我們能夠個人,每個人我們自己,來學這個,生活中事業外,我們來學這個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來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們就減少些,人和人中間的恩怨,人和人中間的仇恨,人和人中間的業報,開始種了惡因。
  
  希望各位方善知識,我們大家如果有時間者,我們多加減聽,我們的環境者,自己加減研究,我相信你研成功以後,你再傳給你的兒子,你的孫子,以後你們就不會,犯了像我們現在的苦惱,這是一個理,一個千真萬確。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很愛養紅龍,以前一段時間,當時我們在流行龍,一尾幾十萬幾十萬,在流行的時候,他就開始養紅龍,原來他的水池放在,家裡面的龍邊,在邊他就覺得紅龍,那隻小尾的一直養,養得很快,,養很快,,一尾去買二十萬三十萬,已經就賣去了,很歡喜,他就開始再增加出來,增加出來他換虎邊,連續增加四五池,從二十萬去設備,這些水族箱,多設計差不多四五箱,又買小尾紅龍來養,那麼養養養,結果沒有多久,有在大大陣子,就跳了就死了,水就混濁,就覺得很奇怪,四處去問四處怎麼樣,那中間所有的精神,都望龍賺錢,事業丟掉,,工作不上班,認為賺紅龍,一年如果一尾,他就飽又醉了,結果亂糟糟。
  
  有一天我就在說,當時有第四臺,我在說虎邊水池,會怎麼樣的時候,那麼他聽到才要緊跑來問,我說虎邊本來你就不可以有水池,虎邊你如果水池浠瀝澕啦,裡面水族箱啦啦叫,浠瀝澕啦的時,我們一個人會渙散,精神會渙散掉,所想的事情都想一半,不然就想三分之一,三分之二,往往欠一截,一大截,所想的事情所做的,都糊塗糊塗散散的,尤其這一動,我們人的鼻孔,會開始塞住,脖子嚨喉支氣管,支氣管會開始會覺得,很奇怪這樣來,所以我們人頭腦會混沌,混沌你樣事事情想了,你就想不到,你會精神散散的,散散的,渙渙散散,所以做每一樣事情,都不會積,你要賺什麼,我說回去流掉,沒有用,認真打拚再去找工作做,才甘願回去,才開始流掉,池子去給別人的店,打折賣一賣才死心。
  
  所以我們大家,我們要養紅龍的先生,朋友弟兄,我們水如果虎邊者,我們最好水族箱,不要在虎邊,我們可以在龍邊,當然是最好,我們如果做水族箱,我們要欣賞,要調整我們的心情,我們的心情亂的時候,修心養性,不是說我望說養這個魚,來賺大錢,如果這樣我們就錯誤,我們的想法就不正確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萬項事情,奇奇怪怪非的多,一樣米養百樣人,這句話我們常常在說,千真萬確,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請示祖,說老師啊老祖啊,我們家五個人五條心,五個人五條心,不知道是怎麼樣,我太太她一個想,我一個想法,三個孩子三個想法,這不知道是哪裡怎麼樣,慈悲慈悲拜託拜託,我有神問到沒有了,有佛問到沒有佛了,有名醫找到沒有名醫,名師找到沒有名師。
  
  我說你不用再找了,我也不名醫,也不是名師,只有從你自己去改善開始,你的貪,貪開始,我說我哪有貪,老祖說你貪開,你為什麼你的厝,身上口袋就沒有錢,你為什麼就要故意去家裡面,你整理得這麼美,我們這信徒眼睛,睜得很大,你怎麼知道我這樣,老祖有替你尋過了,你和老祖有一段很深的,好因緣因緣,所以老祖早就去替你尋過了,你今天會來,這是正常的事情。
  
  我說你為什麼為了,要讓這孩子,可以在家覺得要游泳,你在虎邊去做一池游泳池,說對啊那時候,別人叫我做游泳池,說沒關係啊,誰說沒關係啊!他說先生說沒關係啊,但是事實就發生了。
  
  他問我說老師啊,這個虎池壞,是壞到哪裡,我說第一有水人的心態,常常就想要回來游泳,只想要游泳,我們的心態我們渙散,我們就不積極了,明明我工作,還沒半小時就完了,會圓滿,結果半小時我丟著,我就回去游泳,新池就歡喜,你先游泳結果你的心,你就只有這個池,你不想要工作,這一樣,第二你就求安定,心不定,因為孩子也想說,要游泳完,朋友叫來我們家游泳,你就很歡喜,就愈動,愈動就愈不定,心不定當然一人一面,個人想個人的,再來就是說,我們往往比較有私心,因為我就裡面一個池了,我就比較有私心,我就自己用自己做什麼,當然自己的東西自己用是正常,但造成我們有一種,產生一種私心會跑出來,白虎池有池者,造成人的私心,若是在公司,你如果些員工私心,也重重疊疊會跑出來,何況這一個家庭,家庭五個人,五個人五種私心的時候,這家怎麼會圓滿呢。
  
  再來就是說你的派系,你所遇到的朋友弟兄,到後來你會和別人成群結黨,你的孩子也是一個派系,這也一個派系。
  
  老師啊!桌子捶一下,玻璃差點破掉,你捶什麼,很準,我的兒子三個兒子,都參加黨派,我最近參加什麼黨了,我妻子也參加什麼黨,我們這些兒子一人,有的和外面的不良少年,的派,我參加黨,這樣搞得一家人回來,為了黨為了什麼,爭論爭。
  
  派系跑出來,非常的危險,若是公司有這個現象者,公司裡面也會產生,一些派系會出來,我們形中,就去鬥到別人的派系,到後來沒完沒了,所以這一個非常嚴重,的事情,變成一個家不團結,一個社會不團結,一個家庭不團結以外,我們的事業單位,公司工廠等,也是不團結,這是必然生的事情。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啊老師,五個人五條心五個派,也有不良少年的派,我比較正常的派,國家的派系,國家有登記的黨派,我說都一樣,家如果不合什麼派,也沒有用,再發生的事情,人都自私自利,自私自利,人你如果像這樣的時候,我們因為不安定,我們會消,然後有私心,又有派系那麼開始來自私自利了,自私自利,我們卻不會為公眾服務,沒有一個大的心,沒辦法造福社會,自私自利的人非常的危險,為了一己之私,能夠把你賣掉,有的為了一之私,你會將社會搞得歪七扭八,整個亂掉了。
  
  所以我們如果要和別人一起工作,你如果看他厝前面,有白虎水池的人,你最好不要和他工作,若是我們說我們厝,有白虎開池的人,你最好要找別人,一起工作,不順遂,這要很注意,再來就是我們壞的事情,沒辦法去克服,沒辦法去排,會一直陷一直深,一直陷一直深,一直陷一直深下去,沒辦法說自己將自己的心,沒有一個心,壞的沒辦法去去掉,結果跟壞的一直走一直拖,拖到後來這個家庭一定亂,一定散,這是一的道理。
  
  那麼請問各位,風水是不是對我們很重要,對一個家庭的生活,非常重要呢,我弘揚風這麼久來了,所印證的那麼多,所印證幾十幾萬人,的信徒中間,牽涉到風水的問題,所發生的,我將它一一,藉著這麼貴的電視,的節目時段,來說給大家知道,我也希望說我們的社會,大家大都是有緣的人,我們不要犯了,不必要的事情來發生,我們如果也不必要,為了一些小小的事,我們疏忽掉一些貪念,造成我們整個國家,我們社會,的不幸,社會的不幸,我們個人的不幸,國當然跟著不幸,若是大家個個,都能夠平安,能夠祥和,社會祥和國家一定就太平,是我們最大願望。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