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五)
授業主題 : 0712集_極樂淨土(五)

播出日期 : 2000/11/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12)
極樂淨土(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極樂淨土。
  
  極樂世界的淨土,實在說在我們的身邊,離我們沒有很遠,若是我們知道,從我們的心靈去開發,從我們的心靈,善事去走去做,我相信我們大家,時時活在淨土裡面,這是內在心靈的淨土,外在的淨土就是我們的,社會環境,社會環境,我們現在社會充滿著,打,殺,殺,騙,瞞騙詐欺,搶,奪,抹黑等等,所以這是外在的淨土,但是如果有一些壞的習慣,淨土變為地獄。
  
  那麼我們現在社會,一半淨土,一半地獄,我希望這片淨土,我們大家共同,我們發慈悲心,沒什麼事情,我們不要隨便抹黑他人,即使我們要為了達成,自己暫時短時間慾望,的時候,我們也不要隨便抹黑別人,無中生有,如果這樣是非常不道德。
  
  那麼我們如果每一樣,以行善為主,我們社會共同的淨土,我們一定有辦法,來創立,再來我們風水環境的淨土,就是我們厝前厝後,公司街道大環境的淨土,是非常的重要,像譬如前一陣子,我們有一些,化學工廠,將他們的化學東西,交給處理的公司,他們沒得倒,拿去四處倒隨便倒,搞到後來我們整個社會,到處到底哪裡,哪一條溪是乾淨的,我們也搞不清楚了,所以這個就是社會,我們的國土的淨土,若是我們存了道德,將心比心的時候,我們這片淨土,我們就很好創立。
  
  以前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因為他是賣農藥,農藥罐子別人,拿來繳的時候,有一天想說又沒有來收,隨便後面水溝就倒下去,水溝水在流就倒下去了,想說這樣倒下去就完了,沒想到又沒有多久,他的孩子要釣青蛙,抓青蛙,從後面赤腳下去,踏下去兩隻腳都刺到,玻璃瓶,刺到農藥罐,結果孩子中毒死了,那麼死掉的時候,他就一直罵,罵說這是誰這麼沒有道德,這樣丟到水溝,玻璃農藥罐倒下去,害他的孩子刺得死翹翹,到後來才想到自己倒的,因果報應,那麼他自己老師啊!我兒子難道那麼短命,我說什麼事情說給我聽,我說你這個就是因果,我們人不要做因果。
  
  所以這是社會我們的國土,我們的淨土,家庭的淨土,就是風水學,那麼風水學究竟是迷信,或是妖言惑眾,前一陣子有媒體,報導說老師是在妖言惑眾,我也笑一笑,這大眾的業障,不懂者沒有智慧者,就說是妖言惑眾,事實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風和水是我們的生活,風和水就是我們的老師,風它不曾和我們計較,我們人怎麼來報答它,水它也不曾計較,我們如何來報答它,所以我們要有水有風的雅量,我們要有大慈大悲的心量。
  
  所以我們大家如果對,任何一件事情,你不了解以前,你不要去下一個定論,你下一個定論,那麼會造成整個社會人,人心這片淨土,又污染了,那麼你做媒體的人,你要負因果,一定要負因果,這是如果在傳正法的,天龍護法在護持,希望大眾能夠學習,風和水的雅量的慈悲,無所求,只有布施的慈悲心,我們如果學習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祥和,我們不用負了因果的問題。
  
  我們很多電視媒體的報導,的這些記者先生小姐,我們對任何一個人,你採訪他,你最好據實報導,不要用剪的用接的,你如果用剪的用接的,要隨便去誣賴他人,陷害他人於不義的時候,你要負因果,你划不來,你有一天你會很悽慘,因為因因果果。
  
  所以這一片的淨土,因為我們做媒體報導的人,若是說有偏掉,沒有照事實去做的時候,造成大眾的對政府,對國家對他人對社會,的不滿的時候,對任何一個人不滿的時候,事實,與事實違背,那麼你要負因果,負因果,這很嚴重,不要開玩笑,要知道因果。
  
  所以佛家叫我們要,都是因果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我們不要開玩笑,不要認為說沒有什麼,逞著我的筆很行,我很會說話,所以你造下去,你心靈的淨土,你被人污染了,你又污染了別人,那麼我們這片淨土,就骯髒了,大眾整個社會的淨土,都骯髒了,如果這樣罪過,我們就要負擔,我們不要說沒有因果,所以這淨土就是我們,內在心靈方淨土,和外面的淨土,都是等號,叫做佛家所說的,色不離空空不離色,這個真理。
  
  再來我們居家風水的淨土,我舉例就有夠多,但是社會的問題是有夠多,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九二一以後,成立九二一愛心團,我們五百名為大眾服務,免費服務,尤其我們南投一百零五間,的學校,它的建設規劃,本著我們的古時候聖賢,留下來我們服務,提供參考,發覺很多學校的建設,很多不合理,不合理,而且我們現代的建築師,的設計當然很美,但是我們看近不看遠,眼前的美從人引起的內心,的淨土裡面有很大的影響。
  
  那麼這樣社會大家,不很了解的時候,造成心理的不安,所以媒體的報導,讓大家不安,這大家心內的淨土,我也曾經在思維在思考,這些讓大家不安,起疑問的時候,是不是我本人的罪過,錯誤呢?如果這樣我要懺悔,結果冷靜觀察起來,宇宙的真理,我們不懂的很多,我懂一樣你懂一樣,他懂一樣他懂一樣,大家共同把懂的,拿出來做一個檢討,這樣希望建立一個,學校有一個淨土,學校的孩子的心,心靈經過眼睛五官,和接觸大自然,接觸建築環境,接觸動線這個問題,所造成心靈一個,清淨的淨土,那麼這個好事情,何樂不為呢?
  
  那麼為什麼我們一些媒體,來製造很多事端,讓大家心裡起煩惱,起懊惱的時候,這片淨土罪過是誰呢?我們做媒體的人要注意,要注意,人不是每一個都行,你做媒體去報導的人,你也不會每一樣都懂,你如果懂我們鬍鬚打死結,我們如果懂,我們世間就不用來,走這一趟,來這裡受苦,同是天涯淪落的人,所以我們這個世間的事情,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各位我們要注意,佛祖跟我們說,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我們絕對不要去批評,他人的是非,我們還沒開悟以前,我們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更不要做各種的批評是非,擾亂我們大眾的心靈。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仙佛寺,我們開這個,易經風水的法門,湊一湊八九年來,全省全國其他的國家,很多大眾的需求,所以我也很願意,繼續再弘揚,至於有的說妖言惑眾,沒有妖言惑眾,各人去判斷,這個我在這裡,不便再跟各位說什麼,但是我將真理說出來,真理是大家本來藏在裡面,我們丟掉而已,我將真理,說出來給大家知道,大家一定會很快樂,這也是風水,這也是風水。
  
  譬如我們現在這裡,有一間厝,這裡一間厝,這個就是路這都是路,路,這一間厝這樣,兩間,前面一條水溝叫做反弓,這裡門出去,大門這樣來,出去,這裡一個水塔很高,住這間厝的人,都事業不順遂,而且賠很多錢,遭小偷,反面無情,水反過去,水來到前面就反過去,就反面無情,大門出來水塔,賓欺主奴欺主,劫財重重,重重疊疊。
  
  所以我的弟子賴錦勝老師,元然法師,元然法師他去看完,回來師父這要怎麼辦?我說很簡單改來這裡,把這個水塔改來這裡,就好了,水塔,這個門出去,水神來收水神,這裡又收龍水來,水塔來這裡又高,這樣就好了,這裡移掉,移到這裡來,這樣就好了,那麼這樣移過去,你就不會再發生,一些不必要的煩惱,不必要的煩惱,你如果多的時候,心就不安,哪有可能是一個,心靈的淨土呢?這就是風水的淨土。
  
  所以我們基於這個原理,九二一地震以後,的災難這麼多,我也希望重新建設以後,我們大家如何的建設,所以我決定在,十一月十二日,十一月十二日禮拜日,下午七點到十點,在南投縣水里鄉,水里商工大禮堂,舉辦住家風水學的,講座法會,因為我們厝倒了以後,我們要再蓋更如法的,我們一間比較如法的,我們自然就平安,住家大小和諧,社會就祥和。
  
  假使我們本來就很慘了,你又蓋錯,廁所不該留的留,不對的一直胡亂留,好像這裡一張圖,這個這間厝,好像這間厝,這個一間厝這樣,廁所化糞池在這裡,化糞池在這裡,又一個人的本命宮,又在這裡,門口門這樣出去,店面出去這裡化糞池,化糞池,這個人搬進去這間厝以後,連續開刀,去年開刀已經四次,虎白虎邊白虎,這都虎邊化糞池,化糞池而且這虎邊又骯髒,骯髒者又來傷,所以一定會開刀四次,車子也丟掉,家裡面也遭小偷,霧煞煞就對,像這個問題,建築師要負責任,建築師,建築師如果跟你建議者,第一就是我們的因果,我們沒有福,沒有福自然我們會得。
  
  那麼這個就是一個事實,的問題,一個人常常住醫院,哪有可能會清靜,不可能會有淨土,哪有可能極樂,快樂的淨土呢?一個家庭,沒辦法一個快樂的家庭,那麼當然我們百事不順,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有理智要有智慧,我說的我們不要犯,我們不要去犯到,你如果犯到,你可以印證看看,我這個絕對不是妖言惑眾,這是真正的真真正正,極樂淨土。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