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妙法-屋後水(三)
授業主題 : 0707集_風水妙法-屋後水(三)

播出日期 : 2000/11/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07)
風水妙法-屋後水(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妙法,也是我們修行的妙法,也是我們修行的一個導師,我們風水我們住家,我們若是說如法的時候,我相信我們踏入門,呼吸覺得很闊,心胸比較寬就對,心胸很開朗,若是風水不合的時候,我們踏入門心會很鬱悶。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千里迢迢也是從很遠,從南部恆春就上來,上來說老師我兒子不賺錢,我們這個不剩錢,我們家不剩錢,每個不剩,每一樣都不剩錢不賺錢,又不平安,這個在說的女人,你從南部自己上來,自己坐車,找到來已經傍晚了,自己聽到自己很心酸,覺得很鬱悶,我說老阿婆,你這麼辛苦,這樣從那麼遠,恆春來的時候,你要回去你要怎麼辦?沒關係啊!這裡如果讓我屈一晚,一夜就好了,我說這樣,不然這樣你晚上,在寺裡隨便屈一下沒關係,我們這裡也隨隨便便而已,沒有很舒適。
  
  那麼你什麼貴事?他就說那些原因給我聽,那麼我詳細問他,我說你的厝,你今天要來問厝的風水,或是祖先的風水,他說我祖先都撿起來了,我祖先都沒有放在地下,都放在塔裡,以前很不平安,我們就撿起來去問神,神跟我說拿去放塔,比較平安,真的拿去塔,就比較平安一點,但是家內的不平安,也還很多很多問題,老年人拖命,拖老命在帶孫子。
  
  我再問他說你的厝,厝前厝後的事情,他說老師啊!我們厝後一條溪,一個溪直接沖來,就像這個圖,厝後一條溪直接沖來,剛好沖到他們那一間,沖這一間就反出去,沖這樣來就翻出去,原來後面一群雞,他們都養雞養鴨,鴨舍鴨舍一池水,一個池在養鴨,厝好幾間在一起,只有他們這一間在養鴨,這樣而已,有一個水池,後面山溪突然沖下來,我說大家不知道怎麼樣,都頭腦暈暈的,我說對啊!後面叫做淋頭水,淋頭水淋下來,叫做淋頭,淋頭水,淋下來淋頭水,大家精神也跛跛的,大家頭暈目眩,腰部酸抽痛,不要做工作不會難過,做工作就難過,兒子女兒媳婦,整個都是在家裡面,好像病魔好像開一間療養院一樣。
  
  這位老菩薩說起來,嚎啕大哭,我怎麼這麼歹命這麼歹運,這間厝我如果不要住,就沒關係了,我說沒辦法你的業障,要住這間厝,你才會住在那裡,業比較重,他說我有什麼業呢?我又沒有殺人放火,也沒有做什麼也沒有騙人,我自小時候到現在,六七十歲了,我這樣也沒有做壞事,為什麼我先生也是老實人,我說因果的事情,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不是這一世一時的因果,我說而且你的厝後面,那個池子那個,養鴨子的水池,你不要用,那孫子每個也不要讀書,你後面管人丁,後面水又沖下來,後面淋頭水又,淋下來的時候,一家人也都是精神問題。
  
  所以我們這位老菩薩,說完我跟她說,這個風水的印證,你的厝確實沒有錯,有水神來沖,後面那池水,你的全部的不順遂,是從厝引起的沒有錯,問我要怎麼辦?我說回去你最好,最好你後面這個水池,這個水池毀掉,這個水沖來,你改改不及了,你裡面你這裡種樹,你後面種一些竹子也好,種厚厚的一圈,當籬笆,你原來圍牆有圍,裡面你再種一圈樹,種得密密的這樣,就能夠化煞了。
  
  這位老年人聽了很歡喜,說這樣而已,不用改不用祭,這就是改這就是祭,祭就是雙手去做,祭就是這樣,我們看這個字,雙手,雙手端著,表示一個真心,表示就是真心,要去做,真心去做去行,改善,這就是祭了,老年人聽我說,很歡喜就回去了,回去後面填平,填平她就種一些竹子,後面種很寬的竹子,種差不多一兩米的竹子,因為後面沖來的時候,竹子和這個樹,密密的樹能夠化煞。
  
  真的照這樣改完,經過沒有多久的時候,就打電話說,一定要接這個先生,這些小姐服務的師姐,說好啊接啊!老師啊夭壽!你說的那個方法那麼好,我說什麼方法那麼好,我填平換種竹子來,我家裡面的孩子,大家比較平安了,感冒比較少了,大家比較平安,大家比較清醒,說話比較像人在說了,老年人說話很豪爽,一個簡單一個妙法而已。
  
  所以後面我們有做水池,的人,你最好不要,不要只說後面的水沖,你做水池,後面確實我們不要有水池。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在我們清水而已,他後面他也做一個池,做很美的池,很美的池他做下去,可以在那裡欣賞,後面又蓋一個涼亭,在水池旁邊,說起來看起來這是一個,富有人所住的厝,那麼他覺得做完以後,覺得很奇怪,不知道什麼事情會發生,覺得好像事情要發生,有一天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開示說,你後面水池,最好不要做,你後面如果做水池者,叫做跛腳走路,我們上一節有說過,水山蹇,錢聚不住,財星沒有入門,而且消磨很重,而且我們的孩子的讀書,文昌都有頭無尾,讀一讀半路落跑,書就不讀了。
  
  所以這個問題,會困擾很多人,我們都沒有感覺,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說老師就是這樣,錢聚不住,我再做一個小小的紡織,那麼這樣覺得奇怪,大做大賠小做小賠,不知道是為什麼,想不通,我跟他說不然這樣啦!那個池做那麼美,不要填,我們做事情我們要自己,謹慎一點,你如果沒有要填平的時候,我們做事情要謹慎一點,每一樣事情不要太冒進,不要冒進就對,不要太冒進,而且我們要有,捨身救人的心,多做善事,多去救助別人,多去做一些布施,因為劫財星,劫財星你就要去做布施。
  
  所以我們要這樣走,你就可以改善這個池,不要填,再來我們時時做事情,要有安全要退守,要退守,不要一直潦下去,你如果一直潦下去,你就沒辦法,你一定就賠了,再來你要朋友團結一點,一家要圓滿要團結,一家團結和親戚朋友,要大家團結,和員工大家要比較團結,而且要充實自己的智慧,充實自己的力量,這樣一來那池水,就沒有問題,說到這裡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很生氣,我妻子都不會和我配合,我孩子也不會和我配合,一家人都沒有和我配合,我說就是後面那池水。
  
  所以你如果水要留,你就要自己有辦法,結合一家人的心,你事業上也結合,大家一同的心,要不然者你最好填平,問我說老師啊!不要填還有沒有其他的,好方法,有什麼可以祭的,裡面放什麼,我說沒辦法,我再開一條藥方給你做,再來就是說要有,德不孤必有鄰,德我們道德,要多做道德心胸要寬,德不孤必有鄰。
  
  我們人不要小器,不要說我後面一個池子,這要花幾十萬幾百萬,你就在那裡得意,覺得回來就坐在那裡,能夠享受那些水,我說錯誤了,你要有德你要有道德,隔壁鄰居才會跟我,大家才會對我們讚嘆,我們要和隔壁鄰居,大家比較能夠在一起,說到這裡又很生氣了,隔壁鄰居的人多無理,就怨妒,怨妒嫉妒說我後面一個池,嫉妒我生活那麼好,在嫉妒,我說你的德又不見了。
  
  所以你沒有隔壁鄰居,說完又無話無話了,老師啊你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我沒有比較好的方法,你如果得到這個道者,得道者多修行,你要修心養性,做善事以外修心養性,多原諒他人,不要看另人稍微不妥,的時候,你就很生氣,氣呼呼,你都常常得理不饒人,得理不饒人,你這個缺點你要改,要有一個雅量,度量放寬一點,如果這樣一來,別人就會跟你在一起,隔壁鄰居就比較好,相處在一起了,你們不要只怪隔壁鄰居,的人和你做對,事實上是你錯誤了,你貢高,佛祖跟我們說,我們還沒有大徹大悟以前,我們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我們還沒開悟以前,我們如果說別人的是非,往往我們就不對了。
  
  所以我們萬樣事情,要向內來檢討,向內反省才對,最後你要克服以上,這些困難,一定要和賢能的人在一起,比較有智慧,比較有智慧的人在一起,你不要常常,常常和這些愛喝愛賭,吃喝嫖賭飲,你和嫖賭飲這些的人,在一起,我告訴你財你聚不住。
  
  所以你以後你後面這個池,第一你所遇到的,會遇到吃喝嫖賭飲的人,第二你隔壁鄰居,你不會和諧,第三你所遇到的人,你不會說遇到,很有智慧的人,再來你的家庭,會比較散一點,事業會散散的,因為你的精神,覺得那池水就是你的生命,你的最愛,那麼這樣一家散散的,事業散散的,當然錢聚不住,所以再來你工作,會比較膨風,一直潦下去,覺得一直潦下去,顧前不顧後。
  
  我跟他說完,自己臉很鬱卒,老師難道沒有什麼方法,像別人持咒,用符持咒,沒辦法你請別人,我這裡沒有什麼持咒,用符,自己實實在在的環境,你如果沒辦法去改善,從心去做起的時候,你符有什麼用,你人本來就是在撿便宜,說完好啦老師啊!我聽你的話,不過那些石頭很難挖,很簡單土填上去,石頭當景觀,這樣而已。
  
  那麼後面那個涼亭好不好,我說好啊!涼亭你後面涼亭,就是一個山,一個山有貴,有貴就對,回去就叫人填平了,填平壞朋友卻一直斷,一直完了,要找喝酒的一直不見了,什麼一直不見了,自己生意愈做愈順遂,這就是風水的妙法。
  
  所以往往我們人知行合一,我說比較快要做比較困難,說一大堆沒有問題,老師你說的那些,我沒有問題我有辦法做,結果要去做不可能,業力現前的時候,多會做,往往我們很多知行合一,都沒辦法去履行,那麼沒辦法達到,知行合一的時候,那麼不如這樣,我們把它填平,比較得到清靜自在,我們就沒有罣礙,沒有罣礙就沒有顛倒妄想,就沒有煩惱。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