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國父誕辰感恩
授業主題 : 0715集_國父誕辰感恩

播出日期 : 2000/11/1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15)
國父誕辰感恩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的偉大的,國父孫中山先生,聖誕的日子,我們在這裡,以最虔誠的心,我們來感恩他,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偉大,世界所有的人都知道,他的偉大天界法界,大家都很尊敬,犧牲奉獻的精神,將這個腐敗的滿清政府,那麼將它推翻,這就啟示了我們每個人,若是生活很腐爛,生活很敗壞的時候,我們應該要改革,自我的改革,國父孫中山先生,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的良心,代表我們的道德,代表我們的佛性,代表我們的本性,也是佛陀佛陀的意思,一樣,當我們一個人要時時,發覺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思想,是不是有所偏差,我們要時時,檢查我們的行為,檢查我們的思想想法,是不是有貪嗔痴,沒有智慧這樣。
  
  所以國父孫中山先生,我們的國父他的偉大,我們時時要放在,我們的心裡,國父的偉大我們要尊敬,國父的精神,我們要學習他,國父在世所有的一切,的思想,從來都沒有為了自己,從來都沒有說,我要有什麼名什麼利,從來沒有,他是全民全國人民,天下所有的人的生命,死活為自己的本願,這個也是在啟示我們。
  
  所以我們的國父的慈悲,的偉大,我們大家要以一個,很虔誠的心,看到國父看到神看到佛,我們向他行個禮,沒有行禮我們點個頭,他也是佛也是神,也是菩薩,自滿清腐敗以後來,有哪一個人像他這麼行,這麼偉大,他的博愛的心,他不分眾生,他不分販夫走卒,他不分窮貧富有,他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絕對不分,眾生一律平等的示現,在近代所有有示現在哪裡?只有我們的國父,讓我們能夠尊敬,再來沒有看到,也希望此今以後,我們還會出很多像國父,這麼大慈大悲大愛的心,的人,我相信這樣我們社會,我們會祥和國家會祥和。
  
  我們今天為了要紀念,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偉大的一日,我們決定在今天,我們在水里,我們在水里,南投水里商工大禮堂,舉辦九二一災後重建,居家風水學講座的法會,希望各位我們大家晚上,我們若是在南投,魚池名間水里信義,日月潭附近這些,我們的善信大德鄉親,我建議你們來,共同來參加這個法會,我會將風水真經,和妙法,說給各位了解,在上一次,我們在十月初十,在員林,彰化員林國小大禮堂,舉辦這個法會,參加的人很踴躍,內外大禮堂都擠得滿滿的,我也很樂意,將我所知道的妙法,說給各位了解。
  
  所以我們歡迎晚上,我們吃飽後,我們開始我們來參加,在水里商工大禮堂,參加這個陽宅風水的講座,由我親身來說給各位了解,然後我們會送很多紀念品,送書陽宅風水學的書,你們來我們能夠送給你們。
  
  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妙法,大家共同來探討,雖然九二一厝倒了,是非常的不幸,但是倒了就倒了,那是我們的業力,倒了就倒了,我們的福報因緣,可能我們比較有福,過去不如法的風水的妙法,的法則,我們違背這個風水的法則,所以我們重新開始,再蓋的時候我們蓋對,依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妙法,來說給大家了解,大家回去按照如法去蓋,我相信各位會比較平安,你們如果平安,大家的福氣你們心就安,你們心就安者,大家心安,我們每個人心就是在,極樂的淨土。
  
  所以極樂的淨土,建立在我們當下,所站的地方,也是一個極樂淨土,若是我們住家不如法,不該高的高,該高的不高,該蓋的沒有蓋,不該蓋的一直蓋,奇形怪狀的厝,住了家裡面歪七扭八,孩子不乖的時候,影響到隔壁鄰居,影響到我們的事業的時候,你如果有心唸佛,我就不相信,有心修行我就不相信。
  
  所以我今天傳這個法,我不是要和各宗教搶信徒,我是希望說將這些法,給各位你們安心,安安心心,你們可以家內平安,你們好好的一心去跟法師,跟你們隔壁鄰居的法師,師父,一心唸佛一心修行,這也是我最大的目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國父的偉大,沒辦法用算的,你用電腦怎麼打也打不完,可能打到燒掉,算盤算到珠子,算到掉下去,也有可能,所以國父的偉大,他是內外的偉大,外面實在去行,知行合一,知道就要去做,不知道不要亂做,所以國父他知道就去行,知行合一,知行合一。
  
  那麼國父跟我們開示,知難行易,這已經就跟我們開示說,我們要知道一件事情,是很困難,但是要先去做,譬如我們忠於一個國家,我如何知道怎麼去做呢?但是你知道要到知道,已經時機過了,不如我們去做,好事我們去做,我們若是說知易行難,知道簡單行又困難,那麼不管是知易行難,失難行易我們都不管,但是知行合一,知道和行,知行合一是最重要,國父已經就做到這個地步,做示範給我們看,我們知道就要去做,譬如我們做善事,我們好好的去服務大眾,國父他的口號,就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句話讓我們看到,我們如果心裡閃一下,會問說我到底,是在做什麼呢?可以了解自己檢討。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我們寫著放在我們的桌上,或是貼在牆壁上,這樣一來我相信,我們人生會,充滿著一個法喜,我們人來世間,本來就是服務的,我們不是要來,被別人服務的,不要搞錯,我們現在很多世間的人,社會人世間人很可憐,只有一心一意在計較政府,沒有服務他,從來都沒有想說,我替政府替大眾公共大眾,有沒有去服務多少,我們人都一直在計較,別人服務我們,這一種人是世間,最可憐的人。
  
  所以最近我聽說很多,對台灣我們新政府不滿的,漸漸在移民,很多在移民,我了解一些對政府不滿,他對政府付出多少,實在說對大眾的付出,很少,一昧只要求,別人付出我們而已,我們不會付出,所以這一種人要移民,走到哪裡也是一樣就對,移出去是不利,台灣我們已經民主,有辦法讓你說,去外國看看有沒有辦法,讓你說,我們這一塊土地,就被我們糟蹋,讓我們尿尿大便吐口水,腳在那裡踏,讓我們耕作種什麼,來養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肉體,讓我們有這個機會,能夠生存,做我們該做的工作,結果我們還在嫌這塊土地,台灣這塊土地,如果這個想法,是非常的沒有道理,和沒有智慧。
  
  所以我們如果這一種心態,你搬到哪裡,你在台灣沒事情,搬出去事情一大堆,因為我們的心,在台灣自己的國土,你就沒辦法發揮一個愛心,一個忠心的心的時候,我們走到哪裡,哪有可能會得到護法,天龍護法護持我們呢?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要知道知恩,知道國土給我們的恩,大眾給我們的恩,國家給我們的恩,感恩,我們要感謝恩,感謝大眾給我們的,譬如我們現在走到哪裡,街上電燈這麼亮這麼美,我們要感恩感謝政府,有這個電給我們,我們才有這個光可以看,要感恩,然後報恩,我們要用我們的身體,去做該做的工作,我們做人就是要做,以服務為目的,我們不是只是要被人,服務而已,不是去享受被人服務而已,我們如果享受被人服務,只有病人,你才有辦法享受被人服務,我們生病是很不得已的。
  
  所以我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求四個條件,第一讓我能吃,第二能做,第三做到死,第四不要病到死,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我能吃我身體健康,能做,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所以佛法無上的妙法,也是跟我們開示,以服務為目的。
  
  那麼我們在這個世間,所住的厝,我們也是環境要乾淨,我們不要亂糟糟,我們如果家裡面乾淨,住所厝後掃乾淨,家家戶戶掃乾淨,我們也是以服務為目的,我們也是來服務這個,社會世間,我們厝前掃乾淨,人來經過很乾淨,心情很好,精神很好的時候,我們這也是,達到一個服務為目的,所以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八萬四千種的服務方法,不是只有一樣而已。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說,只有我牽方向牽什麼命,葬什麼風水不是這樣,所以以服務為目的,我們知道去行,知行合一的時候,叫做風和水,知道就是風,我們的思想,風,水就是去行去做,知行合一者即是風水的,不二法門,那麼既然知道,我們厝環境不好,我們就掃乾淨,既然我們的厝的不如法,不該高的一直高,該高的不高,路沖路箭,我說給各位參考,這些很多妙法,你們該改的你們就要改,知行合一,這即是風水的不二法門。
  
  所以請問各位,風水多遠呢?風水在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周圍,那麼我們如何能夠排斥,逃避風水,我們把風水說成什麼,妖言惑眾,說這個風水就是沒有智慧,什麼知識份子的悲哀,如果說這個,我們非常沒有智慧的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國父的精神,我們大家要學,要學習,所以我們可以做盡量做,我們都是天涯淪落的人,同是天涯淪落的人,互相疼惜,你懂你發揮將你懂的,理念對我說對我教導,我懂的說給各位了解,說給大眾了解,大家共同拿出他的理念,補其不足,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你其中一項,我們如果不足者,裡面氣球就漏風,那麼我們就填滿它,所以我們人是來世間,是要學習而來。
  
  所以今天我們國父的聖誕,那麼我在水里,晚上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南投縣水里鄉,水里商工大禮堂,我們來舉辦居家風水學,的講座法會,由本人來講解易經風水,和居家風水讓各位了解,災後的重要非常的重要,我們若是這一回重建,我們如果如法來蓋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以後,會打斷手臂反而勇,會更圓滿,這是一個很好因緣,也歡迎大家來,參加這個法會,我們有書和風水真經,送給各位結一個善緣,希望各位我們如果有時間,來參加這個盛會。
  
  我們今天欣逢國父的聖誕,我們對新政府的希望,我相信大家都對,對新政府一個很大的希望,希望我們的新政府,我們第一要用賢人,要集合在野的賢人,我們應該很多賢人,他沒辦法去發揮,我們要發覺賢人,一些有智慧,能夠為社會服務的賢人,我們要請他們來為國家,我們來服務,為大眾服務,這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大家所應該有的觀念。
  
  若是我們一個新的政府,我們看到在野的賢人,我們有起一個怨妒心,要壓他下去的時候,我們這樣就非常的不對,非常沒有智慧,和很不慈悲的人,這樣你以後,要再繼續來領導,我們的全民,你就沒有機會了,因為你沒辦法用賢人,來領導大眾,為大眾服務,給大眾有服務的目的,那麼我們以後,哪有可能再請你,再來繼續領導大眾呢?
  
  所以這一點我們很重要,我們要發覺人才,新的政府我們培養人才,要培養不打緊,我們要發覺人才,我們很多人才,很有智慧的人,覺得很謙虛,都藏著,藏著我們就要邀請他出來,盡量去發覺,不像我剛才,我就好像浮水魚,一直很快的要,說給大家了解,我們的聖賢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我一直急著要說給,大家知道,但是像我這樣的人比較少。
  
  那麼有賢能的人,藏著比較多,因為大智慧,我們要發覺,新政府要發覺出來,發覺出來讓他為大眾服務,這是我們全民的福份,所以我們要發覺人才,把人才掘出來,為大眾來服務,那麼我們很多在野的賢人,雖然你們沒有得到,政府大眾請你們出來,為大眾服務,你們沒有去發揮,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大願力的時候,我們也不要氣餒,因為個人個人的因緣,的問題,個人的因緣時機不夠者,你勉強出來,你也沒辦法發揮。
  
  所以我們除了,我們要自己不能出來以外,我們要充實自己,努力充實,我們才有辦法候等時機,一旦時機到的時候,就是由我們大眾,共同來為國家為全民,來服務的時機的機會,佛跟我們說,萬項事情都有因緣,因緣如果俱足者,你出來弘法利生,你就有這個目的,別人就有辦法擁護,因緣如果不俱足者,你想盡辦法你要來出頭天,到後來半路,也沒辦法讓你達成,你的願望,阻礙重重疊疊。
  
  所以我們在野的遺賢,老前輩,我們也不用怨嘆,怨嘆說新政府,我就不同黨的新政府,你如果這樣想法,你就沒有智慧,你就不配為一個,遺賢在野的賢人,所以我們太陽有起有落,一下子太陽亮,一下子月亮亮,這個起碼的原則,翹翹板翹翹板,一下子上去一下子下來,翹翹板的道理,我們人來世間,除了要認真要服務以外,我們是要充實,充實還沒完全俱足的時候,上天的天意,不會讓你服務大眾。
  
  所以很多在野的賢人,請你們大家沈住氣,我們不用怨嘆,我們不用說一些,讓百姓親戚朋友起煩惱的,高談闊論的歪理,真理也好歪理也好,我希望大家,我們從裡面充實,因為各位的充實,時時的充實,你心在關照關心,我們整個全民,國家的安危,你已經也是在,為大眾服務了,這是無上的心法,我們的政府應該讓,想盡辦法讓賢人,為全民來服務,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新的政府,應該有的大智慧,請大家,我們大家共同護持,擁護我們的政府以外,我們新的政府,能夠盡量讓我們的賢人,為全民來服務,如果這樣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天下太平,一步一步在我們的面前。
  
  今天我們再三的強調,我們向我們的國父,偉大的國父,向他行一個最虔心的禮。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