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風水與修行
授業主題 : 0706集_風水妙法-風水與修行

播出日期 : 2000/11/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06)
風水妙法-風水與修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我們每個人的住家,如果有如法,如風水的妙法的時候,我們家內會更圓滿,更幸福更祥和,事業會更順遂,若是我們不如法的住家,那麼我們家內,難免會比較不順遂,難免有比較多重重疊疊,尤其我們一些十方大眾,很多都在做功德,做很多功德會的工作,義務上在為大家在奉獻,有的在修行,認真在修行唸佛,參加禮拜,參加打坐,但是家裡面的孩子,很不乖,或者說事業很不順,三長兩短的事情常常發生,尤其事業做不順遂,我們就要追三點半,四處調錢調頭寸,這個現象,是非常非常的多,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個事情重重疊疊,一直來。
  
  所以我們要做善事,讓人說這個人就這樣,做什麼善事呢?這個人就這樣,要修什麼行呢?別人這樣說,往往我們的意志力,我們自然自己受到打擊,而且對這個,我們修行的妙法,卻打一個很大的問號,產生一個疑問出來,那麼這樣一來,我們要修行做善事的人,往往莫名其妙的事情,一直發生,要怪怪佛祖說不慈悲,要怪怪說我做善事,怎麼沒有得到好報應,事實不是這樣。
  
  曾經有我們一位信徒,兩夫妻來請示老祖,他又帶他們的朋友來,朋友也進來坐在旁邊,那位朋友我看是覺得,比較貢高一點,覺得這個朋友帶來這裡,要做什麼呢?帶來這裡還不是一樣,那麼四處問神也是這樣,重重疊疊,事情不順遂,錢三點半一直追,孩子又不乖,多會問。
  
  所以那位朋友來,他朋友坐在旁邊,這兩個夫妻信徒來問,老祖開嘴跟他說,你的厝那麼右邊一條巷子,那麼長沖來,對面厝這麼高遮過來,你會出頭天嗎?右邊那麼遠沖來,沖在厝旁邊來,你犯小人,這些孩子人在牽不走,鬼牽了一直跑,如果這樣一來,你要修什麼行呢?兩夫妻眼睛睜得很大,說老師啊我這樣,做那麼多善事,佛祖都沒有保佑,老祖,老祖開示說,保佑是保佑,有保佑,如果沒有保佑你早就死,如果沒有保佑,你的孩子就重重疊疊,早就被人牽去剁手,和斬腳。
  
  兩夫妻想說真的,這幾年前,那對面厝蓋起來以後,他開始出去車禍,突然自己覺得,開車開一開,眼前一個黑影就蓋住,就這樣撞到電線桿,還好車子壞掉人沒有死,他的兒子被別人牽去賭博,牽去賭博就欠債主賭債,就開始要來討錢,準備要向他剁腳剁手了,還好他有做善事。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兩夫妻,他說老師啊!我過去對佛祖的誤解,朋友笑我,笑說我做什麼善事,修什麼行,搞成這樣,結果就是厝的問題,那麼他帶來,跟的這個朋友,就有趣了就靠過來了,原來說你在問什麼,你在迷信什麼,一直問也是這樣,一下子就說祖先在牽,一下子祖先在責備,一下子說祖先在做怪,現在一般很多宮壇,如果有這個說法的人,我建議我們不要這樣說法,不要跟別人說祖先在做怪,那不對了,這句話絕對不對,祖先不會對你做怪,你會做怪你的子孫嗎?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要行道,要濟世渡眾生的人,十個都牽拖他祖先在做怪,如果這樣我們要叫兒子,再結婚再生孫子,這樣哪有用,以後有一天兒子如果,怪我們祖先在做怪的時候,或是我們孫子怪祖先,做怪的時候,你要怎麼想,怎麼辦?我們坐在神桌上,說也說不出來,所以這個問題,我們很多宮壇,叫做自稱靈通通靈的人,你們這個話你們要說,要很三思而後行,要不然口業重重,罪過重重,我們到時候,我們要去負這個因果,要注意。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就說老師這樣要怎麼辦?我說很簡單,我們如果說這個厝,厝前比我們更高,我們家裡無論什麼時候,我們大廳的電燈,一定要點亮,大廳的電燈點亮,因為厝高了壓過來了,壓過來你電燈電亮,你家裡面的氣,陽氣就會充足了,我們不是說家裡面有鬼,有陰的,你就要找師公來搖,法師來誦經,不是這樣,風水的妙法,不是這麼膚淺的問題。
  
  再來我們門楣上,我們的門楣上,你最好掛一塊鏡子,掛鏡子,我們的門楣上掛鏡子,選初一十五也好,或是一三五七九,陽數的日子,中午我們出太陽的時候,我們鏡子拿著,你先照太陽,照太陽照亮,才照到對面的厝,對面的厝這個,上面照頭和尾,然後我們才安在門楣上,就好了,這樣一來我們這間厝裡面,會將這個光的影子,調到後面回去,至於這個巷子路沖來,你門開閃過去,不要說讓路,來沖到你現在,開門的地方,這樣過就好了。
  
  這位信徒說老師那麼簡單,如果這樣我回去做看看,我說好你做看看,回去自己鏡子就安了,裡面點燈點亮,門就換比較龍邊一點,沒有多久他的孩子,開始賭博的壞習慣,一直變一直改,一直就這樣沒有賭博,一家比較和諧,往往孩子如果會賭博什麼,父親母親的人一定很氣,我說你用好好的勸他,分析給他聽,你用三鋤頭兩畚箕,將他揮一揮罵一罵,這樣於事無補,你自己改善。
  
  那麼他回去真的就照,方法去改善了,經過有一段時間,他就又來了,來載他上來,就是他兒子載他來,來跟老祖,跪著跟老祖感謝,說他如果沒有,假使老祖救他者,他今天他沒有這麼好過,所以自今以後他在修行,別人隔壁鄰居跟他說,你怎麼又在修行,孩子比較乖比較有禮貌,壞習慣都沒有了,他說我修行的好處,修行就是反省懺悔,壞事情不要做叫做修行,那麼隔壁鄰居對他的好感。
  
  所以我們一個人,假使你說做很多功德,你參加很多功德會也好,參加什麼會什麼會,什麼唸佛會也好,你厝如果不如法者,你家裡面不平安,我不相信你唸佛,就唸得下去,坐禪坐得下去,打坐打得下去,我就不相信。
  
  所以今天我弘揚這個妙法,也是要讓大家大眾,你們第一能夠平安,好好修行,以後我們都是,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的家在那裡見面,那麼到西方極樂世界,一定要有世間好事做很多,壞事不要做,糊塗事不要做,我們才有辦法往,西方極樂世界去,西方極樂世界是建立在,我們安祥心安無罣礙的,境界,我們才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再幾天下禮拜,我就會講解阿彌陀佛經,阿彌陀佛經,西方極樂世界的創造,是怎麼創造的呢?我們死後,我們體丟掉以後,要往西方極樂世界,怎麼去呢?要往哪裡去?至於要怎麼唸佛?我要來說這個,西方極樂世界,的創造這個淨土的方法,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不離世間的淨土,世間的淨土,你如果有辦法做到,心安無罣礙,心安無愧的時候,我們就有辦法死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一點真理,這是任何人,也沒辦法否認的。
  
  所以世間的風水,我們如果對者,我們心就安,我們不會去虧欠別人,我們不會去做一些壞事,大家祥和我們共同來唸佛,理念一致我們,就有辦法成就,有辦法究竟,若是說家內不平安的時候,你如果要究竟,那就不可能的事情,那騙人的,這是千真萬確,我印證有夠多,結緣好幾十萬人中間,很多有參加修行,在唸佛的人,他平常時心就很不安,孩子很不乖,先生四處花,或是妻子身體不平安,重重疊疊的事情,有可能唸佛一心不亂,不可能的事情,我們都還是凡夫,還是凡夫。
  
  所以我們的社會會安和,我們是大家共同來創造,家庭的幸福,也靠自己來修行。
  
  那麼面對現在,九二一的災難,已經過去一年多來,我們一些厝陸陸續續,都要建設,我們的災區的建設,我希望大家要如法,照風水的妙法蓋好,所以我們決定在,十一月十二,十一月十二,下午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水里商工大禮堂,南投水里商工大禮堂,我們要舉辦九二一,災後重建居家風水學,的講座法會,要將這個妙法,傳給我們南投地區,和這些受災戶,我們來參加,在埔里辦這個法會的時候,但是因為我們交通,大家不方便,有的不能來聽,我覺得很可惜。
  
  那麼希望我們在水里方面,大家你們如果有這個因緣,要來收看的人,我歡迎你們來聽,這對你們大家絕對有幫,也不用收錢,我會送書給你們,會這個風水書,和這個風水真經,讓你們回去,你們回去怎麼來看,怎麼如何來改善,自己的住家,那麼我們過去就過去了,以後的平安幸福更重要,不論是災區或非災區,也是非常重要,災區的同胞過去也很不幸,以後要重建要花錢,我們就要建符合風水的妙法。
  
  各位的平安就是社會的福氣,就是建立在世間的淨土,一個心安無罣礙的狀況之下,過的更幸福,要修行的人,認真修行,做善事的人,繼續做善事,因為做善事,也要有資金,有時間有平安,要有祥和的家庭,若是家庭沒有祥和,家庭不平安,你要做善事是很困難,自己不好的事一堆,無法解決,要如何修行呢?
  
  所以九二一災後重建,九二一災後重建法會,在水里商工大禮堂,十一月十二日,下午七點到十點,歡迎大家來參加法會,共同建立,清淨人間佛淨土。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