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極樂淨土(九)
授業主題 : 0717集_極樂淨土(九)

播出日期 : 2000/11/1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717)
極樂淨土(九)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淨土的世界。
  
  我所講解的這個風水真經,這是經過實實在在去證明,去印證,實地勘查所統計出來的結論,這是真實,也不是虛偽,若是各位我們有相信者,我們就相信,若是各位有的覺得疑問者,你們問我跟你說,或者說我們如果有時間,就多了解,若是不信者,個人的方便,因為這個法門,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都有它的生存的,基本的要素,和每個人都有信仰的主宰,任何人不可以去強奪,他人的信仰。
  
  所以我們這個時段,或者說我們的,易經心法先修班,四處在開課了,有的人他不相信,產生一個毀謗的心,但是我也是笑笑的,因為不開悟者,他就說風水是迷信,那麼這個因為他還沒開悟,我們就不要和他計較,妙法所得,是每個人心內所存的,以後未來生未來世的智慧,若是說我們當下現在,認為說風水是迷信者,那麼各位我們就錯了,我們沒有開悟的人,沒有智慧的人,才說風水是迷信,無論是在天國,草原那麼寬,也要有風要有水要有光,在其他的極樂世界,或是其他的佛淨土上面,也要有光也要有水,也要有風,這三要素,無論你在天國地府,娑婆世界的世間,都是基本的要素,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的要素。
  
  所以大家我們要了解,什麼叫做風什麼叫做水,風者我們的生活,水者我們的生活,光者我們的生活,那麼請問這三樣,誰不要風不要水,不要光呢?
  
  所以今天本人弘揚,這個風水,由娑婆世界我們世間,所必需要,我們也會講解到,西方極樂世界裡面,有八功德水有大海,有池,池上有蓮花,蓮花有光,在西方極樂世界,水波水影,風在吹,微微的吹,好像我們在大海,我們台中公園,或者我們去日月潭,冷冷靜靜我們坐在水邊,看那個風在吹,那個水波,讓我們心裡頓悟到,人生是那麼美妙,人生是那麼寶貴,但是人生是為什麼,那麼沒有智慧,心胸那麼狹隘呢?這都是一個妙法,也是風水。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虔誠的其他的教徒,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來,他來參觀我們仙佛寺,的風景,我們仙佛寺,確實我們的風景也不錯,我們在十二月初一,新曆十二月初一,我們開始封山圓滿,六個月圓滿,我們整理一個段落開山,歡迎大家來這裡,來禮佛來拜佛,我們門打開迎接大眾,來進入佛祖的心中。
  
  那麼這位先生,他就跟我說老師啊!你怎麼只有說風水而已,其他都不要說,我說失禮,老師只會說風水,其他的妙法佛法我不懂,我不會說,因為我印證風水,對大眾的健康,對大眾的生活,對大眾的事業,非常重要,若是你如果風和水,你沒有調和者,任你唸什麼經,唸什麼佛,拜什麼道,你就不會心安。
  
  那麼這位先生,他說既然你如果這樣說,的時候,不然我的厝你替我看看,我說好啊不然你這樣來,你把圖畫給我看,那麼他就畫一張圖,給我看,就是這個形狀,他就是前面一條水溝,這樣流,這樣流,他就門去開在這一邊,這個就是虎邊,虎水和虎門,虎門來,那麼他說老師啊!我這間厝好還是壞,我說你這間厝是很好,會賺錢,你賺很多錢,說對啊我賺很多錢,我說但是你身上空空的,說對啊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說你的壞習慣要改掉,吃喝嫖毒飲的習慣,要改掉,因為你虎水來開虎門,一旦虎水來開虎門,你會賺錢但是聚不住,錢花到哪裡,從桃花花掉,吃喝嫖毒飲花掉了,所以你錢你沒有留下來,所以你什麼禮拜,去做禮拜什麼的,去和人修行,你心都不安,驚驚惶惶。
  
  那麼這位先生,馬上合起來,老師啊謝謝!風水怎麼這麼厲害,我過去認為說,風水是迷信,今天你說我相信了,我錢賺很多,但是被牽去吃喝嫖毒飲的,我說你不要賴別人,你心不定,人如果有錢者,點子就一大堆,所以我們心不定,你心不定的人,你看你多會賺錢,多會做事業,心一定不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位信徒,他說老師啊不然這樣,我門要開哪裡呢?他說我以前開龍門,別人說要開龍門,結果龍門我錢也沒有賺,賺不到錢,不會順遂不知道是怎麼樣,這就是開龍門,那麼他以前就開這裡,開龍門,你虎水來龍門水神就過了,所以你收不到,雖然開龍門順順的,但是你做生意,你不會賺錢,我說你必須要開中門,虎水來就開中門,氣就收的進來,裡面氣就自然可以收了,所以你一定要開中門,你塞住。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老師啊別人跟我說,要開龍門,不就開虎門,到底是哪一樣才對呢?我說你今天既然,你親耳所聽到,如是我聞,你要開中門,那麼我才翻風水真經,給他看,我說老祖有開示,外門位置在何方,外門位置在何方,此是時師真秘法,時代的先生的真妙法,龍水來朝開龍門,白虎來時中門立,外門千斤厝四兩,四兩千斤撥砂法,今天混元天機露,有福有德必可得,我拿給他看,老師啊我怎麼沒有這個經,我怎麼不曾看,我說很簡單,素素的幾個字,虎水來中門立立中門,你錢賺得住聚得住,小人才不會來。
  
  我說你過去開龍門,生意你做不好,開虎門虎水來,煞煞叫,結果我們不會守,因為我們人在世間,最大的考驗的東西是什麼?財和名,財和名,財會讓我們頭腦昏沉,財要會好好運用,會做回饋社會大眾的時候,我們有錢,我們自然,我們立於不敗之地,我們台灣的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他所賺的錢回饋社會,很會規劃。
  
  我們有的人錢賺到,為非亂來,做惡做毒,開始藉著錢的因緣,用錢使鬼來推磨,用錢要來傷害他人,這都是很不道德,沒有良心的做法,又沒有智慧,後來一定敗下去,塗塗的,一旦敗下去的時候,我們以後生生世世,做牛做馬一定要來,拖來還,我們不要說,我錢賺到,當時賺到,一晚出去幾十萬幾百萬,錢結果都揮霍掉的時候,才來哀哀雜雜,怨天怨地怨政府,這一種是,非常不道德的人,非常沒有智慧的人,這個很多,相信各位看很多過了。
  
  所以我們門,我們開門的方法,我們就虎水來開中門,龍水開龍門不打緊,也可以開中門,這是一個很簡單,很簡單的方法,無論你是工廠住家,廟或道場也一樣,我們廟你如果說,開虎門的時候,我們要經營這間廟,賓欺主奴欺主,賓主不分,主和客也不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原來自己建一間道場,讓出家眾去修行,有一天他就千里迢迢,從南部上來,上來他跟我說老師啊!我蓋一間道場,不知道怎麼樣,這間道場每次如果進去住,裡面修行的就吵架,一直吵架,讓我覺得很為難,我對出家修行人,很沒有信心,我說你錯了!出家修行人他常爭執,常相罵,或是常鬥爭,這很少的人,人都有習性,因為因果,他們在道場去了這個因果,但是我們對大眾,出家修行,你不可以起一個,毀謗的心,道,法,或是宗教,這都是大公無私一個法門,會發生爭執,是一部分人他個人的問題,不是整個宗教的問題。
  
  所以我們社會常常遇到,宗教的一些,覺得不很愛聽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你們就把所有的宗教,一再抹黑下去,錯了!你們犯因果。
  
  所以這位先生來說,問我為什麼這樣?你門就開虎門就不對了,你開虎門,而且你這個水神,也從虎門來,你廟開這樣很有錢,道場寺廟如果很有錢,修行的人最大的考驗,也是為了錢互相會鬥爭,為了錢互相會傷害,為了錢或是不動資產,會互相會來互相毀謗,互相陷害。
  
  所以我跟他說你這間廟,你的道場你這樣不對,你要開到中門來,開中門來,你就出去看山又很美,水神來又美,開正門,堂堂正正的人,回去他就照我說的意思,虎門封起來就開正中了,開下去的時候,自己心裡覺得很歡喜心。
  
  所以龍水來你就開龍門,或者開中門,虎水來,虎邊的水來,你就開中門,絕對不要去開虎門,我們也不要去開龍門,無論龍虎你開下去的時候,不安寧不打緊,心不安,心不安者,哪有辦法創造一個淨土呢?哪有辦法創造心靈的淨土,也沒辦法創造社會,共同的極樂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淨土的世界建立在,我們的心我們的家庭,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公司,我們的工廠,和我們整個我們的思想,識田裡面,都是能夠創造這些,極樂的淨土,希望大家藉外引內,建立一個極樂的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俗話說「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分錢」,這句話是千真萬確,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從台中上來的時候,我看他滿臉的憂愁,滿臉的憂悶,鬱悶的樣子,我說這位先生,請問你從哪裡來?阿彌陀佛,他說我從台中市內來,我有貴事,他說我不知道怎麼樣,我心頭好像一個,石頭壓著,說說不出來,我以前我是不相信風水,和不相信地理的事情,但是從三個月前,我們家厝前,別人立一根電線桿,原來我是很順遂,不知道什麼原因,電線桿立下去以後,我自己心裡,一個東西就壓住了,我說請問你圖畫給我看。
  
  那麼他簡單一個草圖,畫給我看,就是這個樣子,他就是說原來,他的厝這樣來,從虎水來,他就開中門,原來開中門,開中門他就對了,對了,他覺得很順遂,結果他三個月前,就別人對面立一根,電線桿,就這樣電線桿來,所以發生了,眼睛一直痠一直痛,一家人眼睛一直痠,長痘子,眼藥沒有用,心裡難過,小孫子流鼻血,我說你這個門出去,就剛好電線桿,又大隻電線桿,流鼻血,流鼻血以後眼睛會壞,如果沒有流鼻血,眼睛也壞,心臟好像鬱悶住,會血光,人會突然就暈掉,暈頭轉向莫名其妙,我們就開車,開一開,或是騎車騎一騎,突然一下子沒有思想,沒有控制,腳就沒辦法去控制,所以車禍就到了。
  
  這位先生,聽到這樣說很歡喜,眼淚這樣流,他說我有救了,今天我有得救了,我說怎麼說呢?是啊!我為了這個問題,我困擾多久來,兩三個月來,我是有夠難過的,孫子眼睛開始一直重,鼻血雙孔流,孩子出去騎摩托車,車禍就跑到田裡,摔到田裡去,有的就去撞電線桿,自己,他自己我們這位信徒,心頭一直鬱悶,一直要咳嗽,咳嗽不出來,胸口綁住了,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我說就是那根電線桿。
  
  所以奉勸要立電線桿,的電力公司電信局,各位工程者,你們可以做功德,我們要立電線桿,不要不管他人的死活,我想說我歡喜立,方便就好,結果你損了德,結果你們立了電線桿以後,你們這個福,你們也撥掉了,你們若是被人隨時,一個小小的方便,你們就創造你們的幸福,你們就自然做很大的功德,怎麼不要做呢?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很不歡喜說,我當時在拜託他,不肯就是不肯,如果要自己去申請,沒想到立下去以後,這麼嚴重。
  
  所以我們工程人員,你們也可以做功德,前後差不了幾公尺,兩公尺三公尺,你們可以將電線桿,立在一間厝的中間,的時候,你們功德很大,你們為什麼不要做,這個功德,勉強他人來牽就你,結果讓人不平安,社會的損失,國家的損失,而且你們也是損失,你們將你的福份功德,都不見了,划不來。
  
  既然沒辦法改,我就建議這位信徒先生,我跟他說不然你,門開到龍邊這裡遮掉,開到龍邊來,龍邊來,那麼我們上面這個位置,我們自己掛一塊鏡子,裡面掛一塊像這個鏡子,我們外面掛一塊鏡子,無論你哪裡的鏡子都可以,我們自己去買,街上買的也可以,就有了,裡面貼一張紅紙,紅紅圓圓的紅紙,我們初一十五的時候,我們中午初一十五,我們照太陽光,一直照照照照照,照到這個光,剛好照到這根電線桿,的時候,你停差不多一分鐘,完了你才拿去家裡安上去,這樣你家內會比較平安,門又換過去,這樣就好了。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我才提醒他,回去他有改,自己拿一個鏡子安下去,覺得就比較平安了,一平安他的心就快樂了,歡喜。
  
  我們一個人心如果不平安,家內不平安,任你唸多少佛,持多少經持多少咒,都沒有用,因為我們唸經唸佛,就是要有功德,結果我們心煩,我們就開始造口業,造惡業造一些有的沒的,我們就罵人,大小都罵,你如果修得行,不可能的事情,你說我就唸阿彌陀佛,要成就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不可能的事情,你當下你就口業一大堆,你當下你所站的,你罪惡我們就一大堆了,你哪有可能往,西方極樂世界去呢?阿彌陀佛的世界,是叫我們說,要好好的行善德,要行善德,我們住家環境就不平安,大小很艱苦,你哪有可能去修行,這就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也弘揚,這個風水的妙法,就是要希望各位,我們住世在世間,我們住了會平安,住平安以後,我們一些罪過,我們就不會犯到,不會犯到你要成佛成道,成就,要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你要去就很簡單了,要不然我們罪惡滿貫,欠別人錢一大堆也好,或是說佔別人便宜,影響到別人一直不平安,的時候,那麼我們哪有可能,會去成佛成就,我們心靈的極樂淨土,哪有可能呢?所以我們不可能有,極樂淨土。
  
  那麼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我們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