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八)
授業主題 : 0716集_極樂淨土(八)

播出日期 : 2000/11/1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16)
極樂淨土(八)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極樂淨土。
  
  這個淨土,無論是我們內心的,心靈淨土也好,或者是外圍外在住家,環境的淨土,或者是社會大眾,心靈的淨土,都離不開風和水,風者一種風氣,好像台灣我們前幾年,經濟當時在好的時候,大家拚命吃拚命喝,各種的生活方式,實在說我們看了很痛心,當時在我打坐中間,有一位菩薩,說台灣若是再繼續,像這樣下去的時候,台灣有一天福報,如果享受盡的時候,我們接下去是悲哀痛苦,就到了,速速提醒眾生要惜福。
  
  那麼就這樣就走了,我冷冷靜靜看那一陣子,確實三四年前的時候,心很痛心,人和人中間都說,我多少錢我多少財產,我股票買多少,我們家有什麼,都忘記說我行善多少,還好我們這個慈濟功德會,證嚴法師的慈悲,和一些宗教家的慈悲,來帶領大家要惜福,可惜我們人,一旦壞習慣下去,要拉起來,非常的困難,非常的困難。
  
  所以在前幾年,我們去參廳在吃飯的時候,看桌上一次叫,叫十多樣,都一樣夾著夾著,就這樣糟蹋掉了,我看了痛心,台灣有一天會很悽慘,人如果不知道好好的來,惜福,我們如果一直在糟蹋,天上地上天下地上的,一些寶貴的食物,我們糟蹋的時候,有一天一定會受到報應,不出幾年,今年這些經濟,上天的慈悲,上天的慈悲,讓我們這些經濟比較緊,大家才會覺醒,若是現在我們,不會再珍惜,不會再珍惜,不會再惜福的時候,我們接下去我們的台灣,這塊寶貴的寶島,會成為一遍很悽慘的社會。
  
  上天的慈悲,諸佛菩薩的慈悲,這中間的示現,讓我們股票一直跌下去,其他的經濟,一些工廠有的一直,向外移出去了,我們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我們要惜福,工廠移出去的人,也更要惜福,不是說我工廠移出去外面,外國,我們就不用惜福。
  
  所以我們平常時,這就是在提醒我們,在開示我們,我們每個人要惜福,這一種風氣,最近來我們股票的不穩定,經濟的比較緊,這是必然的現象,還沒過去,大家要團結一心,我們不要說,唉喲我們的國家,這些股票為了全民,生活問題,將國家股票,看成為重,所以前一陣子,我們的前監察院長,他跟我們提醒,我們的國家不要只看股票,我們房地產下猛藥,這句話是大智慧的人,所說的,股票不是代表全民的生命,房地產不是全民的生命,若是你把股票和房地產,看成全民全國的生命,那是錯了,真真正正我們的寶貴的,東西生命,是我們的道心,道德的良心,每個人我們的道德的道心,才是我們大眾的生命。
  
  那麼我們國家政府,應該要提倡大家這個道心,良心道德的良心,我們做為大眾的生命,這一種風氣讓它養成起來,我們這個風就是微風,很清涼很清靜,我們每個人的心就很安祥,西方極樂世界的風,就是微風,也沒有很冷,也不會很熱,我們微風,我們心就清靜,社會的風氣,我們如果微微的,很清靜,社會的風氣,我們沒有煩惱,沒有罣礙的時候,我們自然我們真的,智慧會出來,我們心就安祥,我們大家也很富有。
  
  所以我們一個國家,最富有不是股票,漲到一萬點二萬點,那是我們表示國家的富有,那都不是,社會的風氣,是一種真正大家,沒有欺沒有詐沒有互相騙,沒有互相拐,大家互相調和互相尊重,這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國家最需要的風氣,才是我們的淨土,我們每個人,只有生長在,沒有罣礙沒有煩惱,沒有顛倒妄想的境界之下,我們的心才會安祥。
  
  那麼我們目前,這個經濟的問題,各位也不用怕,只要我們全民一心,給政府當後盾,我們不要常常,向政府扯後腿,政府是大家的,我要扯政府的後腿,也扯到我自己的後腿,我扯政府的後腿,也扯到我長輩兒子的後腿,大家叫做共業,共業,所以我們對政府要有信心,大眾即使如果沒有,一點信心的時候,我相信你搬到哪一個國家,你也一樣,都是在地球上在生存,你多會跑,所以我們要創造,一個共同的信心,即是創造我們,共同世間的極樂的淨土,也是創造我們心靈,極樂的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世間的淨土,我們國家的淨土,希望的淨土,都是建立在我們的心,一點的善念的善心,和信心。
  
  像前一陣子,我們股票跌到,五千多點的時候,那麼我們的國家基金會,進入股票市場,那麼我就聽到很多,社會軍公教人員,就開始在煩惱說,糟了國家這些錢,進入股票如果賠的時候,我們的退休金都不見了,讓我們聽到心很心酸,我們有的公務人公教人員,才三十多歲四十歲,離退休退伍退休的時間,還有二十多年,你就對政府這麼沒有信心,開始就煩惱,每個人我的權利,我的退休金沒辦法發,我沒辦法退休,你還有二十年還有十年,我們經濟不好,是一時而已,世界性的,我們若是大家能夠,勤和儉,那麼我相信我們這中間,很快就起來了,很快就起死回生。
  
  我說你為什麼就煩惱說,以後退休金,我跟這些公務人員說,你就是有智慧的人,社會階層有知識,有智慧的人,你應該要給政府當後盾,要給沒有讀過書,或是沒有受過教育,那麼多的人,要給他們信心,我們因為有智慧,我們有智慧,我們要給大眾信心,你們不要常常開始喊說,我退休金快不見了,沒得領退休金,沒得退休了,心怎麼這麼狹窄,那麼小心眼,我說很可憐,國家如果像你們,這些公務人員,是有夠可憐,沒有倒也不行了。
  
  所以我們大家,我們是知識份子,知識份子要給政府當靠山,要給百姓信心,我們也是在代表,政府的一份子,那麼你為什麼糟了,現在我的退休金就不見了,我想得很好笑,覺得慚愧,國家在困難的時候,大家都是同一艘船,我們不要說想到,我以後我自己的權利,如果這樣的時候,我們就先煩惱了。
  
  我們一些公務人員,我說你們這樣的想法,就不對了,如果這樣你只有煩惱而已,可能明年我們的國家,經濟比較好,經濟比較好,我們自然會再補回來,我們盡本份,我們領大眾的薪水,二千三百萬人的薪水,的時候,我們就要為二千三百萬人,來奉獻來服務,一方面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第二我們是完成,我們生生世世,來世間的願力,那麼你為何,你在那裡煩惱你的退休金,錯了!我們要有前瞻性,要有遠見要有遠見。
  
  所以大家我們不用怕,即使說這個國家,有什麼三長兩短,是我們共同的共業,不是一個人,不是新政府的問題,不是一個總統副總統,或是院長的問題,都不是,是大眾共同的問題,我們要了解,福份是大家共同的,禍福也是大家共同的。
  
  希望各位我們心靈的淨土,自己平常時要建立,我們要把很好的風氣,來養成,尤其我們希望我們的,新的政府領導者,和所有的各階層的領導者,我們要提出我們的大智慧,社會風氣要改善,社會風氣的價值觀,我們不是說以股票,來做價值觀,社會風氣不是說我,今天有多少財產,多少房子做價值觀,如果這樣是很沒有智慧的,領導方式,我們真真正正有智慧的,領導方式,就是每個人建立一個淨土,一個風氣,大家去做,行者為水,水會流,行者為水。
  
  所以這個風水風水,風水風和水風和水,是每個人所必須要了解的,我們要領悟一切萬法,我們如果領悟了,一切萬法的時候,我們會過了很快樂,那麼今天我們,這麼多信徒大眾,我們在電視機的面前,那都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我將這個法才傳給大家,大家用在生活中間,我相信我們大家很快樂,我們快樂的基本條件,要從惜福開始,我們不要糟蹋東西,經濟在好的時候,我們就在糟蹋這些東西,經濟在壞的時候,我們又糟蹋,如果這樣就不是人了,這樣比動物更不如。
  
  所以我們大家,身為在這艘船的上面,我們要共同創造,一片的淨土,極樂的淨土,大家從良心好心,做好事說好話去走,我相信我們人和人中間,我們做好事說好話,做良心的工作,大家不知道,但是我們自己知道,自己知道的時候,我們好過日子,若是說我們如果,好過日子者,我們現在面相,我們很光采,我們就沒有驚惶,沒有顛倒妄想,我們就沒有這些罣礙,沒有恐怖,在這個狀況之下,我們極樂淨土,我們站的地方,就是極樂淨土,我們家就是極樂的淨土,我們的社會就是極樂淨土,的佛世界,那麼整個我們大家全民,一致,我們的國家就是,也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了。
  
  所以佛跟我們開示,極樂淨土在哪裡?在我們的良心,在我們的心這個地方,沒有在別人的家。
  
  各位十方善知識,最近我們有很多信徒,他就來我們的三寶寺,后里三寶寺,或者在我們的新竹大凡寺,或者我們台北樹林,我們的功德會,我們的大安寺,有的拿圖來,有的親自來問他,家裡的事情,其中很多我們有的人,他拿的厝,覺得很不平安,有的人他所賺的錢,莫名其妙就不見了,就丟掉了,有的人錢賺到,兒子變壞,有的錢賺到,先生開始去揮霍,有的錢賺到做妻子的人,開始就被拐了,種種的現象非常的多,非常的多。
  
  我看所有很多來問過的人,心內很驚惶,我該怎麼辦?我要怎麼辦?其中有很多信眾,他的厝就是說門,前門通到後門,一條腸子通到屁股,這一定錢聚不住,出出入入的錢,你栽來栽去,過路財神,而且愈做愈大洞,愈貼愈大洞,這個問題讓人想起,實在說我們也很痛心,建築師你們的設計,你們的設計,你們要有智慧,你們的智慧就是,社會的福份,你們的智慧就是,你們的慈悲,你們的智慧就是,你們的功德,若是你們如果一心一意,執著說我這樣就好的時候,我相信你們的道德,你們會損了道德,你們的福份會撥掉。
  
  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這一張圖,一間厝,一間厝這樣來,他前面前面外大門,裡面也是又一個門,一間又一個門,後面又一個門,一直出去,又最後這樣的門,叫做穿心,穿心煞,一二三四五,咻就出去,咻就進來的時候,又發生,前幾天我說過以後,又遇到很多信徒又來,發生這個問題,記得凡是四個門相通,叫做穿心煞,無論是虎邊右邊龍邊,都是很嚴重的事情,尤其是虎邊的門,尤其是虎邊,尤其是虎邊這一邊門,麼門都在這一邊,一二三四四個門,四個門的時候,就很嚴重了,又而且五個門,再過去的時候,這個問題這是很大件。
  
  前幾天我們的信徒來,他就是說他拿他家的圖,給我看,他是虎門開著,相通穿心過去,我看說你這樣你的妻子,不會遇到小人嗎?他說老師啊!我賺錢回來給我妻子,管理,結果我妻子的錢被騙了,我孩子的錢也被騙了,整個都這樣霧煞煞,我當時就請先生來看,先生跟我說我的本命方,要開那裡,我說錯了錯了!我們開門不合什麼本命方,絕對沒有,我們要融入大自然,凡是你如果開虎門,你錢賺得到,到後來都空空的,孩子很壞。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孩子已經一個吸毒,還有一個被關,還有一個外面,還沒有找回來,不知道去哪裡,孩子一家人亂糟糟,所以我們建築師也好,地理先生也好,我們最起碼的條件,起碼的智慧我們要懂,我今天說這個,你們若是有遇到虎門,相通的時候,我建議如果最起碼的時候,你外門沒辦法改,你內門你也要改這裡來,這裡封起來,這個這樣來,最起碼外面你改到這裡來,裡面轉這樣來沒關係,這樣來沒關係,這一定要封起來,封起來你才會平安,不要說麻煩封這個麻煩,我跟你說,你追三點半,孩子在四處遊盪的時候,你才會麻煩。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拿一張圖來看,我說這個我三年前,幫你畫你怎麼不要改?老師啊很不方便,改這樣要花好幾萬元,我說這中間你賺幾百萬,老師啊沒有啦!我賠幾千萬,快一二千萬了,我說你賠什麼?股票,我說你就沒有那個命,我也不知道,別人說我就下去了,錢這間厝去借的,親戚借的,又下去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救我的本回來,我說我沒辦法,自己種的惡因,果要自己去受,不過跟你提醒,門快點改,才不會再糊塗事,連孩子糊塗都來。
  
  所以風水的原則,無論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若是你說要得到心會安,家內會比較清靜,我建議你們,一定要照風水的法則,我所傳的風水真經,所傳的風水真經,你們一定要照這樣去做,那麼我相信你們會減少,很多的煩惱,若是建築師你們可以照,風水真經,你去設計的時候,我相信你的功德,非常的多,我們社會上多一點安定,你們就很大的功德了,這就是行功立德,八萬四千法門的一個法門。
  
  我不是說風水好,大家都好,我們因為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打拚,我們如果三分之一風水,我們不要有影響到,我們打拚我們就不會,受到那麼大的阻礙,我們有打拚,就一定有成果,我們如果命壞者,我們再打拚,自然會成功,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極樂淨土。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